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I 064 118鑰匙事件 01

作者:奈炑│2018-12-17 15:54:03│巴幣:4│人氣:71
064 118鑰匙事件 01


 (二)『118鑰匙』事件

 「小生也要去!」

 在這氣溫高達35度的酷暑,純架的家裡響起了響亮的鈴聲。說出這句話的人是桐木愛,純架的妹妹。

 「我想讓樓路哥哥看看我穿泳衣的模樣,一起玩到精疲力盡!」

 小愛在前不久的8月4日滿14歲了。那時我送了她小貓的髮飾,現在就戴在她的短捲髮上。

 『偵探同好會』之前的聚會上,會員一致同意前往市民游池。然後今天就是前往泳池的那一天。我打算跟純架一起出發。

 而這個過程被路過的小愛看到了。

 純架玩弄著頭髮。

 「不行。這次是『偵探同好會』的集會。跟小愛沒關係吧」

 小愛那殘留稚嫩的臉龐充斥著不滿。

 「又不會怎麼樣!小氣鬼!把我一起帶去又不會少塊肉」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

 純架蹲在走廊上,屈膝開始剪起腳指甲。

 為什麼要現在剪?

 「樓路,你也說說她嘛。不行就是不行」

 我的想法並沒有跟他同步。
 
 「不,也沒什麼差吧。就帶她一起去泳池玩水吧」

 「真不愧是樓路哥哥!」

 小愛用兩手緊抓著我的手。用著取得勝利而自豪地表情看著她的親哥哥。

 「哥哥你看!樓路哥哥也這樣說了不是嗎?我可以一起去吧?」

 純架將全部的指甲剪完後,靠進鼻子,聞著指甲的味道。他皺起眉頭。

 你是在幹嘛啦?

