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 透骨酸心六‧雙重臥底(二)

作者:玦晴│2017-05-14 22:33:15│巴幣:10│人氣:531
  我趴在電腦前、百般聊賴地把玩著桌面上的髮夾,這是莎塔嫚先前拆下而忘了帶走的幾支髮夾,我將之排成一個三角形後,又想排出不同的形狀,見到我正在偷懶,原本乖乖坐在一旁寫著自己作業的狄黎諾思湊上前來,以筆戳了戳我的胳肢窩,此舉來得突然,嚇得我一聲驚呼,更是狼狽地身子猛地一顫而跌坐在地。
 
  我坐在地面上,直指著面無表情地狄黎諾思吼道:「你不去寫自己的作業在幹什麼!覺得太無聊就給我再去多作一百個仰臥起坐!」
 
  狄黎諾思有些無辜地眨了眨眼,看上去頗為無奈地說:「我有乖乖寫作業,但是老師沒有乖乖做作業,師母說了,今天老師蹺課已經是壞孩子了,所以要我督促您乖乖做作業,我只是聽師母的話要好好督促老師而已。」
 
  我起身重新坐回椅子上,顫著眼角捏了捏他的麻糬臉道:「那你這小鬼要不要也乖乖聽老師的話,去給我多作一百個伏地挺身啊!」
 
  狄黎諾思的小臉又皺成一團,在我捏著他臉時,他竟也不肯服輸,努力開口反駁說:「老師剛剛明明是說仰臥起坐,自己說過的話立刻就忘了,難怪昨天師母會生氣,說您沒把她放在心上!」
 
  聞言,莫名有種心臟中箭的感覺,這小子牙尖嘴利的……我更打開雙掌壓扁他的臉並搓揉道:「你哪壺不開提哪壺,我跟你師母的感情還輪得到你來評論嗎,臭小鬼!」
 
  此時,我已見到狄黎諾思的眼角泛淚,這孩子老是倔強不哭,如今,看來是真的將他給弄疼了,於是,我心虛地緩緩鬆了手,不知該如何是好地盯著他瞧,他以手背揉了揉眼,衝著我直吼:「我要告訴師母!老師不乖乖做作業還欺負我!哼!」
 
  語畢,他賭氣似的鼓起雙頰、轉過身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繼續寫作業。
 
  我眼神似是死透了般遙望著狄黎諾思……自從這孩子來了以後,我幾乎天天都沒有好日子過,只要我吃這小鬼的醋,莎塔嫚就會罵我小孩子氣,要是我私下偷偷捏小鬼的臉洩憤,這傢伙告狀也相當勤快。
 
  誰說小孩天真無邪了?他們的陰險程度──不容小覷!
 
  換言之,現在狄黎諾思這小鬼可成了我家的太歲爺了,得罪不起!
 
  不過老是居於下風我也不甘心,往後我肯定要想個法子逆轉劣勢才行!
 
  但在毫無計策的現今,我還是只能換上笑臉巴結,我走至他的身側,蹲了下來、搭著他的肩,低頭看著他的作業讚道:「哇,狄黎諾思,你的字真漂亮,看來瑟哥哥給你找的老師很不錯吧!」
 
  狄黎諾思抬起頭,一臉狐疑地望著我說:「瑟哥哥並沒有替我找老師哦,目前的課程都是他教我的,他說要是我願意,以後上小學也可以繼續教我,要交給學校的資料他也會替我想辦法,不過我覺得瑟哥哥的字雖然稱不上是整齊,可是看起來……看起來卻很厲害呢!」
 
  我瞇起紅眸問:「那他幹嘛要騙我說替你找了個家教啊?」
 
  「他說老師您肯定會看不起他,所以乾脆不跟您說了,省得您吵他清靜。」
 
  「……這傢伙,呿,算了,看在他教得還不錯的份上,我就不戳破他的謊了,不過狄黎諾思,老師……你也知道老師的妹妹沒半點消息已經過一個多月了,現在實在是沒有心思繼續做那些枯燥乏味的作業,你寫了這麼久的作業也該累了吧?陪老師出去走走好嗎?」
 
  此時,狄黎諾思轉回頭,繼續提筆寫著自己的作業說:「出去當然好!不過我的作業快寫完了,我跟老師不一樣,我要把作業寫完才出去玩,不然師母會生氣,我不要惹師母生氣。」
 
  聽了此言,我不禁感到有些惱羞成怒,這小鬼是拐著彎罵我比他一個小鬼還不如嘛!
 
  但是我不會因此忘了太歲爺不可招惹的道理,所以我僅是深吸了口氣,將這口氣吞入腹中,揉了揉他的腦袋說:「好……!那我等你把作業寫完,寫好了就回房間換衣服。」
 
  「知道了!」
 
  我站起身,本想直接回房躺一下的,但是看著狄黎諾思如此認真,我還是乖乖坐回電腦前繼續與報告奮戰,要我這麼直接宣告敗給這小鬼──辦不到!
 
