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全知讀者視角》讀後感

作者:掬月│2020-11-10 13:23:53│巴幣:74│人氣:41152

 
 
 
 
最近專心沉浸於故事之中。
之前看完了《大貴族》的漫畫,而最近看完了《全知讀者視角》的小說。
剛開始,發現這部作品是看到它的漫畫,我想繪師的畫工有相當大的幫助,但原作本身也相當出色。
 
老實說,這是一個出色的故事,也是一個糟糕的故事。
出色在於能夠讓人動容落淚,角色刻劃與劇情編排相當傑出。
糟糕在於不具有考據的邏輯,但有些作品的重點與邏輯無關。
我個人的感覺偏向於這是一個Merry Bad End。
 
就同人創作的角度來說,這是一部會讓人想要寫同人的作品。
但怎麼說呢,雖然是愉快的悲傷結局,但仔細思考後就覺得就算不寫同人也行。
因為感覺想不到比這更好的結局了。
 
另一方面,如果仔細考據的話,會覺得這部作品能寫到完結真的很神奇。
這部故事的要旨是「小說故事化為現實、唯一追完原作的讀者獻身拯救主角」的故事。其中包括了像是實況贊助、系統技能、副本劇情等等混合的要素。
老實說這並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類似的故事,但也許是國情不同吧(原作是韓文),我能夠毫無牴觸的直接看完了全文。
(話說回來由於沒有中文翻譯的關係,我看的是英文版,所以花了比平常還久的時間。嘛,我大約花了三到四天的時間看完小說全文)
 
不過上面的要素與要旨並不是我認為很神奇的主要原因。
如果實際考據故事裡面的角色是怎麼戰勝敵人與通過副本的話,老實說會很驚愕地發現絕大多數都在仰賴奇蹟。
 
老實說,奇蹟並不是問題。
因為原作的構成如果要以FGO來比喻,那就是借助偉人的偉業來戰鬥,其中還有類似於固有結界的舞台轉換等設定。
我之所以會用FGO來比喻是因為我在寫讀後感,我正在推廣這部作品,所以我沒辦法實際寫到完全劇透的程度。
 
當然這些奇蹟在接近結局的部分會告訴讀者原因,不過如果仔細思考事件發生的時間軸的話,可能會有很多人為之跳腳生氣。
不過我得說,這並不是什麼特別需要拿來提及的部分。
 
總之,如果要結論的話。嗯,就當作是做了一場夢吧。
若你想在這部作品裡面推敲哪裡是幻想,哪裡又是現實的話,我覺得應該會很痛苦。不過,如果你願意沉浸在這部作品裡面的話,我認為這是一場讓人心滿意足的夢境。
這是一部徹底活用了讀者與作品關係進行創作的作品。
雖然也許有人會覺得我說得很饒舌,但如果願意花時間看到結局,我想應該會有很多人贊同我的想法。
 
那麼我們來稍微介紹裡面的登場人物吧。
金獨子。唯一看完原作3149章的忠實讀者。
順帶一提,在故事裡面原作的人氣很慘淡,可以說是專為金獨子所寫的故事。但我也能理解為什麼人氣慘淡的原因,一旦主角的人生重複將近兩千次,那麼能看完全文的讀者想必也很瘋狂。
會這麼說是有理由的,原作主角有類似《Re:0》的主角昴的死亡回歸的能力。但昴只要能通過某個場景,即使回歸也會在通過後的場景的那裏回歸。
可是原作主角並不是這樣的,只要他一回歸,就會從世界線的起點開始。也就是說讀者必須忍受長達3149章、將近兩千次回歸的主角人生。
在這種情況下能寫超過三千章的作者、能閱讀完全文的讀者無疑是瘋狂的。
結果到了最後,原作無疑變成了專為金獨子這名讀者撰寫的故事。
 
就結果來說,唯一一個看完全文的讀者,金獨子在看完了將近兩千次回歸的主角選擇之後,他自然能夠得知各式各樣隱藏副本與重要道具地點的情報。
這對任何一個穿越文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優勢,畢竟能得知許多主角在小說中發現的隱藏副本與重要道具。而金獨子在一開始也徹底活用了這個優勢逐步的站穩跟頭。
 
但就算如此他也沒辦法認為自己能夠遠離主角。
因為主角的回歸能力對他來說非常可怕,他無法確定在主角回歸後的下一個世界線他是否存在。如果他只能存在於主角的這次世界線,那麼他無論如何都無法放著主角不管。至少不能讓主角使用回歸。
雖然我個人覺得他應該也挺喜歡主角的就是了。如果他不喜歡的話,他根本無法看到結局。
說到這個就覺得很可惜,在故事裡面曾經有一次能夠檢測金獨子對其他人好感度的機會,但主角覺得這很無聊就走人了,不然我覺得主角應該能夠在檢測中得出超過至少三位數的好感度才對。
事實上,我覺得金獨子的母親應該也是這麼想的,畢竟就她所知,金獨子和她的交談中談到最多次的就是主角本人,如果主角不是小說人物(在小說化為現實之前),任何一個母親應該都會懷疑自己的兒子是不是喜歡上人家吧。
總之,怎麼說呢,結果到最後誰是金獨子好感度最高的人在原文裡面完全沒有提及。我真的覺得很遺憾。
 
當然這也不能稱為耽美。我覺得這算是一種憧憬吧。讀者對主角的憧憬。
而正是因為這份憧憬與金獨子的技能『第四面牆』,他才能夠毫不考慮自己的幸福為他所愛的小說角色們獻身。
我認為,正是因為有『第四面牆』,讀者才會永遠是讀者。
 
第四面牆:是一面在傳統三壁鏡框式舞台中虛構的「牆」,是演員與觀眾之間的隔閡,觀眾透過這面「牆」可以看到戲劇設定的世界中的情節發展。
 
對《全知讀者視角》這部作品來說,讀者與故事的關係、牆的存在是非常重要的。甚至貫穿了全文。
其中我覺得有隱射的部分,有諷刺的部分,但也有讓人動容落淚的部分。
總之,就當作是做了一場夢,愉快的享受故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6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8 篇留言


請問一下 英文版是在起點國際買嗎?

11-16 22:50

掬月
上網找一下就會找到了,比如說像是這個:
https://www.webnovel.com/book/omniscient-reader_12524375106746605

其實也有他人個人中文翻譯的到69章,網路上也有人說有中文翻譯到200章(在微博的樣子)。
不過好像也有他人個人英文翻譯版到完結,這部分要另行去找(我感覺我不太適合回答)。

總之我覺得這是很棒的故事,如果未來有出中文翻譯的實體書的話我會想收一套。
在這方面我覺得可以先看漫畫試試水,如果你喜歡它的漫畫,那我認為你也一定會喜歡它的小說。
而且這部作品非常適合二刷甚至三刷以上,看完結局再重看一次的話會發覺前面有非常多的伏筆。是只看過一遍的話不太容易發覺的伏筆。
11-16 23:20

其實我有看過微博的漢化了 真的是部不錯的作品
如果有中文版的話我也很願意再支持作者!
現在先看看英文版解渴 感謝分享!

11-16 23:52

掬月
真的超棒的!!!!!!
這部作品真的非常推薦看小說,畢竟小說已經完結了。
如果等漫畫的話,嗯,等漫畫完結,少說也要八、九年吧......
以漫畫一話一個禮拜來計算的話。(......)

11-17 02:00
寶↗生↘永↗夢↘
我也是看了漫畫打算追原作的,漫畫太少了阿...還好網路有人幫翻譯中文,雖然好像不是全免費(?
英文的話好久沒碰了,不知道還能不能看得下去

11-29 23:48

掬月
我也這麼覺得,照漫畫一話一個禮拜的進度,少說也要五年以上才會完結。
我真的等不了那麼久......

英文版不難喔,即使是靠網頁的中翻也能讀得下去。
雖然要轉幾個彎就是了,但即使這樣也沒有很難理解。

總之,不用擔心會很難懂!
就我看過別人翻譯的68章來說,我猜原文的韓文版用字遣詞應該也沒有很難。
這也導致即使靠網頁翻譯的英翻中,也不至於到一頭霧水的地步。

GOGO!
11-30 01:15
寶↗生↘永↗夢↘
那我就先盡量找中文ㄅ,剩下的找英文看。這小說已經完結了對嗎

11-30 01:25

掬月
據我所知,有翻譯到68章的中翻。
也聽說中國那邊有翻譯到200章的。

我是覺得找翻到200章的那個好像有點難啦。
所以在看完68章的中翻後就直接看英文版了。
另一方面,也有在漫畫底下看到,似乎有人在lofter那邊進行翻譯。
如果你感興趣的話可以找找看。

我個人是已經看完英文版的全文,所以就沒有另外去找了。

另,這部小說已經完結了,所以可以大膽地入坑喔。
GOGO!

也很歡迎在閱讀的過程中一起討論感想! //

11-30 01:34
寶↗生↘永↗夢↘
看到17幕之2,後面就變成付費章節了...想說看有沒有其他資源但好難找喔,只能乖乖看英文版了嗎...這樣還要花時間適應一下那些專有名詞

12-04 18:03

掬月
拍拍,當初我也很猶豫,但最後還是因為太好奇後續劇情咬牙看了英文版(滾動)
話說回來,17幕之2的劇情是到哪裡來著?