 「真拿妳沒辦法。······我知道了啦,給妳三分鐘準備」

 小愛高興的心情爆發了。

 「太好了!兩位等我一下喔!」

 小愛她跑上二樓的階梯,我一邊看著他雀躍的模樣一邊微笑。

 「你這妹妹還挺可愛的阿」

 純架發出了稍顯嚴厲地聲音。

 「樓路,你這樣不行啊。要是太寵她就會讓她覺得可以耍任性。不時也得要對她嚴厲,從小就得要這樣培養她。至少在這件事情,你與我的良心勢不兩立」

 看他裝出這副誠實地兄長架勢,讓我不禁吐槽。

 「你在說什麼,到頭來還不是同意了」

 「真是的」

 純架穿上襪子後站了起來,將切完的指甲山放在手掌,拿到我面前。

 「這個可以治百病喔」

 我才不需要。



 我、純架還有小愛在涉山台車站前與英二、奈緒、日向、結城以及五名黑衣人——看來是因為『烤肉』事件學乖了,英二的護衛人數是原本的數倍——會合了。

 「誒?這個孩子是?」

 奈緒注意到小愛,等著純架說明。純架清了清喉嚨。

 「她是我的妹妹,小愛。才剛滿十四歲不久」

 小愛像是上了發條的人偶一樣,趁機介紹自己。

 「我是桐木愛!請多多指教!」

 日向趕緊將相機的鏡頭面向她。

 「請讓我拍一張照。來,起司」

 小愛擺出了有點前衛的姿勢,完全陶醉在自己的攝影展。

 英二沒興致地舔著冰淇淋。

 「喂,好了沒啦,走囉」

 他想坐上停在路旁的黑色加長型禮車,然而純架卻拉著英二的襯衫。

 「從這裡走到游泳池不用五分鐘喔。用走的吧」

 英二面顯不悅。

 「坐車不用兩分鐘」

 我輕輕地拍著英二的肩。

 「走在這快要熱死人的太陽底下,滿身熱氣之後再泡進冰涼地泳池之中,才是人間享受。在有冷氣的車上移動的話,醍醐味可就不見了喔」

 英二看了結城一眼。

 「是這樣嗎?結城」

 結城推了眼鏡中央。

 「這的確有道理,我認為很像是庶民會有的想法」

 「真拿你們沒辦法。快點往前走」

 英二及結城走在前面,我們跟在他們的後方。




 涉山台市民游泳池主打的是一周一百公尺的流水池、高六公尺的滑水道、競技用的二十五公尺泳池。可說是縣內規模最大的游泳池。今天也有很多客人在跳水,濺起水花。

 「那麼晚點見了,男孩子們。走吧,小愛」

 奈緒她們四人走進女子更衣室。我們在男子更衣室換衣服。不過泳衣早就已經在家裡換上了,要做的事情只有把衣服跟行李放進置物櫃而已。

 置物櫃四段十列為一組,總共有八組。也就是說可以同時有320個人使用。一個鎖有一個鑰匙,與像是手錶一樣的藍色腕帶綁在一起。如此一來就可以不用擔心地盡情游泳了。腕帶上面有用黑色奇異筆寫著置物櫃的號碼。不過寫的人字不怎麼好看,3、6、8寫得差不多,要花不少時間才能辦認出來。去年來的時候就很不滿了,然而我卻沒有提出客訴。話是這麼說,但也不是完全看不懂,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差。

 老實說我真不想看大叔跟少年們換泳衣的模樣。我從混雜的更衣室中,趕緊拔出自己的鑰匙腕帶並戴上去,英二穿著名牌泳褲,而我跟純架差不多只是三千日圓的便宜貨,這明顯的差距,真讓人羨慕。

 「話說回來,英二,那群黑衣人怎麼了?怎麼一個也沒看到」

 英二那如同小學生的體型,正在伸展他的手臂。

 「阿,我要他們待在外面等。畢竟在這泳池裡面也不可能像之前那些惡漢一樣,把武器拿進來。在玩水的時候,護衛只要結成一個就夠了」

 純架說著『來做準備體操囉』,學著*瑞克森.格雷西用人畏懼三分的表情將雙手化成鞭子揮舞。

 這真的很蠢。

 「久等了」

 四個女孩子找到我們之後靠了過來。

 奈緒穿著純白的裙擺比基尼、日向穿著藍色連身泳衣、結城穿著紺色的競技泳衣、小愛穿的是黑色的一字領比基尼。

 奈緒白色的肌膚!平時不怎麼信神的我,現在卻對這突如其來的眼福而感到謝天謝地。

 奈許害羞地說。

 「這樣·······很奇怪嗎?」

 我快速地搖搖頭。說出心裡的台詞。

 「很適合妳喔,飯田同學」

 「謝謝你!」

 小愛突然插了進來。讓我心情變得有點差。

 「樓路哥哥也真是的。我呢?」

 我對著面前不怎麼有凹凸變化的少女苦笑。

 「嗯,很漂亮喔,小愛」

 小愛彆扭地嘟起嘴。不過馬上就回到了好心情。

 「來游泳吧,樓路哥哥」

 她抓著我的手往流水池跑去。而我失策地往地板踢了一腳。


 我們『偵探同好會』的男性會員都很會游泳。我在中學時期可是花了不少時間鍛鍊,純架在搬過來以前似乎也學了很久。更別說英二了。

 「要來決鬥嗎,樓路」

 在二十五公尺泳池比賽捷泳的我們,打算將贏的一方烙上大勝、輸的一方烙上大敗的印記。當然贏家是英二,那嬌小的身體有著讓人無法置信的強勁踢力。當我到終點的時候,英二已經從泳池上起身,充滿餘裕地看著我。

 「飲料就你請囉,樓路」

 「可惡,再來一場、再來一場啦!」

 另一方面,女孩子這邊,結城跟小愛游得很厲害,奈緒還算普通,而日向是完全的旱鴨子。純架跟除了結城以外的女孩子們在滑水道上玩起了潛水對決及鬼抓人。

 我和英二趴著曬太陽。結城在英二的旁邊,揉著他的手腳。英二一時興起,捉弄著結城。

 「結城,怎麼樣?既然難得都來到這裡了,讓我看看妳的泳姿。我好久沒看到那比我游得還要快的蝶式了,讓我有點想看」


 *瑞克森.格雷西  為巴西柔術家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9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懸疑|推理|解謎|高中生|恐懼|暑假|怪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