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龍之谷《悲頌之歌》49:認輸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8-12-15 23:29:02│巴幣:2│人氣:109

【49】認輸

      「潔依絲、」裴娜的叫聲,衝進了我的耳裡。跑步聲很雜亂,或許亞瑟跟裴洛克都到了……或許該出現的人都出現了,但是我的視線卻是沒辦法從眼前這張臉移開。

      你這個傢伙,你為什麼不罵我?

      你這傢伙,為什麼還是只關心我過的好不好?

      我完全不顧你的心情,丟下一切都走掉,明明知道潔琳的死罪應該怪的是我自己,我卻把這個責任給你擔,你卻還這麼自責把過錯都怪給自己。

     而且為了保護我,你還親手結束掉傑克的生命,那個你這輩子最感激的傑克……

      我這麼糟糕的人,你為什麼還要擔心我過的好不好?

     我不值得你這樣做!
     
     我閉上了眼睛,咬著牙,撥開了安卓的手,頭也不回的往城裡的方向衝了過去。

      不管後頭有多少人在喊我、叫我、

      但是怎麼辦?

      我自己說好要逃開的,可是剛剛我真的好想衝進去他的懷抱裡,怎麼辦……

      跑出了樹林、身旁的聲音從鳥叫蟲鳴,變成了早晨市集裡的攤販正在批貨的聲音。

      跑阿跑著,而我的手,忽然被拉住,身體一個反作用力,很熟悉的,我又跌進了那個懷裡,被從後方擁抱著。

      原本喧囂在耳邊的聲音,忽然間安靜了。

     只剩下,那個在我耳邊喘息的聲音……那熟悉的氣息……

       「潔依絲……」哀求的、他叫著我的名字,是哀求的語調……

      眼淚無法制止的掉、心臟無法克制的跳。

       為什麼……為什麼還是逃不掉……

       他抱的我好緊,好緊、「妳……如果,妳不想看到我,我會離開……」他的語氣像是乞求……我從沒聽過他這種哀求我的聲音……

       拜託你……你不要用這種口氣跟我講話……

       「但在離開前,讓我們把話講清楚,好不好?」他摟我摟的很緊,他把頭埋進了我的肩膀之間,我感覺到淚滴滴上了我的肩。

       隨著那滴落肩上的淚,原本跳動不已的心臟,瞬間結凍了一般。
      
       我狠不下心了……潔琳……
      

      我們離開了那越見熱鬧的市場,就算要大吼大叫、歇斯底里,現階段的我,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完全不顧世俗眼光的小鬼了。

     或許我一個失態,可能就會被拿來當作威脅國王的理由;或許我一個失誤,就會造成這個動盪的城堡裡有任何變化?

      冷咧,那從巷弄中吹進來的風。

      即便不敵魔法山脊的酷寒,但對於不怕冷的身體而言,也是需要顫抖身體來補充熱能。

      他,站在我身邊。

     那個高大的、總是溫柔的男人,亞帝斯‧安卓。

      那個溫柔的、體貼的、嚴厲的、膚淺的、有太多我掌握不到面向的多重性格男人。

      他靠著牆,而我就只是站著,手上握緊著法杖。

      「妳……瘦了。」大概是兩年多來,扣除掉剛剛的激動,第一句正常的對話。

      「不要廢話。」我刻意不看他的臉、不想多聽他那種充滿關心語氣的聲音,用著兩年來很擅長的冷漠語氣,壓意著自己激動的情緒,說著。

      我聽見一聲嘆息聲。

      「妳知不知道,那天,我以為我就會這樣死去了。」然後,他用著很平穩的嗓音,說了起來。

     「或許死掉也好,不用面對醒來的一切……」我緊握著手杖,內心的暖動依然不止。「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醒來?傷口包紮好了、我沒有死……我想找人問,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安卓的語氣依然很平淡,就像不是在說自己事情一樣。

    「好像有點瘋狂了吧?甚至控制不了自己的行動……小莉莎他們都被我嚇壞了……但我實在記不起我都做了些什麼?空白的記憶越來越多……後來連裴洛克幾乎都要看住我才不致於讓我深陷危險……」然後,安卓轉過頭來,看著我苦笑。

      「這些也都是裴洛克說的,我實在沒什麼印象。」看著他苦笑的表情,內心的激動好像越來越難控制。

      不要……不要用這種無所為的表情來講這件事……

      「但是我只記的一件事……」他苦笑的臉,忽然變得嚴肅。「我要找一個人,我要找到她……不管我翻遍了凱德拉、不知道去過神聖天堂幾次?甚至我還回到魔法山脊去問了好多人……但我始終找不到……」而他淺綠色的眼眸,微微閃著一些淚光。

      看著他的綠色眼眸,我已經叮嚀了自己不下上百次……不行、我不能這時候認輸……

      「找到了,又……可以代表什麼?」我像是恨不得捏斷手杖一樣,手指頭掐著手杖,壓低著喉音。
     
      「代表……我知道她即使是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那就夠了。」安卓,對著我那刻意裝出來的惡毒表情,輕淺的笑了。

      「她是一個不喜歡照顧自己的女孩,所以我只是想知道她過的好,就可以了。」

       噗、通、

       心臟,像是撐到了極點這樣,瞬間,爆炸開來….

