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IDOLiSH7─終將與你跨越無眠之夜(刀眾82)(下)

炎忤 | 2019-06-30 17:35:19 | 巴幣 11 | 人氣 407

IDOLiSH7
資料夾簡介
IDOLiSH7(偶像星願)相關的二創作品 多2受


  前往上篇


  世界陷入一片黑暗,像是在幽深的海底浮沉,他任由自己的意識隨意遊走,卻一
絲光明也尋不著。

  就這麼不要醒來也挺好的,二階堂想。這樣就不用面對自己是半妖,而且還被大
家發現了的事實。

  不過還是很在意啊,八乙女他沒事吧?

  雖然很擔心,但二階堂相信八乙女那樣堅強的人絕不會那麼容易就死去,想起他
帥氣的、溫柔的面容,讓他心裡暖了一些。

  當年被小鳥遊音晴帶回刀眾後,雖然只有部分幹部知道二階堂的身分,也有很多
和二階堂相仿年紀的孩子,但也許是之前被村民們背棄的傷害太重,二階堂總是和人
保持著最低底線的交流,不敢再將自己的心交出去。

  『二階堂桑總是獨來獨往,感覺很有距離。』和泉一織表示。

  『雖然大和很強,卻不喜歡和人相處的感覺。』逢坂壯五表示。

  直到二階堂來到刀眾的第十個年頭,八乙女樂加入了刀眾,並且強行闖入他的世
界。

  初來乍到的八乙女雖然看起來很嚴肅,但相處久了就發現他是個很重感情的人,
同時也憑藉著高超的刀法,很快地和大家打成一片。

  二階堂大和當然不算在「大家」內。

  有一次任務他們兩人都有參加,卻在山裡和大家走散了,還不幸地遇到兇猛的妖
怪攻擊他們。但他們都身手不凡,輕而易舉就打倒那隻妖了。

  「不錯嘛二階堂!」八乙女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見識到二階堂戰鬥的方式,很是敬
佩。

  「......趕快走吧。」二階堂只是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說完便轉身就走。

  「你還真的和其他人說的一樣難相處啊。」八乙女跑到他身旁。

  「......」二階堂連看都不看他一眼,逕自走著。

  見狀八乙女只好摸摸鼻子安靜地跟著他走,接著走到一段比較崎嶇的山路,一不
小心便會跌落深谷。

  二階堂走在前面,心裡覺得要是只有他一個人走散就好了 ,獨自一人還比較輕
鬆。

  這時他聽見一聲驚呼,轉頭一看竟是八乙女腳滑整個人跌了下去,二階堂一驚及
時抓住了他的手,腳下的岩石卻撐不住碎裂了。

  於是就變成二階堂一手抓著岩壁,另一手拉著八乙女的手的狀態。

  「二階堂你快放手,不然連你也會掉下去的!」八乙女大吼著。

  「你有時間說廢話,不會趕快爬上去啊!」二階堂面色猙獰地說:「我是絕對不
會放手的!」

  八乙女聞言愣了一下,於是定下心神,空著的手抓上岩壁,費了好一番功夫終於
爬上去,再把還掛著的二階堂拉上來。

  「謝啦,要不是你及時拉住我就掉下去了。」

  「這沒什麼。」二階堂表情微妙地撇過頭去。

  八乙女猜他只是難為情,而且他不會忘記的,在他掉下去的時候,二階堂的表情
有多麼慌張,原來這個人也會有這種表情啊。

  最後他們順利的和眾人會合,並且完成了任務。

  回去之後,八乙女就常常找二階堂吃飯聊天,一開始二階堂當然是各種冷回應,
想讓八乙女自覺無趣走人,豈料八乙女根本不知放棄為何物,用盡各種方法突破二階堂的心房。

  回想到這裡,二階堂忍不住想笑,八乙女樂這個人未免遲鈍過頭了吧,一般人看
他疏離的態度便會自行離去,只有他一股腦兒地想要和自己在一起。

  後來八乙女跟他說,雖然二階堂總是不想和別人交流的樣子,卻又看起來很寂寞
似的,才覺得不能就這麼走掉。

  真是帥氣啊八乙女樂,就是這樣二階堂才被拉出他一人的世界,也讓八乙女走進
他的世界。

  只不過這些幸福,又要被收走了吧?

