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I 060 烤肉事件 02

作者:奈炑│2018-12-13 13:42:37│巴幣:2│人氣:126
060 烤肉事件 02


 「嗚哇······」

 走在前面的奈緒停下腳步,不自覺地發出感嘆的聲音。

 走出樹林後,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用小石子所堆疊起來,極致天然的河畔。而這像是要將森林切割成左右兩邊的河畔,是以不同大小、不同型態的岩石所組成,以秘境來說,是個具有壓倒性象徵景點。

 在這裡面有著烤肉架、鐵板、夾子等等的道具,與帳棚放在一起。

 「碗筷、砧板還有菜刀都放在帳篷裡面喔」

 澤渡先生向我們說明,我放下行李,伸展著長時間在車子中搖擺的身體,取回了活力。

 「你們看,有魚在水裡游呢!」

 奈緒指著河岸的水面。她跪在河邊,用她的手感受著河水的流動。

 「好冰,看起來是沒辦法游泳了呢。雖然我沒有帶泳衣」

 「我來幫妳拍一張吧,奈緒同學」

 日向趕緊拍起了照片。奈緒回頭讓我們看見她的笑容。真是讓人欣慰的場景。

 「這個烤肉架,是抽取式」

 純架開心地將煤炭放進去。似乎不需要拿網子,還真便利。

 純架將點火器拿在手中開始點火。總而言之沒有火就沒辦法開始。在砧板上開始切著蔬菜的結城斜眼看著我,我和英二拿著釣竿及水桶往下游前進。

 「你們居然可以將道具準備的那麼齊全,還真是厲害呢。沒有想過有可能被人偷走嗎?」

 英二淡淡地笑了一下。

 「這裡是三宮財閥的高層才會知道的地方。除了我們之外沒有任何人會來。不然朱雀,你要不要試試看全裸跳舞?無論怎麼樣的醜態都不會有人看到喔」

 「誰要幹啊!」

 我們走到了河寬較廣的地點,這裡就沒問題了吧。我停下腳步,看著周圍的景色將心沈澱下來。突然在腳邊看見了長年被流水侵蝕的圓潤小石子。真的跟球一樣。

 「喂,三宮你看,這個石頭就跟棒球一樣呢」

 三宮無視著我。

 「那又怎樣。庶民還真是因為一點小事情就能開心起來呢」

 他還真敢說。我想著把這個帶回去給奈緒看看,將石頭放進了口袋裡面。再次望向河川。

 「三宮,來決鬥吧。看誰釣的魚比較大條」

 難得出來玩,就是要玩得盡興。我原本是這樣想的。

 「不要」

 但英二卻馬上就拒絕了我。

 「你從剛剛就在幹嘛?別跟我裝熟好嗎?」

 英二的態度像冰一樣,讓我有點火大。

 「什麼啊,我明明只是想跟你打好關係」

 英二冷笑了一下。

 「為什麼我一定要跟你這傢伙關係變好不可阿?我現在的確是沒有朋友,但選擇朋友的權利是在我手中」

 「你難道不想跟我加深關係嗎?」

 「嗯。這種遊戲怎麼可能能加深關係。所謂的和睦就是像結城一樣,有著隨時能為了我交出自己性命的覺悟,才有資格跟我加深關係。······而你們只是在胡鬧而已,無聊」

 「這樣阿,那就算了,我自己一個人加油。可別吵我喔」

 「隨便你」

 我不爽的拿起釣竿將魚鉤丟進河裡。




 山裡的天氣真的是說變就變。到剛才為止都還萬里無雲,轉眼間覆蓋著天空的雲層逐漸加深。

 「看來是要飄雨了」

 在這不到三十分鐘的時間裡,我釣起了三條岩魚,而英二則是鴨蛋。贏了。

 「差不多要收了」

 英二看著空空的水桶有些不爽,把釣竿拿起來,走回了純架他們那邊,我跟在後頭。看著被敗北感所打擊的英二背影而得到滿足,我還真壞。

 「英二少爺!您在這裡啊」

 澤渡先生跑來我們身邊。

 「似乎快要下雨了。森林附近有三宮財閥所搭建的小屋,請到那邊避雨吧,雖然長年沒有使用了,不過我們已經在今天凌晨的時候確認過了」