專有名詞的部分應該不會太難,比如說像是紅薯、蘋果酒、拍打人臉頰,這些形容詞只要前面有看過中翻版就會比較了解用法。
另一方面,「蜜罐的生活」好像也是韓文的用法,當時我看到這個形容詞的時候有點疑惑,但後來我看了另一部韓漫《遊俠》也有看到這樣的詞彙,就比較容易理解了。

總之,專有名詞的部分就只能適應了。



12-04 19:22
寶↗生↘永↗夢↘
17幕是打李雪花,然後獨子把那個寄生蟲嚮導揪出來那邊

12-04 19:35

掬月
喔喔喔喔,原來是到那裏!

獨子那個時候真的超帥的,而且接下來的劇情更帥喔!
因為那是他跟劉眾赫兩人第一次一起攻略場景的戰鬥場面。
(金獨子也是自從那次開始,終於掌握了自己的戰鬥方式)
那也是劉眾赫、劉尚雅、韓秀英跟金獨子第一次組隊的時候。
想到這裡就有些百感交集,因為他們四人同時出現的機會實在太少了。

12-04 19:49
寶↗生↘永↗夢↘
嗯…我覺得還好我有看韓綜韓劇,看到韓國人英文拼音的時候大致上知道怎麼唸,看到韓秀英的時候我就猜是不是soo young,然後劉眾赫應該也能翻成柳正赫(? 不過台灣漫畫都出了也算是幫他們定了漢字正名吧~

12-04 21:07

掬月
真的,在這方面我真的很遺憾!!!

因為可以的話,我希望尚雅的姓是柳。
結果漫畫的翻譯卻是劉尚雅......唉,莫名覺得很遺憾。

在這部作品裡面同樣姓氏的人實在有點多。
像是軍人大叔、女高中生跟小正太都姓李。
然後劉眾赫跟劉尚雅都姓劉。

就個人來說,還是希望他們都不同姓的(滾動)12-04 21:20
寶↗生↘永↗夢↘
問題災難的名字到底是什麼阿?那個姓應該是閔吧,但名字我咕狗一下可能是翻義桑?

12-05 21:20

掬月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對人物的姓名其實不太清楚,在這方面我其實滿隨興的......
基本上,只要不至於妨礙我理解劇情的話,我就單純以英文版的翻譯記住他們的名字(被毆

不過既然看到問題災難了,有沒有覺得很棒!!!
金獨子真的好帥喔,這是他跟劉眾赫第一次共同戰鬥的場景!
12-05 21:36
寶↗生↘永↗夢↘
其實我看全英文還是微吃力,雖然滿簡單的但還是不能像中文輕鬆閱讀啦…現在才看到打敗問題災難而已。希望漫畫進度可以畫快點阿,還有真正的中文版…

12-07 01:06

掬月
拍拍,我懂你的心情。

只是漫畫進度大概還是需要五年以上的時間吧。
唯一能寄望的就是真正的中文版了!我真的好想要收藏喔!
12-07 03:34
寶↗生↘永↗夢↘
看了下漫畫,終於要進忠武路車站了…這進度真是…話說我平常要讀書+健身,可以休息的時候實在不想花心力看英文了,所以小說可能留到週末再讀吧!這兩天都在看驅魔韓劇,還不錯

12-09 15:51

掬月
拍拍,老實說我比較好奇〈緊急防衛戰〉跟〈翻車魚〉的劇情會在漫畫中怎麼呈現,前者是金獨子陰險逼人簽合同,後者是看金獨子如何毆打劉眾赫!

......話說,健身?
聽、聽起來好健康喔......(震驚)12-09 22:22
REX
您好想問一下 小說的部份現在可以去哪看 微博還有媽

01-25 22:32

方塊獸
感謝介紹。小弟是看漫畫版了。
因太好看,付費版也要等了,所以找小說版時,來到此地。
想確定一下,小說是完結了嗎?

02-08 13:50

掬月
小說已經完結了,非常精彩!
不過目前小說只有韓文版跟英文版,在閱讀上可能會比較吃力。

雖然我覺得應該不會太吃力就是了,我有看過其他人漢化的前面幾十章,除了一些韓文特有的語彙,除此之外並不會太難懂。
GOGO!

(然後請不要問我小說要去哪裡看......)02-08 14:24
方塊獸
感謝回覆。
好奇一問,獨子在手機「重溫」小說時,其他人看不到。
我在想,這能力的實際上是「查看自己的記憶」嗎?
如是,將來失去手機時,也可以查看了。

根據獨子的觀景,看來主角不是「第三次回歸」。
但如果不只3次,那表示...只有3次的記憶?

02-09 09:16

掬月
獨子在手機確認小說文本而其他人看不到,是因為他的其中一個技能的關係。
他能從手機重溫小說文本並不屬於「查看自己的記憶」,所以未來他失去手機的話就無法重溫小說劇情,只能仰賴自己的記憶。

首先,他能在手機確認小說文本而其他人看不到,是因為他其中一個技能的關係。但是什麼技能,又為什麼能做到,已經涉及劇透,所以我無法明確回答你。(而且這個原因是接近小說結局才揭曉,嗯,大約是545章前後?但小說全文是551章)
第二,在故事裡面的確有失去手機的情況,印象中是在金獨子與同伴通過第十場景之後的事。但不要問我為什麼會失去手機,因為這也是屬於劇透的範疇。

然後如果你指的是漫畫目前的內容,也就是劉眾赫跑去其他地方而這在第三次回歸沒有發生、所以金獨子懷疑主角的進度的話,某方面來說你的猜測有部分是正確的。
但這也涉及劇透,我不方便解釋究竟是怎樣的。

當然,如果你能接受被我暴雷的話,你可以看我寫的另外兩篇對全知讀者視角的感想與補充。
《全知讀者視角》讀後感(劇透版)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985498
對《全知讀者視角》的個人摘記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499155202-09 09:31
脆骨44
這個星期無意間看到漫畫版 一口氣課重金買了漫畫的搶先看 評論都說小說原作也是神作 就打算去找 找著找著就來到這了 有點找到組織的感覺ww

02-28 01:08

掬月
小說是真的很棒!!!
不過如果真的想搞懂故事的話,建議至少要看三遍!02-28 12:12
凍結
今天剛看到中文預售就買了,之前一直找不到資源,謝謝你的介紹,感覺應該不錯

06-20 04:48

掬月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可是所謂的好,其實會因人而異。

對我來說是很觸動我心弦的作品沒錯。06-20 07:30
凍結
沒事,我收到書之後,不管看的結果如何,都不會影響我今天的發言,不過預售剛開始,可能還要好幾個月才能收到書就是了……

06-20 09:40

掬月
一定沒問題的,GOGO!
06-20 10:44
凍結
我看到了,七月底出貨,好像還行,到時衝一波!問個問題,它大概多少字啊?我想抓個閱讀時間,你看英文版會不會估不太出來?

06-20 18:21

掬月
小說原文共551章,如果以一章1500~2000字來計算的話。

826500字~1102000字左右吧。

稍微觀察了一下書的頁數,兩本都是512頁。
大小是21*14.8cm。

......其實這個頁數與大小跟小說的集數讓我有點擔憂。
因為是,全知讀者視角01+全知讀者視角02,而不是上跟下。
雖然512頁挺多的,但兩本的話,頂多就40萬字的字數吧。

感覺應該不太可能兩本就能容納551章的內容,而且還要考慮排版方面的問題。
再怎麼理想,感覺應該只能出到2XX章的進度吧。

嘛,也要看裡面的排版啦,但我覺得應該還會出個2集到3集才對。
06-20 19:52
凍結
謝謝!那好像一天就能看完23333幫了大忙,感恩

06-21 01:17

掬月
不過最好還是多看幾遍喔,因為這部作品有好幾個伏筆在前面已經鋪設。
只看一次的話很容易跟不上裡面的劇情。

這部作品本身也很耐看。GOGO。
06-21 08:43
凍結
Ojbk,我看作品的習慣啦,主要就是我的記性很好,也看得很仔細,如果我看第二遍,我腦袋都會一直浮現接下來的劇情,影響我的閱讀體驗,除非要過很久再看一次

06-21 12:54

掬月
這部作品不會完全解釋伏筆,有部分需要靠讀者自己的想像。

那麼,等你真的看完所有章節之後,我們來對答案吧?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985498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4991552

一定要等到看完才能點開來看喔,因為這兩篇是我個人看完後的考察與觀點。
還沒看、或者只看到一半的話,應該會被暴雷。

GOGO06-21 13:18
凍結
哈哈好,希望我到時記得這件事,不過我覺得我特別不會找伏筆,我好像常常跟別人理解的伏筆不一樣,有時候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別人覺得是伏筆qwqqq

06-21 16:06

掬月
唔,大多數的作品我通常只要看過一次就能看懂人物關係圖與世界觀。
不過全知讀者視角卻讓我看了好幾次才大致釐清人物關係。

總之,嗯,敬請期待。
這真的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
06-21 16:21
凍結
那感覺應該有一定的複雜程度,不過看世界觀的話也是可以理解為什麼複雜啦,畢竟設定很有意思,之前一直刷到同人,就對原作很感興趣,後來沒資源就一直擺爛XDDD

06-21 17:34

凍結
有朋友問我怎麼不去看漫畫,我說要等太麻煩了,而且看起來進度好像還很前面,那不如不要看

06-21 17:34

掬月
......漫畫要完結的話,至少要五年吧。
以551章每周一章的進度來推算的話是這樣啦。

06-21 17:58
凍結
……五年

06-21 19:01

掬月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有小說真好對吧!

