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 透骨酸心四‧心照不宣(二)

作者:玦晴│2017-04-23 22:52:37│巴幣:8│人氣:454
  我蹲在沙發前,伸出食指戳了戳那光滑又極富彈性的肌膚,那滑嫩的極佳觸感讓我有些愛不釋手,最後,更是受不了誘惑以大掌搓揉著,我勾起了淺笑低喃:「吶,聽話嘛。」
 
  斷然搖首拒絕了我的請求,這回,我更變本加厲地連左手也用上了,只見對方抿著唇、雙眼蘊著淚光卻又倔強地不肯服輸,我只好再一次以言語誘導輕聲低喃:「怎麼這麼小氣?你就叫我一次爸爸、叫她一次媽媽,聽話嘛。」
 
  面對這個因為種種錯綜複雜的原因而撿回來的固執小鬼,本只是想鬧鬧他罷了,沒料想到他那白皙的麻糬臉竟然有這麼好的手感,讓我一戳就停不下來,更甚至是像個變態的怪叔叔一般露出了詭譎的笑臉,雙掌在他臉上搓啊揉的,並且出言要求他喊我一聲爸爸、喊莎塔嫚一聲媽媽,可與他在此僵持了將近十分鐘了,這小鬼卻還頑固地不肯服輸。
 
  「我……不、不要!我、我……才沒有你、你這種爸爸!老師、就是老師!」
 
  「我當然明白!只是……一次、就一次!一次就好啊!」
 
  我的語氣已近乎懇求,可這小鬼直接閉上雙眼不看著我,放聲大喊:「我不要!」
 
  我抽了口氣,望著背後忙著為我打掃住處的莎塔嫚,因為聽見這小鬼的反抗聲,她已瞇起眸子盯著我瞧,我先是友善地揉了揉這小鬼的髮絲,她這才轉過身繼續掃地,我趕緊轉回視線,以食指猛力戳著他的臉頰、壓低聲量道:「死小鬼!你就喊一聲滿足一下我的妄想是會死嗎!讓我妄想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會怎麼樣嗎?你以為仗著嫚寵你,我就不敢對你怎麼樣嗎?啊!」
 
  「我不要!師母!」
 
  在他激烈地高聲呼喊,在這瞬間招呼而來的便是由我頭頂落下的一記悶棍,我疼得即刻撫著腦袋瓜,回首一個抬眼,便是莎塔嫚舉著掃把準備再揮來第二棍的姿態,此時這機靈的小鬼竟然直達莎塔嫚身邊,她揉了揉他的髮絲後,莎塔嫚由我身後踢了我的臀部一腳,讓我直栽入前方沙發,又極其狼狽地左手撫著被踹的那左半邊,趴在沙發上聽著莎塔嫚的訓話。
 
  「奧德瓦!我不是警告過你,不准欺負狄黎諾思嗎!你是聽不懂人話還是不聽我說的話?說清楚!」
 
  我堆起笑臉,側著上半身轉過頭向著莎塔嫚傻笑道:「沒、沒這回事!我還不是看狄黎諾思可愛才逗逗他的嗎?怎麼知道我才摸他兩把就嚇到他了。」
 
  聞言,莎塔嫚的臉色越發難看,但我並不清楚自己究竟又說錯了什麼話,只好一臉不安地望著越發鐵青的莎塔嫚瞧,隨後,她這才說:「……摸兩把,你摸他哪裡?」
 
  我並不能理解莎塔嫚問這席話背後的意義,只是無辜又理所當然地答道:「臉頰啊,不然還能摸哪……慢著!嫚,我不是那種人,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啦!」
 
  雖然應是相信了我的說詞,但莎塔嫚還是朝我吐了香舌說:「誰知道你這變態會幹什麼事來!」
 
  隨後,莎塔嫚溫柔地牽起狄黎諾思的手至廚房冰箱,取出了我才買不到兩個小時、原本打算拿來當作飯後甜點的布丁,看著莎塔嫚與他有說有笑、輕聲細語、揉著他頭髮、擁抱的模樣,我不禁心裡泛了一股酸味,這倒還好,又讓我想起了帶這小鬼回來的第一天是莎塔嫚幫他洗的澡,頓時讓我在內心瘋狂吶喊、尖叫著,該死的那天要是我先帶他洗澡再睡覺,不要犯懶自己直接去睡不就沒事了嗎!
 
