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紅鯊(十六)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19-06-12 17:57:47 | 巴幣 12 | 人氣 279


  【作者前言】

  巴哈這邊PO小說其實不太好用,字體大小會亂跳,又有一大堆設定要調整……然後又有一堆限制與規定……不過為了增加作品能見度,也只能繼續PO來巴哈了

  【電刑問答(2)】

    「有看到嗎?」瑞成大哥指著電梯門中間,有個被鑿過的凹痕:「這裡有被強行撬開的痕跡。」

  「嗯,真的耶,這樣一來就搞懂手法了,」慕靜蓮雙手抱胸說道:「犯人利用貨梯將死者運到五樓,把死者拉出來後再讓貨梯移動到四樓,接著用撬棍撬開五樓門,把死者推進去。」

  眼見慕靜蓮停下來思考,阿雅繼續接著道:「然後……犯人弄暈繪里香,把她關到貨梯裡,用某種方式讓貨梯故障,不知情的繪里香就這樣幫他殺人了,是嗎?」

  「大概吧。」慕靜蓮敷衍了阿雅,繼續低頭沉思:「線索還不夠多。」

  「我去找工具撬開門,你們等等。」瑞成大哥提案道。

  菲莉雅趁機走到阿雅身後瞄了繪里香一眼,確認是在她聽不到的範圍後低語道:「立文真的有弄暈繪里香嗎?」

  菲莉雅說完話的同時抬頭望向亦輝,確認兩人都有聽到那句話,不過亦輝卻是被菲莉雅那慵懶而嫵媚的雙眼所吸引。

  亦輝嚥了嚥口水,回神思考菲莉雅的話,她說的話有兩種可能性:一為,弄暈繪里香的另有其人;二為,繪里香真的有被弄暈這點難以證實,確實立文雖然言詞反覆、行為怪異,但那也不能作為他殺了人的證明,只能表示他涉嫌重大而已。

  一想到第二點,亦輝突然像是開竅了一般低聲道:「奇怪的是,繪里香的徽章還在身上,如果犯人真的弄暈她,沒道理不把她的徽章順便搶走……而且,繪里香不是一醒來就跟阿雅會合了嗎?那她巡邏貨梯的時間點是……」

  「啊!對耶!這麼說……」阿雅瞪大眼睛望向繪里香:「難道她也說了謊?要不是你這麼說,我還真沒想到……」

  也就是說,阿雅看到繪里香從教室走出來時,繪里香未必是剛解開題目,很可能已經在探索校園,在搜查時碰巧被阿雅撞見,佯裝成剛出來的樣子。

  「也可能是單純為了不想讓我們靠近貨梯,想隱藏自己誤殺人的事實才說謊,光這樣也無法證明她是真兇,不過這樣一來……」亦輝嚥了嚥口水繼續道:「繪里香清醒的時間就不明了,她甚至有可能比立文更早醒來!」

  「恭喜兩位,終於跟上進度了。」菲莉雅歪著頭露出一個略帶諷刺的微笑,看起來既溫柔又可愛,即使是被她嘲諷也不會感到任何不悅。

  大約過了半分鐘,瑞成大哥拿著一支掃把過來,他用手指掰開門縫後,崇光把掃把卡進門縫,接著利用槓桿原理,硬是撬開了貨梯門。

  比之前更加濃郁噁心的腥味,從貨梯裡竄出,所有人不自覺的摀住鼻子。

  「嘩……這可真慘……」

  電梯裡只能用血肉模糊來形容,艾薩克打開手機手電筒作為照明,可以清楚看見地上的慘狀,勉強從碎裂的情況區別那「攤」屍體的部位,凌亂黑髮附近滿是鮮紅色的扭曲狀紋路,看來這是死者被壓爛的大腦,身體部分除了幾根骨頭特別明顯外,基本已經分不出哪是哪了,在血肉之下,有一件淺黃色的女性T恤,臀部和腿部保留的比較完整,大致上可以從血量分佈推斷部位,並且留著一條牛仔褲。

  「看來被害者是女性,誰可以確認一下她口袋有沒有東西……」艾薩克看著在場八人面面相覷,沒有人行動。

  「算了,我來吧,現在可沒時間慢慢拖。」瑞成大哥率先伸出手,他盡可能地找出牛仔褲沾最少血的地方,用手拈起整條褲子拉到電梯外,被壓碎的腿骨與碎肉從褲口滑落到地面上,殘酷的景象就連大哥都忍不住罵出髒話:「拎娘夭壽咧,真是慘無人道。」

  沾滿血跡與內臟濕答答的牛仔褲,在瑞成大哥鬆手後「啪」的一聲貼到地面上,瑞成大哥見大家依然毫無反應,只得嘆了口氣,把手伸進那血淋淋的口袋內搜索。

  「幹!蝦咪攏嘸!」瑞成大哥不悅的用家鄉話罵了髒話後,便離開現場到廁所清洗他沾滿汙血的雙手。

  阿雅見已經搜索得差不多了便道:「看來沒有其他線索了,怎麼辦?該去調查一樓屍體還是先把五樓仔細搜索一遍?」

  幕靜蓮拖著額頭無奈道:「先好好搜查五樓吧,反正一樓那的關鍵線索也被湮滅得差不多,現在去也找不到什麼破案關鍵了。」

  「那麼,現在還剩半個多小時,抓緊時間探索五樓吧。」阿雅嘆了口氣,從口袋抽出一根菸點火。

  「我留在現場看看有什麼遺漏的線索,你們請自便。」艾薩克低頭仔細端詳地上的女性牛仔褲,一邊用手指丈量長度,估計是想計算死者的身高,明明剛才還叫大家小心被襲擊,現在卻如此毫無防備的樣子。

  「我也留下,雖然不太想碰屍體,可是總覺得好像漏了什麼重要線索。」幕靜蓮仔細盯著艾薩克,彷彿像是在守護他一樣。

  「我……我想四處走走,不太想待在這……」繪里香別過頭難受的說道。

【若您覺得寫得還不錯,還請給個GP訂閱支持愛鯊客創作!】

創作回應

小勝(つ╹ヮ╹つ
失蹤人口回來了><
2019-06-12 18:39:30
廢柴作家愛鯊客
哈哈,在巴哈失蹤而已,鏡文學那邊每周都有更新的=W=
2019-06-12 18:45: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