 
  
※※※※※※※※※※※※
 
  
 
  帶著狄黎諾思到一家義式餐廳用餐,我牽著他的手,兩人踏入餐廳內,在服務生的帶領之下,我們面對面,坐在一張兩人座的小桌前,服務生擱了兩本菜單目錄在我們眼前,見狄黎諾思頗為苦惱的模樣,我則望著他微笑道:「你看看圖片吧,想吃什麼東西指給老師看,我替你點。」
 
  「嗯!」
 
  小小年紀的狄黎諾思尚不識字,好在這家餐廳的餐點上都有附圖介紹,所以我也放心地低下頭翻閱著手中菜單。
 
  「奧德瓦、奧德瓦!」
 
  此時,我聽見了後方有人喚著我的名字,不僅是我、連好奇的狄黎諾思都抬頭尋找聲源,我回頭一瞧,便見過於我身後隔了約莫兩桌的位置,是札飛索一人獨坐,此時他的桌上也僅有一杯紅酒,似乎仍在等待餐點。
 
  我揚起手向他打招呼,他起身走了過來,向我們說:「如果方便的話,一起用餐如何?」
 
  「也好,反正今日只有我和狄黎諾思。」
 
  語畢,札飛索向著服務生說道:「小姐,不好意思,請幫我們安排四人座的桌子,還有,剛才我已點了餐,麻煩稍微晚一點出餐,等這兩位的餐點好了再一起送上來。」
 
  「是的,那三位,這邊請。」
 
  於是,我再拉起狄黎諾思的小手跟著札飛索及服務生的腳步向前行,待到入了座並點了餐以後,服務生又將方才札飛索開的酒給送上,他原想向服務生多討個杯子,不過畢竟我自己開車來的,所以倒讓我婉拒了。
 
  札飛索微微晃動著杯身,那葡萄酒的甘醇芳香也隱隱撲鼻而來,他望著旋動的酒,開口問道:「還真是巧遇呢,今天沒課嗎?」
 
  「……我蹺課趕報告,趕得悶了,所以帶我學生出來透透氣,對了,狄黎諾思,跟飛哥哥問好。」
 
  聽我此言,狄黎諾思即刻低下頭表示鞠躬一般說:「飛哥哥好,我叫狄黎諾思。」
 
  「呵呵,你好,聽你的老師提起過你好幾次,今天倒是第一次見到你呢。」
 
  狄黎諾思抬起頭,給了札飛索一個微笑並未答話,這一大一小的對話竟如此結束了,老實說,與札飛索在一塊兒,我真的很難找話題,所以只好又開口提及公事道:「對了,雖然說在用餐時間提這些很倒胃口,不過我還是想問問研究進度如何了?上個星期我聽說僅依現有的方法,東西大概在這星期可以做出來,目前的狀況如何?」
 
  札飛索理解地點了點頭,但他卻也因此面露難色說:「大抵是差不多了,只要研究員再作最後的成份檢查就徹底完成了,只不過……緊接而來的還有一個大問題。」
 
  「什麼問題?」
 
  「實驗體,當然,一開始一定會利用白老鼠作實驗,不過在這之後……肯定也是需要人體實驗才行。」
 
  我嘆了口氣後,正了神色向他說道:「聽好了,也請牢記!關於這項實驗,只准用白老鼠作實驗,讓研究員依白老鼠產生的反應再進行調整,調整過後同樣再以白老鼠作實驗,如此反覆,必須得等到確認白老鼠並無其他不良反應才可考慮進行人體實驗,而且,在進行人體實驗以前,務必呈上報告書供我審核,我也要親眼見到白老鼠的實驗結果才可能批准,可以嗎?」
 
  札飛索瞇起笑眼答道:「這是當然,畢竟人命關天,豈可兒戲呢?這部分就交給我,老闆儘管放心。」
 
  我擺了擺手說:「得了吧,私底下別叫老闆,聽著彆扭!」
 
  「呵呵,知道了,奧德瓦!」
 
  「對了……關於黛洛兒的事,你應該聽說了吧?」
 
  這件事,我是讓鷹去向眾人傳達的,且我只讓他透露關於黛洛兒失蹤的這一部分,其餘諸如與百烈有關、警署有關這類情事並無說明,這件事還沒個定案,所以不如不說,目前只能確定的只有隨著黛洛兒的消失,百烈竟也隨之解散的這等奇聞,百烈可謂是來得莫名、去也奇妙的組織。
 
  聞言,札飛索將杯中葡萄酒一飲而盡,隨後閉上眸子說:「當然聽說了,只是……你身為黛洛兒兄長都打起精神了,我、我什麼都不是,我又何必神傷呢?」
 
  我輕輕搖首說:「不是我打起精神了,只是我覺得……不能鬱鬱寡歡的,讓更多人為我操不必要的心,杜妃娜常教訓我,身為領導就得要有領導的樣子,所以無論如何,我的失落是不能輕易讓人看見的,呵呵,只能說杜妃娜教得好吧,以前的我可是喜形於色呢。」
 