  *

  二階堂睜開了雙眼,剛醒來視線還有些模糊,他眨了眨眼,同時想要坐起身,卻發現全身上下都很酸痛,於是他又躺了回去。

  四周燈光昏暗,分不出現在是白天或是晚上,但他能認出這裡是刀眾的地牢。

  這裡是用來關不能殺死又不能放出去的妖怪的地方,還設置了強大的結界來壓制妖怪的力量。二階堂苦笑了一聲,沒想到自己也有淪落至此的一天。

  平常不會有人靠近這裡,現在也沒有人在看守他。

  接著他發現他的雙手被銬上了手銬,兩手相連接的鐵鍊大概有二十公分長,如果不做太大的動作,也不算很困擾,也是用來壓制力量的吧,身上屬於妖的花紋淡了不少。在戰鬥中破損的刀眾制服被換下了,換上他平時穿的和服,而身上的傷也有被治療過了,不過還是很痛啊,尤其是左手和右腳,看來妖怪的治癒能力沒能用在自己身上啊。

  可能是因為位處地下,空氣有些濕冷,幸好不知道是誰有留件被子給他。

  這時他聽見了熟悉的腳步聲,毫不遲疑的踏步聲在空間中迴響著。

  啊,該來的還是要來。

  「喲,阿壯。」二階堂奮力撐起身子背靠著牆坐起。

  壯五站定在牢門前,表情嚴肅。

  「大和桑很抱歉必須把你關在這裡,這是高層的命令。」壯五語帶歉意地說。

  「......這麼說,你們都知道了吧?」

  「沒錯,大和桑是半妖的事,還有關於封印的事,我們都知道了。」壯五露出了難過的表情,「目前高層還沒決定該怎麼處置大和桑。」

  「這樣啊。」二階堂的眼神暗了下,如果要被殺死的話,乾脆把他丟到妖怪的巢穴,讓他多拉幾隻妖怪一起上路好了,反正他本該在十五年前就被殺死的,多活的這些只是僥倖罷了。他只是在心裡想,沒有對逢坂說出來的意思。

  「至於八乙女桑,雖然他的傷勢很嚴重,但沒有生命危險,不過他現在還沒醒來。而右眼的傷雖然會留下疤,但很幸運地沒有喪失視力。」

  聽到八乙女沒事,二階堂明顯地鬆了一口氣,太好了......

  「大和桑你身體還好嗎?一織說你腳上的傷有點嚴重,晚點會過來幫你看看。」

  聽見壯五擔憂的語氣,二階堂訝異地抬起頭,「我可是半妖耶,你們不會怕我嗎?」

  壯五朝他溫柔一笑,「當然不會啊,大和桑的溫柔我們都知道的,你絕不是那種會傷害人的妖物。」

  「阿壯......」二階堂心裡五味雜陳,對於逢坂的反應有點難以置信,同時又很高興自己沒有再次被否定。

  「大和桑,請你好好休息吧,晚點一織也會過來的。」

  壯五離開後不久,一織就如他說的,帶著藥物和食物過來了。在為他檢查好傷口的恢復情形後,就跟以往一樣囑咐二階堂要好好休息便離開,態度沒有絲毫變化。

  二階堂覺得他們的反應實在太奇怪了,他可是半妖耶,就算不會害怕好了,還是會覺得厭惡的吧?那些村民的反應才是正常的吧?

