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珊瑚王捕獲作戰 ♒ 海盜與女王和珊瑚之王 ♐ 【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8-18 04:44:00│巴幣:20│人氣:172


  凌晨四點時分,被召集而來的冒險者們聚集在珊瑚王捕獲作戰現場,所有人披著頂頭的夜色,今夜竟是意外的漆黑無光,彷彿是黎明之前最黯淡的時刻。

  不自覺間竟然也有了幾絲緊張的氣氛,MARD的工作人員表情嚴肅緊繃,有條不紊地依序將早已經計畫好的執行下去。

  要求冒險者依序領取了MARD分配的物資,分別是五件泰格提亞士兵制服和十枚珊瑚爆破彈,都統整好之後就聚集在了臨時搭建起來的講台前,那上方正站著一名少女,有著金燦的半長髮和一雙如火焰般熾熱的雙眸。

  MARD二級調查官.庫庫蘿.艾爾妲回來了。

  在經過被擄獲、又被王國放回之後,在前一段的時間裡面人又失蹤了,而這一次,再回來的庫庫蘿已經與之前長的都不大相同了。

  不僅只是外貌身高與之前相比更加稚嫩,甚至是矮小,還有就是……那一雙火焰一樣顏色的眸子,燃燒起了名為意志的薪火。

  燒亮了那一雙眼眸,讓庫庫蘿整個人都發出了光芒,迫切地積極地散發出光亮,曾經有些膽怯的調查官已經與從前不同了,那是擁有非作不可的事情的人才擁有的眼睛。

  這是MARD組織了冒險者前來蔚藍礁域之後的一次大型行動,為此不惜下了血本,展開了龐大的封鎖陣,重重疊疊都是為了毫無縫隙地封鎖,目標只有一個——捕捉珊瑚人之王。

  每個冒險者手中都拿到了一本小冊子,上頭明確的紀錄了這座無歸屬的島嶼——不,或許應該屬於艾佩里希的真王——遺落城鎮,底下所藏匿的秘密。

  珊瑚人之鄉就在那裡,名為艾佩里希的所在,也許一切的起始也都在那裡。

  庫庫蘿拿出了一份紀錄,那個閃爍著光彩的圓球,稱之為「集聚憶」,誠如其名,忠實地紀錄下了世間所發生的一切,將這一段時間以來的空白給遞補。

  展現在冒險者眼前的,是那一節被刻意抽離的記憶,被試圖藏匿的真相。

  猝不及防被攻擊的庫庫蘿、麥伊和桃滿面臨了危機,在強大的敵人面前接二連三地被放倒,庫庫蘿甚至像是殘破的布娃娃就那般地躺在地上。

  就看見珊瑚王的左手化為無數的觸手,將麥伊和桃滿兩人的記憶剝離,若不是這份紀錄被忠誠的錄下,沒有人會記得這份被遺失的曾經。

  而被遺留下來的庫庫蘿身處絕境,這一刻庫庫蘿發揮了超越平常的勇氣與力量揮劍向自己的脖頸,卻被攔截。

  在一片寧靜深邃靛藍的珊瑚人之鄉裡面,渾身浴血的少女脆弱殘缺的身軀沾染上了滄溟色澤的火焰,無聲無息地點燃了衣角,將她裹緊了火焰之中。

  寂靜的火焰就這麼熾熱的燒灼,將少女身體至靈魂徹底的焚燒殆盡。

  淒美哀絕又慘烈的永恆藍色是少女安眠的歸處。

  然而此刻,那名原本該被燒絕成齍粉的少女正精神旺盛的站著——那是從深藍永眠的深淵之海中涅槃重生的鳳凰,火焰色衝破海底,重返天空,繼續熾熱盛放光亮。

  而現在鳳凰用著她的火光為冒險者們引路,凝聚了MARD所有人智慧與力量的結晶珊瑚根源式的陣眼都已經被擺放好了,兩層的巨型防海閘也困住了海底下的路口,將底下的海水抽出,乾燥下來的環境將減低珊瑚人的生存優勢,並有利於冒險者的進攻。

  在仔仔細細地將整個作戰計畫都宣告給參與此次行動的冒險者之後,庫庫蘿站在台前,眼神堅定。

  「——現在我宣布,MARD珊瑚王捕獲作戰,正式開始!」

  冒險者們一一交回了手冊,三三兩兩地各自施展自己的能力進入巨型防海閘,而不善於登高爬低的冒險者則由MARD統一將他們送入海底,讓他們穿過匣門能夠成功進入珊瑚人之鄉。

  阿芙拉站在匣門的邊上,嘆了一口氣:「海水都抽乾了,對我還真有些不利。拉黛,妳以輔助我為主吧。」

  海盜的能力跟水息息相關,在這一片大海裡面她的能力能夠趨近於無限強大,然而在抽光了海水的乾燥領域裡面,她就只能仰賴著自己的魔力去召喚出水流,那麼能力就會受到限制。

  而拉黛的音樂魔法也會受到影響,畢竟不確定珊瑚人能夠受到音樂的魔法效果影響,但反過來說,空曠的地洞地形將會擴大整個音樂的迴響,反而能夠造成效果加成,也許是兩倍或三倍以上。

