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龍之谷《悲頌之歌》48:老朋友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8-12-11 21:59:31│巴幣:0│人氣:167
【48】老朋友


       天,還沒亮。

      我看著窗外那片陰鬱的天空,輕淺的嘆了一口氣。

      昨天幾乎可以說是哭到沒有意識才睡著的,但是才不過一會又被驚醒了。

      腦袋想起的全是之前裴娜和我形容安卓在樹林裡狂吼的畫面,即便我不曾親眼見到那個畫面,但我知道一定很令人難受……

       我抓著自己胸口,心臟幾乎有點快要無法跳動的感受。

       算了,先去外頭練練功好了,等到黑山山角後,這些事情就會被我忘掉了……一定會的……

       穿上了衣服,拿起了那隻我的年紀應該無法拿到的法杖,和水晶球,打開房門,往門外瞧去。

      果真,誠如那個「小克」所言,我房門外的走廊,加派了好幾個士兵。

       想攔住我?哼,想的美。

       輕輕關上門,我走到窗邊,打開窗戶。

       我看著距離地面,二樓的高度。

       哼,你這個小克肯定沒想過,逃出城堡的方法,兩年來我可以研究出很多辦法。

       手杖,轉動三分之一,水晶球,瞬間旋轉。

       一道藍黑色的空間傳送,讓我瞬間消失在房間裡頭。

       沒一秒,我的身體,安全的落在一樓的草地上,而我房間,正好通往小門,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不喜歡從大門走的原因,因為走小門似乎更能隱藏我的行蹤。

      很順利又熟練的我從小門溜了出來,此時天空已經矇矇的透出陽光。

     繞到了城門口外,這個時間幾乎是不會有人走動的,除了那些巡邏和站哨的衛兵醒著除外。所以我非常喜歡早常這般的寧靜,靜悄悄的……就像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一樣……

      「讓我們進去!」只是忽然一陣尖銳的聲音,刺進了耳朵。

     雞皮疙瘩,瞬間息上身體。

      「你相信我們說的,我們要找的人真的在城堡裡。」一個聲音有點低沉的男人聲音伴隨在那尖銳聲音後說著。
 
      「抱歉,除非有通行證,否則無法放行。」衛兵的聲音顯得冷酷。

      「吼──不然你幫我找我王兄,他昨天被邀請來參加宴會,你幫我去問一下……」那個尖銳的聲音帶一點甜美,聲音有一點放軟了些。

      我的手,開始有一點顫抖。

     這個聲音……不、不可能、他們不會出現在這邊……

      「拜託你通融一下可以嗎?」那個低沉的男聲再拜託了衛兵一次。

       不行、一定是我聽錯了……我要快點離開……

      「如果妳們態度在這麼強硬,我只能先把你們抓起來了!」那個衛兵忽然放聲大吼,然後我聽見武器敲擊的碰撞聲。

       唉。

       我嘆了口氣,回頭,看見了兩個熟悉的身影。

       我往前走了過去,手已經顫抖到我我無控制了。

       只見兩個衛兵把那一男一女圍了起來。

       「你們、你們這樣冒犯我……你們知道我是誰嗎?」依然喜歡大吼大叫、聲音依然尖銳無比,個頭嬌小氣燄道是很高漲。

       「你們要講講道理,連問都不幫我們問就抓我們……」而那個原本臉上還充滿稚氣的傢伙,過了這些日子好像已經更像個男人了,聲音也變聲成低沉的聲音,只是依然很喜歡跟人家講道理。

       「住手。」我走到他們面前,冷冷的說。

       一看見我,兩個衛兵馬上慌慌張張的放下武器,對我鞠了個躬。「那、那個……潔依絲隊長,這兩個傢伙想私自闖入……」

      「他們,是來找我的。」我冷冷的,對著兩個衛兵講話。

       只見衛兵一臉驚恐的看向對方。「沒你們的事了。」我甚至沒有去看眼前那兩個人一眼,應該是說,我不敢去看他們的表情會有多驚訝。

      衛兵對我點著頭,便往回走到城門口。

     我轉過身,「跟我來吧。」然後我便往回走到那個小門,不會有人打擾的小門。



     昨天,也是和裴洛克站在一樣的位子,而我擔心的事情,也不過才幾個小時卻都兌現了,背對著他們,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潔依絲……」首先開口的,是亞瑟。

       「妳們回去吧。」我閉上眼,我要先狠心的拒絕他們,不要讓他們抱有任何的期望……我要狠心的……

       「喂!」會這樣對我大叫的,也只有裴娜了。

       「回去。」我沒有回應她的叫喊,只是冷淡的再重複一次。

       忽然,身體大力的被轉了過來。

       啪──
    
       一個巴掌,狠狠的打在我臉上。

       我摸著臉,臉頰傳來一陣熱辣辣的感受。

       我看見了一個,淚流滿面的小女孩。

       「打一個巴掌不夠嗎?要多打幾個巴掌才會清醒?」說完,裴娜正準備再伸出手,只是被亞瑟制止住了。「裴娜……妳冷靜點……我們今天來勸潔依絲的……」
  
       「我不是來勸她的,我是來打醒她的!」裴娜抓住了我的手。「因為妳真的很過份……說都不說就跑掉了……真的……很過份……」裴娜幾乎快要說不出話來了,抓著我的手,腳一軟,往地上一坐。

       然後,臉已經脹紅的不像話了。

       我看著眼前的裴娜,非常、非常拼了命的忍住我的眼淚。「回去吧……」我,甩開了裴娜的手。

     然後我轉身要往城門走。

      「潔依絲!」是亞瑟。他拉住了我的手。「不管你想逃到哪裡去,我們都會找到你的。」

      「對!妳不要想一個人逃跑,我不會放過妳的!」裴娜哽著聲音這樣說著。

      忍到底的眼淚,已經掉了下來。

      不行、被他們看見我這樣,我又要無法狠下心了!