  莎塔嫚還沒幫我洗過澡,憑什麼讓一個臭小鬼後來居上!
 
  事到如今,追悔莫及啊!
 
  看著兩人親暱無間的模樣,我也坐臥在沙發上眼神像是死透了般,開始幻想著未來我會不會跟自己的兒子吃飛醋這種看上去好笑卻令人十分苦惱的問題,我也在這個時候開始檢討自己醋醰子是否太大了些,每回帶著莎塔嫚回育幼院,見到那群帶把的小鬼們繞在她身旁談笑的模樣,掄起的拳頭真想往他們腦袋上砸!
 
  看著牆上的鐘已十一點多了,心裡想著決不能再讓這死小孩霸佔著莎塔嫚,於是,我由沙發上爬起身,走至莎塔嫚的身旁彎下腰,撒嬌似地將下顎靠在她的肩上低喃:「嫚,等等要去哪吃午餐?」
 
  「我十二點半和小姬、小妃有約了,所以你自己解決吧!狄黎諾思,你餓了嗎?」
 
  狄黎諾思吃著布丁,他抬頭揚起笑容搖首,莎塔嫚一對眸子柔情四溢又寵溺地揉了揉他的髮絲說:「餓了要說哦,如果你還不餓,晚點師母再帶你出門吃飯。」
 
  眼見這小鬼都發出了舌根擦音準備愉快地答聲『好』之際,我早一步左掌一聲、立馬摀住他的嘴,帶著笑臉向莎塔嫚說:「我、我也正好和那兩個傢伙有約,不過時間約得比妳們早,我想孩子餓久了也不好,不如我帶他出門吧?」
 
  莎塔嫚一臉狐疑地瞇起眸子打量著我:「……跟人家約好你還敢約我吃午餐?」
 
  對哦!該死的,我怎麼話說完就忘了呢,腦袋不靈光也不該蠢成這副德行吧……
 
  「我……對!我跟他們心有靈犀,我回房間換衣服了,狄黎諾思,布丁吃完快點進來換衣服!」
 
  見狄黎諾思皺起小臉、委屈至極的模樣,莎塔嫚肯定見著心疼,所以我技巧性地擋住了莎塔嫚的視線,背對著她、正視著狄黎諾思,帶著威脅性的臉龐及溫柔的語調道:「好嗎?狄黎諾思,我帶你去吃冰淇淋。」
 
  「……好。」
 
  他的這聲『好』答得委屈至極,我還得回房換衣服、撥電話,非得離開這裡不可,於是,我又伸出雙手食指戳了戳他的臉頰說:「老師知道你很感動,不過還是麻煩你笑一個好嗎?」
 
  「可是媽媽說不准說謊,說謊是壞寶寶……」
 
  我隱忍著額上泛起的青筋,低聲軟語地道:「你是男子漢,該懂得什麼叫善意的謊言。」
 
  見這死小鬼又抿著唇不肯妥協的模樣,我只好轉過身,搭著莎塔嫚的肩頭說:「嫚,這孩子似乎太感動了,不過都要出門了,讓他這樣哭哭啼啼也不好,妳就替我安撫一下,我先回房換個衣服。」
 
  「喂!」
 
  語畢,我拿出跑百米之速衝回房間關上門,連莎塔嫚因事出突然喚住我的聲音都置若罔聞,一回到房內,我即刻取了桌面上的手機撥了電話給尤迦南,手機響了好一陣子才接通,話筒另一端傳來他似是有些慌忙的聲音,他即刻搶了白:『二少爺,有何貴幹?』
 
