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 透骨酸心七‧魚沉雁杳(二)

作者:玦晴│2017-05-23 23:06:16│巴幣:10│人氣:592
  在心滿意足地聽了莎塔嫚鋼琴協奏會的表演以後,我與尤迦南、帝維瑟吃了頓飯,三個男人也趁隙上街各自挑了要送給另一半的畢業禮物,兩人分別挑了項鍊與包包,我只到花店包了一大束上千元的花,交代花店在狂歡會的表演時間送達,這是為了要待到莎塔嫚上臺表演時獻上的花束。
 
  我雙手空空坐在臺下聆聽其他人的表演,今日的姬芙蕾朵同樣在後臺為了莎塔嫚的造型忙碌著,所以我與帝維瑟坐在一塊兒,隨著現場音樂以腳跟踩著節拍,等待莎塔嫚出場表演。
 
  約莫過了半個多小時,中央燈光一打亮,莎塔嫚身著一襲黑色無袖貼身襯衫、純白色鑲黑色邊線迷你裙、雙腿套著膝上襪、腳底踩著娃娃鞋,她那頭大波浪的長捲髮上戴了一只有些誇張卻十分可愛的髮箍,左右兩端分別是黑色與白色的毛球,雙腕還戴著閃著LED白光的手環,造型搶眼俏皮,惹來臺下一陣驚呼,聽見這些聲音,我不禁微鎖眉心打量著這些聲音來源出自何方。
 
  坐在我身邊的帝維瑟沒好氣地白了我一眼說:「你這男人醋醰子也太大了吧,你的女朋友這麼光采奪目,你該與有榮焉才是,看你現在什麼眼神……」
 
  「我只是在看哪些不知好歹的混帳急著想尋死好成全他們而已。」
 
  「區區校園演唱就這樣,以後她要真當了歌手,你不氣死才怪!」
 
  「到時候再說啦!」
 
  現在的心情真可謂是悲喜交加,真如帝維瑟所言,我雖然為莎塔嫚受人注目一點感到開心且榮幸,但是一想到在座這麼多男人不知用什麼樣的眼光打量著她,就讓我心裡頗不是滋味……
 
  莎塔嫚帶著極具魅力的笑容,話不多說即刻展開演唱。
 
  『是不是 我不夠堅強 才讓你帶著微笑 卻止步相望
   會不會 只是我的少女妄想

   就像愛麗絲的夢境 不過是場色彩繽紛的綺麗幻想
   兔子先生的倒數計時 我只有驚慌
   最後大笨鐘敲響 告訴我如夢一場

   Baby, Tell me, it’s not a dream
   Baby, Tell me, I love you, too

   是不是 你不夠勇敢 才讓我心亂如麻 卻故作堅強
   會不會 只是你的少年風韻

   就像童話故事的王子 不過是基於禮貌的完美教養
   十二點鐘的倒數計時 我只能倉皇
   人魚公主的泡沫消融 相遇終是悲劇收場

   Baby, I wanna cry for you
   Baby, I wanna smile with you

   如果我們都不夠勇敢
   那麼 請給我最堅韌的翅膀 飛到你身旁』
 
  在這首俏皮輕快的歌曲落幕後,現場掌聲如雷貫耳,莎塔嫚誠摯地向臺下一鞠躬後,她走近臺前以十分滿足的笑容開口說道:「謝謝各位、謝謝你們!今天、今天是我和身後這些姊妹們畢業的日子,估計在這所學校內表演,今晚是最後一次了……享受在臺上時間、接受各位掌聲的同時,其實心裡也有許多不捨,離開這所待了四年的學校、好朋友及可愛的學弟妹們,還有往後難再有機會站在這個舞臺上表演的那種失落感……在白天畢業典禮過後,我哭了好久、好久,我真的非常感謝陪在我身邊安慰我的朋友小莉、小芳、小夢、小若及小愛,謝謝妳們!能和妳們同班四年、在一起玩音樂、做音樂真的太好了!還有……某個學弟。」
 
