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紅鯊(二十二)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19-06-18 17:44:29 | 巴幣 12 | 人氣 241


  【電刑問答(8)】

  「那個顏色……該不會是UAT吧……」菲莉雅嚥了嚥口水不安的說道。

  「UAT?那是什麼?」眾人疑惑的詢問她。

  一直沉默不語的朗尼像是為了證實她說的話一般,開口說道:「那是一種注射式迷姦藥,是紅鯊新開發的藥物,效力比口服式迷姦藥要強上5倍,被注射後不用半分鐘就會失去意識,最快至少也要6個小時才能醒過來,因為藥效很強,所以副作用是藥物毒素會積存在被施用者的膀胱,並隨著尿液排出,尿液呈現紫黑色就是最好的證明。」

  「原來你也能好好說話的啊?」阿雅低聲吐槽道,不過現在並不是在意那個的時候。

  「難道說……」亦輝看了左手臂一眼,上面還能看到自己被麥可扎那一針的針孔,亦輝頓時恍然大悟,這種藥他也曾在紅色商店看過,甚至自己可能就是受害者:「我在來這邊以前,可能也曾經被人下了那種藥……」

  「我也是。」

  「可惡,竟然把那麼毒的藥打進我們體內!誰知道還有其他什麼副作用!」

  眾人議論紛紛,立文拖著下巴對亦輝道:「看來不只是你,這裡所有人都是這樣呢!」

  「可是,這又能代表什麼?」慕靜蓮不解的說道:「這只不過證明了死者生前有被下過藥而已,並不能當作她死因的證據。」

  「我有個想法,不知道你們願不願意聽聽看,」艾薩克做出他招牌的舉手姿勢道:「我在想,兇手會不會從頭到尾就沒被下過藥?也就是說,事實上,我們所有人並不是公平的在進行比賽。」

  瑞成大哥一臉不屑的反駁:「你這個騙子還想說什麼謊?從剛才就一直在模糊大家的焦點啊你!」

  「總……總之,先聽聽看他的意見吧!說不定也有什麼有用的情報呀……」亦輝連忙伸出手制止當和事佬,他和龔瑞成的看法不一,他倒覺得艾薩克的情報很有用,雖然他曾騙了大家,可那其實也不是多嚴重的謊言。

  艾薩克看了亦輝一眼,感激的對他點了點頭:「好吧,我就簡單說一下我的想法跟推測,首先,新校舍跟舊校舍各有五間教室,是我們的起始點,一層樓只有一間教室是起始點,有人要反駁這個事實嗎?」

  亦輝開始思考他的話,雖然自己醒來的時間已經很晚,但比他早醒來的包括阿雅、繪里香、立文、艾薩克等人,應該都有稍微探索過校園,再加上四樓以下的教室他們等等還可以繼續探索,就這一點要想說謊,風險是很高的。

  「也就是說,有兩個人是沒有起始教室……的嗎?」菲莉雅也模仿艾薩克舉手的動作詢問道。

  「沒錯,我推測那兩個沒有起始教室的人,就是殺害那兩名死者的兇手,並且掠奪了他們的徽章與鯊幣,正是混在我們其中的叛徒!」艾薩克皺著眉,不安的看著在場所有人。

  「切,都給你講!」瑞成大哥雙手抱胸,並不是特別同意艾薩克的話。

  不知為何,亦輝突然在此時回想起占卜的結果,自己將遭遇四個重大阻礙,如果兇手就代表其中的兩個,那另外兩個阻礙又分別是什麼?