  「你在忙?」
 
  『對啦,我的釣魚線有動靜了,沒太多時間跟你囉嗦,有話快說!』
 
  我的眼珠子骨碌一轉,便開口答道:「我當爸爸了。」
 
  此時,我聽見了尤迦南的聲音漸行漸遠,他喊道:『瑟,電話給你啦!有人日正當中,還沒睡醒!快點,魚兒要上鉤了!』
 
  帝維瑟接過電話後,語氣比起尤迦南要來得悠哉許多,他劈頭便道:『所以你是在夢遊嗎?我們有辦法溝通嗎?』
 
  「誰夢遊了!喂,你們跑去釣魚啊?怎麼不跟我說一聲?」
 
  『因為有人老是日正當中、還沒睡醒嘛,哎喲,大家也都明白睡眠不足的痛苦,才沒這麼不識趣打擾人家睡眠好嗎?所以呢,你要幹嘛?』
 
  我以小指挖了挖耳垢,蠻不在意地說:「就說我當爸爸了,怎麼樣?聚一聚吧?」
 
  『什麼……?你當爸爸了?南!這傢伙、這傢伙不是人!居然當爸爸了!』
 
  聽見帝維瑟在話筒另一端驚慌失措的嗓音,尤迦南即刻罵道:『你白痴啊!這點小伎倆你也上當?姬芙蕾朵沒告訴你說前些日子這傢伙撿了一個孩子回家養的事嗎?』
 
  『……姬為了趕畢業展的稿子,已經一個多星期沒跟我聯絡了啦!』
 
  我打了個呵欠,悠悠地說道:「她為了趕畢業展的稿子,噢──等等她和我家的嫚有約呢。」
 
  『……在湖畔公園啦,要來就快點。』
 
  「OK,等會兒見囉。」
 
  結束了通話,我由衣櫃翻找較為輕便休閒的服裝換上,再打開下層抽屜找了狄黎諾思的無袖T恤及小短褲,將這兩件孩子的衣服擺上床時,心裡有種奇妙的感受。
 
  也許,為人父的小小幸福,就在於做這點微不足道的小事吧?
 
 
  
※※※※※※※※※※※※
 
  
 
  「孩子,快向兩位叔叔、伯伯問好啊。」
 
  一聽見我低著頭向身旁的狄黎諾思如此說道,帝維瑟及尤迦南暴跳如雷,默契絕佳地朝我踹來一腳,我則早一步向後方一退避過了這兩道攻勢,明知動拳腳肯定打不過我,所以帝維瑟仍難掩激動的神態直指著我道:「你近視啦?看我們這樣子也該叫哥哥,叫什麼叔叔伯伯!」
 
  尤迦南則是斜瞥著我說:「雖然我現在是名草有主了,不過你少貶低我的身價,我警告你!電影研究社的帥哥導演豈容你汙衊!」
 
  「……還真敢講,喂,怎樣?我兒子帥吧?」
 
  我挑了挑眉向兩人炫耀長得十分可愛的狄黎諾思,一聽見這席話,狄黎諾思又皺緊了眉心抬頭向我說道:「老師,都說了不可以說謊了,難道你真的像師母所說聽不懂人話嗎?」
 
  一聽見狄黎諾思毫不顧及我顏面地將話說到這般地步,兩個沒良心的傢伙頓時捧腹大爆笑,氣得我臉一陣青、一陣紅的,這小鬼……口齒倒是伶俐得很!
 
  「媽、媽呀!你居然、居然被一個小鬼給教訓了!噗哈哈哈哈!」
 
  「超丟臉的!一爆還順便抖出了在女朋友面前很沒地位的事!噗!」
 
  「閉嘴啦!」
 
  狄黎諾思面無表情地望著我們三人,見我這吃了鱉的模樣,他便向兩人躬身行禮道:「尤迦南伯伯、帝維瑟叔叔好,我叫狄黎諾思,請多指教。」
 
  「……」
 
  「……」
 
  兩人的笑聲戛然而止,換得我喜上眉梢,拉著狄黎諾思說:「乖孩子,那裡有賣冰淇淋,老師帶你去買哦。」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4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