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第三卷,Chapter.9 狩獵者與被狩獵者

作者:懶神│2020-07-20 23:45:40│巴幣:10│人氣:205
*請注意,這不是機器人動畫《勇者傳說》的同人文(ㄏ ̄▽ ̄)ㄏ   ㄟ( ̄▽ ̄ㄟ)
這部是由某懶我所寫的原創長篇,有興趣的人可以翻目錄來閱讀喲。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一聲驚恐至極的尖叫聲迴盪在森林中,不只鑿刮特魯特的耳膜,更讓他心臟緊緊一縮,頓時也感到幾絲驚惶,不禁暫時停下腳步,站在枝枒之上朝聲音來源處望去,「發生什麼事?」

  然而,不只是方才的大叫,接下來的慘嚎更是此起彼落,彷彿性命馬上就要被無情奪走般。

  「啊啊啊,不要過來、不要過來啊啊啊!」

  「完了,得快逃啊!」

  「她的魔力到底是怎麼支撐這種戰鬥方式的,太可怕啦!」

  恐懼總是能感染人心,當那些惶恐的驚叫在森林中迴響,特魯特也漸漸緊繃起來,甚至連臉側都滴下一珠冷汗。

  這時因為下方的視野有人影竄動,特魯特下意識將視線移至樹下。數名參賽者臉色慘白,驚慌失措地翻越崎嶇岩石,連滾帶爬地往他們的正前方奔逃,就像有什麼能奪人性命的猛獸緊追在後般。

  種種跡象都說明,他所處的位置早已不是什麼安全的地方,特魯特自然不會笨到在這裡逗留,掏出幾把飛刀、為可能到來的戰鬥預先作下準備後,他便準備轉身離開。

  然而,這時,提涅塔的身影卻緊跟著那群人逃跑的路線,突然冒了出來。

  這讓特魯特錯愕一愣,頓時停下了動作。一來,他不知道原來提涅塔最後成功趕上了檢錄,二來,也沒想到竟然連認識的人會被遠處的危險事物追趕,因而心中備感驚詫。

  似乎是注意到了特魯特的注視,提涅塔本來直視前方的視線也往上一抬,跟他對到了眼。

  發現是特魯特後,提涅塔也跟著面露驚訝,停下腳步,如孩童般露出了大大的稚氣笑容,邊叫邊跳地朝他揮手。

  「嗨!特魯特,我們又見面了耶!」

  相較於提涅塔的熱情,特魯特心中卻是一陣不解與錯愕。明明她方才還在逃跑,為何現在還有閒情逸致停下腳步跟他搭話。

  「呃……妳好。」特魯特愣愣回了句,然後連忙將心神拉回正在逼近的危險,出言提醒對方,「提涅塔,妳不是還在逃跑嗎?我們要不要先到安全的地方再說話比較好?」

  然而,提涅塔卻只是眨眨眼,就像隻心懷困惑的小動物般,頓時歪起頭來,「逃跑,沒有的事哦,這裡哪會有什麼危險呀?」

  這下特魯特的腦袋又更亂了,忍不住再問下去。

  「可是,剛剛很多人在尖叫,難道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欸?原來你是在說這件事情喲。」

  提涅塔只是嘻嘻笑了兩聲,彷彿沒什麼大不了般,毫無避諱之意地將事情真相告訴特魯特,「因為我攻擊他們,他們又打不過我,就只好放聲尖叫啦。」

  「妳說,真的嗎?」

  然而,相較於提涅塔的稀鬆平常,特魯特卻是震驚不已。除了錯愕於對方原來本身就是加害者,更不明白為什麼她要做出這種事。

  但如此一來,一切就說的通了。為何提涅塔的速度會比其他逃跑的人慢上一點,為何她有空間停下來跟他閒聊,為何她視那引起眾人恐慌的危險為無物。

  這都是因為,提涅塔本身就是讓眾人驚恐不已的罪魁禍首。

  「今天的我是工作人員哦,特別來鑑別看看這裡的人夠不夠格通過甄選的。」提涅塔無可奈何地攤手,稚氣笑了笑,「畢竟獸支魔族太弱了嘛,這樣下去,誰獵的多誰獵的少也只是運氣而已。」

