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蔚藍之焰續 ♐ 女王與兔子補給【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8-15 23:48:30│巴幣:18│人氣:164


  阿芙拉回來的時候,房間裡沒有人,臥室的門是關起來的。一片安寧,與戰爭期間緊繃的氣息很不相同,有幾分寧靜讓人放鬆的自在,時間流逝緩慢。

  「拉黛還沒起來?」阿芙拉問,隨手摘下帽子,擺在了桌子上,又繼續脫起身上穿著的大衣。

  「是的。」拉比從旁邊的廚房裡面跳出來回答,替海盜擺上了一杯茶水與一小盤餅乾。

  女王陛下還沒有起來,正在午睡。而小兔子管家準備了溫熱的溼毛巾與水杯,供女王陛下醒來的時候可以擦臉與解渴。

  「那就不吵她了,讓她繼續睡吧,我回去洗個澡再來。」阿芙拉點頭,把長劍就乾脆地一並擺在桌子旁邊,轉身去了浴室。

  剛剛從泰格提亞王國的大本營那附近回來,活動活動之後還是泡個澡紓緩一下剛剛好。

  小兔子管家還服務周到地在浴室裡面擺好了浴巾、沐浴球之類的東西,各種口味都有,扔下去浴缸裡的水就會變成很漂亮的顏色,冒出有著花朵香氣的泡泡。

  等到阿芙拉都洗完澡出來,屋子裡面仍是一片寂靜。兔子拉比蹲在餐桌上,每隔五分鐘抬頭看一次牆壁上的時鐘,思考著何時要叫小主人起床。

  「拉比管家,你繼續這樣,你的女王陛下會一直睡下去的。」阿芙拉聳聳肩,擦拭著頭髮。

  現在已經過了平常午睡的時間,很明顯就是小兔子的自作主張,因為心疼小主人最近都太過忙碌,於是就自己私心當作不知道這件事情,而讓拉黛繼續休息,就這麼過了一個五分鐘,又一個五分鐘,看來還會有下一個五分鐘。

  「我去叫吧。」阿芙拉拿起擺在一旁的托盤,禮貌性地敲了敲拉黛的房門,就直接開門進去了。

  女王果然沒有醒,房間裡的窗簾是拉上的,一片昏暗,溫度又很舒適,微微有些悶熱,會讓人忍不住也想放鬆休息,也難怪沒有意識到時間的流逝,再晚一些,中午就要過了。

  阿芙拉走近床邊,就看見拉黛躺在床鋪上安睡,她的睡姿很安靜,棉被整齊地拉到胸口處,兩手交握擱置在腹上,兩腳伸直蓋在棉被裡沒有半點露出來,就連被角都沒什麼凌亂的摺痕,整個人安安份份,又嚴肅。

  聽說這樣的睡姿代表著這個人的性格很內斂,對於事情都有著極高的標準,又有說法是這樣的姿勢,意味著即使在睡夢之中仍然不能放鬆,內心裡有著嚴重的煩惱,無法作到完全的安寧,充滿了不安全感,迫切的想要保護自己,卻想要壓抑自己的情感,所以才會有這樣彷彿是按住自己心口的姿勢。

  雖然平時女王陛下醒著的時候總是冷冷淡淡的,看不太出來心事,也不太清楚在想些什麼,但此刻在獨自一人的臥房裡,從睡姿就透露出了很多線索。

  拉黛平常很堅強的模樣,但其實對於遺失的記憶和被拋下的責任,至今仍然不能釋懷,所以一直感到深深的憂慮;然而作為女王,又不能慌張失態,得要姿態端莊舉止得宜,便只能將這些不安壓抑,就算拉比一直安慰著她,也始終不能平復內心的焦灼。

  就連此刻,拉黛即使睡著,睡臉也是平靜之中有些憂慮的,嘴唇抿直,漂亮的眉梢向下塌陷,是一個不快樂的神情。

  為了不讓女王陛下繼續深陷在不安穩的夢裡,阿芙拉直接就坐在床沿。床鋪向下凹陷,拉黛的眉梢因此蹙起,掙扎了片刻才慢慢地醒了過來。

  「……誰?」拉黛睜開眼,出現的並不是已經習慣的毛絨絨的小兔子,而是另外一個人。拉黛一眼就看見那人連襯衫都沒好好扣到最上方,解開的領口露出一大片鎖骨,肩膀上掛著毛巾,真是隨便到了極點的模樣。

