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番外二.只是愛情而已(9) 【完結】

交響J | 2020-08-13 17:42:14 | 巴幣 20 | 人氣 296


兩個月後,汀洲城外兵營。

面對著上官淵空蕩蕩的營房,墨御軒環顧四周、自覺他的內裡也空了,此刻站在這裡的彷彿只是一具空殼毫無生氣。時序邁入冬季,營房外鵝毛般的雪片在如潑墨的黑夜中紛飛滑落,冰風刺骨、透著極寒的冷意,泥地上處處是積雪,讓空房更顯蕭瑟、孤寂,驀然,他覺得好冷,連長年溫熱的手心也涼透了。

房裡觸目所及上官淵平日所用的枕頭、軟被都還在原處,墨御軒離開汀洲前交給上官淵的那疊書,也整整齊齊地擺放在桌案上,但應該在這房裡的少年卻消失了,他輕觸著上官淵曾經睡過的軟榻,那帶點媚意的調皮笑靨總浮現在眼前。

墨御軒回到汀洲兵營時,關雲便告訴他上官淵失蹤了。離去的行蹤相當隱密,絲毫查不出是往哪個方向去,關雲根據上官淵當時報到的兵籍資料去查,尋到上官淵老家時、那兒是有一戶上官家,但卻無上官淵這個人。

丙然,上官淵的身家資料全是造假的,當初能進新兵營肯定有朝中權勢插手,他為何會來此?來此的目的又是什麼?如今已不可考,但至少他沒做出傷害墨御軒的事情。現下他似人間蒸發一般尋不著痕跡,彷彿世上從未有上官淵這個人過,那麼上官淵真實身分又是什麼呢?

佇立於上官淵床榻前,墨御軒一雙原似星河閃耀的眸子至今全失了顏色,宛若佈上層層迷霧只剩下灰濛濛的黯然。他不在乎上官淵到底是誰,他只知他喜歡那個小夥子,想再見見他。

墨御軒思忖著、他會去哪呢?難道是被那堆書給嚇跑了?但、不可能呀,上官淵那不服輸的性子不會這樣逃避,頂多等他回來沒臉沒皮的纏著他不要看這麼多而已。那上官淵是為何離去?又為何不留下隻字片語?

墨御軒的身影在室內油燈微黃的光暈下,拉出一道頎長黑影,形單影隻、由後方看來是如此的黯然失意。

見他如此消沉,關雲於心不忍,他道:「將軍,要不我們在查查別處?」

這幾日,關雲已讓一隊人馬查了民間所有上官姓氏的戶頭,皆無所獲。但關雲想若上官淵能入此不著痕跡進出兵營,必定背後有股勢力,加之他也未做對將軍不利的事情,所以很可能這股勢力就是上官淵的家庭。

顯然,墨御軒也想到這點,他道:「你幫本帥聯絡墨華,稍後本帥給你一張丹青,你讓墨華安排御王府所有的暗衛去查,朝中每一位大臣家裏有年紀相似的孩子,不論是否姓上官,對照丹青找,有相似的便來報,不管花多久時間、每一個都要查。」

「是,將軍。」關雲領命。

此後,御王府暗衛查找的行動持續進行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每一日墨御軒皆如同往昔處理軍務、有戰便應,但只有關雲知道墨御軒不再笑了,貌美倜黨俊臉上狹長鳳眸裡、那耀眼的星芒隨之沉寂,他待人處事一日比一日的更加疏離冷漠、狠戾陰毒,原僅存的那一絲人性與溫暖好似也隨著上官淵的消失一併蒸發。

直到在上官淵失蹤的一年多後,墨華從京城傳來一封書信,說明駐紮在平陽的上官將軍,府裡有一個小兒子與丹青有些神似,名字也是上官淵,方才受封『鴻雲將軍』,但那位公子長年戴面具看不清容貌無法確認,另外,上官將軍家還有一位四小姐據說與三公子是雙生子,平日深居簡出、神龍不見神尾無法鑑別。

墨御軒指節分明的手將信箋放回信封內,兩潭如淵眸子星芒閃耀,他勾了勾唇角,「原來是平陽上官。」

依照信箋內容,墨御軒幾乎可以確定那位三公子就是他要找的上官淵,若是平陽的上官將軍那的確是有本事能不著痕跡的把人送進汀洲,所以,上官淵是回去繼承家業了,這會兒要怎麼在把他拐出來?上官將軍肯定不會輕易放人。

「將軍,阿淵是在平陽嗎?」一旁的關雲問。

「八九不離十。」

「薄情的小子,去平陽了也不說一聲。」關雲冷斥。搞半天這小子是回家去了,但回家就回家怎麼連封信都不留?

