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閱讀心得:《太平島:16小時》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20-09-14 12:38:30│巴幣:62│人氣:745

各位好,今天要來介紹一部小說,讓大家知道這是一個甚麼樣的故事。

以下無雷推薦!

它是台灣出版少有的軍事小說,先說觀後感,非常精彩!是一部會讓血脈跟戰魂燃起的佳作。

在Google Play可以搜尋到,第一次知道Google Play有賣電子書,這本《太平島:16小時》成為了我Google 圖書APP的第一本。如果作品很普通我不會花這麼多心思各位推薦這部作品。

Google Play的評價目前全是五星,雖然評價總數量不多,但我敢說這部作品實至名歸,可以給的話我願給他10顆星都沒問題。

到底好看在哪,我接著說,但先要跟大家報告的是女性讀者可能會在前8%的內容打退堂鼓,故事前端描述的內容算是鋪陳,鋪陳的內容就是當兵,老油條兵在太平島上的幾個小時,互虧、摸魚、出公差、走走晃晃,更危險的是,男生的玩笑話通常低級。

當過兵的弟兄很能理解,這基本上是男性群聚的部隊基本寫照,可以跟著角色們大致了解島上生活和鋪陳重要的建築、地形,更多了解這個即將上演大戲的舞台—太平島。但是女生沒有當兵經驗的話,很容易覺得這些人很廢很無聊,可以代入的點比較少。

當劇情開始推展的時候,危機感很強烈,並沒有虛無飄渺的大國政治算計畫面,也沒有飛機、大砲、戰艦等等那種描寫鋼鐵武力的那種生硬,這部作品聚焦的對象是人物。

連敵人也是,所以你會看到非常有畫面的人物,敵人非常精英、硬派,光是看敘述就可以想像他們有多麼危險,整個畫面就像好萊塢電影一樣流暢,刺激。

閱讀的過程會出現一些軍事術語,即便對這方面不熟悉的讀者也可以想像,我覺得作者和編輯有刻意不讓這部作品變得太過艱深、硬核。出現的東西都是看電視電影可以理解,重要的物品也有說明,不會讓人搞不清楚這些是幹嘛的。

台灣人真的能打仗嗎?台灣兵很草莓嗎?



這是你在觀看這部作品會出現的疑問,國軍眾所周知已經數十年沒有經歷戰爭,訓練的強度、時間也一直減少、國軍精簡人數也讓部隊兵力不斷降低、裝備和戰爭意識也沒有到位。

很多人都覺得台灣不會打仗、台灣有某某國家撐腰;又或者國軍很廢根本無力抵抗、遇到戰爭的時候就會有一堆人逃跑。這些樣貌都在故事中真實呈現,但對軍人來說,他們沒有選擇。

一但有任何情況,不論你是懶散還是機警、平庸還是過人,都得立即面對戰場的殘酷。你只能選擇要怎麼做,要戰、還是要降?在你猶豫的時候,你旁邊稍早跟你講話、跟你玩鬧的弟兄就會被爆頭,成為一具這輩子少見的死狀淒慘屍體。

台灣人沒打過仗,但有誰出生打過仗?每個戰鬥過的人都有被迫面對戰場的第一次,戰火的洗禮才讓他們變成戰士,老榮民們在15、17歲,無法想像的低齡投入對日戰場,這些人在台灣會是國中生、高中生。

真實的情況就是你必須選擇,有人堅強起來、有些人怯懦退縮,但是這些無關他們的死活,無關;你怎麼選你都可能會死,槍砲無眼,即便投降也不一定能活。

捲進去就是捲進去了,發生就是發生了,戰火無情,任何人都不該想要發生戰爭,太平島上,退無死所。

(太平島鳥瞰)

雖然是軍事題材、有戰鬥、侵略,但是這並不是一個單純描述軍事行動的小說。作者很大的心力琢磨在人物,好看的地方在於面對挑戰人物的各個心思,在高度壓力下的抉擇和冒險,賭上的不只是自己的命,還可能是其他好朋友的命。

一個人要莽很簡單,假裝自己是藍波拿著槍衝上去就可以。當你要肩負其他人的性命就沒這麼簡單,在隨時可能死掉的情況下,有時間讓你去想父母、家人、孩子或者心愛的寵物嗎?可能沒有,身邊等待你的是其他責任,是攸關旁人的性命。

