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4、5、6月記事

+9神聖騎士卡 | 2020-10-22 19:13:31 | 巴幣 570 | 人氣 365

4月帶著QQ回老家一趟。想藉著動物,試圖修補家裡關係的隔閡,說真的,當初領養她的時候,也有藉著她能夠突破某一些心防的想法。
動物和小孩子一樣,牠們純真不闇人事,永遠做自己,但能得到最多的包容,因為人們對牠們沒有要求、沒有太多期待,牠們不管做什麼都很令人驚奇,就像小孩子隨便做點甚麼都很乖、很可愛,能被稱讚。
能夠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得到所有人的疼愛。

但是人長大了,被期待。
越來越多的期待和責任發生在你身上,滿足別人去獲得某種期待、或者回饋,成為一種驅動力。嚴重的時候就覺得身不由己,很勒索。
越來越多的期待、和失望。將彼此拉遠。

貓貓和小孩子們的存在,試著將大人們的注意力抽離,回到那個沒有要求,沒有期待的眼光,再回頭看向彼此的時候,都柔和了不少。
他們自帶這樣神聖屬性的光環,來到人們的家裡,調和一切。


當然這些責任不該屬於她們,很感謝她們的幫忙,但是大人之間的矛盾還是必須要靠自己釋出的誠意解決。

接下來是第2隻貓,撿到牠的時候就一個手掌大,算是親人也很乖,原本同事要養,但是後來反悔了,所以就想說留在家裡給QQ當個伴。原本我們也想說只要QQ一隻就好了,牠一個人可以享受所有的愛。儘管有玩具陪,但是他太聰明了,玩具都顯得低能。當我們都出門上班的時候,QQ一個人在家裡,有時候無聊到會哀號,於心不忍。


就是這一隻,注意到它頭上有兩條線嗎?


幫他在收留的紙箱作擴建,挺有趣的,還是很快的,高度就不足以關住他。

紙箱上面寫著2,讓我聯想到他的頭上兩條線。性格上他也真的蠻2的,剛來的時候QQ非常戒慎恐懼,經常對他哈氣,並且遠遠的觀察他,但是這個孩子完全不害怕,只要能夠行動,他就會四處好奇探索。

QQ都已經炸毛了,他還是會拼命的想要靠近他,一副作死的行為。
就把他取叫做二毛了,剛好他是第2隻毛小孩。


注意到他嘴巴上面的髒髒嗎?一開始因為他不太會吃飯,整個臉都趴進罐罐裡面,就算每一次都幫他擦嘴巴,還是會有漏掉。然後嘴巴旁邊就一圈黑黑的。後來他還舔,所以連手上都有。仔細去查,才知道好像是貓蘚之類的東西。為了這樣我們很害怕他跟QQ接觸。

2毛剛來的時候,我們上網爬了很多文,新來的貓咪必須要隔離一個禮拜以上,就是要預防各種跳蚤,傳染病,寄生蟲。但是兩三天過後,QQ就開始非常好奇而且關心。到後來根本沒有辦法把他們分開,QQ只要沒有看見他或者聽見隔著門的叫聲,就會非常想要過去。


有一天終於受不了了,把他抓來手動強制清除。棉花棒沾專用清潔液,剛好關在包包裡面,方便我動手,這些黑黑的東西有點硬掉結塊、還要先泡軟才好清除,免得撕裂皮膚。大概也弄了好幾個小時。

登愣。

清完還蠻乾淨的,很有成就感。但是沒多久又開始髒了,還是要儘早看醫生,根治這個問題。


一天下著雨。看到fb有其他小貓被整窩丟棄,就在住家附近。那篇貼文下午到晚上10點被我看到,都只有人按讚,沒有人說他過去接貓,有點生氣,人來人往,竟然沒有人想把牠們帶離險境。

即便已經很晚了,還是決定出門看看,結果,在完全沒有路燈的草叢邊聽見了貓叫聲,真的整窩都在那裡。
他們的情況非常淒慘,已經有一隻死掉了。其他的狀況看起來也非常糟,身上都是跳蚤、身上還有傷口裡面有蛆蟲,惡臭難聞。這麼大半夜的已經沒有醫院開門了,等於他們的求生機會又更小了一些。

有些貓的眼睛都沒有張開,可能生下來1~2周不到,他們身上非常髒臭,連我聞到都會說幹,但是真的非常可憐。將他們留在這個大雨的夜晚、濕濕冷冷,絕對死光,我只能先將他們帶回去。

弄了好幾個小時都沒有辦法安頓好,我將其中一隻最強壯的帶去洗,一下水所有的跳蚤都跑出來,或者是集中到還沒有淹水的頭部,蛆蟲在傷口不停蠕動,非常噁爆。可是誰又想讓自己的身上變成這樣呢?