06-21 20:25
凍結
這就是我沒耐心追漫畫的原因啊……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小說的,畢竟內容相對完整啊,而且漫畫會有一定程度上的改編

06-21 20:35

掬月
會嗎?以我看全知讀者視角的小說跟漫畫目前的進度來說,基本是照搬喔。

全知讀者視角的小說是真的很紅,所以我想漫畫家應該不會過度更動才對。
但小說也是透過漫畫的呈現,而變得鮮明生動起來。

所以如果漫畫要完結的話,多多少少還是去看一下會比較好。
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06-21 20:40
凍結
沒有,我還是會看,我就是懶得等…………

06-21 21:26

掬月
OKOK06-21 21:40
凍結
啊,我剛剛到處看了一圈,12集估計沒有完結,但是不知道等到完結要到何時…………

06-21 21:41

掬月
喔喔喔,那我的預測應該也算準了。
完結應該少說要4集以上吧。

06-21 21:46
凍結
突然就很想哭了……這樣什時候才能看到完呢…………

06-21 22:09

掬月
這個嘛,我想一年之內就會出續集了才對。
拍拍,因為我基本上已經看完了,所以對於中文版還滿佛系的。

話說回來,如果要提到中文版何時會出到完結,最漫應該是兩年之內吧。
GOGO06-21 22:16
凍結
真的會哭QQ看來要等到我們來討論的那天還遙遙無期………搞不好我好幾個連載都寫完了,還沒等到

06-21 22:22

掬月
會等到的啦,因為原作小說已經完結了啊。
所以無論如何都一定能等的到吧。

......雖說,日期就待定了。06-21 22:26
凍結
我這個人最怕等待了…………←沒耐心的人

06-21 22:32

掬月
我也是,所以在看了漫畫幾話之後就去找原作小說了。
還硬啃了英文版。但覺得很值得。

06-21 22:36
凍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硬啃了英文版很騷,到時看看電子書會不會出得比實體快qwqqqq

06-22 06:37

掬月
應該不會吧我覺得?

我果然還是想捧著書、翻動書頁。06-22 11:11
凍結
我記得我曾經想看英文版,但那時候沒找到資源,後來看到繁中出來還說有修bug之後就失去看英文版的慾望了

06-22 13:25

掬月
等中文版出來吧,相信一定可以在兩年內出完的。
拍拍。

06-22 13:47
凍結
怎會如此qwqqqqq

06-22 14:45

掬月
拍拍你,其實你也可以等書到,看完小說進度再回過頭來追漫畫進度。
這樣可以比較小說跟漫畫的差別,也一定很有趣。

06-22 15:08
凍結
對,我已經有這個打算了,不然也沒辦法,沒有事做,應該說關於這個作品,沒有其他事做了,就是希望它到時續集接著出的時候我還記得………

06-22 16:31

掬月
拍拍,一定沒問題的。

06-22 23:16
寶↗生↘永↗夢↘
最近比較有空重新看了漫畫,居然才正要進先知者之夜,好慢…小說我也好久沒看,有點忘記看到哪了,好像是跟劉眾赫打敗什麼災禍之後?

06-22 23:15

掬月
如果是獨子跟劉眾赫一起擊敗災禍的話,那進度是在第五主要關卡的第五災禍。

獨子接下來會毆打鬼怪,然後去冥府之國找哈迪斯跟他的妻子要回第五災禍的靈魂。
你可以在那幾個章節找找感覺,應該不會太難的。
06-22 23:20
寶↗生↘永↗夢↘
對,我看到我半年前的留言應該是第五災•́ ‿ ,•̀,然後漫畫搶先看居然有七話,這也太搶先了吧,直接超前一個多月的進度

06-22 23:33

掬月
雖然我已經幾個月沒看全知讀者視角的小說了,不過只要是一年內看過的小說,我基本上都還記得劇情流程。
前十個災難都是按部就班啦,但過了這個數之後,就會是各種跳躍了。
......這也代表獨子將會各種死亡各種復活了呢。

其實搶先也還好吧?又不是搶先100話。7話不算什麼啦。06-22 23:42
寶↗生↘永↗夢↘
對了原來要出中文小說了?不過居然才兩本,我以為原作篇幅滿長的

06-22 23:49

掬月
在知道只有兩本的時候,我心想,這兩本是該有多厚才能塞進551章的內容。
但在確認書本大小、頁數以及書名後,我想應該不只2本。

所以可以慢慢期待啦,GOGO。

06-22 23:53
寶↗生↘永↗夢↘
真d糟糕,我的歷史紀錄不見了,根本不知道之前看到哪裡…小時候總希望偷玩電腦的歷史紀錄可以不見,但不要是現在啊啊

06-23 00:07

掬月
那你試著從108章開始看吧,那邊是擊敗災難的時間點。
也可以推前幾章掌握與第五災難對峙的劇情,這樣應該會更容易掌握。

06-23 00:13
胖胖魚
深空說一本約20萬字
應該4-5集吧
因有正版,現在網路上要找東西來啃,難度頗高...

06-23 00:36

胖胖魚
https://www.starwatcher.com.tw/2021/05/14/《全知讀者視角-전지적-독자-시점》繁體中文小說/

06-23 00:37

胖胖魚
然後一章如果用2000-2500算
出6-7集也是有可能
翻譯+校稿+編修出版
全出完可能還要一年吧⋯⋯

06-23 00:54

掬月
感覺上跟我的預測差不多,應該也就是這樣了吧。

06-23 09:04
凍結
章節目錄出來了,看到兩本總共19個章節,突然有很不好的預感…………

07-17 01:08

掬月
原來如此,如果是以這個進度的話,小說大概能出10~14集左右。

第二集的目錄如下:
Episode 10. 未來戰爭(2)
Episode 11. 先知者之夜
Episode 12. 第一人稱主角視角
Episode 13. 諸王的戰爭
Episode 14. 王座的主人
Episode 15. 沒有王的世界
Episode 16. 第五個任務
Episode 17. SSS級天賦
Episode 18. 讀者的戰爭
Episode 19. 奇異點(1)


差不多剛好卡在第五個主要任務的中間。
我是覺得卡的還不錯,會讓人想繼續買下去。
07-17 06:45
凍結
………………天啊

07-17 15:00

凍結
等下,十到十四本,如果他一個月兩本的話,我最少也要半年才能看完qwqqqqqqq

07-17 15:01

掬月
很難吧?
其中還有版權的問題,如果真的要出到十本以上的話,那麼少說也要三年了。
這下我就懂了,為什麼集數會標01跟02。原來是預告會到十位數的意思啊......

不過能一次看到第二集是一件好事喔。
因為第二集的劇情會告訴你,獨子這個讀者的真正戰鬥方式究竟是什麼。
他真正的戰鬥方式非常的有趣!

07-17 15:07
凍結
我哭了,那我們什麼時候能討論到劇情啊……

07-17 18:14

凍結
哎,真正的戰鬥方式?你這意思是第一集有假的戰鬥方式嗎XDDDD

07-17 18:15

掬月
其實你也可以在看到小說後想討論就討論啦,只不過如果提到會劇透的部分我會保持沉默。

與其說假的戰鬥方式,不如說,獨子還不了解自己的能力究竟該怎麼使用喔。
他需要的並不是像別人一樣反覆練習技能提升熟練度。
雖然其他人是這樣沒錯,但他終究是個讀者。
而讀者,有屬於讀者的戰鬥方式。

他是從EP18後才真正理解了自己能力的使用方法。07-17 18:22
凍結
唉,應該說在資訊對等的情況下討論會比較有意思,但既然出版社是這樣也沒辦法了,至少海外拿到代理了,應該要很感謝了……

07-17 19:19

掬月
拍拍。  //07-17 19:26
凍結
沒事,我拿到書看完兩集再跟你討論吧……到時在這討論?

07-17 19:57

掬月
可以喔,我覺得都行 //07-17 19:59
凍結
我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它如果要出十多本……天啊,好貴qwqqqqq

07-17 20:57

掬月
這要看你覺得它值不值得買耶,只要你覺得值得,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總之就是這樣(?)

