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龍之谷《悲頌之歌》53:傳說人物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9-01-07 23:19:43│巴幣:2│人氣:166
【53】傳說人物


      我感覺,背後的氣氛很奇妙。

      一股甜甜的味道加上一陣火藥煙硝味?

     還傳來陣陣裴娜跟亞瑟歡樂的笑聲,安卓跟杰倫特到是沒說半句話。

      為什麼我一直覺得身邊有一股奇特的尷尬感?肯定是昨天那個夢害的!

     「昨天睡的好嗎?」安卓,不知什麼時候蹦到我旁邊,輕柔的在我耳邊說著。

      一陣雞皮疙瘩忽然湧現全身!

       我瞬間摀上我的耳朵!

       「什麼、你說什麼?」不要在我耳邊輕聲講話!

       他的笑容很好看,但多了一點詭異……有點熟悉的詭異……

       「我是說,昨天晚上,睡‧的‧好‧嗎?」安卓似乎更靠近我耳邊一點,聲音整個穿透我摀著耳朵的手。

       雞皮疙瘩一直沒有退去,他幹嘛問我昨天睡的好不好?

       「很、很好……你問這幹嘛?」他不會連我夢到什麼都知道吧?

       只見他稍微抬起眼角,不軌的笑容依舊。「是嗎?但我昨天睡不好耶!」然後安卓忽然拉下我摀著耳朵的手,整個嘴已經要貼進我的耳邊了。

       「因為昨天手一直被妳壓著,都麻掉了。」雞皮疙瘩似乎爬滿全身。

       我掙脫開他的手,整個人往後退了一步,停下腳步!

      什麼什麼?

       昨天?手麻?壓著?

       什麼什麼什麼意思?等等、

       也就是說……昨天那個不是夢!

        「你、你、你、」我幾乎已經不知道要用什麼話來回他了,因為一瞬間昨天的那些畫面又全部以跑馬燈的形式快速在我腦海中迴盪!

       親吻擁抱、親吻擁抱、親吻擁抱………

      只見安卓看著我,臉上忽然露出了狐疑。「該不會妳還安慰自己說昨天是作夢吧?」

       這、他為什麼這個也猜的到啊?

       我把臉撇到一邊去。「要、要你管喔!」我明顯感覺到我臉頰再發燙,隨意的左顧右盼想要趕快把這尷尬的情緒化解掉。

       我的臉對上了杰倫特,他臉上的氣色不是太好。

       我稍為往他那邊靠了幾步,靠到了杰倫特身邊。「杰、杰倫特你說關於黑山山角……」正當我非常自以為聰明的轉移話題之時。

       一聲精神聽上去似乎非常慈藹的聲音出現在我們前方。

       「阿,是潔依絲阿。」而一個非常矮胖的身影,隨後辦伴著聲音,出現在前方那看上去崎嶇不堪的道路。

       「主教?」有點疑惑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眼前這個,身材矮胖,身上穿著看上去莊嚴肅靜的衣服,臉上雖然看上去就是個和藹的老人,但身上總是散發著一股無法解釋的不尋常氣息。

       但我始終不會解釋這股氣氛。

       而且非常特殊的就是,只要每當杰倫特看見他,眉頭一定會皺的可以。

       我看著杰倫特沒有意外的皺眉,內心的詭異氣氛又油然而生了。

      「主教怎麼會出現在這邊?」我依然用著習慣性的面無表情面對他。

       「我的目的也和潔依絲一樣啊!」他看似輕鬆的呵呵笑了幾聲,但看上去總有點不尋常,笑的時候胸前的一大堆掛飾也跟著身體晃動。

      跟我一樣?

       雖然這一年多來光幫主教尋找那些關於奇怪力量的事情,就不知跑了多少地方?這次他親身出現在這裡,也是挺特別的?
  
     「這些是潔依絲的朋友嗎?」朋友?

      對,這兩年來我幾乎不與任何人親近的,也難怪主教有這些疑惑……

      「以前認識的人。」我冷漠的回應著。

      只見裴娜跟亞瑟也一個跟前的跑到我前方。

      亞瑟開心的露出笑容。「您好!」

      「你好!」裴娜插著腰面露微笑說著。

      但奇特的是,平常那個號稱有禮貌的安卓,反而沒有露出那個諂媚笑容討好陌生人,反而板起臉……和杰倫特的臉一樣臭的表情?

