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龍之谷《悲頌之歌》52:退婚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8-12-27 23:10:24│巴幣:4│人氣:128
【52】退婚

       啾啾──啾啾──

       早晨的麻雀聲,傳進了耳中。

       皺了一下眉頭,拉緊了身上的被子,寒冷的氣息完全息上身體。

       只有寒冷,以及被窩的餘溫。

       嗯?

      張開眼,陽光已經透進窗外了。

       我爬了起來,看看四周。

       一如我平常的房間,一個人都沒有的房間。

       嗯?

       安卓人呢?

       我搔了搔頭,難道昨天晚上那些事情是作夢?

       不然沒理由房間一個人影都沒有?

       可能吧?

       大概是夢………

       摸上自己的臉頰,有點發燙。

       夢阿……但是他的指尖、他身上的氣息、懷裡的溫暖,都像真的一樣……連現在好像都還可以感受到那真實的感受……

       搖了搖頭。

       真是夠了!竟然做這種夢,糟糕………

       「扣扣。」輕脆且響亮的敲門聲。「潔依絲隊長,卡西歐斯國王找您。」門外傳來衛兵的聲音。

       卡西歐斯找我?

       我迅速的整理起衣著,但腦袋始終想不出這一大早急著找我的原因?

      難道卡莉恩又說了我什麼?還是昨天在街上大吼大叫已經傳到卡西歐斯耳裡?真是……
  
       加快著我的步伐,到了卡西歐斯的用餐廳堂。

       只是,那邊站著幾個人,我內心忽然一陣發毛。

       除了卡西歐斯之外,還有那個一直看我不順眼的卡莉恩,還有……裴娜和裴洛克。

       「和您問安,卡西歐斯國王。」我對著國王行了禮,「妳來啦,潔依絲……」卡西歐斯的小臉蛋有點焦慮。

      跳下那張大椅子,拉著我的手。「怎麼辦……潔依絲……」擔心在臉上溢於言表。

      我不解的看著他。「怎麼了?」聲音依然維持在神聖天堂裡一貫的沒情緒可言。

      反到卡莉恩用著一種不屑的表情看著我。「看看妳們這些年輕人,真搞不懂在搞什麼?」

      到底什麼事阿?

      就算要罵也先給個罪名吧?

      「抱歉,這一切都應該怪我,卡莉恩。」裴洛克稍微對我們歉了身,臉上露出抱歉。

      只見裴娜看了我一眼,擠眉弄眼的,這一對兄妹到底在演什麼戲?

      「對嘛──都是哥哥你害的啦!」裴娜忽然扯開嗓門大喊。「你明知道我們家族世代只能與妖精聯姻,就算你再怎麼喜歡眼前這個人,也不能違背家族意願啊!」裴娜插著腰,指著裴洛克。

      裴洛克又再次對卡西歐斯道了歉。「抱歉國王陛下,只怪我做事欠缺考慮了,還望請原諒。」

      所以,這兩個人現在是來悔婚的意思嗎?

      「我、我是沒關係啦、只是、只是潔依絲、這樣子算是被、被退婚……」原來卡西歐斯是擔心這個問題阿?
      
       然後裴洛克走到我面前,輕輕拉起我的手。「雖然我內心擁有對潔依絲小姐滿滿愛意,但請原諒本王沒辦法與妳共結連理。」然後,他輕輕的啄了我的手背。「您會原諒本王吧?」

      他拉著我的手,我看著他。

      內心已經洶湧萬分,但表面上還要裝著平靜。「沒關係,我能接受。」然後,我抽出他的手。

       「先謝過潔依絲小姐了。」他的笑容,實在是詭異到了極點阿……這讓我想起昨天夢中安卓那心懷不軌的表情。

     噗通、

      喂喂,不要這時候想起那個糟糕的夢!

      「真、真的不要緊嗎?潔依絲?」卡西歐斯依然一臉擔心的看著我。

      我看著卡西歐斯,輕淺的笑。「我沒關係的。」

      反到卡莉恩一臉憤恨不平的。「哼,就說你們這些不經過大腦就亂做決定這種行為,不能苟同!」說完,她到是憤恨的離開這飯廳。

      她幹嘛這麼生氣?

      現在被拋棄的可是我吧?

     「那,先告退了,有機會會再來神聖天堂拜訪。」裴洛克對著卡西歐斯笑著。

      裴娜回過頭,和我眨了一下眼。

      這個小不點,戲到是演的很好。

      而這紛擾的大廳,就在她們離開之際,陷入了寂靜
     
      「對了,卡西歐斯國王。」先解決我自己的事比較重要,「屬下今日會到黑山山角一趟,會不在城堡內。」我依然心繫著那一絲找到潔琳下落的希望。

      「黑、黑山山角?但、但是卡莉恩說、卡莉恩說最近那邊有點、有點動亂、」國王捏緊了手,臉上又露出擔憂。

      我摸上他的小手。「放心,我不是一個人,沒事的。」

     淡淡的,我對著卡西歐斯笑著。

      只見卡西歐斯拿出一顆蘋果。「吶,這、這給妳。」

      看著那鮮艷的蘋果,內心的暖流流過,我輕輕的擁抱了卡西歐斯。「謝謝。」

      我知道的。

     這世界上,真正擔心我的人,她們都存在著……

      不再是我一個人……

      所以,沒什麼好再去害怕的……


      後門。

      依然習慣走後門。

      好幾個身影,不知道什麼時候等在那?