  這下,特魯特終於明白了。提涅塔為何沒參加檢錄,卻又能出現在這裡原因。

  這時的她,是除了遍布於整座山的獸支魔族外,參賽者的另一個對手。

  「既然都在這裡見到你了,那也很剛好呀。」這時,提涅塔用兩眼直勾勾地盯視特魯特的雙眼,儘管眼底的天真與平常並無二致,卻彷彿能洞穿一切,直搗他的心底,「就讓我看看你進步到什麼程度了吧。」

  這時一股特殊的魔力瀰漫在四面八方,儘管淡薄,卻均勻散溢在空氣與地面中,彷彿把天地都據為己有。

  「一直呀,我都看不太起弱者。在這個魔法決定一切的世界裡,他們只會拖累所有人,根本跟社會毒瘤沒什麼兩樣,被淘汰掉只是早晚的事。」提涅塔的悠悠話語頓時就如散逸的魔力,悠然飄盪於他倆所處的空間,「可是,艾克森也跟我說過了,你進步的很快,也許能讓我改觀。」

  「轟隆、轟隆隆」!震耳欲聾的聲音砸響,地面開始劇烈震動,整個樹林宛如被狂晃猛搖般上下跳動,特魯特頓時身軀一晃,差點跌下樹木,只能趕快蹲下才能保持平衡。以提涅塔為中心,地面「轟」的一聲遽然龜裂,瞬間碎成好幾個巨塊

  宛如牽引某物般,她猛地抬手,那些大到甚至能將城牆擊碎的巨岩瞬間紛「咻」的一聲向上飛越,頓時占據了四面八方的半空。

  毫無疑問,那巨大到足夠攻城的十幾個巨石全受提涅塔操控。

  相較於漂浮在半空,碩大到無堅不摧的十幾顆龐大石塊,蹲在枝枒上的特魯特頓時顯得跟螞蟻同樣渺小不已。

  「唔……啊、啊啊……」瞪著那只要擊中、就能將他行動能力硬生生奪去的巨岩,特魯特腦袋陷入一片空白,全身都為恐懼所支配,發不出任何聲音,四肢也無力發軟,只是劇烈顫抖。

  那就是聞名全大陸的傭兵與鬥士,提涅塔‧梵樂拿。

  往旁跨了一大步,她早已在臉上扯出猖妄狂笑,宛如嗜血野獸,衷心期盼將敵我的鮮血噴濺於空。

  「所以就來吧。」提涅塔猛地盯向特魯特,高聲宣告道:「特魯特,你就來試著回應我的期待吧!」

  她將手向下一揮,幾十巨大到足以破牆的巨岩登時全然朝特魯特襲來。

  「砰」!

  轟然巨聲在這片森林中砸響,不只讓枝枒為之顫動,連地面都被搖撼。巨石撞擊所引發的旋風更是將周遭林木往後一掀,甚至捲起地面沙塵。

  儘管這時的特魯特已經勉強跳開,卻仍冷汗直冒、心臟狂跳,完全不敢再回頭看一眼。

  ……如果再晚一步跳開,我也許會就這麼死在上面!