      果然奇怪……

     但主教似乎把表情停留在安卓身上。

      「這位……」主教似乎對安卓有點興趣。

     「朋友之一。」說著我的心臟有點激動,難保待會安卓又要講出什麼奇怪的話。

       但主教一副恍然大悟的看了看他,應該說是打量著吧。

       「主教似乎對我很有興趣。」安卓忽然露出了一種詭異的笑容。

       主教反而呵呵的笑。

      「不……只是覺得你長的和一個我認識的人很像阿……」然後主教轉過身去。「他也是祭司呢。」

       黑山,風聲鶴唳。

       我們站在這強風灌頂的黑山山角下,一股奇特的沁涼感息上身體。

      並不是寒風中的冷冽,是一種透進心底的冰冷。

       一個背掩藏在心底很久的名字,忽然灌進了耳邊。

       ─你很想念傑克嗎?


       或許,潔琳的存在,對安卓和我的內心深處而言,都會是一個最深刻的遺憾;而傑克,則會是我們兩內心深處的痛楚。

       或許,你內心深處的痛苦,遠遠大上我太多、太多了。

       黑山山角下,主教的背影,安卓那面無表情的沉痛。

       我,輕輕的握起他那雙偌大的手掌。

      既然已經割了一刀,就讓我們痛到最後,就不再痛了。

       然後,我給了安卓,一抹很不自然的笑容。

       而安卓,回應了我一個很迷人的微笑。

       「沒事的。」安卓舉起另外一隻手,放在我的頭頂上。

       杰倫特,走到了我旁邊。「你,認識他?」杰倫特看了我牽著安卓的手一眼,把眼神轉回了安卓身上。

       我急忙的鬆開手。

      「不認識,但感覺很差。」安卓也對著杰倫特微笑著。「我看你對他也非好感。」

       只見杰倫特回頭往主教離開的那個方向看了一眼。「是無好感。」

       我從未聽過杰倫特發表過什麼感言,他也幾乎沒有說過自己內心有過什麼樣的感受,雖然他對主教的無好感從表情上可以得知,但是這樣子聽他說還真是第一次呢。

       「而且他難得自己親自來到黑山山角。」我順便提出了我內心的疑問。

       只見裴娜轉了轉眼珠,一副認真思考貌。

       「通常會有兩個可能。一是他非常擔心這邊的安危所以特地前來;二呢,就是他心虛怕這裡有什麼被我們先發現,所以前來探查一下。」裴娜笑嘻嘻的,似乎認為自己做了非常棒的說法。

     只見亞瑟看了安卓和杰倫特,以及我發出那不以為意的表情。他便轉身對著裴娜。「我想二的機率比較大。」
    
      心虛嗎?

      有什麼好心虛的?

      他身為神聖天堂的王城主教,有什麼好擔心被我們發現什麼呢?

      還是……其實我們眼前所看到的一切,根本就不是事實呢?忽然腦袋又回想起他剛剛對安卓說,他想起了一個熟悉的人。

    雖然主教沒說是誰,但是我們都知道那個人或許是傑克。

     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龍之追隨者的傑克?

      或許,這就是主教他看上去嚴慈的外表下,卻還是隱露出那一股奇特的疑惑感的原因吧?

      「潔依絲,這兩年來,主教有哪邊是妳覺得奇怪的嗎?」杰倫特皺著眉。

      奇怪?

      我想想……

      剛來到神聖天堂的時候,他老是說我是一個可以信任的人,總叫我跑這去那的探查一些事情,尤其是那一段歷史上赫赫有名的「龍之突襲事件」,我也是在他的使來喚去之下了解很深刻的……

     阿,龍之突襲……

      「亞勒詹達……杰倫特……威爾斯肯特……」我默默的,從腦海中翻出,那時我才剛進城堡不久時,主教喃喃自語下的疑惑。

      「嗯?」杰倫特不解的看著我。

       而我看向杰倫特。

       金色的及肩長髮隨風搖擺,手中那隻散著紅光的大劍。

       「主教那時候說……『杰倫特』、『威爾斯肯特』……」我吞了一口口水。「都是龍之突襲的英雄人物……」

       說完,我身邊的雞皮疙瘩瞬間起來。

      風,蕭颯。

      站在我們眼前的這個耀著金髮、身上披楓隨風擺盪的男子……

      沒有任何表情,就只是冷冷的,看著我們,不發一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3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長篇小說|奇幻|悲頌之歌|Dragon Nest|龍之谷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回想起重要的事啦

01-07 23:34

琥珀アンバー
終於要進入重點了哈哈哈01-09 0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HappyNe... 後一篇:【奇幻小說】《怪物之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