  一個人待在牢房裡,二階堂盯著一織留下的食物困惑著。

  猛地心臟用力一跳,原本應該被結界壓住的妖力在他體內亂竄著,二階堂難受地倒在地上低喘著。

  似乎又聽到腦中的那個聲音不斷地嘶喊著。

  『讓我出去!』

  『通通殺光!』

  『通通破壞掉!』

  在紛亂的思緒中,二階堂試著搞懂現在的狀況。他想得到的可能是,因為長年被封印起來的妖力突然解放,雖然現在又被強行壓制,但其實只是被壓縮在他人類的肉身之中,所以那力量只能和他硬碰硬。

  唯一能讓二階堂放心的是,這裡的結界和身上的束縛足夠強大,就算他撐不住了妖力也不會失控。

  不知過了多久,體內的妖力才安靜下來,二階堂虛脫地癱倒在地,冷汗直流。

  但妖力沒有要放過他的意思,總是過沒多久就暴衝一次,搞得本來就是傷者的二階堂更加身心俱疲。

  期間也有一織以外他不是很熟的人送食物過來,一織和壯五他們好像是去任務了,他實在沒有胃口,頂多只喝得下湯。

  任務歸來的一織很快就得知這件事,並且來到地牢。

  「二階堂桑,為什麼你都不吃東西?」一織平靜地問,但二階堂能看出他眼中的嚴厲。

  「嘛、就是沒什麼胃口啦,而且我不是有喝湯嗎?」其實他還沒從前不久妖力的衝擊恢復,不過他沒打算讓一織擔心,於是用了輕鬆的語氣說道,「還是阿一你要餵我啊?」

  「如果我餵你的話,二階堂桑就願意吃了嗎?」出乎他意料之外,一織這麼說。

  「咦?開玩笑的,我會好好吃飯的啦。」沒想到一織這麼認真,二階堂趕緊打哈哈過去。

  「......二階堂桑,你沒事吧?臉色看起來很差。」

  他能從一織的眼裡看到濃厚的擔憂,他擠出一個笑容,「沒事啦,就是覺得這裡空氣不是很好。」

  一織盯著他看了好一會兒,才嘆了一口氣,「那麼、我就留在這裡等你吃完吧。」

  真不是可以輕易呼嚨的對象啊,二階堂無奈地看著眼前的蔬菜粥。

  最後他吃了三分之一,強忍住吐意,一織看他真的吃不下了才放過他。


  醒來的第四天,二階堂感覺身體的狀況越來越糟,體內的妖力像是要吞噬掉他的所有般折磨著他,整顆頭脹熱著很沉重。

  原本維持臥姿強忍著難受的他,聽見了有人走來的聲音。他絕不會認錯的,他幾乎能聽到自己強烈的心跳聲。

  他連忙靠著牆坐起身,果然看見了那堅挺的銀髮男子,身後還跟著逢坂壯五。

  八乙女樂的右眼被繃帶纏繞著,大概是身上有傷的關係,只穿著輕便的衣著,外面披著刀眾的外衣。

  他走到牢門前,與坐在地上的二階堂對視著,看不出他的情緒。

  「八乙女桑,我到外面等您。」壯五說了這句,得到八乙女的點頭回應後,便離開他們的視線範圍。

  八乙女是今早醒來的,一醒來就問起二階堂的狀況,聽聞他在地牢,即使醫生說他還得好好休養,他還是強硬地要求前來,沒人攔得住他,只好讓狀五陪他過來。

  「......八乙女,我是人類和妖怪生下的半妖。」二階堂苦笑道,不敢直視八乙女的眼睛,試圖掩飾他鐵青的臉色,「這就是我的秘密。」

  「嗯。」

  「你無法接受也沒關係,應該說不能接受才是正常的吧?」二階堂低著頭繼續說:「抱歉啊,一直隱瞞著這件事,還隨隨便便接受你的感情,反正我大概也要被殺死了,你生氣的話也可以砍我幾刀──」

  「二階堂。」八乙女打斷他,平淡的語氣讓他輕顫了一下。

  「......」

  「二階堂,抬起頭看著我。」

  也許是太疲累了,聽到這熟悉的聲音,二階堂下意識地照做。他看見背著光的八乙女,因為妖力的影響,視線逐漸模糊,但他不能在八乙女面前倒下,只能強裝鎮定。

  「你這傢伙......」八乙女抓住阻隔兩人的鐵欄,聲音帶著怒意,二階堂已經準備好接受他任何責難了......