  然而也因此,讓她從方才的夢境中徹底的醒了過來。

  「我啊。拉黛,妳睡太久了,再不起來,我們就要改換下一個時間出發了。」阿芙拉自然而然地回答,似乎並沒有自己擅闖女王房間該有的羞愧。

  好吧,要海盜能夠感覺到羞愧,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出去。」拉黛似乎一時片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很明顯趕不上海盜的臉皮厚度,在回答阿芙拉的問題跟質問她怎麼擅自闖入、以及她為什麼坐在自己床上的三個問題之間考慮了片刻,最後選擇將擅自進來的海盜趕出去。

  「遵命,女王陛下。」阿芙拉口頭上這麼回答,卻是伸手拿過托盤上放著的溫熱毛巾,牽起女王的手,慢條斯理又仔仔細細地替她擦拭,從腕骨到手心手背,連著指腹指背指尖都沒有放過。

  那樣細緻的動作讓拉黛皺了皺眉,卻沒有收回手,繼續望著阿芙拉。

  將拉黛的兩隻手都給擦完了,阿芙拉這才伸手扶起她,讓她向後靠著抱枕,又用另外一條毛巾,替拉黛擦過了臉頰脖頸,最後才把擺放的溫水遞給她:「喝杯水,然後我們等等出發。」

  等到拉黛起床更衣,吃了一點補充體力的點心,她們已經又花了一個半小時,但是還趕得上任務的時間。

  這次阿芙拉將單人船開了過來,他們從後勤補給那邊拿了一部份的戰備物資和能夠修補魔法陣的符石。

  海盜沒有打算讓女王陛下的手沾染血腥,因此選擇了與她早前出發不同的任務。護送物資與符石,非常的簡單,基本上也沒什麼需要直面前線的危險,加上有單人船可以攜帶女王與兔子一同前往。

  這一次小兔子可以派上很大的用場了。拉比倒是很高興,因為上一回,牠沒能幫上主人的忙而被留下來了,這回總算能緊緊跟在拉黛身邊發揮自己的作用,當個稱職的管家。

  在領取物資的補給營地,小兔子拿出了自己的豎笛,吹奏了一段活潑的旋律。吹奏出來的音樂化成了能夠被肉眼看見的個個音符,飄浮扭動著融合在了一起,變成一扇小巧的精緻木門飄浮在兔子的面前,接著將那些物資全部收納進去就可以了。

  拉比的能力是創造一個收納的空間,屬於基本上沒有正面攻擊力的能力,但是對於後勤輔助有很大的功用,畢竟相當於是一個移動的倉庫。

  既然領了超過任物所需的兩倍物資,乾脆就多跑一點地方,將東西送的遠一些。於是她們打算除了水神殿本島之外,另外還要前往時間神殿跟王宮廢墟,只是不太順路,因為兩者遙遙相對,而中間隔著大漩渦。

  啟動單人船,她們飛行在海面上,快速地朝著最近的王宮廢墟先過去,很快就用祭團的身分證明通過了檢查。這個據點有將近一半的城市是被淹沒的,而王宮本身則位於海拔兩百公尺高的位置。對於阿芙拉來說並不難攀登,單人船順著山勢就飛了上去。

  找到祭團的後勤營地,小兔子重新打開空間,將一半的物資挪出來。確認交接好之後,又朝著下個地點出發。

  她們選擇繞了一點遠路,先返回水神殿,然後繞過無歸屬的遺落城鎮,才抵達了隔在彼岸的時間神殿。掠過沿岸的暗礁,登上地勢起伏的岩石島,同樣將物資擺放留下,就算完成任務了。

  阿芙拉帶著拉黛今天將整個蔚藍海域跑了個透徹,而天色早已入夜了。

  黎明的微火仍在不知名的遠方。 






章節 第二章
陣營 祭團-札納
路線 A
任務 蔚藍之焰續
字數 2489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6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