  「好吧,不管怎樣,我們還是得先解開這題……我說,死因呢?」慕靜蓮試著把話題拉回來。

  「時間有限哦!別忘了每三個小時就會施放一次毒氣,要是你們答題速度太慢,就只能把四位美女留在這裡被毒死囉!」安哥好心的提醒眾人。

  「那這題就先選一個就好了,畢竟不知道正確答案,要是答錯就糟了。」艾薩克把手伸向作答鈴:「我的看法是,兇手一開始就把死者迷暈丟進電梯裡壓死了,繪里香從電梯醒來的時候,死者很可能早就死了,所以才沒有發出任何聲音,這是我的看法,各位有什麼意見嗎?」

  眾人各自托著下巴、額頭思考,確實在沒有進一步證據的情況下,也沒有辦法有什麼進展,就連亦輝心目中的瘋狗立文,這次也很安分的沒有亂按作答鈴。

  「……錯了不要怪我。」艾薩克按下作答鈴發言:「一個,被電梯壓死的。」

  「登登!恭喜答錯了,處罰開始!」安哥幸災樂禍的說道。

  在安哥說完話的瞬間,亦輝聽到一個極高頻而刺耳的聲音傳來,畫面上坐在椅子上的三位少女身體呈現怪異的抽搐狀,並傳來令人心疼的慘叫聲,年紀稍長的女子則是在趴地上伸長了脖子,彷彿像是在做瑜珈一般,頭部和下半身想要盡可能的遠離頸部。

  「啊啊啊啊啊啊!!!!」

  「快住……手!啊啊啊啊!!」

  「哎呀!忘記提醒妳們,如果離開了電椅,電擊還是會從項圈發出來的,不過這種程度不會留下疤痕,請不用擔心喔!」安哥笑咪咪的說道,彷彿正在欣賞她們受苦掙扎的樣子。

  這慘烈的景象只持續不到十秒,對亦輝來講卻如同一小時一般難受,他感覺自己的背已經濕透,雖然自己沒有遭遇酷刑,但看到女孩子遭到這種極刑,強烈的同理心與憤怒湧上心頭,他巴不得現在就衝進螢幕裡面狠揍安哥一頓。

  「幹!對女人動手你算什麼男人!」瑞成大哥和亦輝有相同的憤怒,他衝到屏幕前面對安哥發火,揍不到安哥的他反而把矛頭指向艾薩克,他伸手抓起艾薩克的領子,矮他一個頭的艾薩克被他揪得雙腳離開了地面:「你他媽是不是故意的?啊?你故意答錯讓她們被電吧?是嗎?」

  「別……別衝動啊!」亦輝向前跑了兩步,忽然感受到一股無力感,立文正斜著眼偷瞄,朗尼身體靠著黑板瑟瑟發抖,崇光正低頭清理指甲裡的汙垢,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自己是孤立無援的,艾薩克同樣也是。

  「你從剛剛就一直在幫他說話欸?我看你們兩個該不會是一夥的吧?」瑞成大哥雙眼簡直氣得要噴出火來,亦輝停在原地不敢輕舉妄動,深怕他把怒火轉移到自己身上。

  「不,這裡最清白的就是他了,我能保證!」立文在此時突然露出牙齒微笑,並伸手比了個讚,看起來就像在拍牙膏廣告一般:「在他離開起始教室之前,我都在他教室外等他喔!」

  「切,你他媽也同樣有問題啦!」或許是因為立文的倒戈,讓情勢變成三對一,瑞成大哥也不得不鬆開手中的艾薩克。

  「咳咳……咳……」艾薩克痛苦的咳嗽,卻不忘記作出反擊:「我在按鈴前可是經過大家的同意了,你自己……不去按,現在出事了又來怪我,那乾脆之後的問題都給你答好了。」

  瑞成大哥盯著攤坐在地上的艾薩克,嘴角抽搐了兩下,看起來是想要說點什麼,卻又把話給吞了回去:「切……拎北去外面抽枝菸……」

  龔瑞成悻悻然地走出教室點了根菸,亦輝連忙上前攙扶艾薩克,立文也伸手握住艾薩克扶他起身,亦輝沒好氣地吐槽道:「想不到你還會幫忙救場啊……我還以為你只會站在那邊旁觀咧!」

  「哈哈!別這樣嘛!我這個人這麼Nice,當然會幫忙囉!」立文豎起拇指露出溫暖的微笑說道,亦輝知道那微笑只不過是一張面具,對他也沒有太多期待了。

  「對……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艾薩克把目光移回屏幕上,自責的看著螢幕道歉,然而畫面裡的四位女性各自坐在椅子上不發一語,只是低頭望著地板發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