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愛悠悠思良夜】【03】叫聲懷謹哥哥來聽(3/24小修)

交響J | 2020-08-15 21:41:18 | 巴幣 22 | 人氣 278


以往,她總是喚他的小字『懷謹』,如今這聲『王爺』實在太生分。他一雙桃花眼如蟬翅的墨色睫毛半垂,掩去眸裡深處的不悅,取過茶盞放到墨千芙面前,替她斟滿,動作自然的彷彿就本該如此。

一旁的亦青瞥了眼自家主子,詫異卻又不敢多言,他沒見過主子替誰倒茶的,至少沒見過主子替他未婚妻斟茶,他可明顯感到墨謹瑜對墨千芙不太一樣,但又說不上來哪裡不同。

墨謹瑜舉止也讓千芙些微詫異,據她所知墨謹瑜可不是會作這般事的人,如今、替她斟茶......這是......幾個意思?

「千芙這是有禮貌。」墨千芙面上無波、取過茶盞,抿了口茶水說道。

她一雙桃花眼故作不經心地掃過,注意到桌上的茶點正是她往常愛吃的雪片糕、桂花糕,想必是知道她要來便提前讓人準備了,原本已端平的心又似晃動了一下。

她拾起一塊桂花糕、淺嚐一口又擱下,想著他這像裹了糖蜜似的舉動,甜滋滋的讓人如何能春心不動?

墨謹瑜當然不知她的想法,淺笑道,「本王不需要這種東西,況且小芙也沒這東西。」

感情這是說她原本就沒禮貌!前一秒還令人感動他的體貼周道,下一秒便如此無情的貶抑,這便是墨謹瑜、總讓她摸不著頭緒,天堂地獄都只在那一瞬間。

居然說她沒禮貌,她還想罵他濫情呢!在心裡腹緋了他一番。

墨千芙顰眉怒嗔:「墨、懷、謹!」吹彈可破的小臉,浮上朵朵微慍的紅暈。

臉兒緋紅的墨千芙,宛若一顆熟透的隻果,熟成的香氛甜蜜誘人、引人採摘,即使靜靜不動都能撩撥心弦,蠱惑般的勾著人的神魂為她顛倒,只願、能摘採這果的人是自己。

聽她喚了自己的小字,墨謹瑜眉眼倏然舒展開來,連他自己都未察覺緊蹙的眉是何時鬆開的。

淡色的薄唇畫出一道唯美的弧度,他這一笑便似旭日東昇、那撒落的萬丈金芒,讓天地都亮了起來,他的笑一如他的人,似春風吹拂那般和煦溫潤,儒雅的俊臉風流飃麗、既迷人又耀眼,有抹勾魂的魅力、令墨千芙彷彿被施了咒一般無法移開目光。

見她桃花眼底氤氳著近似癡迷的薄霧,墨謹瑜唇畔的笑意又再加深了些,狹長的鳳眸華光流溢蓄著似水的情意,那目光看過來便是溫柔的、能軟化萬物。

「乖,叫聲懷謹哥哥來聽。」他略帶輕挑地說道。

墨謹瑜低沉的嗓音在六角涼亭內揚起,如清風那般涼爽沁脾、掠過墨千芙耳際。倏然,她驚覺自己又盯著墨謹瑜瞧,小臉拂上淡淡緋紅,心口似跳羚奔騰撲通、撲通的跳得飛快。她美眸歛起、細白的貝齒輕咬著那勘比桃花還粉嫩的下唇。暗忖、他怎能笑得如此好看,迷得她魂都快讓他勾走了,不行!她得清醒點,墨謹瑜已經有未婚妻了。

墨千芙不著痕跡地深吸一口氣,壓下她不安分的心跳,強裝鎮定地說道:「話說、懷謹哥哥怎麼大婚延後也不告訴我一聲?」

可話一出口她又懊惱,她怎麼又叫他『懷謹哥哥』了,她本來是想先從稱呼開始與墨謹瑜劃清界線的,怎麼他一笑、她便什麼都忘了,面對眼前的男人她似乎一點兒招架之力都沒有。這體認讓她挫敗得無已附加。

她那約略揪結的小女兒媚態,即使只有一瞬墨謹瑜仍沒錯過,悄悄地盡收眼底,他也不戳破,僅只好看的鳳眸微微揚起、唇角勾著洞悉一切的笑,淡然說道:「本王,忘了。」

他當然不會告訴墨千芙,他是故意的。墨千芙回千玄門後,墨謹瑜曾寫過幾封信給她,可是、墨千芙卻未曾回信,不可置否、他這回是有些使小性子,即使明知大婚延後的事情應當告知一聲,但他怎麼也不想寫這封信去。

這樣的緣由怎能讓墨千芙知曉?所以他不能說。但墨謹瑜不知道的是,這聲『忘了』宛如把淬毒的利刃、直直穿透了她的心,讓她頓疼得清淚差點奪眶而出,她趕緊微微低頭、薄如蝶翅的墨色睫毛半垂,掩住她發熱的眼眶、將滾燙欲滴的水珠吞回眸底。

果然,她只是個舉無輕重的『妹妹』而已。這麼大的事也能忘了告訴她......

墨謹瑜並未發覺她的異狀,瞥了眼小春手上那只有精緻雕花的木盒,說道:「那是送本王的大婚賀禮?」

聞言,墨千芙抬首、撇過頭掩去那還有些微紅的眸子,她自小春手裡接過精雕的木盒擺在石案上,唇角強自牽起一抹淺笑。墨謹瑜取過木盒,縴長手指將它掀開,一顆潘桃大的夜明珠便出現在眼前,上頭淌溢著七彩流光,一看便知是個極品。

墨謹瑜將它取出,放在手裡把玩。

墨千芙略帶得意的說道:「我可是從家裡挑了一顆最大的呢。」

墨謹瑜端倪著那夜明珠,足足有他一個手掌那麼大,撫了一圈,倏然、他問:「怎麼沒刻妳的名字?」

墨千芙向來有標記所屬物的習慣,舉凡她的物品上面都會書寫或是銘刻一個『芙』字,墨千芙說她娘告訴她、如此她的物品才不會遺失,即使遺失也才有機會拾回,所以,她一直有這習慣,墨謹瑜見這夜明珠上沒有她的名字,心坎彷彿讓人敲掉一塊,頗不是滋味。

墨千芙笑了笑,「又不是我的,怎麼能刻。」

那是送別人大婚的禮物,銘刻上她的名字還像話嗎?要真刻上了,那便不是禮物、是定情物了,墨謹瑜這話是讓她送他定情物嗎?但肯定不是的,他總是這樣說些會令人誤會的話......

「......」墨謹瑜狹長的鳳眼輕瞥了眼千芙、隨即又垂下、眸色驀然染上一層灰濛的黯淡,再看這夜明珠時、便有些興致缺缺,他將夜明珠放回盒子裡,回頭便吩咐亦青讓人送去書房。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20-08-15 22:00:34
交響J
謝謝捧場:p
2020-08-15 22:03:47
玹竹以墨
這種互相誤解的戲碼,我看得多了,早就⋯⋯可惡,我還是很吃這一套的!
期待一切都攤開的那天,一定要來場轟轟烈烈的!
2020-08-15 22:30:28
交響J
噗噗,寫寫自己喜歡的老梗。
2020-08-15 22:37: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