07-17 20:59
凍結
買是一定會買的,就是被這個價錢驚到了,畢竟我原本以為它一本很厚的……

07-17 21:02

凍結
我其實最不滿的還是速度的問題…………

07-17 21:02

掬月
一本如果能有20萬字的字數,那的確是非常厚的小說喔。
你可以拿一本跟它標示的同樣大小的書來比較頁數,就會知道實際上究竟有多厚了。
比較之後,我覺得你應該就會比較能夠接受那個價格了。

至於速度方面,我想那是沒辦法的吧。
總之不要想那麼多啦。拍拍。
07-17 21:10
凍結
啊,原來有20萬嗎,沒,我以為它只有10萬而已,因為看目錄真的蠻少的

07-17 21:14

掬月
上面的一個留言者,胖胖魚說:「深空說一本有約20萬字」

所以我就當成有20萬字來計算這樣,應該是吧?07-17 21:16
凍結
主要是我之前問你它內容多不多的時候你跟我說不多,我想說大概一百萬左右,你說出十本到十四本,我就以為一本差不多只有十萬

07-17 21:15

掬月
......對我來說的確不多啊。
即使是英文版,我都能用三到四天的速度看完。

我對小說字數的概念其實滿遲鈍的。
因為我閱讀小說的速度還滿快的。
07-17 21:18
凍結
大概是我對你不了解吧,我也是以正常人的不多來評價的,畢竟我評論這類小說的不多是3、400多萬左右,但是正常看小說的人一百萬他們就覺得很多了

07-17 21:24

凍結
不過你英文估計也不錯,這可能也是一個原因

07-17 21:25

掬月
我覺得也要看小說夠不夠有趣。

故事不有趣,連看五萬字都嫌多。
但足夠有趣的故事,我可以不眠不休廢寢忘食看完。
07-17 21:28
凍結
哈哈哈,其實看文速度是有一個平均值的,例如動腦跟不動腦,還有有趣跟不有趣。

07-17 21:32

凍結
像我看文的平均速度是一天一百萬,但如果是涉及到某些專業知識或者是需要動腦想的一些特定劇情,那速度會變慢,同理來說全部都是對話就會變快XDDD

07-17 21:32

掬月
唔,我的話,很難說我究竟一天能看多少字耶。
因為我其實沒怎麼記數過。

07-17 21:43
凍結
我是沒數過,這是之前我朋友好奇,數完告訴我的

07-17 21:47

凍結
我高中時候,那群比較好的朋友,之前大家考完學測就開始傳書看,我們那群速度都蠻快的,我們是一節課一本書,旁邊同學看得很傻眼,就問我們這幾個裡面誰看得最快,後來就開始有人去幫我們數了

07-17 21:48

掬月
......理論上,我應該看挺快的吧我覺得。

因為過去當評文者的時候,我的進度通常是第一天收件第二天寫完評文。
雖然現在已經不當評文者就是了。

至於我看書的實際字數,其實沒怎麼計算......
不過,要說的話,青色羽翼的《高能二維碼》我一天內就看完了。
那篇有91萬字,所以我應該保底也有90萬字的閱讀速度吧。
大概是這樣?07-17 21:53
凍結
哇這個,漫畫的章節內容有這麼多嗎

07-18 21:45

掬月
有喔,基本上現階段的漫畫每一話的量就是小說每一章的量。
不過漫畫還是有些許省略小說的細節,這一點你可以在拿到小說後比較一下差異性。

敬請期待吧,GOGO。07-19 00:49
掬月
順帶一提,我可以把前面我們閒聊的內容都刪除嗎?
因為總覺得,上面的內容有些都滿私人的。

而且這篇文章的設定是公開,會有不特定多數人看到。
主要是我會覺得不太好這樣。07-19 00:55
凍結
可以啊,都刪掉吧

07-19 14:37

掬月
非常感謝,抱歉,麻煩你了。

07-19 14:54
凍結
是也沒辦法,因為也沒別的地方23333

07-19 15:08

掬月
唔,嗯,說的也對。

(敦敦
07-19 15:20
凍結
評論留言就是完全透明公開,也沒有私人留言之類的

07-19 15:36

掬月
雖然有不便的地方,但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可以的話真希望全知讀者視角的小說快點出版啊......
我很期待討論的......07-19 16:36
凍結
哈哈哈哈哈哈,在這裡討論嗎

07-19 17:06

凍結
我最近已經寫稿寫到有點神智不清了,被截稿日追著跑,今天還要寫一萬^^謝謝,世界再見

07-19 17:07

掬月
拍拍你,加油。

截稿日也許會晚到,但永遠不會遲到。(我在說什麼?
總之上吧!
07-19 17:14
凍結
我哭了好嗎,這都什麼鬼^^

07-19 17:23

掬月
畢竟,這真的是只有作者一個人才能奮鬥的世界。
其他人是無能為力的......

總之,不要忘記吃飯。加油吧。07-19 17:38
凍結
唉,我每次都想擺爛,但每次都沒成功

07-19 17:41

掬月
成功的話還得了......
無論如何都要失敗的吧我覺得。
(?)
07-19 18:41
凍結
按理來說成功擺爛不才是應該的嗎,人幹嘛那麼勞模……

07-19 19:40

掬月
那是因為,如果你不失敗的話,世界上再也沒有其他人能替你的小說寫出後續了。
想想你筆下角色的將來,就算其中也許會有人領便當,但無論如何你都要為他們的故事劃下尾聲。

當然,我也不否認,這其中有部分跟社會人士的理由有關就是了。(喂07-19 19:54
凍結
唉……終究是性格害了我,他們已經是成熟的孩子了,應該自己學會決定自己的人生

07-19 20:05

掬月
問題是,就算你去了西餐廳,點了低溫熟成菲力牛,它還是不會自動跳進你的嘴巴裡面的喔。(?)

所以,認命吧。(欸
07-19 20:10
凍結
別舉奇怪的例子^^
每次我寫到我不怎麼感興趣的角色的時候都會想我以前沒事弄這段劇情幹嘛,然後發現不得不寫的時候又會不情不願地寫完,每天都在重複這些沒什意義的心理活動。

07-20 11:49

掬月
這個例子明明就很普通......
之前「你已經是個成熟的XX了,應該要XXXXXX」這個句子還滿夯的時候,朋友就常拿這個來玩梗。
像是食物應該要自動跳進嘴裡巴拉巴拉之類的。

要讓不感興趣的角色變成感興趣的角色,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寫他的同人喔。
簡單的說,那個角色究竟要變成什麼樣子才會覺得帶感呢?(欸
只要這樣發散思考,就會開始萌起來了。大概吧。

總之,加油吧!07-20 14:19
凍結
不是,這是原創啦……我其實沒什麼興趣給自己原創的東西寫同人,寫原本的東西就已經夠累了,反正這些東西寫完了也就算了,喜歡的東西會喜歡,討厭的東西沒辦法,你得寫的話還是得硬著頭皮去寫,任何東西存在自然都有它的道理

07-20 14:28

掬月
如果可以只寫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好了......

07-20 14:49
凍結
沒辦法嘛,如果一本書只寫自己喜歡的,那就不會是好的作品了,這才是麻煩的點……我記得我的第一本書,我就挺討厭主角的,作者寫文最悲慘的就是討厭自己的主角

07-20 16:38

掬月
......那真是太悲慘了。

幸好我至今寫的角色,我不討厭他們就是了。
不如說,我喜歡病態偏執扭曲陰暗角色。(?)

我最不擅長寫的就是直率坦誠類的角色了......
跟我性格完全的南轅北轍的角色真的很難揣摩。07-20 17:24
凍結
因為他太幼稚又太自以為是了,但因為那本書就是在寫他的成長,他總不可能一開始就成熟,哪怕讀者很喜歡他,只有我一個人討厭他……

07-20 16:39

凍結
之前有人問我既然討厭,為什麼還要寫,我說因為我的故事需要他,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從來都不是我選擇角色,而是我的故事選擇他們

07-20 16:40

掬月
這麼看來,應該是你想寫出來的故事並不是你真正喜歡的故事吧。

雖然不清楚你寫的是怎樣的小說,但我想,你寫的是人生百態的故事。
既然是百態,其中也一定存在你不喜歡的樣貌,但即使如此,你還是會將其寫出來。
如此一來,自然也會存在你不喜歡的角色。
我是這麼想的。07-20 17:24
凍結
恩,是這樣沒錯。應該說哪怕是你再喜歡的故事,因為寫的是人生,而人生當中本來就不可能都是快樂的,它會存在你不喜歡的部分。就像我曾對我的讀者說寫文本身是痛苦的事情。可是你真正完成一個故事,看過了筆下角色的人生,你會覺得你的痛苦是值得的,寫文就是這樣的一件事。

07-20 17:33

掬月
創作某事的時候總是不得不面對痛苦的。

也許是有限的時間,也許認識了能力不足的自己,也許是背負了他人期待的壓力......如果那是只有自己一人才能完成的事情,那麼孤獨就會如影隨形,那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才能感受到的情緒。

像是在沙漠中挖鑿一口不知何時才會湧出泉水的井。

總之,你應該已經趕完稿了才對。
畢竟昨日已逝,恭喜你。07-20 17:46
凍結
……沒有呢,一萬只是一天的進度而已,實際上我要寫八萬以上,只是用截稿日的時間去除出來的結論,因為有幾天有事情耽擱,要補上以前的進度,所以那天是一萬

07-20 17:49

掬月
如果只是補進度的話,那麼接下來的每一天應該就是3K~6K的進度吧。
應該也是沒問題的,你行的!

不如說,不行也得行。(?
人類的潛力總是從絕境中逼出來的,就像人的一生一般只用大腦不到2%的灰質。
也就是說,潛力無極限!(我在說什麼?)