  「也是,希望黛洛兒能早點回來,讓你這個兄長少操點心。」
 
  「謝謝。」
 
  我揚起無奈的微笑向札飛索致謝,隨後,我想起了札飛索正在研發製作的Athene可是要送給黛洛兒的禮物,所以我皺起眉頭問:「既然Athene都已正式成為研究所的開發專案了,可是……黛洛兒……如今還需要繼續嗎?」
 
  「這可得依老闆你的意思了,雖然黛洛兒現在並不在我們身邊,但我相信她會回來的,況且……Athene的研發都已經九成了,到這個時候才放棄似乎有些可惜了。」
 
  「既然都九成了,那就做完吧!」
 
  語畢,此時,正好我們三人的餐點都送了上來,我所想得到的話題也都在飯前結束,這頓飯吃得不自在又有些尷尬,不過也算順利結束了。
 
  用完餐後,我牽著狄黎諾思的手與札飛索分道揚鑣,先讓狄黎諾思上了車並為他繫上安全帶,我才繞至駕駛座開門入座,在我扣上安全帶、並轉動鑰匙發動了引擎,此時,瞥見了狄黎諾思那張顯得有些悶悶不樂的小臉。
 
  我先將車子倒退駛離了停車格開出,這才開口問:「不開心嗎?」
 
  狄黎諾思抬起小臉望了我一眼,他皺著眉頭說:「有一點點不開心。」
 
  「怎麼?剛才的東西不合你胃口啊?」
 
  狄黎諾思搖了搖小腦袋說:「不是,是剛才和飛哥哥在一起並不開心,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他從頭到尾一直在說謊,我、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雖然不是每一句都說謊,可是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不誠實,一直在欺騙老師的感覺!」
 
  雖然我不明白狄黎諾思這孩子究竟隨口說說還是如何,只不過,與他相處的這段時間以來,他總是感覺得到人的誠實、真摯與否,我認真或隨口胡謅的謊言他也總能清楚分辨,雖說他還是個孩子,但這幾乎可說是神乎奇技、百發百中,所以要我對他現今這席話毫不在意,實在是辦不到。
 
  畢竟……我也隱隱約約感受得到札飛索的不誠懇,不過是自欺欺人、不願戳破罷了。
 
  我則微笑道:「嘿,這倒難得了,以前你不管碰上誰,只要認定對方說謊總是即刻糾正的,怎麼今天倒客氣了?」
 
  「我……不知道,只是覺得、覺得不喜歡飛哥哥,不想跟他說話……所以才會忍到現在跟老師說。」
 
  「嗯……好吧,算你識相,其實你不在他面前說也好,老師也不太擅長應付他呢,只不過,我還是很好奇,你辨人說謊與否真的百發百中嗎?跟老師作個實驗試試,如何?」
 
  聽我提出的建議,狄黎諾思頗感興趣地瞪大了水汪汪的大眼點頭問:「好!那要怎麼試呢?」
 
  接到問句的同時,正好遇上了紅燈,我緩踩剎車,待到車子完全靜止後才眼珠子向上一吊說道:「那你就問一個關於我的問題吧,要你不知道答案的才行,我會告訴你我的答案,你再來判斷我說謊與否。」
 
  狄黎諾思點頭表示理解,他閉上眼思忖了好半晌,這才睜眼問:「老師,您平日都騎車,為什麼今天會想到要開車?」
 
  「呃……也沒特別原因,只是突然想開車而已,不過要聊天的話還是開車方便,對吧?」
 
  我揚起笑容瞥了他一眼,他向我點了點頭後又問:「那您為什麼載師母的時候都不開車呢?開車比較方便聊天不是嗎?難道您不想和師母聊天嗎?」
 
  接到這個問句,我顫了顫眼角道:「我當然想和嫚聊天啦,只是、只是你師母為人節儉,開車耗油嘛,我在非必要時在她面前開車,她會唸我的。」
 
  話落,狄黎諾思直望著我許久,我也心虛地吞了口水像是在等待他審判一般,他面無表情地說:「老師,您說謊對吧?」
 
  「……」
 
  「其他的回答呢?」
 
  「……因為騎車的時候,嫚才能從後面緊緊抱著我的腰,她的身體軟軟的又香香的,我很喜歡!這答案你滿意了吧!」
 
  聞言,狄黎諾思才綻出笑顏道:「嗯!老師這樣才是誠實的好孩子哦,我會跟師母報告,讓師母好好獎勵老師!」
 
  我慌張地瞠圓紅眸大喊:「這個你別說啦,笨蛋!」
 
 
 
 

      (待續…)




============================

最兩天勒索病毒好可怕,那天從十二點多更新到隔天中午十二點一夜沒睡,隔天又更新家裡的桌電。

請大家務必要更新作業系統,這次的病毒不需要使用者亂開網頁、亂點擊,而是只要電腦連網就有機會中獎,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可以到電腦應用版報到,有很多有用的資訊和教學可以跟著操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6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