  話至此,莎塔嫚停頓了,她已發現我所在位置,向我挑了挑眉,我也朝她露出有些無奈的微笑,帝維瑟以手肘撞了撞我道:「嘿,不錯嘛,學弟!」
 
  「囉嗦。」
 
  一提及學弟二字,臺下又是一片譁然,眾人紛紛扭頭尋找莎塔嫚口中的學弟究竟是何許人也,此時,花店的店員竟挑在這種時機捧著我訂的花束上臺要莎塔嫚簽收,她在臺上有些不知所措地簽了名、捧著花束,她望著後臺方向希望有人從她手中接過花束,離我們位置不遠的某個男學生站起身呦喝喊道:「上面有卡片,開卡片、開卡片、開卡片!」
 
  這麼一喊,導致一大群人跟著起鬨大喊:「開卡片、開卡片、開卡片!」
 
  莎塔嫚一臉為難地望著身後的成員,她們各個表現出既興奮又期待的眼神,她便明白此時的自己是孤立無援,大家都等著看好戲,肯定沒人能替她解圍。
 
  聽見大家起鬨喊著要開卡片,我緊張地冒了冷汗、摀著嘴低喃:「拜託別唸內容啊……」
 
  「你是寫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內容?」
 
  「要、要你管!」
 
  「嘛,八成也是些『請妳幫我生孩子』之類的話吧。」
 
  我訝異地瞪大雙眼、難以置信地望著帝維瑟,他看著我這副吃驚的模樣大笑聲數拍了拍我的手臂說:「哈哈哈!看樣子是讓我說中了吧!」
 
  我心虛地甩開他的手掌喊道:「才、才沒這回事!」
 
  下不了臺的莎塔嫚只好伸手取了花上的卡片翻開,在看過內容後,她沒好氣地翻了白眼說:「內容我就不唸了……這是某個沒署名的笨蛋學弟送的,那個笨蛋學弟要不要自己招認了?」
 
  此時,居然真有幾個男人站起身舉手,此景讓莎塔嫚嚇得瞪大藍眸,我也立刻站起身、奔向臺上牽起莎塔嫚的手,由她手中奪過麥克風道:「先警告你們,莎塔嫚已名花有主了,誰敢打她歪主意!」
 
  我急昏了頭、情急之下沒經大腦思考就說出這樣的話來,莎塔嫚羞窘地甩開了我的手,我這才清醒過來,臺下的呦喝聲與口哨聲此起彼落,莎塔嫚直接將她懷中的花束塞至我手中、推著我下臺:「快下去,我要表演了。」
 
  我捧著花束,她再由我手中搶回麥克風,莎塔嫚一臉尷尬地回到舞臺中央、潤了潤嗓子說:「咳,不好意思,在我後面表演的朋友,拖延到你們的時間了,我會少唱一首歌來補償各位的時間,最後這一首歌要獻給畢業生們!」
 
  『願望 希望 是否變作奢望
   夢想 理想 是否變作空想

   在這未知的旅途上 我拽著滿載熱情的車票 卻無比迷惘
   能否載著我到達 所思 所願 所想的天堂
   還是這趟旅途 最終只帶給我傷心絕望

   是否該搭乘這班名為夢想的列車 不顧一切奮力前往
   在我躊躇猶豫之時 夢想列車已鳴笛準備出發

   前進或後退 我無比掙扎
   坐上列車 我仍不安害怕

   進入漆黑山洞 我驚慌徬徨
   但是告訴自己 過了這個山洞 我不能再猶豫掙扎
   相信自己 終會抵達 我所思 所願 所想的天堂』
 
  回到座位上,又讓帝維瑟及尤迦南數落了我一番,而莎塔嫚真如她自己所言,唱完這首歌便下臺一鞠躬,見她入了後臺,我也再無戀棧匆匆與他們道別離開了表演會場,捧著花束在後門等待莎塔嫚。
 
  看著莎塔嫚神色複雜地走了出來,那束花相當顯眼,她即刻發現了我就站在不遠處等她,我望著她露出微笑,莎塔嫚沒好氣地白了我一眼而緩緩走了過來,當她站在我的眼前,我將花束遞至她眼前道:「恭喜妳順利畢業了,嫚。」
 
  接過花束,她挑了挑眉說:「我順利畢業那是情理之中的事,你能順利畢業才需要恭喜慶祝,笨蛋!」
 
  「那我就期待明年妳準備的畢業禮物囉!」
 
  「想得美。」
 
  我向她伸出手,莎塔嫚便將手掌擱在我的掌上,我們手牽著手,悠哉地漫步在這片月光灑落的景緻裡,享受著這寧靜又充盈各種思緒情感的美麗夜晚。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6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