      走向他們,嘴角微揚。

      「嗨,失婚女人。」裴洛克,伸出手,露出牙齒,嘻皮笑臉的和我打招呼。

      我伸出拳頭,準備一拳往他肚子上貓下去,手腕被一隻比我還瘦弱的手抓住,「不可以打他!」我看著抓住我的女人。

      難得那火紅色的眼神顯露出了溫暖。

      裴洛克站在亞勒詹達背後,笑的很開心。

    「看在你還有心解決這件事,下次我再揍你。」我也揚起嘴角,一種輕視的笑容,威脅著裴洛克。

    「喂喂,潔依絲,是我想辦法幫妳解圍的耶!」裴娜湊到我旁邊,露出一臉臭屁的笑容。而我習慣性的瞥著她。「這什麼爛解圍說法,現在全神聖天堂都知道我還沒嫁就被解除婚約了。」

      但裴娜表情到是一點都不在意我變成失婚女人這件事,反而亞瑟爽朗的笑了出來。「哈,像潔依絲這種等級的失婚女人,肯定也很多人搶著要啊!」只是才說完,就被裴娜打了一拳。「你也很想要嗎?是嗎是嗎?」咬牙切齒的,裴娜瞪向亞瑟。

      「唉喔,妳明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嘛……而且潔依絲的粉絲團個個帥氣又威風,我也沒那個能力競爭啦!」亞瑟揉著自己被裴娜打紅的手臂,看著那站在後門門口的兩個男人。

       杰倫特,站在門的右邊,身子挺的直,腰間的大劍完全正氣凜然,臉上是一號的撲克表情,但完全無法掩飾他那充滿魅力的臉龐。

       安卓,站在門的左方,身子傾靠著那門邊,銀色髮絲隨著冷風飄盪,臉上漾著他最擅長的微笑,綠色的眼珠讓他的俊俏臉龐更加迷人。

       我看著兩人,總覺得臉頰發燙。

       什麼粉絲……亞瑟該不會說他們兩個人吧?杰倫特的火紅色眼珠、安卓的淺綠色眼眸,看著我。我急著撇開他們兩個的眼神。

     「黑、黑山山角。」嚥了口口水。「我要去黑山山角看看。」

      「嗯。」杰倫特應聲答應,就如同他總是會答應跟我到每個地方去一樣的爽快。

      「我也去!」亞瑟舉起了手,雖然外表成熟了,但動作表情依然還是和以前一樣、大方直接豪不掩飾。

      「哼,我也要跟!」看樣子只是想跟著亞瑟的裴娜跟屁蟲,也是毫不例外的硬要跟上來。

       我看向了裴洛克。只見裴洛克對我笑了一下,「別看我喔!我才不要去勒!」然後他就想往別的地方走去。

      「膽小鬼。」我默默的冷僻了一句。
 
       但他回頭,笑容依舊在。「幸好我是膽小鬼,不然很多人就要傷心落淚了。」

       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反到是亞勒詹達一如意料之內的,擺了副臭臉。「我沒空!」

       「太好了,亞勒詹達和我一樣是膽小鬼聯盟的。」裴洛克露出牙齒,勾上亞勒詹達的肩。

       嘶──

       大劍,馬上出鞘,指向裴洛克的臉。「你不要對她動手動腳!」說這句話的,是那個兇起來非常嚇人的杰倫特。

     但裴洛克似乎不太理會那劍頭的威脅。「放心吧,我的生命不會就這樣被你奪走的,妳說是吧?亞勒詹達?」裴洛克反而靠的亞勒詹達更近。

     只見亞勒詹達原本蒼白的臉蛋多了抹紅暈,她撥開了杰倫特的劍。「吼──煩死了!」亞勒詹達擺了一氣,撥開裴洛克,一下子又消失的不見蹤影了。

      我還真看不懂這齣戲在演什麼?

      難道杰倫特和亞勒詹達關係不尋常?所以才會這樣動怒?

      「好啦!既然這樣,我們散會吧!我得先回柏萊利了!」裴洛克無意的伸了懶腰,轉身準備走掉。

     「喂!」叫住裴洛克的,是杰倫特。

       裴洛克停下腳步,但沒有回頭。

     「不准讓她難過。」杰倫特,用著一種難得可聽見的擔心語氣,對著裴洛克說著。

      裴洛克稍微回過頭,但僅有四分之三的側臉,他又刻意掛了一絲笑容在臉上。「放心,我沒有這麼長的命讓她難過。」

      然後,說完,他就離開了後門。

      是錯覺嗎?

      為什麼我覺得他剛剛臉上的笑容有點悲傷,而且他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哥哥……」裴娜的臉上也顯露了悲傷,亞瑟摟上她的肩膀,用著一種溫柔的眼神看著她。

      「好了!我們出發吧!」安卓,刻意提高語調,打破了剛剛那一瞬間的悲傷。

       我看向他那好看的臉龐,腦海中忽然浮現昨天晚上的那個夢……可惡!不要在想這種東西了!我刻意加快腳步,搶先的一個走過後門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0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長篇小說|奇幻|悲頌之歌|Dragon Nest|龍之谷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裴洛克那句話還真是耐人尋味(#

12-27 23:20

琥珀アンバー
裴洛克其實....哀,往後看你就知道了
(掩面)12-27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小說】《怪物之死》... 後一篇:【奇幻小說】《怪物之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