  然而,因為提涅塔又挾著巨石攻來,這時早已沒有時間給特魯特舒緩情緒,只能繼續閃躲。

  在枝枒上奔跑,特魯特或是扳住枝條將自己甩至樹木上層,或是縱身一躍,來到另棵林木,靈活在枝葉間穿來越去。無數能置人於死地的巨岩則是飛於半空,穿梭於他的身邊。

  特魯特得時而低身、時而高高躍起,甚至還得猛然下腰,才勉強閃過襲來的巨石。

  然而,相較於他的狼狽不堪,提涅塔卻是游刃有餘。

  在樹下跟隨特魯特的腳步,她藉由敏捷四肢快速穿越崎嶇地形,甚至還用身後兩尾纏住樹枝,將自己甩飛、越過嶙峋地貌。

  甚至每翻過巨岩、攀過巨石,提涅塔用手輕輕一碰,那些原先阻擋前進的石塊便瞬地飄起,朝周遭參賽者飛砸而去。

  「啊啊啊啊石頭又飛過來啦!」

  「天殺的!」

  「那個怪物竟然又追過來了啊啊啊啊!」

  同樣在奔逃的特魯特聽到一聲聲慘叫,心中除了恐懼,也頓時浮現出驚訝。原來提涅塔追趕他的同時,還有能游刃有餘地攻擊其他參賽者。

  這就是差距。精熟於魔法之人,便是如此強大。

  「欸欸欸欸,你們都可別嚇壞了呀,不是還要獵魔族的嗎?」噙著笑,提涅塔翻過傾倒在地樹木,同時手一揮,將更多巨石飛擲出去。

  這句話讓特魯特心頭一顫,連雙眼都頓時大瞠。宛如當頭棒喝般,讓他想起了真正重要的事。

  沒錯,這場甄選會的進行方式是狩獵,儘管有任何突發的狀況,或是像提涅塔這樣半路殺出來的強者,最終都是靠狩得的魔族來計分。

  所以如果就這樣只顧閃躲和逃跑,一定會落選。

  然而,他真的還有餘力攻擊魔族嗎?

  即使是滿腦思緒的現在,特魯特也正在枝頭上狂奔、逃竄,為巨石擦過肩側,掠過頭頂,打穿他曾想落腳的著地處,這種情況下,他實在很難鼓起勇氣分神投擲飛刀。

  而且不只是他自身就會感到恐懼,經歷過精靈之森的事件後,特魯特已經再也不想看到周遭的人因自己而面露擔憂,甚至傷心哭泣。

  假若又讓米拉達的心情為他的安危七上八下,甚至還要犧牲魔力、精力來照顧他,特魯特還真的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面對她。

  然而,下一秒,其他的思緒又從心底湧上,將方才的想法全數掩蓋。

  如果這次的甄選會上失利,魔晶便很可能落到敵人手上,成為對方的力量,進而對朋友們的安全造成危害。

  像是薩克,因為難纏的戰鬥方式,隻身一人就讓米拉達和艾克森付出了極高的代價,那如果拿到了魔晶,豈不是輕輕鬆鬆就能將他們絞殺殆盡?

  這種結果特魯特當然不願意見到。

  想到這裡,特魯特下意識咬緊牙根,攢緊雙拳。

  他想成為守護其他無力之人的那道城牆,然而在此之前,他更是勇者一行人、米拉達和艾克森的同伴。如果因為在這個節骨眼放棄,而讓他們受到了傷害,特魯特絕對永遠無法原諒自己。

  我,終究得拿起武器來戰鬥!

  刀刃破空聲倏然響起,六支飛刀從特魯特手中飛出,俐落貫穿魔族的咽喉!

  於此同時巨岩也不斷飛來,特魯特只能咬緊牙關,持續在枝枒上飛奔,邊用各種狼狽、艱難的姿勢閃躲,邊注意每把飛刀的動向。

  「磅」!不論碰撞聲如何在周遭樹幹砸響,或是巨石如何擦過耳邊、在身上磨出傷口,甚至被巨石砸斷的樹幹朝他壓下,特魯特都沒有停止對魔族的獵殺。

  繃緊了每條神經,他深知不能有所猶豫,一旦遲疑了,不只殺不到魔族,連身體可能都會被飛岩打成兩截!

  時間過去,特魯特的身上多出了好幾道血淋淋的傷痕,甚至還被岩石削過額側,令鮮血直直澆淋在半邊臉頰。不過,此刻的他早已將疼痛與恐懼拋諸於腦後。

  畢竟,他早已沒有多餘的時間與思緒感受心底的懼怕。

  就攻擊吧!特魯特咬著牙,拚盡全力,邊閃躲巨石,邊持續於枝枒上尋找魔族的蹤跡。既然都豁出去了,那就只能蠻幹到底了!

  「唰」!

  亮麗的銀色弧線貫穿魔族的咽喉,倏然拐向另一隻魔獸,直到所經之處在也沒有敵人為止。

  「唰」!

  不知不覺間,十隻、二十隻、三十隻魔族已經被貫穿喉頭,成為一具具死屍。

  「唰」!

