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現在的我還能愛人嗎

掬月 | 2020-11-02 08:11:01 | 巴幣 24 | 人氣 206


 
 
 
由於我真的很喜歡《重啟咲良田》的動畫,所以跑去看了小說。
然後這才發現,動畫可以說是用來入門的基礎,如果想更深入了解角色的情感與思想,看小說反而會比較易懂。甚至可以直言,看小說會更容易享受那種氛圍。
 
《重啟咲良田》小說有七本,動畫則是24集。動畫的24集可以說是以小說的七本內容作劇本,幾乎沒有原創的部分。所以說只要看完動畫就能大致上了解小說的內容。
但即使如此,還是很推薦看小說。
 
而為什麼我會寫這篇文章,大概是因為小說第二集的魔女讓我很有同感吧。
 
我有一個喜歡的人,真的非常非常的喜歡。今年生日的時候,許久沒聯絡的大學學姊打電話給我,祝我生日快樂,順便聊到戀愛的話題。
那位學姊很驚訝,明明都過了那麼久,結果我到現在喜歡的對象跟大學完全沒有變化。仍然是那個人。
 
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還喜不喜歡那個人。
在那個時候,我想我一定是喜歡那個人的。連那個人的殘酷都沒辦法憎恨。
但也是在那個時候,我被自己認為是朋友的對象所背叛,然後我開始沒辦法與他人深交。
因為如果連認識我的朋友都不相信我,那就代表誰也不會選擇我。
 
那麼,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是對那個人念念不忘?
我真的是喜歡那個人嗎?還是我喜歡的其實是過去的時光?
或者說,我只是想要相信自己還能夠愛人?
 
也許我早已失去了愛人的能力。
所以只能抱住過去不放手。
 
……魔女在死前取回了情感。
我在人生結束前能有改變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