 他指著森林的另外一邊。英二停下了腳步。
 
 「其他人呢?」

 「因為已經起火了,所以正在烤肉跟蔬菜。桐木先生說等雨下了再說」

 「他還真是從容不迫」

 英二聳了聳肩。話說回來,從剛剛就有股很香的味道乘著風飄了過來。我為了吃烤肉,連早餐都沒有吃,雖然很微弱,但那香氣正一拳一拳確實地擊中我的腹部。

 「我們先去吃一下吧,反正雨也不會突然就下」

 「就這麼辦吧」

 英二很稀奇地贊同了我的意見,我們將礙事的釣竿及水桶交給了澤渡先生處理。

 就在此時。

 「誒?」

 我懷疑了自己的眼睛。澤渡先生的大腿突然長出了細短的棒狀物體。

 不、不是長出來的。是被人射進去的。

 「咕嗚·····!」

 澤渡先生遲了幾秒發出呻吟,當場倒在地上。

 「話、話·······!」

 「澤渡!」

 英二丟下行李跑向澤渡先生的身旁。我也將釣魚的成果丟下。靠近仔細一下,插進澤渡先生腳的是個小箭矢。出血並不嚴重,似乎有避開動脈。

 「到底是誰······!」

 根據箭矢射出來的角度倒回去推算,犯人應該是從左手方的森林下手的。我因為憤怒而瞪起了雙眼,但對方是在我所看不見的距離,間隔一條河我什麼也做不到。

 「喂朱雀,來幫我!把澤渡抬起來!」

 英二抬起了澤渡先生的一隻手。我也慌張地抬起他另外一隻手。笨拙地走著。

 箭的襲擊當然不會只有一次。從森林的黑暗之中,飛來了第二、第三次的攻勢。雖然沒有命中我們,但那充滿殺意的氣息讓我們心驚膽顫。

 「咋」

 英二大聲的咋舌。那個聲音裡混雜著痛苦,是我的錯覺嗎?

 從箭矢的長短來推測,射手應該是使用弓槍。幸虧不是使用步槍,但殺傷能力並沒有遜色多少才對。第一發射中了澤渡先生,其他卻都射偏了。可見對方技術不好,這點對我們來說是唯一的優勢。

 我們像是烏龜一樣緩慢前進。這是因為我們三人之中,體格最好的澤渡先生被嬌小的英二所擔著。這也難怪速度沒辦法提升。

 「純架!純架!」

 我竭盡全力地叫喊著摯友的名字。這裡很空曠,對襲擊者而言是個絕佳的好地點。得盡早躲到森林裡面不可。為此需要人手幫忙。

 「樓路,怎麼了?」

 我們在岩石陰影看見了戴著洗髮帽,頭上都是泡泡的純架。

 你是在洗頭嗎?

 我們被纏上了,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根箭矢彈飛在河邊。純架的臉色變了。

 「三宮同學,換我來」

 英二深知自己的無能會帶給逃跑負擔,安靜地交給純架。

 「車、車子······」

 澤渡先生抑制著痛苦嘴裡嘟嚷著。額頭上的汗水讓人心疼。

 「車上有防彈玻璃跟複合裝甲非常安全······。請、請到車內······!」

 「我知道了」

 我和純架配合呼吸的步調,比剛才還要更流暢的擔著澤渡先生。

 「那個箭矢是怎麼回事?」

 奈緒、日向還有結城驚訝地跑了過來。烤著肉的芳香在對我空腹的我出氣。

 「我們被弓槍襲擊了。要逃跑了!」

 日向發出了尖銳的顫抖聲。

 「誒、什麼?為什麼?誰?從哪裡?到底······!」

 「我了解了」

 結城抓著日向的肩膀,冷靜沈著地應對。這種時候真的是幫了大忙。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5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懸疑|推理|解謎|高中生|美少年|恐懼|暑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