       我,走到安卓前方,伸出手。

       「啪──」一聲很響亮很響亮的巴掌聲,響亮了這巷道內。

       「怎麼會有你這種人?」我看著他通紅的右臉,「你為什麼不為自己解釋?」然後我扯上他的衣領,「你跟我說你不是故意不救潔琳的啊?你跟我說是因為不想冤枉傑克才刻意隱瞞的阿?你跟我辯解阿……你不辯解……我……」我垂著他的胸膛,捶著、「你這樣……我沒辦法繼續怨恨你……」

       我整個人癱軟,一身跪坐到地上,拉著安卓的衣服,哭泣著。

       潔琳,這個男人為什麼總是有能力讓我把說過的話變成笑話?原本信誓旦旦的發誓,他一出現全都變成謊話連篇的誓言?

      「你……真的、真的、真的……很討厭。」我哽噎著,說。

      他蹲了下來,把我的身體抱了過去。「既然這樣,妳不要在逃開我了……」

      大手摸上了我的臉頰。

     潔琳,我忽然想起第一次和他見面的場景。

      在妳的墳墓前,我拉著他的衣服、對他呼天喊地,即便他只是一個不幸路過的陌生人,還是這樣任憑我在他身上捶打。

       或許他是對我充滿了愧疚?又或許是這份愧疚才讓他不會對我這個女人感到害怕?或許是吧…
      
       我看著眼前這個男人,那個很熟悉、又很陌生的男人。

      他看著我,看的很認真,淺綠色的眼珠似乎透出了什麼光芒,我看見他眼裡倒映的我,內心好像多了一點點得真實感。

     潔琳,我該認輸了吧……?


      巷弄狹窄,平常人來攜往這一時半會竟然沒走進半個人來。

      安卓就這樣抱著我。

  就像我們第一次見面時那樣,就在我發瘋般的鬼哭神號後,身體整個癱軟、毫無力氣的,依戀著他體內的溫度,卻捨不得離開。
   
     
     「想什麼?」很熟悉的,安卓總會在我們兩靜默一陣子之後,這樣問我。

      想什麼?我在想……此時此刻,連自己都想嘲笑自己的善變。

      因為那個信誓旦旦、說著要與全世界都畫清界線的惡毒女人,竟然將兩年來的誓言在幾分鐘之內被這個傢伙給瓦解………

      我想連潔琳也看不起我了吧?

      「難道妳是在後悔自己這麼快原諒我一點都不像妳的風格嗎?」什麼?我瞬間抽離開安卓的懷抱,回頭瞪著他。

      這傢伙根本就是藏在我肚子裡的蛔蟲吧……到底有什麼事瞞的過他的?
   
      「你、你少來了……我才沒要原諒你……」我把臉轉開,心虛般的。

      然後,他笑了。

      那個好久不見的笑容、那個深埋在我心底的笑容、那個我無法抗拒的笑容。
     
     
      「既然還不打算原諒我……那我只好……」一邊說,他將眼睛微瞇了起來,剛剛那一抹微笑變的有點狡詐。

      輕輕的,他將臉靠近我。
      
      然後,那溫熱的嘴唇,柔軟的觸感,輕柔的覆蓋了上來。

  腦袋忽然想起,第一次接吻時的錯愕與他嘴上被我咬破時留下的鮮血;第二次接吻時那有點不知所措但有有一種甜甜氣息的感受。

  而這一次……

      鼻間傳來的,是他的香氣……還有些許……家的味道。

      雪花,白而緩慢的,飄了下來了。
        
      ──我不會再一聲不響的離開了,安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7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長篇小說|悲頌之歌|奇幻|Dragon Nest|龍之谷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終於再次相會啦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但又被閃的不要不要的XD

12-16 00:00

琥珀アンバー
哈哈最喜歡閃了
但也很喜歡悲(別鬧

總之能夠和好真是太棒了!12-17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小說】《怪物之死》... 後一篇:龍之谷《悲頌之歌》5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