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番外.只是愛情而已(3-3)

交響J | 2020-08-05 19:07:45 | 巴幣 18 | 人氣 274


上官淵接受慘烈罰跑五十圈處分後的隔天,便沒在主帥營房出現,少了個人在旁邊聒噪,那日墨御軒頓時感到耳根子清淨多了,但在紅霞飛上天際、暈黃的光芒自窗欞的縫隙灑落,星星點點鋪滿一地,發覺空了的茶杯沒人添茶、寫字沒人磨墨的時候,遂又想起那個小夥子,思忖上官淵沒在他這胡鬧,不會跑去別的地方惹事生非吧。

這時,關雲抱著一疊折子走進主帥營房,一面走一面罵道:「媽的小兔崽子,休沐日出了營就給老子惹事。」

「喔?」墨御軒抱胸盯著關雲,似乎有興致聽聽。

關雲將折子放在書案上,說道:「剛才去衙門把人領回來,還好他們沒還手,不然這事情還不能善了了。」

墨御軒狹長的鳳眸歛起,「說清楚。」

若不是他們的問題,那他的兵也不能白白讓人欺負。

關雲走到茶几邊,提起茶壺啜了口已涼的茶水,坐下繼續說道:「刀霸、小巫、阿酋、上官淵,今日休沐四個人去酒樓,遇到城裡大戶沈府的公子,刀霸說沈府的公子看上阿淵,一直說他是姑娘要把他帶走請他喝茶,還摸了阿淵幾把,阿淵當然不肯啊,那沈公子動口不行便動手了,一群人便打了起來。」

「贏輸?」墨御軒節骨分明的手指把玩著腰間玉珮,俊臉上看不出風波。

「這怎麼說輸贏?他們四個人,只閃躲沒還手,四個人都掛了彩。」關雲拍了大腿,又道。

「還算聰明。」

關雲接著道:「可不是,還好阿淵跟他們說不能動手,不然,這下全都要送軍法處置了。」

墨御軒挑眉,「上官淵說的?」

「是啊,別看這小子平時屌兒郎噹的,遇到事情還挺沉得住氣的。」關雲笑道,剛毅的面容上頗有驕傲之意。

「人呢?」墨御軒問。

「三個回營房通鋪去,四個人都受了點輕傷,無大礙,不過阿淵看起來心情似乎不太好,剛看他往練武場去了。」關雲道。

這小子平時沒心沒肺的,也會心情不好?

墨御軒思量一會兒,遂起身快步離開營房,後面的關雲見他離去,大聲喊道:「將軍,去哪啊?」

當然,他沒有回答。

墨御軒先是去了大通鋪,將刀霸、小巫、阿酋慰問一番,過後便往演武場走去,此時天色已黑、彎彎的月牙掛在高空上澄澈明亮,演武場周圍篝火已燃起,偌大的場地裡只剩下寒涼秋風吹拂而過的聲音,他遠遠地便見著上官淵一人負手佇立於石造平台上,下頷微仰凝睇著深沉如潑墨夜空裡那缺了口的月牙。

石造平台中央,上官淵一頭墨色的青絲未束,如瀑布般批肩垂散、盈盈月色下閃爍著晶瑩光芒,如玉的臉蛋上遠山眉黛、一雙桃花眼璀璨晶亮,在眼角處微微上揚,唇薄而緋紅,膚如凝脂、細緻精巧的五官隱約間透著未展開的媚態,若非他穿著男裝,那便似個身型姣好的妙齡少女。

墨御軒緩緩走近他,問道:「為何不還手?」

上官淵並未看向他,深深凝著月、姣好的臉龐在月光下明暗交錯,眸理的流光粼粼閃動,他幽幽說道:「兵不與民鬥,再者、不會因為我揍他,他就消停,這種人要死了才不會再作怪,偏偏又殺不得,殺了他我全家都要遭殃,將軍,你說這世道是不是很可悲?」

墨御軒靜靜聆聽,俊美無儔臉龐上一雙銳利的眸子,直勾勾地盯著他的側顏,似要將他看穿、望透,但總覺得有層薄紗在眼前,霧濛濛的看不清。

這一刻的他,才是真實的他嗎?