......大概吧?07-20 17:55
凍結
一天要三千,一個禮拜至少得要兩萬,今天還是一萬,因為債沒還完,歸功於前幾天失去意識了……

07-20 18:02

掬月
......我想,你現在應該要閉關趕稿。

舉例來說,關掉網路,把遊戲全都鎖起來,把房間上個定時鎖。
然後,專心寫稿。

嗚嗚,你要在裡面好好重新做人,我等你出來。 //

(怎麼感覺肥皂狗血劇亂入了?)07-20 18:05
凍結
閉嘴哦,不要詛咒我,我寫稿從來不打遊戲,我只會開著聊天軟體,因為我怕我瘋掉^^

07-20 18:19

掬月
......那就沒辦法了。拍拍你。

那我先去吃芒果冰沙,我家這邊正好在下雨,別有一番消暑氛圍。
07-20 18:24
凍結
不是來颱風嗎,我這裡雷聲超大,我都有點擔心^^

07-20 18:36

掬月
沒問題啦,颱風來多一點才好啊,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而且,最重要的是,夏天如果不多下雨,氣溫是真的很難熬......

07-20 18:46
凍結
我最近在寫的是單元故事,因為第一次寫這種類型,加上又有字數限制,所以不是很確定自己能不能寫好。這一個單元主角挺白給的,今天才剛結束他,總算能脫離這個白給男了,但是銜接下一個人的部分還能琢磨一下,比較麻煩一點。
單元故事最煩的就是東西一旦零散,故事主軸容易沒有架構,主要角色也不能變成花瓶,還得安插一點東西變成伏筆,這是相對來說比較難的地方。當然最棘手的其實還是時間啦……所以我近期都不敢看書了,就連全知來了之後我也不知道能不能馬上看。

07-20 23:37

掬月
加油。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類的故事,不過祝寫作順利。

至於全知的部分,我記得小說要到八月才出,我想你現在只要一天一萬字,就一定能馬上看了(?)
(感覺我說得好若無其事喔)
07-21 10:01
凍結
??????不要做夢了喔,一天一萬那是之前沒日更三千造成的^^

07-21 11:29

掬月
我們要勇於作夢。

至於能否成真,那就是另一回事了。07-21 11:42
凍結
你如果想看的話我可以發給你,但這個稿子比較私人不能外流,要看就要給感想(O

07-21 11:30

掬月
且不說我已經不當評文者。

雖然我的確是有一點興趣沒錯,但我不看趕稿期的作品喔。
等你截稿之後再讓我看吧。07-21 11:42
凍結
可以啊,基本上我的文不給別人評的,我只接受別人以讀者的身份來看文,以我個人的要求來說,不太存在缺陷很明顯的作品,所以我也不能接受別人指手畫腳2333

07-21 13:29

掬月
我仔細思考之後,覺得還是當作沒這個提議好了。
感覺這個流程有點似曾相識,一時回想無數心理陰影。

......嗯,決定了。
可以請你先看我寫的關於4月一部很熱門的動畫觀影感嗎?
這部動畫很有名,也很紅,但我看完後的感想很微妙。

如果你有看過那部動畫的話,我想確認你是否能接受我寫的觀影感。
【觀後感】Vivy -Fluorite Eye's Song-(吐槽用)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184082


如果你看完後仍然覺得可以接受的話,那麼我很樂意等你截稿後閱讀你的作品。
07-21 14:09
掬月
會這麼說是因為,其實VIVY也不是缺陷很明顯的作品。
但,我真心喜歡(像是全知讀者視角)跟心情微妙(像是VIVY)的感想。

會有很明顯的溫度差。
07-21 14:20
凍結
其實我沒看過這個動畫,不過我大概能明白你裡面想說的意思,有些動畫真的會有些地方你感到不知所云莫名其妙,就是找不到動機

07-21 14:28

掬月
其實VIVY沒什麼問題。
它每一集的情感與氛圍的烘托都很棒。
它的故事劇情節奏也非常安定。

如果就安定敘述一個故事的層面來看,VIVY其實不差。
但,就,我看完之後充滿了空虛感。

與其說不知所云莫名其妙找不到動機,不如說,完全可以預測吧。
VIVY太過安定了,雖然當下的氛圍與情感是飽滿的,卻無法長久留在心中。
要說缺陷之處,VIVY其實沒什麼缺陷。

......唔,如果你有看過的話,那就好了。(滾動)
07-21 14:42
凍結
沒有,這個不知所云並不是說劇情,而是空虛本身就是一種不知所云,這其實沒有原因,也沒有對錯,就是電波沒有對上

07-21 14:44

掬月
......並不是那樣的。
我覺得看完VIVY很空虛,是因為故事的動機最終還是什麼也沒有改變。
故事的結局,其實早在中間就『預演』過。
結果到了結局,仍然沒有推翻過去的『預演』。

雖然確實安定的敘述了一個結構完整的故事,但看完後真的很空虛。
角色或許真的有所成長,但那個成長卻無法突破故事先天的框架。
就是這種空虛的感覺。
07-21 14:56
凍結
哦,看懂了,那本質上來說還是有問題的啊,例如這樣說吧,你塑造一個成長性角色大幅成長的氛圍,但實際上來說,你只是從0分進步成十分而已,卻寫出了進步成一百分的那種激昂

07-21 15:06

掬月
並不至於到這種地步。
我想想該怎麼舉例跟解釋會比較好。

VIVY比較像是,一個理科生好不容易在文科考試中取得了滿分。
但實際上真正要成長的不應該是理科生,而是出題的考官。

......這樣的感覺吧。07-21 15:19
凍結
這樣對我來說,我覺得這就是缺陷啊,而且還挺嚴重的………………

07-21 15:06

掬月
其實VIVY那個真的不算是缺陷,
因為就一個故事來說,它其實結構完整邏輯完善。
以分類來說,它算是一個精雕細琢的工藝品吧。

07-21 15:19
凍結
那麼應該比較接近於,的確是營造出成長的氛圍,但是重點對象有點偏差了吧?

07-21 15:28

掬月
......所以就算中間發生過類似的劇情。
最後的結局還是沒辦法改變。

若問為什麼,那是因為真正應該成長的對象還是沒有成長。
就是這樣的感覺。07-21 15:44
凍結
如果很期待那個部分的話,會挺無言的,而且很失望吧?

07-21 15:47

掬月
不好說,因為VIVY的劇情舉例來說是這樣的:
主要聚焦在理科生的成長,而不是考官的成長。

所以與其說失望,不如說覺得很空虛。
因為就算理科生進步得再多,甚至在文科考試中取得了滿分。
最終還是無法逆轉那個結局。
07-21 15:50
凍結
那其實也是你潛意識的一種期待啊,你希望這個作品能夠有一些突破,不過它沒有做到,它或許在其他地方做得超出你的預期,可是就沒用了

07-21 15:58

掬月
......

的確,無論是音樂、作畫或是聲優的表現力全都在大多數動畫的水準之上。
但就算如此,在我看完動畫後,我還是覺得空虛。
07-21 16:13
凍結
這也是難免的嘛

07-21 16:29

掬月
嗯。

07-21 16:51
凍結
深空太邪惡了,現在在放通路限定了,還真的不知道會收到哪一款2333

07-21 19:08

凍結
講真,官網讀子超可愛的耶<3我覺得可以,到時多收到什麼都是多的,你有買預售嗎之前沒問

07-21 19:14

掬月
沒有。

.......這話真的很難以啟齒。
不過我其實從沒買過任何作品的周邊。

雖然我喜歡收集書。
但,書以外的,就,滿無感的。
07-21 19:20
凍結
不是,就是書啊,周邊我不喜歡,但是簽名板還是可以的

07-21 19:22

凍結
講句實在話,我以前買過的書,周邊通常都隨手扔掉不然就送人的,但因為怕被打,有些比較珍貴的還是意思意思留著,可以用的就更好了……

07-21 19:23

掬月
???

周邊不應該拿來用吧???
就算是明信片,或是筆記本,難道不都是拿來收藏用的嗎?
即使是海報,也至少應該先包膜或裝框然後再貼在牆上吧?

會想把周邊拿來用的這個想法,也太危險了吧。


......嘛,所以我基本上不會想敗周邊。
用了覺得很浪費,但不用又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與其這樣,不如從一開始就不要擁有,這樣就好了。(?)07-21 19:28
凍結
不,對我這種人來說,就是要物盡其用~不能用的週邊就沒有意義了,所以我以前總是被我室友投以異樣眼光,我雖然理解收藏行為,但讓我做還真的做不到啊

07-21 19:34

凍結
別說,我最討厭海報了,都直接送人,很佔位置又不喜歡貼

07-21 19:35

掬月
就,周邊真的不是用來用的嘛。
我可以理解你室友的心情。

說到海報,我覺得要看種類耶。如果是太直白的話的確不好貼出來。
......就像我買拼圖也基本只買風景畫,這樣就算拼好然後裱框掛起來也不覺得尷尬。

仔細想想,我的興趣其實還滿枯燥的。
就是收集書籍、看書跟拼拼圖這樣。07-21 19:41
凍結
我是務實到有點不近人情的人,別人告訴我週邊不是拿來用的,但我如果不用,會覺得很佔位置,就會忍不住想要丟掉(?
我感覺你的興趣挺有意思的,我的生活已經沒有品質可言了……

07-21 19:43

掬月
我覺得你這樣的性格滿好的,有道是斷捨離,能迅速清掉已經用不到的東西這一點做得很好。

我的興趣很普通喔,基本上是只要一個人就能完成。
像是收集書籍、看書、拼拼圖,再來就是買菜跟做料理吧。
極少數的偶爾還會去踏青登山這樣。當然,是只有一個人的那種。

我感覺我的興趣其實滿老人的。
07-21 19:52
凍結
這樣反而有意思啊,因為跟現在普遍不一樣了,我以前還會跟家裡去爬山,現在只剩下在家裡睡覺跟趕稿了(感覺好慘

07-21 19:53

掬月
......你這樣讓我很難接話耶。

只能說,你快去趕稿吧。(抹臉)
07-21 20:01
凍結
問你個問題啊,你比較喜歡主角還是讀子啊?

