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蔚藍之焰 ♒ 海盜與前線爭戰【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7-22 18:08:06│巴幣:22│人氣:124


  王國與祭團終於開戰了。

  歷經千年糾纏不休至今仍然緊緊纏縛的命運之繩,並未大發慈悲的放過了誰,仍然將彼此束縛在這一片蔚藍礁域上。

  為了過往的執念、為了掌握自己想要的未來、為了守護失落的……每一個人都為了自己的目的而聚集在了此處。

  也許所謂的命運並非是神祇喜怒無常的戲弄操擺,而是因為聚集眾人強烈意念之後,形成於此地的再也無法逃脫的深淵漩渦。

  穿著深藍色大衣的海盜慢慢地走在水神殿荒涼的廢墟裡,身影彷彿即將要融入了陰影裡,她雙手插在口袋裡,放眼眺望眼前的古老神殿。

  鞋跟踩踏著地面,踢起一塊石礫彈向露天中庭裡圓形的池塘,頭頂上的天光自然地灑落下來,把池子內部的青苔都照亮,綠痕爬滿了整個池子,附近有一個早就被青痕給覆蓋的石像,像極了在各處教會教堂,又或是神殿裡能夠看見的白色女神石像。

  這裡安靜的很,倒是一點都不像即將開戰的戰區前線。

  空氣裡彷彿還保留了一絲經歷過時間沉澱之後的莊嚴與肅穆,如果這裡的女神還真實的存在,並且觀望著這裡發生的事情,不知道會不會對於發生在這片蔚藍之海上的悲劇而心生慈悲與哀憫。

  「倒真是有點可惜。」阿芙拉走近石像前,白皙指尖抹上青苔,劃出一道痕跡,露出底下的石像。

  每當戰爭打響,最後傷亡慘重的,不只表面上所能看到的人命與錢財的損失,更是從此斷裂的歷史與文化的殘缺。每一次的鬥爭後都是人類文明的衰退,和平才會促使人類進步;當然過度長久的和平也會導致人類居於安逸而停止進步。

  這裡的遺跡看起來比其他的地方都還要古老,也許是最早以前的文明也說不定,不過也已經通通湮滅在了時間長河裡了。

  隨意地召喚出了一點清水,搓揉掉指尖濕潤的青痕,阿芙拉隨意找了一塊還算乾淨的石頭坐下,等待即將來襲的王國士兵。

  她倒不很著急,有其他的冒險者也同樣在水神殿的島上,在敵兵到達此地之前應該會先被其他人給攔下。

  水神殿島嶼是沼澤的地形,四處漫生的淺海紅樹林與底下滋養生長的淤泥會讓不適應水性或是攜帶沉重裝備的冒險者與士兵不良於行造成阻礙,是天然的屏障。

  只要是在有水的領域,就是阿芙拉的主場,尤其是海洋,於她不過是入了自家後花園那樣的愜意。只要意念一動,就能調度起周遭所有能利用的海水。而水神殿所在的島嶼更是與海水接壤,流通進島內的都是外頭的洋流,更是給了她得天獨厚的優勢。

  她是海洋的寵兒、海上的霸主,當她身處在海中,海洋就任由她調度指令。

  想起了還在MARD基地裡的女王陛下,阿芙拉思考著甚麼時候將人接過來比較適合。她們已經投身在了這一場戰爭裡面,而選擇了站在祭團的這一方。

  阿芙拉自己對於身處在哪個陣營都沒有抱持多大的熱情或是信念,而是因為她的女王陛下選擇了這個陣營,於是她也就以女王的守護者的責任跟隨一起,還得擔任前鋒斥候的任務,率先調查環境。

  這樣的事情,阿芙拉做得很是習慣了,沒有帶著女王出來冒險的時候她通常都是一個人,也幾乎習慣以一人之力獨挑所有大樑。

  正好她們這次選擇的三大戰區之中,水神殿的地形因為紅樹林的密集植被,難以團體行動,更適合個人單兵作戰,阿芙拉就一個人先過來了。水神殿的中庭也正好適合女王待在這邊,圓形空曠的空間適合演奏,能夠創造出很良好的回聲,於女王來說演奏效果會增加不少。