  但冒險者們都能夠接受到音樂的增益,例如神智清明,強化體力,和增幅速度等等。

  「先下去吧。」阿芙拉說,彎腰一把撈起了拉黛,一手穿過她的膝彎,一手搭在背後,直接向下跳了下去,高速地墜落,一層水流冒出將她們包裹成了一顆巨大水球。

  「碰!」就聽到一聲炸響,水球狠狠砸在地上,炸裂開來,然而裡面的兩人卻在水流緩衝之下緩緩落地,而那些四散的水則緩慢地重新凝聚,捲成幾條水蛇,重新消失在了阿芙拉的手心裡。

  已經有先行的部隊進入其中,阿芙拉拔出長劍走在前頭,一手牽著拉黛,細長劍身上滾著如同利齒般旋轉鋒利的水刃。

  在冒險者闖入之際,無數的珊瑚人也從裡頭湧出,如同撲過來的浪潮,聽說珊瑚王會在不同的珊瑚人之間轉移,所以如果要捕捉住她的話,必須將她困住,直到周遭沒有供她轉移的身體才行。

  對阿芙拉來說這事情簡單的很,聽說這個山洞裡面有的珊瑚人大約有上百名,但應該不到萬名。如果只有一兩千,只要冒險者與MARD互相配合應該就可以全部清理。

  更簡單一些,就是將珊瑚人一群一群的分開,珊瑚王一定在某個族群裡面,只要距離夠遠,需要清理的數量就少很多,同時也能夠鎖定目標位置,同時加快捕獲速度,其他的人負責清理。

  既然如此,阿芙拉劍下就未曾留情,上手一劈一砍都至少會有一個珊瑚人被劈成兩半,雖不直捅致命處,被劈成兩半也已經不能成為珊瑚王的供體,甚至是將劍刃延伸成三公尺,狠狠一掃就能倒下一排。

  一路上倒遍了珊瑚人的屍體與殘肢,偶也有看見冒險者或MARD停下來休息,如果需要幫助也能發射信號彈,就會有救援部隊前來。

  就這麼逐步圍剿,蠶食珊瑚王所能轉移的珊瑚供體與作戰空間,一點一點將珊瑚王包圍籠罩在了其中。

  珊瑚人之鄉是一片汪洋般的藍色,映照著青色的波光照亮洞穴,還有蔚藍小河流淌,美的相當夢幻,然而此處的廝殺也同樣慘烈。

  直到發現了珊瑚人的反抗越來越激烈,而遠處也傳來轟隆震響,肯定是有冒險者扔出了珊瑚爆破彈。這東西一爆炸就能炸倒一片。

  於是阿芙拉牽著拉黛繼續向深處前進,直到發現了由人類們圍起來的稀鬆防線,而遠處爆炸的火光不斷閃爍,可以想見珊瑚王一定在裡面了。

  阿芙拉鬆開手,拉黛點頭,拿出小提琴架在肩膀上,驟然拉響了急促的前奏,迅速彈跳的音符在空曠巨大的洞穴裡面迴盪。

  所有聽見聲響的冒險者們彷彿忽然得到了無盡的力量,本來已經開始衰頹的體力與精神重新被激勵,戰火點燃在心底,而對於珊瑚王來說,這樣的聲音則是她耳邊的干擾,如同不間斷的噪音,又似猛獸的怒吼,在妨礙她轉移的速度,連變換身體都有些遲滯。




  見狀,阿芙拉也躍入戰場之中。女王在外圍很安全,有足夠的冒險者保護她。於是阿芙拉不再顧忌,用著鋒利的水刃將所過之處的所有珊瑚人都狠狠地砍倒在地,一條細小的水龍跟隨在她的身邊,攻擊所有身旁的珊瑚人,龍口一咬就能扯下珊瑚人的一隻手臂,就這麼衝入中心點。

  那裏珊瑚王已經被圍困了,幾個冒險者沖上前去,然而最近竟然還有一個遺漏的珊瑚人,阿芙拉瞇起眼睛,向著那個小珊瑚人拋出一顆珊瑚爆破彈。

  就在這一刻,幾個冒險者將珊瑚王的前一個身軀砍倒在地,下一刻珊瑚王就轉移到了那個小珊瑚人身上,同一瞬間炸彈爆破。

  只聽見轟隆一聲,小珊瑚人被爆炸的餘波炸飛,雖然沒有直接被炸成重傷,卻也狠狠地撞到洞穴岩壁上,再砸落下來。

  而這一次珊瑚王沒有轉移,她就這麼半躺在地上,眼睜睜地看著冒險者圍上來。





 
 
章節 突擊任務
陣營 MARD
路線 A+B
任務 珊瑚王捕獲作戰
字數 2845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Music:Master of Tides  by Lindsey Stirl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