07-21 20:01

掬月
我喜歡他們互寵的時候。
他們之後在攻略任務的時候,會互相報對方的名字。
也就是說獨子會對別人說自己是劉眾赫。
劉眾赫會對別人說自己是金獨子。
......那個畫面真的很有趣。

如果只能他們兩人二選一的話,我喜歡劉眾赫喔。
雖然劉眾赫在全知讀者視角裡面處處被diss,但他真的很帥。
他雖然是個翻車魚,總是時不時想要尋死。而且還很傲慢自大沒禮貌。
但不得不說,如果沒有劉眾赫,其實獨子在很多關卡不見得能通關。

如果可以選他們以外的人,我想選劉尚雅。
雖然前期劉尚雅的表現不太亮眼,但她在成長之後展現出來的意志與決斷其實非常優秀。
她是一個外柔內剛的角色,就連韓秀英都不得不承認,劉尚雅如果出現在一部小說裡面絕對是女主角。07-21 20:18
凍結
不要,我今天累了,我又要還睡眠債^^放給他爛了啦,等休假再說

07-21 20:03

掬月
拍拍你 //07-21 20:18
凍結
哈哈哈哈哈哈,我被他們的cp淹沒了啦,還有人問我甜不甜,甜他娘的,我什都沒看到問我^^?

07-21 20:40

掬月
你一定是沒看漫畫。

https://www.webtoons.com/zh-hant/fantasy/duzhe/042-ep09-%E5%85%A8%E7%9F%A5%E7%BF%BB%E8%BB%8A%E9%AD%9A-6/viewer?title_no=2089&episode_no=43

https://www.webtoons.com/zh-hant/fantasy/duzhe/046-ep10-%E6%9C%AA%E4%BE%86%E6%88%B0%E7%88%AD-3/viewer?title_no=2089&episode_no=47

只要看這兩話,你就會懂他們甜在哪裡了。

07-21 20:45
凍結
我沒看啊,我那時候想說還在連載我怕我嗑上了

07-21 20:52

掬月
那就沒辦法了。

不過我感覺他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因為,獨子對劉眾赫,基本上是讀者對主角的憧憬。

而劉眾赫他,其實他是個直男啊老實說。
07-21 20:56
凍結
不行不行,你先告訴我漫畫大概到哪裡,我每天被lofter的太太塞狗糧我哭了

07-21 20:53

掬月
......???

那個,我沒看過lofter喔。
而且你一個連原作小說都沒看過的人,居然反問我漫畫大概到哪裡。
......我究竟該如何回答你才好?(遠望
07-21 20:56
凍結
我知道我知道,我一直知道他們不是阿,我的意思是說,漫畫大概演到原作多少的進度

07-21 20:57

掬月
漫畫的最新進度,也就是如果你有花代幣搶先看的話。
大概是到小說第二集的EP14的一半吧。
總體來說,等你拿到書的時候,小說的進度會比漫畫還要前面這樣。07-21 21:07
凍結
唉,有些直男就是一gay起來沒完沒了,以假亂真,我其實一直不知道到底這對又是被拉郎還是作者真的弄出了很甜的東西

07-21 20:58

掬月
我覺得這算是見仁見智的範疇吧。

不過就連獨子的親生母親都認為他兒子對劉眾赫有憧憬以上的戀愛之情就是了。
而且獨子的親生母親還想拆散在一起(並沒有)的兩人。

事實上吧,其實故事中曾經有過能檢測金獨子好感度的一次機會。
那次如果不是劉眾赫不想加入這個鬧劇,搞不好還真的能檢測出超過三位數的數字。07-21 21:07
掬月
獨子的母親其實是用丈母娘的眼光在挑剔劉眾赫的。
這點非常有趣喔。
07-21 21:08
凍結
我記得我之前查的時候,有人提起過作者寵粉,他會盡可能滿足讀者的願望,只要還合理,然後就撕起來了,男性讀者覺得太gay,女性讀者說你屁事一堆之類的,蠻有意思

07-21 20:59

掬月
至於GAY不GAY......這就是另一回事了。


07-21 21:07
凍結
…………我靠,不行,那得多前面,應該說只要不是官方蓋章的東西就一直有這種疑慮,我雖然還沒看,但我認為讀子是喜歡他的,至少好感很高,這種喜歡或許不是愛,而是對主角的一種憧憬

07-21 21:09

凍結
畢竟如果不喜歡,誰能堅持看一本書看幾千章這麼恐怖的事情……

07-21 21:11

掬月
......所以我前面有跟你說過了啊。
以小說章節來說,漫畫連載時長少說也要5~7年。

畢竟,獨子他可是唯一一個看完原作〈滅活法〉的讀者哦!
〈滅活法〉總共有3149章,但除了金獨子以外的讀者,最多也只跟到100章就棄坑了喔。

而且他們棄坑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因為劉眾赫的死亡回歸是直接回到原點。不像RE:0的昴,他是可以儲存進度的。
可以說,也只有獨子能繼續追這種一旦死亡就是從第一個任務重新來過的糟糕劇情了。
07-21 21:25
凍結
然後作者就像盜墓筆記的感覺,三叔被大陸腐女團直接鬧得他自己都覺得天真跟小哥有一腿,甚至他寫出來的劇情也真的快變成這樣了,就是有眼睛都能感覺到他們不一般的程度

07-21 21:11

掬月
雖然我也覺得獨子跟劉眾赫在後來有不一樣的默契存在。
但老實說,我覺得與其推劉眾赫跟金獨子,我反而會推隱密的謀略家跟金獨子喔。

因為隱秘的謀略家是捨棄了一切,這樣的他,會比較容易把憧憬跟戀愛混為一談吧?
至於劉眾赫嘛......他還是好好當一個主角吧,我是這麼想的。07-21 21:25
凍結
丈母娘的眼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她滿意嗎

07-21 21:11

掬月
就是因為不滿意才想拆散兩人哦。(喂)

07-21 21:25
凍結
我實在沒想到我有天在這跟人討論起cp問題,畢竟不是官配的東西,我一直都避免爭議怕對方不喜歡所以不會討論,也不想讓人覺得我是為了看cp才跑來看書的

07-21 21:12

掬月
CP不是問題喔,全知讀者視角若要說CP,其實也沒有太多選項就是了。
一般來說不是眾獨,就是ALL獨吧。

所以就算你談論CP,也完全不成問題。
07-21 21:25
凍結
哈哈哈哈因為其實有些讀者是會反感的,就像我很喜歡全職高手,但如果有人想要看是告訴我因為傘修很甜想要看,我也會有點不高興一樣

07-21 21:29

掬月
......傘修這個CP會很甜嗎?

我記得沒錯的話,那是個只能活在過去的男人吧。
一般來說只有虐戀了吧我猜。
07-21 21:36
凍結
接受的這麼自然的就讓我很意外哈哈哈哈,你的心得欄又快被我的廢話淹沒了(……

07-21 21:31

掬月
其實,也不是不能用哈哈姆特聊啦。
如果只是想聊對喜歡作品的事情的話,我不介意用哈哈姆特這種類似即時通或MSN或LINE的聊天軟體對話。

07-21 21:36
凍結
好慘哦眾赫,慘欸

07-21 21:31

掬月
話說回來,我可以劇透你嗎?
像是隱密的謀略家究竟是何許人物這樣。


07-21 21:36
BeckyWu
你們的對話真有趣

07-27 03:30

掬月
也還好吧我覺得,只是聊著自己喜歡的作品而已喔!

07-27 05:25
坤塵
拿到書後兩天就看完了覺得超級不滿足,好希望年底至少出到第六集。好看到讓我這個慣性看劇透的人第一次忍住不看劇透

08-11 18:17

坤塵
甚至想看原著滅活法了,真的好想看看這種乖乖把輪迴打出來的故事

08-11 18:26

掬月
年底的話可能只會出到第四或第五吧,我覺得應該不會比漫畫進度快多少的。
總之OK的,GOGO。

08-11 19:17
曉風霜度
終於出貨1、2集了~我好在意一個點,翻車魚那邊,劉眾赫有小孩?是這個時間線就有的嗎?

08-17 17:47

掬月
上一次,也就是第二次回歸的時候他有小孩的樣子。
以現在第三次回歸的時間點來說,劉眾赫當然是沒有小孩的。
雖然這麼說可能會讓你感到混亂,不過從第一個主要任務,再到最後一個主要任務,其時間的跨度基本上都已經過了十年有餘。
這麼長的時間,即使愛上某個人、生下孩子,也算人之常情吧?

