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 054 學生連續墜樓事件 10

作者:奈炑│2018-12-07 15:45:00│巴幣:12│人氣:129
054 學生連續墜樓事件 10


 音樂老師畑中祥子老師、『偵探同好會』會員1年1班的辰野日向、1年2班的天音永久、2年2班的美又慶學姐。隨後加進被害人隊伍的是2年1班的綾本麗華學姐。受到大腿骨折的重傷。

 在這兩週裡,這五人各自從不同的樓梯上摔了下來。這異常事態所帶來的緊張感也因此達到了巔峰。

 「這起事件的不同之處在於,這次是在午休時間所犯下的事件。犯人知道老師們在放學時間都在監視著樓梯間,沒辦法行動吧」

 純架正在準備回家。

 「犯人似乎把這當作是一場遊戲。就像踩在細細地繩索上雜耍一樣,極為大膽。有著絕對不會被抓到的自信心」

 他關上書包。

 「掰囉,樓路」

 「誒?今天沒有要一起回去嗎?」

 「我還有別的地方要去」

 我突然想到。

 「該不會是要去涉山台醫院向美又學姐以及綾本學姐問話吧?」

 「猜中了」

 「我也去吧?」

 「你回家好好用功讀書吧。我可是在期中考裡考贏你了喔」

 這讓我想起了討厭的回憶,純架走了。





 期末考剩不到一個禮拜,在這睡眠不足的學生一個接著一個出現的時候,我一邊跟睡魔戰鬥一邊面臨著英文課的到來。純架不曉得有沒有成果,他看起來昏昏欲睡,而我也快要睡著的翻開筆記本。

 純架還沒有放棄解決事件。在那怪人的腦袋裡,是不是有著我所不知道的事件真相?還是說只是在構思著下一個奇特舉動?我希望是前者,但我想應該是後者吧。

 英二因事情沒有往自己所想的發展而感到憋屈。『飯田奈緒犯人說』這種亂七八糟的想法也馬上就放棄了,但他卻遲遲拉不下臉承認,至今都還沒有向奈緒道歉。他無計可施了,似乎也已經失去了想要繼續進行搜查的想法。

 北上老師正在解釋著艱難的文法。從窗可以看見外頭風景充滿了光芒,窗簾被柔和地風兒所吹拂。平穩的初夏——。

 「嗚喔喔喔!」

 從遠方傳來了粗獷的聲音以及像是卡車翻倒的轟隆聲。北上老師說了「又來了嗎?」,突然放下手中的粉筆。

 「你們自習」

 說完,他急忙跑出教室。我、純架還有奈緒當然尾隨在後。二樓到一樓樓梯間的間隔,跟綾本學姐那起事件一樣,有個人影倒在那裡。我們躲在陰影處偷看。

 是男學生。他的屁股著地,身邊卻纏繞著讓人難以接近的氛圍。

 「你是被推下來的嗎?」

 已經抵達的老師們激動地問他。男學生回答。

 「好像是這樣沒錯」

 男學生頻繁地按著手腕,臉上泛著紅光。看來他骨折了,但心情上卻很冷靜。其中一位老師用這很吃驚地眼神看著他。

 「到底是怎麼回事?你怎麼會在上課時間跑出來?」

 「因為我身體不舒服,所以得到老師的許可後正要走到一樓的保健室。然後正當我要走下樓梯時,被人從後面推了一把······。之後就倒在地上了」

 北上老師激動地說。

 「那犯人呢?你有看沒有看見犯人的臉?他往哪裡跑了?」

 男學生搖搖頭,額頭還流著血。

 「不,很遺憾,我沒有這個餘裕」

 北上老師失落地垂下肩膀。

 「這樣阿······。總之先去醫院吧。站得起來嗎?」

 「是的」

 我們偷偷地回到了教室。

 「第一次有男學生被推下樓了呢」

 我著急地不得了。如此一來就是第六個人了。這次則是發生在上課中。犯人真的是神出鬼沒。對方到底是用什麼方式來討伐獵物的?