  敲定了主意,阿芙拉朝著神殿的入口走去。一時半會神殿本身不會被外敵進攻,同時內部也會有其他的人來負責,包括了祭團指揮的珊瑚人還有許多的原生生物。

  那些行走的人形珊瑚行為有些呆板,看來也不夠靈活,卻是相當的聽話,受制於祭團的操控。不似人類能夠靈活應變,但勝在士兵的基本要求就是要足夠聽令並且悍不畏死,也能夠算是一隻正規的軍隊。

  就在她即將踏出去的時候,眼角餘光正好看見了晃過的一絲影子,阿芙拉閃身無聲無息地從後頭將人踹倒,身上顯眼的制服赫然是王國的破陣魔導士。不知是從哪裡來的漏網之魚,如果被他摸到了祭團的魔法陣那邊,可能導致魔法陣的崩毀。

  那人怒目掙扎,正要站起來,就又被海盜的長腿一掃,直接飛身撞向洞窟的牆壁。阿芙拉單腳踩著他的胸口,想了幾秒,還是決定不殺了他,單手卸掉他的下巴,在慘叫之前塞了一把水草進他的嘴裡,接著掰斷他的兩手關節,敲暈了人用水草捆著拖出洞窟。

  阿芙拉一來到海邊,就能夠看見有許多的王國士兵正在前仆後繼的企圖登陸島上。有的被珊瑚人給打落,有的則將那些珊瑚人砍倒,穿著整齊制服的士兵與奇裝異服的冒險者混在了一團,刀劍相交,火光併發。

  水神殿的指揮官是祭團的祭司札納,他透過自己的能力讓所有己方的冒險者都能夠得到能力的祝福。能夠感覺到身體的確輕盈了很多,速度都提升了不少。而在關鍵的戰爭時期,速度就能夠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之一。

  搶灘登陸,一直都是戰爭最殘酷的一環。如果在空曠的沙岸,那就是必須拿人命去堆疊才能夠成功的事情。而如今紅樹林給了王國士兵遮掩,也同時給了他們阻礙。

  開戰時刻,珊瑚人的身份也跟隨著曝光,似乎都是曾經的泰格提亞王國居民。甚至是王國將軍克萊斯特的舊識。

  這一群人啊,不知是活著還是死著,不知是生前就被做成了珊瑚人又或是在死後才被變成了這副模樣,連是否還有靈魂、是否還有意識都不知道,而經歷了無數歲月,仍然困於這副身軀與永恆的使命。

  阿芙拉不關心這些,她只要完成自己的任務就好了。就是不知道要是女王陛下聽到這些消息會不會因此而心軟受傷,真是令海盜煩惱。

  尋找了一個四周支援較遠、防線較為薄弱的一處,沒有多久阿芙拉的眼前就出現了王國的士兵。整齊的盾劍士部隊舉著手中的大盾形成了厚實的盾牆踏著堅定的步伐不斷往岸上走來,而後頭的魔導士輔助支援,每每投放下來的大範圍魔法都會將面前的戰區炸開一個窟窿。

  阿芙拉揮手,海水瞬間向上高高竄起,如同海嘯一般從後頭沖向王國的士兵。強烈的水勢將他們的隊形沖散,滑倒進水底的卻發現他們再也站不起來,高壓的海水壓住他們不讓他們掙扎,很快就缺氧溺水。

  頑強站立的盾士兵卻也難以動彈,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海盜踩踏著海水如同走在平面上,迅速的飛奔過來,一刀劈開他們的盾牌,接著借力一跳,長腿掃過後頸將人踹暈。

  沒兩三下人就倒了一整片,阿芙拉逐一用海草將他們給捆起來,連著剛才一塊拖過來的破陣魔導士綁著,扔回他們的船上。至於他們是會被王國的夥伴給救走,還是會被找來的珊瑚人給處理了,她就不關心了。






章節 第二章
陣營 祭團-札納
路線
任務 蔚藍之焰
字數 2488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