......不過第二次回歸的劉眾赫的人生過得很悲慘就是了。

08-17 18:05
曉風霜度
哇,原來如此。不過照我看過類似小說的經驗,有點好奇主角是怎麼想的
回歸就代表一切重來,包括所有人對你的感情、這期間誕生的生命

08-17 18:24

曉風霜度
所以老婆不認識他了、小孩再生也幾乎不可能是同一個了
是主角二次回歸還沒有一定的覺悟、有自信可以在這一次通關到底,還是單純情難自禁?

08-17 18:24

掬月
與其說還沒有覺悟,不如說是還沒有經歷過非常悲慘的人生吧。
簡單的說,就算你有死亡回歸,也不可能用來進行分支攻略線的檢查吧?
(除非你跟RE:0的艾姬多娜簽訂契約。)

至少前面幾次,你應該並不會把死亡回歸當成自己第一個會選擇的手段。
你一定會掙扎到不能掙扎,才會把死亡回歸列入選項之中。
在那個時候,就算對某個人有好感,你也會覺得自己應該能保護身邊的人才對。

但第二次回歸,劉眾赫的人生真的非常的悲慘,因為他被陷害、成為了別人的奴隸。
也因為道具效果他不能自殺,幾乎是屈辱的被壓榨到了人生的最後才能真正的死亡。
可以說,如果不是他第二次回歸的人生非常悲慘,他或許不會這麼快就變成翻車魚。

08-17 18:59
曉風霜度
了解,只看到第二集我的資訊還不夠多XD
那在之後還有機會看到劉眾赫的感情線嗎?還是往昔的伴侶會再次出場?

08-17 19:20

掬月
因為前面也沒解釋劉眾赫前幾次回歸發生了什麼事嘛。
不過這可以當成背景知識喔,因為就算告訴你也無法構成劇透。

理由很簡單:
1.他現在是「第三次回歸」,已經不再是第二次回歸了
2.他只要一回歸,他過去累積的一切都會重新歸零,都會變成未發生
3.你頂多只能看到金獨子究竟如何惡整那個把劉眾赫當成奴隸役使的傢伙


感情線喔......他第二次回歸的伴侶是會出現沒錯啦。
不過,既然你都看到小說第二集了,你應該知道他昔日的伴侶是誰。
小說有出現啊老實說。內容有寫得這麼含蓄隱晦到看不出來嗎?(迷惘)

但到了結局,我還是看不出來劉眾赫會跟誰在一起喔。
感情線大概是別想了吧,除非他想跟獨子在一起。08-17 19:48
院子
妳們這樣好像筆友喔(?

08-23 00:17

掬月
可以談對作品的感想很開心啊(敦敦

08-23 07:44
院子
其實我之前也有衝動去看了英文版的小說,但我大概看了10章左右就放棄了
因為Google翻譯有些詞翻譯出來都一直變來變去,看得好痛苦,而且我英文也沒有很好,不能直接看原文
(⑉꒦ິ^꒦ິ⑉)
希望小說出快點!٩(๑`^´๑)۶

08-23 23:50

掬月
......拍拍,那就沒辦法惹。(咦

至於小說的出版速度嘛......我想應該會稍微配合漫畫進度喔。
我覺得少說也要兩到三年的時間吧。
08-24 00:06
院子
兩三年嗎?要那麼久啊_(┐「ε:)_
等全部都出完我都已經畢業了,搞不好那時候就沒那麼喜歡全知了( ・᷄ὢ・᷅ )(善變

08-24 10:30

掬月
不會的,全知讀者視角這部小說,即使再過十年仍然能佔有一席之地。
即使將來會出越來越多的小說、會有翻陳出新的故事,全知讀者視角也不會被打敗。


你上面提到英文版對吧?
我就啃了英文版三到四遍之多喔,每看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感觸。
所以,只要你繼續追下去,一定也可以得到那樣的感動。
隨著你重新閱讀,你也一定可以在同樣的段落中獲得不一樣的感受。

重讀,可以發現全知讀者視角的各種面向的魅力喔!
08-24 10:39
院子
欸欸,你好厲害!
那我還是努力的去看一下英文版吧!٩(˃̶͈̀௰˂̶͈́)و

08-24 10:43

掬月
加油!等你全部追完之後,我們在劇透版跟個人摘記見面吧。
一起來對答案吧~


08-24 10:52
院子
好,我會加油的!(๑•̀ω•́๑)

08-24 14:21

掬月
GOGO!
08-24 14:39
院子
我又找到了一篇也是很好看的,叫「我獨自升級」!
可是它沒有出中文版(⑉꒦ິ^꒦ິ⑉)
所以我現在在想我要繼續把舊愛看完,還是先看新歡?

08-25 12:44

掬月
這個嘛,嗯,小孩才做選擇,大人是我都要喔!(被毆


08-25 13:11
院子
侯~花心(指

08-25 13:19

掬月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動畫第三集。
堀政行:「不,我是認真的,我是真心愛著你。只是這朵愛之花結了太多花蕾。」

(哪裡怪怪的)
08-25 13:26
院子
什麼鬼 www

08-25 13:30

掬月
所以花心也是沒辦法的啦,OK的。
只要對象不是人,花心有什麼不好的呢。(哪裡不對)

08-25 13:34
院子
那你有興趣去看嗎?
我要開學了(傷心
每天早上要好~早起來,騎腳踏車去搭捷運,我怎麼那麼自作孽,選的學校離家裡好遠_:(´□`」 ∠):_

08-25 13:38

掬月
至少要一個月後喔,最近有點忙。

開學也不錯啊,如果真的很遠到必須早起才能趕到的話,你可以等升上二年級再考慮住宿,這樣也是不錯的方法。
第一年先享受通勤的樂趣吧,那一定也是很有趣的。

08-25 13:42
掬月
補充:

我猜你可能是國三升上高一的學生?

是騎腳踏車而不是機車,所以應該沒有駕照。
是選的學校離家裡很遠,那應該是填的志願序的入學才對?
然後你上面有提到,等兩三年後你可能早就畢業了。

感覺上,應該是這個年紀區間吧,我猜。
08-25 13:45
院子
是真的很遠,車程要將近一小時,而且早上還沒人叫我起床,大家都不在家_(ω」∠)_
而且我讀的高中它沒有宿舍
但我爸媽是有說,如果無法接受的話,就再搬去阿公阿嬤家住,比較近(是超近好嗎?

08-25 13:46

院子
對,你好厲害!(*´艸`*)

08-25 13:47

掬月
如果你打算在高中畢業後繼續升學的話,我覺得高二後離學校比較近會比較好。
因為高中基本上是從高二下學期開始進行學測、統測的模擬考,有的班級也會開始自主晚自習。
像是借用圖書館的閱覽室、或是班上的地點進行晚自習這樣。

我覺得這部分你可以等高二再來考慮喔,因為高一的課程內容還不到難,大多數科目都是從高二開始變難的。
而且每天花兩小時的時間通勤家裡跟學校,雖然一年級是很有趣,但從二年級開始若能省下來,可以增加休息與自行規劃的時間喔。
08-25 13:57
院子
那我等高一下來好好思考一下吧!
而且放學後還有補習班,所以回到家也差不多10、11點了_(:з」∠)_
我是準備等第一次段考看一下比~較~,真的是比較爛的科目再補就好,不然我的肝真的會消失(嘆氣

08-25 14:01

掬月
嗯嗯,加油吧!雖然也要看你高中升學是選自然或社會組,但基本上調性也不會差太多。

至於補習的部分,我就比較慚愧了。因為高中沒補過習,沒有能提的建議。
總之我的事情並不重要就是了(寧靜)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08-25 14:14
院子
好的,衝鴨!(ง'̀-'́)ง

08-25 14:17

掬月
衝呀!

08-25 14:23
院子
我越來越後悔我搬來跟爸媽住了(我之前一直都是跟阿公阿嬤一起住,爸媽前幾年搬到離公司比較近的地方,但我今年才搬來跟他們住)

因為我媽煮菜每個禮拜都是一樣的菜色,而且他們還會剩一大堆菜叫我吃完(尤其是肉),例如:煮排骨湯他們各吃一兩塊,剩三塊給我。

我現在吃到後面就會想吐,吃不下。

08-26 19:32

掬月
會剩那麼多應該是父母深沉的愛吧。
大概是想把好吃的留給你。大概?
不過,我想這種時光應該也不會太多了。

你想想看,你就要開學了對吧?
如果你必須自己起床,那早餐想必也是自己想辦法沒錯吧?
至於午餐,基本上就是學校的營養午餐了。
晚餐,你說你補習回到家都晚上十點多,那麼晚餐也不可能在家裡吃了。

如果你開學之後,星期六日也必須補習,那代表你跟父母吃飯的次數也會越少。
從長遠來看,你現在的痛苦比較稀有吧?(明明是歪理卻說得似乎有那麼點道理)

如果還是不喜歡這樣的話,你就想,這種次數也不會太多了。
很快就會熬過去的。(喂)
08-26 20:07
院子
但前提是它要好吃,我覺得味道沒有很ok,湯有時候會很鹹,像是味精加太多(?
還有我今天吃的雞肉燒焦了,味道就怪怪的。