  「──你以為我看不出來你狀況很差嗎?至少在我面前你不需要逞強的啊!」八乙女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哽咽,二階堂能看到他眼中滿是難過與不捨,而其中的愛意一如既往。

  八乙女聽見二階堂微弱地喊著他的名字,又看到他鏡片之後的雙眼泛著淚光,看起來很是委屈,讓他更是心疼。

  「你是半妖那又如何,你身上也流著人類的血,也會開心地笑難過地哭,在我眼裡你只是那個不坦率卻又溫柔的二階堂大和啊!」八乙女難過地說著,「所以,不要放棄你自己,也不要放棄我啊......!」

  「八乙女......」

  許是見到八乙女沒有大礙,又知道他對自己的感情沒有改變,二階堂身體實在支撐不住,毫無預兆地往一旁倒去。

  「二階堂!」

  儘管閉著雙眼,還是能聽見八乙女著急的呼喊。

  「八乙女桑,怎麼了嗎?」

  「快打開門!二階堂他──」

  「......我了解了。」

  接著二階堂聽見了鑰匙開門的聲音,聽見了八乙女慌忙的腳步聲,久違地感覺到他的體溫後,安心地昏了過去。

  *

  當二階堂醒來時,他只覺得眼前一片模糊,從體內散發的熱氣侵蝕了他的思緒,隱約感覺身旁有人。

  「二階堂......等我回來,絕對不會讓你繼續痛苦下去的。」

  熟悉的嗓音柔聲說著,握著他的手輕輕鬆開,二階堂微瞇起眼,但卻沒有失落感,因為他知道,這個人──八乙女樂──絕對不會食言的。

  在朦朧的意識當中,他感覺到八乙女傾身吻了下他的額頭後,悄然離去。


  再度清醒時,二階堂只看到一織陪伴在仍身處在地牢的他身邊。

  一織說,八乙女和刀眾高層定下約定,去尋找能夠壓制二階堂妖力的方法,要他們不准對二階堂出手。

  「八乙女他!他不是還受著傷嗎!而且他是要去哪裡找方法?」二階堂著急地問。

  「大概是喝了二階堂血的緣故,八乙女桑的傷勢已經不要緊了,而且他還找了逢坂桑和六彌桑同行。」一織冷靜地說明,「至於找方法,他去了小鳥遊大人的住所,畢竟當年是他封印了你的妖力。」

  「音晴大人嗎......」

  雖然音晴還算是刀眾的幹部,但在多年前妻子過世後,就帶著女兒一起幽居深山了。

  「所以二階堂桑,請你好好養好身子等他們回來吧。」一織邊說邊拿起冷毛巾放到二階堂額頭上,讓他脹熱的腦子舒緩了不少。

  「阿一,真的很謝謝你們。」二階堂由衷地說。

  在那之後又過了幾天,一織有空才能過來,二階堂就一個人待在地牢裡等待著。

  這天他醒來便有種預感,果不其然等到了八乙女樂的到來。

  風塵僕僕的他臉上掛著興奮的笑容,應該是一回來就來見他。八乙女用鑰匙打開牢門,跪坐到二階堂身旁,大手撫上他的面頰,露齒一笑:「讓你久等了。」

  「你......」二階堂終於看見心心念念的他,一時說不出話來,眼底含著淚水,伸出手想擁抱他,然而卻因為手銬而止住了動作。

  「啊,我幫你解開吧。」見二階堂彆扭地收回手,八乙女抓住他的手,拿了一把鑰匙出來。

  「咦?可是我的妖力......」

  「沒問題的,已經找到不需要用這種東西束縛你的替代方法了,高層那邊也同意放你出來了。」八乙女邊說邊解開二階堂的手,還不捨似地揉了揉他的手腕。

  「你說方法,是什麼?」

  「我去問了音晴大人還有沒有你之前那條繩子,他說那繩子是特別的縛妖道具,需要各種特別的材料才能做成,於是我和逢坂、六彌就到處去蒐集材料,總算又做了一條出來。」八乙女從懷裡拿出一條跟之前沒什麼兩樣的紅色繩子出來。

