前往
大廳
主題

重看完四月是你的謊言了

yau | 2020-12-04 16:57:26 | 巴幣 10 | 人氣 164


原本寫的文都只在部落閣保留著,有興趣的人才來問我拿連結,但只要在我的部落閣定找到的。

反正這種預設女主角一定要死的風格的「動漫遊戲」已經退潮,可是在「香港」則其實這卻是榮獲「本題材的第一部電視白天免費頻道播放粵配」的動畫,而不只合法的網絡或付費電視台上日配中字。

簡單說這是一部色彩很明艷的初戀系動畫,人物都很亮麗但不過萌,因為都是恰如其分地矮小不性感,反正都只是初中生。而音樂都是現成為主加少量原創的,還補上練習和比賽中出錯或失準的音樂片段。

而本編採用像air或歌劇卡門相似的步調,便是用較逗趣的方式來演出一個女主角會死的故事,或者這是本編被厚待的原因之一,而且它的原著是漫畫並早有正版中譯,所以有較多人早便知道這個故事,才較高調地播放。

不要忘記日系戀愛動漫遊戲中,較廣被華文接受的都是些放甜放閃的,雖然我也很喜歡甚至更喜劇的,如果青或交響情人夢與虎與龍等。

看悲劇很難多看幾次的,古典音樂的悲壯歌劇,多半看過一次便等在供奉超過十年才重看的。

所以我放棄看本編漫畫的,不幸的結局是用來使我們心深刻地記住,像觀鈴彩花優子到世界砂糖還有我們的小薰,那些早逝的美少女們。

如果她們換了在北斗之拳或鋼彈中被核爆或隕石轟掉的話,沒有變灰也只是在廢墟中那些無名的骨頭,所以英雄才是永恆的主題,戀愛正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始終離我們太近了,可感人的戀愛故事現實偏不常見。

其實小薰也有個英雄的意志支撐著,才敢用謊言接近公生,而正因為是謊言才不會傷得公生太深。但意外武士沒有對薰表現得痴心一片,或者正因為他這種態度,薰才不怕騙了他的。

到底一般人一輩子也無法談到刻骨銘心的戀愛,而最諷刺的是如果雙方都沒有傷病,卻反而最易分手,而單純的白頭到老---我們沒有興趣看變成老太爺的千秋王子和老太婆的野田妹!大家只想看两人放閃。

當然如果本編改為喜劇不過是縮水版的交響情人夢,我的感覺是反正在退潮時無線電視台才播這種作品,只是想給人知道有這種動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