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蔚藍之焰續 ♒ 海盜與後勤急襲【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8-13 12:08:19│巴幣:22│人氣:130


  戰鼓再次打響了。

  在經過一個星期的停戰,不管是王國與祭團都經歷了短暫的休養生息,接著就重新拿起武器穿上盔甲,準備展開第二次的戰鬥。

  王國在前哨戰與搶灘戰之中面臨了慘敗。

  三個進攻的據點,不論是水神殿、時間神殿或是王宮廢墟都未能討得了好處,沒能從中攻破祭團的防線,成功佔領一塊地盤來作為突破進攻的前哨基地,不得已只好退後重新據守王國基地的大本營。

  現在形成了奇怪的對立陣勢,祭團占領了三個區域,海域的左半邊卻於中間夾著無人歸屬的遺落城鎮所在的島嶼,因此形成戰場連線的斷裂,成了三角形勢包圍住泰格提亞王國所在的島嶼。

  然而海域的中央卻有著大漩渦,是不論哪方都不願意去碰觸的領域。為此整個遠航的航線都需繞開中心點,將戰線變得拖沓又冗長。

  因此第二階段的作戰計畫,初步定調為反擊戰。

  是王國一方必須一鼓作氣反擊,將目前祭團所佔有的強大優勢打破,以便突破困局。

  不然後續將有可能面臨士氣被嚴重打擊,畢竟戰爭氣勢與士兵的雄心壯志,通常都是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若不能挽回或是反攻,那麼繼續將戰爭拖延下去則會對王國一方相當不利。

  相對的,反擊戰對於祭團一方來說,則是趁勢進攻的訊號,是將之前以被動防守為主的態勢轉為積極攻擊的氣魄,趁著此刻氣勢大振,足以超常發揮的情況下,一舉將王國勢力所能重新凝聚起來的力量打散。

  以地毯式清掃的方式,將所有於戰區的敵兵驅逐離開,迫使他們必須放棄作戰,選擇撤退。

  也許這樣就能夠讓這一場戰爭畫下句點了。

  在祭團的至高祭司伊薇菈下令追擊之外,祭團也未曾放下關於魔法陣的修復,同時還不忘進行後備補給,防範著王國也許即將是臨死反撲的一擊,畢竟絕望之下,也許會激發出更加強大的力量。

  對於阿芙拉來說,這場戰爭的進展實在是相當的快速,滿打滿算,至今甚至才要滿一個月,戰爭就已經初見勝敗的勢頭了。

  從阿斯嘉特來的這一批外鄉人,異鄉的旅客,對這一場戰爭起了太大的作用,左右了戰況,甚至是對一些原本命定發生的事情做出了偏離軌道,也許是扭轉結果的影響。

  也許是直覺,也可能只是多年經驗使然,阿芙拉不認為戰況一面倒是好事,甚至覺得冒險者過度干預的也不是好事。

  她有一種暴風雨即將來臨的預感,海水裡有不安份而躁動的因子,連著夾雜腥氣的海風都有些怪異,也許有什麼是渺小的人類無法掌控的,而那個什麼就要甦醒了,或許可能即將造成蔚藍礁域的一大風暴。

  若真是如此,只怕人類將力量耗費於彼此鬥爭,是非常不明智的決定。

  然而這都只是她個人的預感與猜測,有可能不太準確,也暫時沒有驗證出來的證據。

  或許就跟千年前的大災難有關,畢竟誰都不能說災難發生過一次不會再發生第二次,沒有什麼事情是忽然發生而毫無徵兆的。

  所有的巨變,最一開始的起因或是線索,可能都只是最微不足道的小事情而已。

  然而冒險者居於兩方中的地位都不是核心的那一塊,更有用更詳盡的消息都得格外努力才能獲取,在這一片海洋千年前的奧秘還沒能探索出更加詳盡的內幕以前,阿芙拉認為讓戰事持續,戰況膠著,可能是比較好的情況。