當然,當然,這是一部小說,在讀者全心投入這場戰鬥的時候,會有一些幽默,這些幽默適時地把你從緊張的場面拉回來,身為台灣人太容易投入了,因為這說的是我們的故事。

這種幽默的出現非常戲劇,他會讓你有一種在看電影的錯覺,這種刻意為之不會讓人討厭,還會非常喜歡,好笑的程度讓人在半夜忍不住哈哈,帶著一種暢快的激昂!為什麼會這樣,看就知道了。

如果Google Play可以贈書,我真的想辦個抽獎給大家,為什麼我願意做到這樣,是因為這部作品真的值得。

原價200,我去購買的時候150,不曉得折價的原因,還有會持續多久,但是我很推薦大家購買來看,絕對物超所值,才150,比你花250甚至接近500塊跑進電影院吃著垃圾食物看一部雷片,好太多太多了!

這種錢不要省,支持一下台灣作品、支持台灣作者,如果連我們喜歡這種,號稱喜歡軍事、冒險題材的人都吝嗇這幾個錢,充值手遊、代理遊戲的時候卻花錢不手軟,真的替台灣作者、台灣好作品覺得心疼。

(我們在這裡,我們只能在這裡,這裡是我們的家。)

好作品應該更值得更多人閱讀,這部小說堪比電影大作,不看還好,一看下去果然欲罷不能,害我兩天熬夜了XDD。加上想要推廣台灣軍事小說的一點個人情節,我很願意來跟大家介紹推薦身邊的朋友一起支持,作者阿諭那邊我也寫了一封長信給他回饋,會爆雷我就不多說了。附上他的巴哈小屋連結。


女性讀者不用太多擔心,喜歡冒險類題材同樣適合,情節比較像冒險,不是任務任務任務。

推薦對象:喜歡冒險類小說者、軍事題材、國軍全體士官兵、海巡、志願役、全台灣男性。

推薦指數:✭✭✭✭✭
緊湊刺激:✭✭✭✭✭
熱血激昂:✭✭✭✭✭
國軍帥氣:✭✭✭✭

幽默設計:✭✭✭✭
弟兄情誼:✭✭✭✭
戀愛情節:

打仗的時候有女生,但連女生都會強起來。

看完後對比現今東沙、太平島的局勢,百感交集。


GOOGLE PLAY連結,可以上去看看,佳評如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6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太平島|國軍|戰爭|軍事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拉上頭罩的那張很像《決勝時刻:魅影》的封面,超帥!

09-14 15:27

+9神聖騎士卡
帥吼,我搜尋才發現國軍有些月曆拍得不錯!就該這樣!09-14 17:11
十二芒(阿諭)
素未謀面,您如此認真的推薦讓我非常感動
我一定會創造出更多好作品回報的

再次感謝

09-14 16:37

+9神聖騎士卡
不客氣,好作品不寂寞。
我本來想多點朋友看完再找你來。
到現在還是認為這部作品該推廣給國軍,尤其在這種時刻,看到東沙島被這樣圍起來,聯想很多,這本書能振奮軍心。
09-14 17:16
小刀
我習慣買實體書來看,就長篇小書來講怕看漏了,這本記下了,感覺很厲害的樣子,先去樓上拜碼頭。感謝神聖熱力推薦!

09-14 17:23

+9神聖騎士卡
謝謝妹子捧場,可惜這本目前沒有上實體書,一般管道都是電子版,我也覺得應該出版實體書。09-14 18:46
虚ろな光
所謂狠事只有一無所有的人才能做出來

但要達到那種境界 身心會先崩潰 然後麻目

說回國軍 我是不清楚 但是我對他們有信心就是w

09-15 17:29

+9神聖騎士卡
沒錯,一無所有,或者即將放棄所有,他就能狠,就像獨峰。09-15 22:56
☆眼鏡奇異果★
這本真的好看!! 沉浸感很強, 值得推薦!

10-20 12:00

+9神聖騎士卡
居然現在還有回響,讚10-20 2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天... 後一篇:4、5、6月記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