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高彰融憶 行前

烯歐兔 | 2018-06-15 23:33:49 | 巴幣 6 | 人氣 255

【目前裝備】
    腰包內:
錢包(現金3000、提款卡)
手機*1
行動電源*2
充電器*2
充電線*2(一條iOS、一條Andriod)
藍色原子筆*1
黑色原子筆*1
我平常寫稿的筆記本*1
   登山包內:
摺疊傘*1
遮陽帽*1
薄外套*1
上衣*3
短褲*1
長褲*1
睡袋*1
  趁現在還年輕,青春就是無價的本錢。
  國中二年級那年,我和天天鬧在一起的5個基友產生了一個共同的夢想——高中畢業的暑假騎腳踏車環島。

  為此我們期待了好久好久。高三那年,要租腳踏車的店家也找了,存款也存了,但是其中3個人過不了爸媽那關,他們父母的考量了很多因素,像是花費、安全性,對一群高中剛畢業的熱血小鬼來說,這一切有太多的變卦,孩子都是父母心頭上的肉。

  所以高中暑假,我們所有人都各自找了地方打工。

  明明準備了這麼久的計畫,至大二暑假將至的今天,沒有人再提起過。


  我們6個人雖然笑點一樣低、一樣腦殘愛搞怪,但是彼此的長處都不相同,未來的規劃也不一樣。利兒和錒寶留在彰化,他們一個在韓式料理店上班、一個在飲料店上班;上如和柚子都在台南讀書,上如讀的是生物科技,柚子讀的是觀光;秋Yee跑到高雄讀綠環建築,是個跟女友同居的溫拿;至於我,一個人跑到了素昧平生的花蓮把肝奉獻給護理。

  大一暑假,第一次跟我前女友分手的時候,我那時像行屍走肉一樣,每天都把自己搞得很累很狼狽,讓自己傷痕累累,我一個人站在天橋喝著紅茶啤酒,聽著盧廣仲的專輯,一邊看著橋下來來往往的車輛發呆。

  我那時候在想,我應該來做些沒做過的事情,一些我可能永遠不會想到要做的事情。回過神來看著手機,KKBOX的畫面上是盧廣仲的《一定要相信自己》。

  盧廣仲在寫這張專輯時,從台北徒步走了11天回到台南。

  『我好像也可以?』喝下了最後一口啤酒。


  想法就在傷痛中萌芽,一直到228連假回彰化,跟利兒吃飯時才把這個念頭定下來,也訂定了明確的方向。

  『從高雄走回彰化吧。』這樣一路上還可以跟基友們喇賽。


  今天是6/15,啟程的日期訂在6/30。

  29號是該死的衛教,也就是要到社區向老人家進行衛生教育,還得要衛教完才能放暑假。所以當天衛教完之後,我會搭自強到高雄找秋Yee,叨擾下他們小倆口。

  旅程每天都會進行記錄,包括有新採購些什麼東西都會記錄下來,畢竟這雖然徒步卻不是環島,我沒有做太多的功課,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因為是從高雄走回彰化,過程中產生的經驗或許會對我之後有什麼影響,不管有沒有,都會成為一個很棒的回憶,所以,這個旅程就叫高彰融憶吧!(高張溶液)



  我會在整趟路程結束後,把他們整理好放在這裡,不會日更。

  如果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很閒,或許在我結束旅程之後,你也可以效法看看。

創作回應

烯歐兔
補充個,錒寶的錒不唸「阿」,在我們基友團中,正確讀音是「ㄜ」。
他本人每次唸錯都會被我們五個人糾正。
我們真的有夠擊敗。
2018-06-15 23:37:14
黑砂
2寶(x
2018-06-16 12:37:04
烯歐兔
他真的很2 無誤
2018-06-16 22:26: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