折騰到凌晨2:00,我真的沒有辦法。將它們擦乾、做好保暖,期待他們能夠熬過這個夜晚。我知道有一些已經呼吸微弱、甚至是死掉了。但即便是死,我也不想讓他們孤單的在寒冷的雨夜中離開這個世界,如果這個世界還能感受到一點點溫暖。將他們帶到這一個溫暖的環境與世告別,我能做到僅此而已。輕輕的摸著他們的小身體跟他們告別,希望他們下次選擇好一點的環境投胎。

照片上隔天我將他們送到醫院,已經有三隻死亡。醫生正在搶救剩下的三隻,先用鑷子將它們身上的蛆夾乾淨。但是傷口感染嚴重,到了下午我去看的時候兩隻死了,最後一隻吊著點滴,就是我昨天有幫牠洗澡的那一隻,原本覺得他最有機會,醫生也破例親自帶回家照顧,但是他到最後還是沒能撐下來。

醫生給了我們很多折扣,而且在我們來之前,有好心人打探到了這些貓貓的下落,他來看這些小孩,也把醫藥費給結清了,他也很遺憾沒能儘早幫助到牠們吧。


4月份我組了一台新的主機。原本的已經5六年了,其間我自己東省西省,DIY換過不少零件,性能已經被我提升到極限。但因為電腦是幾乎每天用,分攤到每一天或每個月,一個主機能夠用到5年,算起來一個月600塊,並沒有很多錢,這次我狠下心來一次買到比較好一點的,算是滿足自己一個小心願,CPU溫度太高,乾脆連水冷也買。

看了相關的零組件很多年,但是沒有實際玩過,真的可惜。這張照片就是我準備換水冷的時候,兩隻貓貓非常好奇的爬來爬去。右邊的照片是順利換上運行的樣子。裝上水冷整個核心的溫度下降了20度以上,真的有差。興奮的到電腦應用區分享這個安裝心得,不過被打槍。


養了貓之後似乎能接觸到更多的貓,我停車的地方居然也有貓會跳上來,然後在我的車頂走來走去,在前檔的灰塵上留下腳印。

帶小貓去看醫生,他們還小,可以兩隻裝在一起。


對了,看二毛的眼睛。現在長大變成黃色了。

小貓咪很喜歡鑽袋子,我們就會順勢把他提起來。真的很好玩。
這裡拍攝了一些他們日常可愛的樣子,有趣的我做成影片。

水龍頭故障了,去大百貨賣場買了一個新的,將近1000塊左右,自己換上省工錢。
我的水電技能越來越高了,上次是熱水器,這次是水龍頭,下一次又換洗衣機。
其實在租屋處並不想要常常麻煩房東,第一是因為貓貓偷養在家裡,讓他們進來就會被發現啊。二來是大型的家電如果損壞要更換的話,有可能會加收租金。
所以即便這些東西都已經很老舊到要換休的年齡了,可以自己動手,我還是會自己來。


開會的時候太無聊了在板子上撇撇這兩隻。
哈哈哈。


以上是我搜尋456月的照片時,翻出來的值得一提的事情,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實還有一些現實層面的東西不方便放上來,這個我們會在下一期做一個主題,專門講解。(笑)
文長,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最近大家都在養貓阿w
2020-10-24 11:38:43
+9神聖騎士卡
對阿,貓越來越多了
2020-10-24 18:11:01
小刀
一群小生命就這樣丟棄,至少等他們學會生存再說,好殘忍,神聖兄充滿愛心之手令人折服!
2020-10-24 16:36:52
+9神聖騎士卡
至少放在人多一點的地方,很可惜,愛心也有代價,他們遺留下的跳蚤、病蟲害和疾病的擔心,讓家裡的兩隻貓貓也付出代價,學習了。
2020-10-24 18:20:58
薄荷
貓真的是充滿療癒效果的愛的使者♥ 那箱小貓好可憐嗚嗚,只是一般人如果沒打算要養,是不會願意花錢救路邊貓貓的。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貓俱歡顏QQ
2020-10-24 19:38:02
+9神聖騎士卡
很可惜,所以我們剛開始送寵物醫院的時候,醫生都會有一種不想救的感覺,覺得我們不會付錢。後來比較熟了他就知道我們願意為不認識的動物掏錢,會給打折。
2020-10-25 01:07:34
夜凜
主機啥的不是重點,有貓就可以給GP了~可惜那些小貓沒有撐過去,RIP
2020-10-24 20:15:40
+9神聖騎士卡
對阿,撐下來就能幫他找領養了
2020-10-25 01:06:11
☀゚傲風
哇!會自己換水龍頭阿!?
真心覺得你超厲害的!!
2021-08-25 23:28:17
+9神聖騎士卡
謝謝,我也是第一次換,喜歡看網路上有些水電頻道,增加自己的技能,還可以省下叫師父的費用,還好教學很豐富,讓我新手也能學習。
2021-08-26 01:33: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