墨御軒輕笑,「你現在得叫他『鴻雲將軍』了。』

「嘖、嘖,小子居然當上將軍了!」關雲有些扼腕,他就知道上官淵是個將材,只是怎麼不是八旗軍裡做將材,可惜啊、可惜。

人找著、墨御軒懸著的心終於落了地,有了活著的真實感。他美眸半垂、輪廓清晰的俊臉上,冷毅的線條也彷彿柔軟幾分,紅潤唇畔微微揚起,這實意的微笑再現、恍如隔世那般久遠。

果然解鈴還須繫鈴人,見此、關雲也鬆了一口氣,他又道:「現在怎麼辦?小子在本家上官軍裡,可不好弄出來。」

墨御軒似笑非笑地勾起唇角,溫潤宛如墨玉的眸子閃現一道精光,「不是還有上官四小姐?娶了她、再把上官淵挖出來。」

聞言,關雲咤舌。這招數真夠陰險的,如此,上官四小姐還真可憐,一進門便等同守活寡。

「這樣好嗎?」關雲挑眉說道。不論如何他都感覺不道德。

「有何不可?」他想要的,不擇手段、不計代價都要得到,區區犧牲一個女子算不上什麼。

而在這之後沒多久,邊關戰事再起,上官軍奉命前往越城支援。上官家老將軍、兩位少將軍傳回戰死的消息,由『鴻雲將軍』接續領兵抗敵,最終在一年後大獲全勝,捷報傳回京城、上官淵領軍班師回朝。墨御軒收到此消息,便讓關雲代管汀洲、直接奔回京城去了。

他再見上官淵時,便是在天麟金鑾殿上。

那時上官淵自金鑾殿外緩緩走來,身形脊梁筆挺、墨黑的盔甲在金光下星芒閃爍,底下那大紅的騎裝,如烈火般炙熱灼人,讓他宛若浴活重生的鳳凰耀眼奪目。大殿上他頭束銀冠,面上遮去半邊臉的銀質面具閃爍著清冷晶光,面具下露出了這男人好看的下巴和紅唇,唇角微微勾著,讓人想到面具下是否也是這般含笑的面容。而他的黑眸如星辰,如秋水,看過來的時候,似乎是溫柔的又好似肅穆。

他步履穩健、霸氣天成,行經之處、周身威嚴肅殺的氣場膨發,讓人肅然起敬、望之生畏。那是久經沙場洗練出來的味道。這樣的氣質得經歷多少生死才磨鍊的出來?

墨御軒凝睇著他,有些心疼,想著、他的小夥子真的變成大將軍了,上官家把他教得很好。站在文武百官的列隊中,墨御軒靜靜地看著上官淵跪領封賞、繳出上官軍魚符,暗忖、這一次他會牢牢把上官淵抓住!

因此,他現在才會在御書房裡,站在皇帝的面前。

他作揖說道:「臣弟,欲求娶上官家四小姐,上官璃。」

墨御軒與上官璃的故事,便從此開始。

【番外二、完結】




創作回應

交響J
終於寫完了,剛好字數也夠了。前因後果應該有無縫接軌上。給自己拍拍手。
2020-08-13 18:57:41
喵君
[e12]
2020-08-13 19:31:57
悠然
原來兩個人是這樣相遇的,難怪御王爺如此執著上官璃,緣分早就把他們牽上了,一口氣把J大的唯心故事都追完了,好看好看,劇情也十分完整。
2020-08-13 19:40:30
交響J
謝謝捧場:P
2020-08-13 20:07:40
玹竹以墨
哇!超棒的啦!好喜歡這種番外的感覺喔!
不過感覺好像真的都結束了,好不捨,我要再回去刷一次!
2020-08-13 21:02:00
交響J
謝謝捧場:P
2020-08-13 21:28:44
羽凝
又完結了...我還沒看過癮呢~~ XD
2020-08-14 17:31:41
交響J
XDDDD

謝謝捧場XDD
2020-08-14 17:45: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