     甩開了亞瑟,我小跑步的想要逃離。

      不要、不要再來找我了……

       我不想要再去面對這種事……就當我自私我膽小……

       「碰──」一頭,我撞上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的人。「潔依絲……」我沒有抬頭。「妳……怎麼了?」是杰倫特。

      「離開、我們快離開……」我幾乎講不出話來。

     杰倫特什麼都沒說,他只是拉上了我的手,把我往前拉著走。

     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我也不知道杰倫特要走去哪?但他就只是讓我一直哭著……一直哭……

      直到杰倫特停下了腳步,我還是沒有停止哭泣。

      背對著我,杰倫特的金髮隨風飄盪。「潔依絲。」

      「嗯?」我連這一聲嗯都發不太出來。

      「我們……短時間內不要回神聖天堂。」我看著他的背影,披風也被風吹著。

     「嗯。」這聲嗯也幾乎要被淚水掩蓋。

      杰倫特一直都是個很奇特的人。

      我不了解他,他也不了解我;他不多話,我很冷漠;但是他總是可以幫我決定很多事情,那些讓我無法下定決心的事情。

      即使我對他的認識僅只於他是亞勒詹達認識的人、他也和龍之突襲有一些關係、他或許跟威爾斯肯特認識、然後擁有強大的力量……

     但是他從不會對我問過去的事,就像只跟現在的我相處一樣,或許我們還不到朋友這種關係……因為朋友這兩個字對我來說,負擔真的太大了……

    所以現階段,離開這裡,似乎是我唯一可以選擇的路了。

     對不起,我還是選擇逃避……

     因為再不離開,我怕等到那個人出現之後,我就逃不開了……

     「走吧。」杰倫特的語氣依然很平整,只是他牽起了我的手,想拉著我往前走。

      「杰……」正當我想扯開他的手時。

       「滋──」一道水藍色的閃電,不偏不倚的,瞬間擊在杰倫特的手背上。

            噗通、

       心臟,忽然一陣跳動。

       「誰?」杰倫特抽起手中那隻閃著紅光的大劍,擋在我眼前,對著四周觀望。

       「滋──滋──」那道水藍色閃電又落了下來,杰倫特大劍一揮,那閃雷被劈成兩半。
    
       噗通、噗通、

       我動著眼睛,仔細看著四周圍,而我們的左後方,也就是從城堡過來的方向,隱隱的冒出了一個身影。  

       「好像衝著我們來的,小心點潔依絲。」

       不可以……我要跑……

       可是,腳動不了了。

       只見杰倫特擺出了備戰的姿態,而那個朝我們走來的身影,越來越清晰。

      高大的身材、身上的純白衣裳隨著走路而擺動著。

       ──為了報答我救了妳,加入我們公會吧?
       手中那短柄的武器,最前端的寶石還閃著水藍色的煙霧。

      ──越是了解她,你會發現,她只是把保護牆築的太高了
       銀白色的髮絲,落在臉上,隨著身體的擺動而飄著。

        ──不要再逃避,我對你的感情了好嗎?
       乳白色的肌膚,淺綠色的眼眸。

      ──不可以,一聲不響的離開我。
      伸出了那雙大手,把我的身體,拉了過去。

       ──對不起,但我真的,愛妳。
       然後,他緊緊的,緊緊的把我擁在懷裏。

       而我的身體,已經動彈不得了,他身上熟悉的味道、他熟悉的溫度……

       而剛剛那流不停的眼淚,卻停住了。

       不知道他抱著我多久,或許幾秒、或許幾分鐘,直到他鬆開了他那緊擁的懷抱,輕輕的離開我的身體。距離很近,但是可以完整也清楚的看著他的臉。

       他原本白淨無暇的肌膚多了些鬍渣、原本清澈的綠色瞳孔多了一點陰鬱。

      伸出了他的手,就像以前常對我做的舉動一樣,輕輕的撫上我的臉頰,他稍微皺著眉頭,看著那個已經把眼睛哭腫的我。
          
      要被罵了吧?裴洛克罵我、裴娜罵我、亞瑟也怪了我、而真真正正最該罵我的人,終於出現了。

      「妳沒事,真的太好了。」

      噗通、噗通、

     心臟,那個似乎只會因為眼前這個男人而跳動的心臟,似乎再也不想掩飾情感一樣,一直大聲的跳動著,似乎在喝采這兩年來的沉寂、這兩年的壓抑。

      而剛剛止住的眼淚,又這麼樣的,流了下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3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悲頌之歌|奇幻|小說|Dragon Nest|龍之谷|長篇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之谷《悲頌之歌》47:... 後一篇:《碎碎念》決定了!新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