 然而純架卻跟我不一樣,非常地冷靜。

 「這樣墜樓魔的事件也就結束了呢」

 奈緒向他提出提問。

 「你什麼意思?」

 純架嘆了一口氣。

 「能在期末考前結束真是太好了。既然明天放假,我們就一起去真正的犯人所在的地方吧。如果不方便那就算了······」

 「等一下,你該不會已經知道是誰了吧?」

 「對啊」

 純架平穩地說。

 「不過,我也有守秘義務。機會難得,我就想說在跟真正的犯人面對面以前,先別說出犯人的真面目。我這愛開玩笑的個性,就原諒我一下吧」

 我揉了揉肩膀。

 「你總是這樣。算了,那我就好好期待。我當然會奉陪你到底」


 在這之後,1年1班的辰野日向告訴了我們從北上老師那裡得到的情報。

 「這次被推下樓的是2年2班的黑澤敏勝學長。擔任著學生會書記的職務。沒有加入社團,但有在補習班上課,成績方面是學年第一」

 我、純架以及奈緒放學後在1年3班聽著她的報告。

 「是個精英人物呢」

 「有種像是活在跟我們不同世界的感覺。手腕負傷,我想也沒辦法繼續擔任書記的工作了吧······只能替他感到惋惜」

 純架在眼皮上用奇異筆畫著眼珠,閉著雙眼。裝作是醒著一樣。

 那又怎麼樣。

 「總之,明天桐木同學就會告訴我們真正的犯人是誰了吧?這還真是讓人期待」

 純架開始打呼。看來他好像正一個人隻身在夢的世界裡飛舞。這個男人真的是······。



 然後來到了星期天,我們在涉山台車站集合。我穿著涼爽的七分袖,純架則是穿上了羊毛夾克等著女孩子們的到來。

 「抱歉,等很久了嗎?」

 T恤加上短丹寧褲的奈緒,以及穿著清秀連身裙的日向出現了。全員到齊了。

 「不,還有兩個人」

 純架在這耀眼的陽光下,持續等待。

 五分鐘後,身高凹凸的二人組靠了過來。我睜大雙眼。

 「三宮還有菅野同學!」

 英二穿著七分褲,而結城穿著一套看起來很熱的西服,他們就是純架口中的『兩人』。英二到了沒多久就在抱怨,完全沒有想要為自己的遲到道歉。

 「為什麼非要我坐上除了自家用車以外的交通工具不可啊。而且還是跟一般庶民······」

 純架沒有放在心上。

 「好,走吧」

 「喂,你是在無視我嗎?」

 「我們要在三號公車站搭上往涉山台醫院的公車喔。車錢是180日圓」

 我們六人踏上了車內的台階,佔據了後面的座位。涼風還真是舒服。

 在我們之後有幾位男女上車,發車時間到了緩緩地前進。公車奔馳在狹窄的道路上,轉了好幾次彎。

 我向英二搭話。

 「三宮為什麼會被純架邀來?」

 英二在指著坐在前面的純架的後腦勺。

 「因為這傢伙說『要不要來看勝負的結果?』。他連要去哪裡,有什麼東西都沒跟我說,我還以為他是要暗算我······。不過既然你們頂著一副蠢臉跟了過來,想必一定有些什麼吧。那就讓我來見識一下」

 他抱著手臂囂張地說。

 「這場勝負的結果」

 公車抵達了涉山台醫院。乘客一個接著一個下車。我們也下來了。


 白色外牆的豪華建築物,周圍就像是被綠洲合唱團所包圍。這裡是被推下樓的六人被送往的地方。我曾經跟純架一起來這裡探望日向。這份記憶並沒有久到讓人感到懷念。

 純架在櫃檯填寫資料後,叫了我們過來。

 「在面會本上面簽名,然後拿著面會卡」

 當我要簽名的時候,看到了探望人的名字。上面寫著『美又慶』。

 「喂,純架,這是······」

 「你先簽名啦」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8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怪異|偵探|懸疑|推理|解謎|高中生|老師|恐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