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紅鯊(二十三)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19-06-22 12:39:36 | 巴幣 20 | 人氣 427


  【秘密基地(1)】

    時間是上午11點15分,距離電刑問答開始的時間已經經過了45分鐘,然而並沒有人繼續作答。

  「各位快點回答呀!不然這四個女孩子就要被關在這裡毒死啦!我再問一次,舊校舍那具屍體的兇手是誰?」安哥挑釁般的刺激挑戰者們,在場除了立文以外的人都不為所動。

  「我覺得兇手一定是繪里香!快點去按下作答鈴吧!」立文搖著艾薩克的肩膀說道:「除了她之外還會有誰呢?」

  艾薩克用他空洞的雙眼回望立文:「證據……根本不夠啊……」

  「那傢伙……」慕靜蓮咬牙切齒的說道:「要我們全部人合作解開題目,原來也包含了犯人,只要犯人不肯合作,我們就要一直被關在這裡……可是哪個白癡會自己跳出來承認殺人的啊?」

  聽完慕靜蓮的話後,亦輝突然靈光一閃,站起身子說道:「如果犯人不自首,那不就表示他也會被關在這裡被毒死嗎?我們只要繼續等下去,犯人為了離開這裡一定會……」

  「你白癡嗎?」慕靜蓮激動的反駁道:「犯人的獲勝條件又不一定是離開學校,如果把我們全部殺死就是他的獲勝條件呢?」

  亦輝嚥了嚥口水,雖然被強勢的慕靜蓮給壓了下來,但她說的確實也有道理,自己的想法還不夠周全,下意識認為所有人都是以逃出學校為目標,照這情況看來,幾乎沒幫忙逃離學校的崇光,嫌疑應該最重大才是。

  「那妳說說看,我們該投誰才好?」恢復冷靜情緒的瑞成大哥坐在書桌上問。

  「用刪去法吧,首先,那部電梯只能從舊校舍控制,所以,兇手應該就在舊校舍的五人裡面,這點各位還有疑問嗎?」艾薩克冷冷地說道,雖然自己遭遇了不公平對待,但比起遭到電刑的四個人來說,這點委屈不算什麼。

  艾薩克環視在場所有人,眼見沒有人反對這項言論就繼續道:「我和阿輝的身分都已經公布了,不可能是最早醒來的人,所以剩下的嫌犯只剩下繪里香、立文、阿雅三人,沒錯吧?」

  經艾薩克分析後,所有人再度燃起了動力,這起案件並不是沒辦法破的!然而阿雅卻不滿的反駁道:「我也公布了身分啊!而且繪里香比我晚出教室,我們兩個也沒有嫌疑了吧?」

  「不……怎麼說呢,妳的身分還不算是公布了吧?」亦輝抓了抓臉,有點不好意思的反對阿雅的話:「艾薩克和立文兩人的身分都可以從手機上看到了,妳雖然說自己是體育股長,但卻沒有拿出袖套,這樣沒有辦法證明妳的真實身分。」

  「要這麼說,你也沒有袖套啊,你的不在場證明是建立在那個騙子的證詞上,說不定你們兩個早就串通好了!」阿雅完美的反擊了亦輝,亦輝從未想過自己的不在場證明有多不可靠,因此感到十分錯愕。

  然而,阿雅的這個反擊,也讓亦輝產生了質疑,她和繪里香兩人,好像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默契,彼此在互相掩護的感覺。

  「既然這樣,大家把身份全部公開不就好了?」立文雙手一攤道:「各位呀!我才是嫌疑最小的人吧!別忘了我可是第一個戴上袖套的!如果我真的是兇手,會蠢到自己告訴大家我是位階最高的人嗎?」

  「你的話怎麼看都不可信啊!」阿雅不滿的說道。

  「再吵下去沒完沒了……各位就公開自己的身分吧!不願意公開的人,我倒是覺得很可疑呢!」菲莉雅沉著的說道,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不滿及虛弱,畢竟剛才受了酷刑。

  「那就開牌吧!」立文像是下結論般的拍手道:「繪里香,先從妳開始沒問題吧?」

  「嗚……」繪里香撥了撥額前的瀏海,看起來尚未從電刑的驚恐中回神:「知……知道了……可是,我的包包已經被風紀股長搜過,你們也都看過,我並沒有袖套……」

  「統計一下吧,在場有誰是沒有袖套的?」瑞成大哥環顧四周舉手道,艾薩克則是拿出筆記本繪製表格統計。

  
舊校舍成員
職稱
新校舍成員
職稱
立文
班長
朗尼
副班長
阿雅
體育股長(自稱)
龔瑞成
衛生股長(自稱)
艾薩克
總務股長
慕靜蓮
風紀股長
繪里香
資優生(自稱)
菲莉雅
模範生(自稱)
亦輝
值日生(自稱)
崇光
不良少年(自稱)
電梯死者
不詳
焦屍
不詳

  「等下……靠腰!」艾薩克不安的叫了出聲,忍不住罵了聲髒話:「這樣一比對後,發現職稱都有所對應……連自己的隊友好像都可以找到了……慕靜蓮……妳是我的隊友嗎?」

  「大……大概吧……」慕靜蓮皺起眉頭看著地板,接著不滿的說道:「你幹嘛講出來啊!這樣不是更容易被懷疑嗎?」

  「不,」立文彈了彈手指說道:「這個資訊對我們找出兇手有非常大的幫助,殺害那兩名死者的兩個兇手,彼此間一定就是隊友!」

  「我也這麼認為。」艾薩克含著筆桿點頭道。

  看到表格後的亦輝卻覺得大事不妙,自己的隊友還真的是崇光,而且從開場到現在,崇光幾乎沒有做過任何對逃出學校有利的事,這樣的後果將導致……

  「喂,原來你就是那個不良少年的隊友啊!」瑞成大哥壓了壓手指發出咯咯的聲響,慢慢逼近亦輝:「你是不是和他一樣想耍什麼詭計?啊?」

  「稍等一下,」正當亦輝想要拔腿就跑時,菲莉雅卻開口講話了:「這張表格並不是真正的配置,是以目前得到的資訊所拼湊出來的訊息,並不代表裡面的內容是正確的。」

  「所以?」瑞成大哥不耐煩的問道。

  「我的隊友並不是繪里香呀!」菲莉雅豎起食指,看起來像在說教一般:「裡面有六個人的身分無法證明,所以我也合理懷疑,這六人裡面有人在說謊!」

  「切!」瑞成大哥向後退開,再次從口袋拿出菸盒道:「拎北還是去抽菸好了,動腦的事就交給你們了。」

  放下心來的亦輝轉念一想,菲莉雅這樣為自己解套,難道她就是自己的隊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