「長的好看是我的錯嗎?我娘就把我生這樣子,又不是我願意的,為何我生得好看就要讓人糟蹋?」上官淵又道。

憶起在家鄉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讓他必須離家避難,上官淵便恨得牙癢癢。就是這過份的美貌害的,讓他五歲離家上山拜師學藝,十歲回府便扮作男兒,孩童應該在享受父母疼愛的時刻,他在山上刻苦練武,本應正是歡樂的年華,他現在軍營裡奮鬥,他不甘心啊!

驀然上官淵戚近他,清風中夾帶著一絲細微的芙蓉香,縈繞著他的鼻尖,那顛倒眾生絕色的容顏,好似五指山下鎮壓的魔魅、破除封印而出,蠱惑般的出現在他眼前,硬生生地闖進他冷峻的眼瞳、燃起熱焰,似要勾去他的三魂七魄。上官淵濕潤紅唇畫出的笑靨是如此淒涼、絕艷,至此,墨御軒也不自禁屏息。

這小子著實漂亮的過份,莫怪橫生事端。

「將軍,你覺得我美嗎?」上官淵問。

墨御軒不語,只由著他說話。他似個好奇的孩童,帶著探究的眼神,在墨御軒俊臉上東看看、西瞧瞧。接著他又道:「將軍我覺得你也很美呀,怎麼就沒人敢碰你呢?」

墨御軒勾了勾唇角,順著他的話說道:「因為、本帥是將軍?」

「是吧。」他彷彿找到答案似的,旋身又望向天際,縴指比著那隱身於夜色中的山峰,「總有一天,我會爬到比那還高的位置,讓這些人再也不敢動我。」

這一席話讓墨御軒剛硬如鐵的心、某個角落軟了一塊,他突然覺得上官淵和他是極其相似之人,同樣的不甘心、不服輸,他何嘗不是為了生存、為了不被迫害,被逼著一直往上爬呢?這個世道便是如此,只有強者才能不被欺壓。

「這就是你想進八旗軍的原因?」他道。

仿著他的語氣,上官淵輕笑道:「將軍認為呢?」

墨御軒凝視著他,眸色似乎比平日更加緩和動人,「淮北有個任務,若你能完成,本帥便准了。」

低沉的嗓音消散在夜色裡,比陳年佳釀還要醉人,聽在耳裡既是誘惑又是勾人。上官淵回眸看向他,絕美容顏笑靨綻放、宛如一朵盛開的牡丹花,星亮的眸子裡彷彿承載了天地間所有的喜悅,能將歡欣感染給所有人。

「謝將軍!」上官淵倏然跪下,雙手伏地,徹底地向墨御軒行了大禮。他的心底是感謝的。

「上官淵,你沒有錯,錯的是那些人。」凝睇著伏在地面的他,墨御軒柔聲說道。「下次,有人再碰你,你可以跟本帥說,本帥替你討公道。」

便是從那時起,墨御軒才真正讓上官淵跟在他身邊。那一夜的風跟今晚一樣的涼,只是今晚他的心不如往昔了。坐在床榻邊他依稀能聞到絲絲芙蓉花的香氣,上官淵身上總是有這味道......

他也曾懷疑過上官淵會不會是個女人?但他跟關雲提起這事情的時候,關雲居然笑了,記得關雲當時是這樣說的:『打死我都不相信那小子是女人,你沒看到他在青樓,玩得比我們還兇。』

如今,有那麼一瞬間,他居然覺得若上官淵是女人就好了,可惜、他不是......



創作回應

交響J
這個場景是最喜歡的ㄧ個,靜悄悄的,就這麼走入他的心房,卻不自知。
2020-08-05 19:27:57
玹竹以墨
很美的場景!超棒的!
在青樓玩的兇究竟是什麼玩法呢⋯⋯
2020-08-05 22:03:10
交響J
在腦子裡想像那個畫面的時候,就很喜歡很喜歡。XDD

其實也沒甚麼特殊的,就是鹹豬手比較明顯大膽而已,只是為了遮掩自己是女孩子的事實。

腦海裡曾經漂浮過,御王懷疑上官淵是女孩,上官淵為了不被發現,刻意在青樓買通小姐陪他作戲,故意讓御王抓包他嫖妓的賤樣場景。XDD

不過,番外已經超過兩萬字的狀態下,塞不進去這個劇情了。就讓它隨風飄逝~
2020-08-07 00:52: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