  雖然八乙女說得輕鬆,但二階堂感覺得出來,那些材料並不是隨便就能蒐集到的吧。

  真的是,太傻了吧,為了我這種人。

  「別露出這種表情。」八乙女伸手抬起二階堂低下的臉,讓他面對著自己。「你值得我們這麼做,我們──我沒辦法失去你。」

  八乙女誠摯的話語,加上充滿愛意的眼神,二階堂終究流下眼淚。

  「別哭啦,你什麼時候那麼愛哭了?」八乙女笑說,但還是溫柔地抹掉二階堂的眼淚。

  「我才沒哭!」

  「好好,沒哭就沒哭。回到正題,之前那次是因為你年紀還小,妖力還沒完全成熟,所以音晴大人才能輕鬆地進行封印。不過現在妖力整個爆發,甚至強大到能跟你爭奪身體,所以事情沒那麼簡單......嘛、和泉弟是這麼說的。」

  「你搞清楚一點嘛!」

  「放心,封印的條件對我來說很簡單。」八乙女邊說邊把繩子在二階堂的脖子上繞了兩圈。「更重要的是,這一次,你願意讓我為你將繩子繫上嗎?」

  二階堂手覆上他的手,露出一個充滿信任和幸福的笑容:「我願意。」

  他語尾才剛落下,八乙女就靠了過來,雙唇輕柔地覆上他的,鼻腔內全是這個人的味道,讓他頓時腦袋空白,只能任由對方吻著,同時八乙女將繩子繫了一個結,手空出來後,他便按著二階堂的後腦,加深這個吻。

  吻了不知道多久,二階堂以為要窒息時,八乙女才鬆開他,看著愛人脹紅的面頰,他忍不住寵溺地笑出聲。

  「封印的條件就是,在你最沒有防備的時候將繩子繫上。」

  「......什麼啊這個條件,也太隨便了吧哈哈哈!」低頭發現八乙女已經把繩子繫好了,二階堂也鬆了一口氣地笑出來。

  「還會感覺難受嗎?」

  二階堂搖搖頭,「有你在,就什麼都好了。」

  「那我們出去吧!在這種見不到光的地方,你都要發霉了吧。」八乙女毫不遲疑地將二階堂橫抱起身,走出地牢。

  「喂!我可以自己走啦!」

  「你身體還很虛弱吧,就讓我帥氣一回吧!」

  「不用這麼做就已經夠帥了啊......」二階堂小聲咕噥道,倒是乖乖給他抱著,「不過啊,如果之後你又出事,我想我還是會解開繩子救你吧。」

  「那麼,我就變強到不需要你來救吧。因為比起我的生命,我更怕失去你。」

  二階堂看著陽光底下像是閃耀著的八乙女,心裡感動得不行,到底是有多幸運才遇到這個人。他環住了八乙女的脖子,難得主動地獻上一吻。

  「我愛你,樂。」


  在八乙女出現在他生命之前,他就像被困在永遠無法跨越的黑夜之中。

  但是他出現了,一次次地拯救了他的心靈,拉著他的手跟他說:「一起邁向明天吧!」

  真是的,只會越來越喜歡他啊。

  二階堂大和看著同樣露出幸福笑容的八乙女樂,他知道,儘管未來還會遇到各種難關,但是有了對方給的勇氣,他們一定能夠回到彼此身邊。

  END.


中間卡了好久終於寫完了!!
原本以為大概8千字完結,結果後面劇情太爆了寫到1萬2
雖然一開始就先寫了大綱,但後半還是寫得很卡,很多地方覺得描寫得不夠好(汗
不過果然寫文是很快樂的事情啊,82好好(泣
真心覺得アイネクライネ這首歌非常適合大和,最後一段也有參考歌詞
儘管多麼地厭惡自己,還是會有人愛著自己,陪伴著一起跨越所有黑暗
我想寫出這樣的故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