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吉卜力名作重溫 20 輝耀姬物語

yau | 2020-12-04 22:03:34 | 巴幣 0 | 人氣 107


這次也不貼到部落閣頂置了,因為早寫了一網較正式的推薦文,其實就和千尋那編一樣,只是巴哈動漫綜合版的頂置推薦。


所以只是簡單地再談一次,首先是「為什麼這麼好的動畫」首映賠本?我才不認同些劣幣或叫座不叫好的話,好像我承認喜歡而不賣得作品,往往是作者自己找碴,如今井神或山形石雄乃至早期的新海誠等。

其實票房也很高的二十多億日元了,只是投資竟逾五十億日元,結果反而是使人想到底錢花了在那里?這些是商業秘密作為外人只好猜吧。

這種問題早在隔壁的山田君上見過,當時也同樣賠本了。
我的看法是那種異色的畫風上,需要畫師花更長時間熟習在陌生的畫風上,這結果較易做成不滿意,但就算高畑勳老師不收貨,吉卜力也不可以隨便說不支薪的。結果同一幅圖要重畫多次,而在多次中挑選最滿意的實際上用。

我想正因為高畑勳只是吉卜力的老二,所以號召力不象宮崎駿的大,才敢讓他做實驗性地推出不同畫風的動畫,即是吉卜力願意讓他找碴。

至於票房「只」有二十多億,我想是因為這個故事的原著結局限制,不能像真正的「公主跟王子一起永遠幸福」,而這個結局也是大家都知道的,興趣也不會像主流的童話大。所以輝耀姬的故事至當時才被拍成動畫,而不是迪士尼公主的喜劇意味吧。所以我想各位還是想看「輝夜」而不是「輝耀」。

最後聽歌吧,主題曲 生命的記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