  彷彿重回了狩獵者的位置般,特魯特所過之處,便再無存活的魔獸。




  「啊啊啊啊啊啊啊媽的!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石頭在天上飛來飛去?」

  「而且就這麼一看,那些石頭追殺的是選手沒錯吧,連他們都沒辦法還手,那操控巨石的人是何方神聖啊?」

  先前穿梭於帕拉帕拉、身著黑色斗篷的兩名無名之人,這時正蜷縮在崎嶇地形中的凹穴,望見巨石不斷穿越天際,時不時因其千鈞一髮砸向穴口,而驚聲尖叫。

  「天哪!會不會連那位大人的訓養的猛獸都被瞬間秒殺啊……」

  其中一人才剛這麼說,那較高大的黑衣人便用力朝他的頭一扒,粗聲叱道:「你是嚇傻了嗎?瑪斯塔托巨獸可是摧毀過無數城鎮的怪物,把那、那個巨石女一口吃掉都不是不可能了,哪還談秒殺!」

  「說的也是……」

  這時,方才咆嘯著的黑衣人也朝一旁的岩壁一搥,比起朝對方訓話,又更像是在增強自己的士氣。

  「別忘了啊,我們兩個身在這裡,還有使命要完成,怎麼可以怕那種東西!」

  他的同伴先是愣了愣,瞠大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高聲附和。

  「是、是啊!」宛如為自己壯膽,那人抬高音量,用激昂的語調壓過喉頭的顫抖,「得讓巴賽西爾大商行知道,他們那樣在這片各地剝削群眾,在這大陸撒野遲早會遭反撲的!」

  這麼昂然一喊,兩人方才的恐懼似乎也消失無蹤,即使巨石仍屢屢飛過上空,他們也沒有再驚駭尖叫。

  而那名高大的黑衣人,這時也將凹穴角落放置的紫色布包拾起,將布拉開,赫然便是用來召喚瑪斯塔托巨獸的道具。儘管形似節慶彩蛋,其上卻被七彩魔紋包覆、侵蝕,散發出足以充斥整座森林的強大魔力。

  「正好,選拔會也要結束了,那就讓那些傢伙出來吧。」

  下一秒,他將魔力注入那六枚魔蛋,並將之遠遠拋出洞穴。

  那項道具撞上地面後,發出刺眼的熾白光芒,下一秒,強烈旋風以它為中心騰起、颳向四面八方,不只將地面沙塵掀至高空,甚至將方圓二十公尺內的樹木登時攔腰折斷。

  「咕……」

  當白光終於消退,幾隻覆滿黑色絨毛、粗如合抱之木的巨獸前肢一腳踏上樹木殘骸,令其「喀啦啦」的發出悲鳴。

  瑪斯塔托巨獸,牠們睜著四隻血紅眼睛,形似猛虎,擁有超過三層樓高的巨大身形,一對奪目劍齒宛如巨大彎刀,自上顎突出、懸於半空,如藤蔓覆蓋滿全身上下的魔紋也隨著牠的一吸一吐,閃爍著七彩光芒。

  見這足以毀村、甚至攻城的幾隻巨獸齊聚於自己身前,那黑衣人先是驚詫地盯著牠們,呆愣了幾秒,然後才顫顫的扯出笑容。

  「呵。」彷彿從沒想過成果會如此驚人,他到現在才反應過來,笑得既是滿意又是瘋狂,「呵呵、呵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啊、好!你們幾個聽我命令!」黑衣人將手臂往旁一揮,振奮地高聲下令,「盡情製造混亂吧,在賽場也好,在帕拉帕拉、不,就算要毀了帕拉帕拉村也沒關係!」

  「--讓巴賽西爾看看我們的厲害!」

  這一刻,宛如回應那黑衣人的話語,六隻巨獸咧出森白獠牙,用銳利前爪在地面刨抓出大坑。

  「吼吼吼吼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然後,粗啞又厚實的威聲怒吼令地面震動、百禽紛飛,更傳遍整座森林。


喜歡的人可以留個GP和留言,順便也可以按個訂閱哦 (´∀` )人


作者碎碎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5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魔法|奇幻|勇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07/20《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