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 20180924

烯歐兔 | 2018-09-24 23:52:46 | 巴幣 4 | 人氣 265

現在時間,晚上的10:18,書桌前聽著 BOWZ的 禁愛令Antilove。

這麼短的時間又提筆,知道我寫作習性的人應該都不敢相信吧。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
我有四個室友,我之後可能會常常提到他們,現在稍稍作點簡單的介紹:

804的1床是俊泯,手機遊戲只玩《神魔之塔》,很ㄎㄧㄤ,有女友,笑點很低。擅長帶動氣氛,他本人似乎也很享受帶氣氛的感覺;外表看起來瘋瘋癲癲,卻是個心思細膩的人。
804的2床是繼賢,手機遊戲只玩《率土之濱》,很單純,魯蛇,很有錢。在室友面前不會用「我」當第一人稱用詞,是很白癡地用自己的名字「繼賢」作為代名詞;很善良,會默默為大家著想。
804的3床是晨晨,現在很瘋《Pokemon GO》,很有想法,甲甲,好像很有錢。擅長交朋友,對朋友也很好。之前被我騙來用巴哈,所以是我唯一不敢打本名的人。目前在外面租房子,所以804-3現在是我拿來放廚具的床位。
804的4床是我。我希望大家能透過我片段的故事來認識我,所以沒有打算介紹。
隱藏的5號室友是主主,我們不同班,他是晨晨的男朋友,跟著瘋《Pokemon GO》,人超好。場外人,但是應該不知道我的ID,以防萬一還是別打本名。目前跟晨晨在外頭同居。

.
我很容易被煽動,比如說這次玩《Pokemon GO》。
上禮拜五,我們內外科護理學技術考,考試內容是Port-A導管護理,待考的人、考完的人都必須到隔壁的階梯教室等,差別在等下課跟等上場。我是第一批進實驗室考試的人,晨晨很可憐的是最後一個。
我考試出來後臉色尷尬,班上的大家發出了『啊,一看就是考得不好。』的同情聲響,晨晨看到我考完試就興沖沖地跑到我旁邊跟我聊天。
『欸,現在有超夢了耶!』晨晨向我展示了他的手機畫面。
『那個不是VIP道館才有嗎?』我去年玩過一陣子,算是有一點點概念。
『不是喔,現在開放變成一般的道館頭目了。』他解釋。
『我沒什麼興趣欸。』我走回我自己的座位。
『現在也有好友系統,我們也可以交換寶可夢了喔。』他坐到我旁邊的空位。
『你要給我你IV100的沙奈朵嗎?』上次會玩是因為開放第三世代,我最喜歡的寶可夢就是沙奈朵,其次是雪拉比、基拉祈,再來是仙子精靈。
『吃大便。』他馬上回絕我的提議。
『如果有基拉祈或雪拉比我就玩。』我拿出手機,開始刷FGO的周回。
『這次的田野調查是雪拉比喔。』
『幹。』

嘿,所以我就回來抓了。
這周末大家都回家過中秋,房間只剩下我跟俊泯。
禮拜六,俊泯跟女朋友出去吃晚餐,剛跟晨晨他們玩完Minecraft的我看了看時間,差不多6點出頭,關了電腦,下樓騎機車出宿舍。
我讀的是慈濟科大,跟慈濟大學不一樣,兩間學校的規格落差滿大的,誠心建議有心進慈濟體系讀書的人去填慈大,校園占地、設備、甚至學生餐廳都比我們好很多。
我不太常到慈大,只去過3次。慈大的補給站很多,不僅不會缺球還可以順便孵蛋,所以我吃完晚餐就跑到慈大散步。
從校門走到慈大宿舍,再從宿舍繞回校區,接著再走進操場,開始跑到的無限Loop。
在夜空下,儘管身旁有其他在運動的人,此時此刻,我覺得自己是很孤獨的。應該說,我發現人是孤獨的生物,生來孤獨,離也孤獨。
走累了之後,我到一旁的階梯坐下來聽著音樂,想了很多、想了很久。
我們宿舍是有門禁的,透過路燈的光線看到手錶的指針分別指向10跟12,帶著平靜沒有漣漪的情緒騎車回宿舍。

今天,禮拜一,中秋節。
我睡到10點起床,但是12點多才出門。
下午1點吃完午餐回到實驗室,但是2點才開始做實驗。
我跑一次實驗的時間是1小時半,但是到5點多我只跑了一次實驗。
吃完晚餐,到現在,11:43。
我的專注力真的很不好,我很容易分心打開我的Youtube,看著影片,時間就這樣一直流,一直流,我什麼正事都沒辦法好好做。
曾經我把這些拖延的壞習慣都推給心情不好,但是即使我的心情美麗,我也沒做出什麼充實自己的事情,時間就這樣一直跑,一直跑。
我在禮拜六的時候有想到,其實《Pokemon GO》很不錯的一個點是:我在花費時間的同時也能有效利用時間。你想想,我花2個小時看Youtube跟花2個小時走路,抓Pokemon不用說,我這樣走路不也比較健康嗎?
我想學著更妥善地利用時間,我覺得時間不夠用。

大三,快畢業進入社會了。
我認識的人(除了同學)很多都開始充實自己,學琴、寫小說,大家努力的方向不一樣,但是他們一點一滴地耕耘,不斷地精進自己,他們也離自己的理想越來越近。
我在耍廢,在浪費時間。

我想要每天撥個30分鐘也好,寫點東西。
希望我可以,我也想要飛起來。

其實我寫東西的時候都會聽歌,沒有音樂我是下不了筆的,我想要以後寫這種心情小品的時候都註明剛開始撥的音樂,Ending的時候也註記一下,至於會是什麼歌就交給KKbox的隨機撥放來決定。

現在時間,晚上的11:49,書桌前聽著 閃靈CHTHONIC的 暮沉武德殿。
我是CO2。

上一篇隨筆:《20180918》

創作回應

米苦
這周末我在上班,今天也待在電腦前面畫畫。
有朋友約真好。
2018-09-24 23:58:53
烯歐兔
我一定要很誠懇地說:
「在大學裡只有他們會約我,他們怕我寂寞。」

我覺得出了社會之後大家都得獨立,朋友不會再是常常聚聚的存在,能聚的只剩下同事。

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現在也都各自做自己的事,很少很少再聯絡了QQ

我好想他們。
2018-09-25 00:04:43
米苦
我很討厭上班,同事我也完全沒接觸,很多過去的朋友我也完全不想碰面。日常生活休閒的地方不多,體重也愈來愈重。
關於創作時,我會聽音樂,偶爾真的寫不出來我會拜讀喜歡ㄉ作品取代音樂。為了增進實力,找到作品比自己強又願意幫人看的人很重要。
我通常會告訴自己「我永遠不會是現在這樣」,然後繼續創作。
不知道能不能給你參考。
2018-09-25 00:26:44
烯歐兔
參考價值很高。
我很容易滿足現狀,我會把你用來告訴自己的話拿來警惕自己的!
2018-09-25 00:32:38
米苦
我希望我在你心裡是個不錯的朋友。
2018-09-25 00:27:08
烯歐兔
你在我心裡是很棒很棒的朋友。
2018-09-25 00:31:10
小宏
2018-09-25 01:19:55
烯歐兔
好久不見啦
2018-09-25 07:31:01
黑砂
畢業那邊好貼切..雖然還沒畢業但感覺我也蠻ㄈ的
心中還是有些想法 想要變強
2018-09-25 23:38:11
烯歐兔
加油,一起變得更好!
2018-09-26 11:10: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