還有不到一個禮拜就要開學了!(緊張

08-26 20:12

掬月
這樣只能自己做菜了,下廚還滿有趣的喔!
如果不常下廚的話,煮、燙、蒸的方式會比較容易上手喔。

然後開學祝順利  //
08-26 20:28
院子
沒下廚過,上次要幫忙用電子鍋煮飯結果忘記怎麼用,差點晚上十點才能吃飯ww

其實對上高中一點都不期待,希望順利就好了。(癱

08-26 20:32

掬月
可是你應該有去火鍋店吃過飯吧?先從火鍋類的開始嘗試會比較容易上手喔。
......畢竟,只要煮熟就能吃了嘛。(哪裡怪怪的)
底湯在超市可以買到手,至於蔬菜跟肉類也可以在超市買到,你還可以買鍋燒意麵的麵類當成最後清湯底的主食。

另一種方式則是做涼拌菜,只要切一切醃一醃然後再調味就能吃了。
你還可以嘗試做水煮蛋喔,基本上只要在溫水狀態一個一個慢慢放進去然後煮滾大約5~7分鐘然後再撈出來剝殼降溫,就是還沒全熟的水煮蛋。

其實有很多即使是料理白癡也能做的菜色啦,不用想的那麼難。



高中的部分,不好說耶。總之,會順利的!
加油!
08-26 20:44
院子
料理白癡的話,應該不太算,因為我上家政課是有自己動手做過的,但在家是沒有嘗試過的,目前會做的只有煎蛋www

高中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可怕。

08-26 20:49

院子
火鍋的話,已經有三四年沒吃了!而且去火鍋店,通常是坐等家人煮好,才開始吃。

08-26 20:52

掬月
那麼先從蒸類的料理開始吧,只要先做好前處理,都很簡單。
因為蒸熟之後基本都能吃(ㄍ)


拍拍,高中並不可怕的啦。
雖然因高中而異,但我在高中基本上沒遇到什麼特別的問題。
除非那裏有你國中認識的人,不然大家一開始都會先觀察彼此喔。
只要不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失言,我覺得大家都是先從附近鄰座同學開始認識的。

08-26 21:19
院子
我新訓的時候發生了一間糗事,老師是按照座號排位子,結果我坐錯位置,害別的同學找不到她們的座位,然後加上我的位置是在第一排,所以每個人都會看到我,超級丟臉!(捂臉

08-26 21:31

掬月
不用想太多,除非之後同班,不然這種事很快就忘了。

08-26 21:42
院子
自我介紹是我最討厭的事,因為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08-26 21:38

掬月
至於自我介紹,說自己的姓名跟畢業哪裡的國中就行了。
高一的自我介紹不需要想那麼多,如果你想有更多的變化,可以等你升高二分組再說。

08-26 21:42
院子
好哦!

結果這裡好像變成了談心室,心得感想直接大歪樓www

08-26 21:46

掬月
其實也還好吧,我並不介意這種事的。

不用想太多喔 //08-26 21:51
院子
我最近發現一件事,我爸會亂翻我東西,雖然說我自己是不應該亂放東西在客廳,但沒經過我同意應該是不能隨便翻我東西的吧?

他這樣讓我很怕欸,萬一我放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在書包的話,不就被發現了。(欸?

08-29 18:17

掬月
也只能把不可告人(?)的東西鎖起來了我覺得。

一方面來說你無法阻止父母想盡可能跟子女找共同話題的舉動。
一方面來說你也很難阻止被擅自翻閱的情況。

不過這也要看你跟父母的討論,比如說絕對不允許父母進入你房間這樣。


總之,一切重在好好討論,加油吧!08-29 18:36
院子
他們是不會去我房間翻東西啦,但如果把東西放在他們會看到的地方,就會拿起來看。

我剛剛才想到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我爸媽上班時間跟我上下學的時間完全不會有交集,那如果要家長簽名的話,根本就沒人幫我簽,除非他們放假!

08-29 18:53

掬月
這個嘛,就當成是想跟子女打好關係的父母會想做的舉動吧。
感覺上你們不常有接觸的機會,然後你們的交集也很少,如此一來他們只能靠過目你的東西來了解你。(雖然這的確是不太好的行為啦)


至於簽名的部分嘛......你回到家之後就把聯絡簿放在他們看的到的桌上,然後等你起床,應該就簽好了吧?



08-29 18:57
院子
我從補習班回家,他們已經出門了,我去上學後,他們才下班www

08-29 19:00

掬月
那也只能先跟老師報備了,不過應該沒問題啦。
雖然你們學校沒有宿舍,但老師應該也多多少少遇過自己在學校外面租屋的學生。

不然,你只能先繞到阿公阿嬤家家請他們幫你簽名了(?)
08-29 19:03
院子
對,我剛剛有想到,我放學就先去阿公阿嬤家叫他們幫我簽名好了!(幹嘛不直接搬去阿公阿嬤家就好了?

08-29 19:06

掬月
......這個只能說,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吧。
因為不清楚你家的實際情況,實在說不準。

總之,先等高二再決定吧。08-29 19:12
院子
好哦!

08-29 19:13

掬月
拍拍,加油吧!

08-29 19:17
院子
加油!(ง'̀-'́)ง

08-29 19:20

掬月
Fight!
08-29 20:48
Khookoe
建議您可以讀第二遍,會發現更多東西。
比如,你可能會意識到自己說不定是獨子分散靈魂後的化身,在地球的這個時間線讀到韓秀英創作的《全知讀者視角》這篇小說(싱숑是被劉眾赫穿越世界線所啟發的作者之一)。你忘記了滅活法也忘記自己是金獨子的事實,純粹跟著故事瘋狂期待下一話、最終想像著同一個可能性...
所以,故事才有開放結局。我們都是[讀者]的化身。

我個人認為싱숑展現了一種超厲害的試圖。

09-03 12:39

掬月
我讀了大約四遍左右。
不過你說的也滿有趣的,如果這樣子獨子就能與同伴相聚,那一定很棒。

嗯,我真的覺得全知讀者視角的作者很厲害。
他進行了對作者、主角、讀者的再建構與陳述。
真的非常的有趣。

09-03 12:43
院子
開學後,真的變得好忙,完全沒有時間讀小說,每天都晚睡早起,好累_:(´□`」 ∠):_

09-04 11:38

掬月
拍拍,大概一個月後就會習慣了啦,不用擔心!(哪裡怪怪的

等習慣之後自然而然就會找到時間閱讀小說了。
順帶一提,我高中在圖書館的借閱量很驚人喔。09-04 16:56
院子
我們英文老師上課直接全英,完全聽不懂,超級懵。

我討厭英文啦!雖然老師人還不錯,但英文還是很討厭,而且老師會叫人起來回答問題,我覺得我高一英文要被當了(⑉꒦ິ^꒦ິ⑉)

09-04 16:59

掬月
全英有好有壞啦......

好處是可以鍛練聽力,壞處是會讓人有所壓力......
總之,加油吧!
09-04 17:06
院子
目前還在摸索學校,因為疫情所以沒有校園巡禮,不知道處室在哪裡。

另外,我好像有點邊緣,現在除了認識的人還沒交到朋友。我們班男生長得都很像,髮型一樣,身高也差不多,根本認不出來誰是誰!

09-04 17:01

掬月
以前我記人的方式是靠座位、座號與姓名喔。
只要換座位不要太頻繁,自然而然就能把人的長相跟名字畫上等號了。

至於處室也是一樣的道理,你們學校應該會有地圖吧?
我記得地圖一般會擺在很顯眼的位置,你可以先用手機拍下來,然後再畫出來。
接著邊走邊對照就大概會記住了。09-04 17:06
院子
老師是說兩個禮拜換一次座位,是大換,不是一排一排換

09-04 17:19

掬月
第一次兩個禮拜換一次是可以啦,但每次都兩個禮拜換一次也太擾民了吧???
雖然能感受的到老師無所不用其極讓你們混熟的意圖,但好麻煩喔。


09-04 17:24
院子
老師還有印一張座位表給我們,要我們記住全班的人,要考試,我完全問號,根本連臉長怎樣都不知道,誰記得住?

09-04 17:26

掬月
......敢問老師貴庚?

這未免太擾民了吧。

09-04 17:30
院子
30幾歲吧!蠻年輕的

09-04 17:31

掬月
......加油。

這種考試就隨他去吧,我覺得你只要能在兩個禮拜內記住以你座位為圓心的八個人就行了喔。
09-04 17:33
院子
我坐在最後一排第一個,所以其實跟人沒什麼接觸

09-04 17:35

掬月
......這個出生點似乎有點不利耶。
不過不要緊啦,你應該多多少少還是可以在體育課的課程跟其他人有所交流的。
加油吧!
09-04 17:39
院子
我們的座號是按照姓氏筆記多寡,而且我是女生,所以號碼很後面。(倒數第四個)

我們老師還按照號碼排,就導致我坐在角角,沒有跟人群接觸。

如果按照出生點的話,我覺得會排蠻前面的,因為我是9月中出生。

最後,我討厭體育課,我討厭一切會讓我流汗的事情!

09-04 21:17

掬月
......拍拍你。

看來這樣就沒辦法了,只能說,就等換位子吧!
09-04 22:30
院子
好哦٩( 'ω' )و

09-04 22:32

掬月
GOGO!09-04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kenaz10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在的我還能愛人嗎... 後一篇:《全知讀者視角》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