  就看是誰先沉不住氣,耐不住性子,自然而然會透露出更多的消息。同時也會因為評估戰勢,而不會盲目地將兵力全數投注其中。

  這也是阿芙拉目前為止大多都是小打小鬧,屬於在戰線周圍混水摸魚,偷懶划水,不太認真執行任務的原因。

  因為時間是最公平的,不論對誰來說都是,在資源與戰力逐漸衰頹而不可避免的情況之下,必然有一方要先露頹勢。

  慌忙的應對就會一不小心將嚴密封鎖的防線透出縫隙。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再怎麼嚴謹的藏匿……秘密,或著某些石沉大海的真實,也終將於某時某刻被攤在陽光下。

  然而現在的態勢已經是明顯的由祭團得到壓倒性的優勢,於是相應的阿芙拉也做出了計畫的改變——協助祭團將王國士兵清掃,趕離現場,可能是反過來更能夠為他們保留住實力與人命的方法。

  否則在未來,若是真的發生了什麼變故,怕是王國的人們無力反抗或是承受那樣的衝擊了。

  阿芙拉本身對過度參與這個海域的愛恨情仇沒有太多想法,只對這裡藏著的真相感到好奇,但在好奇心之前,女王的安危則擺在優先的位置,尤其在不安的預感不斷作祟的情況下,所做的決定就更加謹慎。

  因此許多情況下若沒有必要攜帶女王出行,阿芙拉一般都會選擇單打獨鬥。

  在水神殿的指揮官札納發佈第二階段的任務之後,阿芙拉第一時間不是將女王陛下帶出來,而選擇了一個人前往海上與對方戰鬥。

  札納的策略以防守為主,不論是前往後勤補給運送物資協助修復魔法陣都是主要目標之一,另外就是將還意圖反擊的王國士兵驅離。

  使用「驅離」而非「擊殺」,正面印證了並不打算下死手,這也符合了阿芙拉本來的目標,她打從一開始就未曾親手殺害過任何一個敵人。

  不過要將鍥而不捨的王國士兵驅逐,只是普通的趕走他們是沒有用的,畢竟只要有機會,他們就會再回來,就像是不斷拍打上岸的浪潮,最終通通堆疊在沙灘上,被殘酷曝曬。

  阿芙拉將戰場定在了接近王國大本營的水域附近,她甚至連幫手都沒帶,一個人單獨的站立在海面上觀望。

  要如何中斷一場戰爭,消耗最少的方式就是斷掉他們的後勤補給。只要缺乏食糧與武器補充,不論前線打的多好,都是必須要撤退的,否則就是死路一條。

  因此阿芙拉的目標沒有放在其他的地方,就專門放在王國的堡礁補給艦上。這艘笨重的大傢伙載著滿滿的物資,又沒有沉重武力裝置,很自然就被擺在艦隊的後方,被牢牢的保護起來,又不能靠港。

  如果阿芙拉是一個作戰小隊也許目標很明顯,但她只是一個人,就像大海裡的一條魚,潛入水中便難以察覺。

  在觀望出了補給艦的位置之後,她潛入海底深處,迅速地穿梭在海中,直接抵達了補給艦的正下方。她不打算殺人,因此只將目標定為破壞船隻。

  她蹲在海底,瞇起眼,使勁向上一躍,海水裹著她向海面衝撞,形成一股無法阻止的水勢,如同一顆砲彈,在海中劃出切割的白色浪花,眼前的補給艦越來越近,她抬起長腿,猛力一踢。

  「砰!——」只聽見一聲轟然炸響,平靜海面忽然被炸破,濺起高高的水花,補給艦猛烈搖晃,所有人被淋個溼透,就在王國士兵驚疑不定的時刻,忽然有人來報,補給艦的船艙破了一個大洞,無法修補,海水正在不斷湧入,可能必須棄船。

  於是這下王國士兵慌忙地前去拯救物資,而另外一部份的人馬則派出來尋找造成補給艦的兇手。

  然而阿芙拉早就已經藉著踹破補給艦造成的混亂中,重新潛入水中,離開了王國軍的艦隊勢力範圍。






章節 第二章
陣營 祭團—札納
路線 B
任務 蔚藍之焰續
字數 2525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3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芙拉‧海雷丁|札納|失落滄溟|公會主線|RPG公會|活動|【RPG公會】|B路線|蔚藍之焰續|遺跡之亂

留言共 1 篇留言

ㄨㄌ魚花
艾茵艾茵最和善

08-18 05:45

艾茵‧埃特納
魚花魚花最可愛08-18 05: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