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黑玫瑰的賭注-黑水仙篇完結》

不惑 | 2007-07-20 05:47:39 | 巴幣 0 | 人氣 1098

**********************
我愛的到底是像我的你,還是你眼睛裡的我自己…
**********************




水仙花的花語是純潔跟傲慢…希臘神話則給了它『冥界百合』的別稱…

輕柔的碰觸著手上潔白的水仙花瓣,克莉絲修長的睫毛眨呀眨的,雪白的纖指殘忍的將花瓣一片片拔下,踐踏,神情無奈中更多的是哀傷。
直到水仙花瓣全被踩在腳下,她的思緒才重新開始運轉。

記得那個神話是這麼說的吧…
森林中的精靈愛可是大地之神的女兒,也是天后海娜的侍女。
有一次,因為不小心得罪了主人而被剝奪了語言的能力,僅能重複別人說的最後一句。
但她愛上了河神之子--英俊瀟灑的納吉瑟斯。
這是悲劇的開始……
有一天, 她跟蹤納吉瑟斯到森林裡。
正好聽到他大聲呼喚著同伴說 :「有沒有人在這裡?」
躲在樹叢裡的愛可聽到沒有人回答他,便欣喜若狂地回喊著 :「這裡!這裡!」
納吉瑟斯聽到聲音卻不見人影,只好再大聲喊叫 :「來呀!」
她更興奮地回應著 :「來呀!來呀!」
同時伸出手臂走出來,可是納吉瑟斯並不領情,又惱又怒地轉開身,說道: 「不要這樣,我情願死也不讓妳愛我!」
此刻,愛可所能說的只是怯怯的聲音 :「讓你愛我!」
然而納吉瑟斯沒等他說完,早已走遠了。
愛可受到如此重大的傷害,當然受不了,一個人孤寂的躲到山洞裡,不久就因為傷心過度而死,只留下山洞中淒涼的回音…
納吉瑟斯拒絕愛可的事,最後終於被主持正義的復仇女神妮美絲知道了。
於是對他下了詛咒,使他愛上自己倒映在水中的影子。
每當他想要將臉靠近親吻或伸手想擁抱水中的影子時,水中的影子情人就馬上消失,他不眠不休地追求苦水中的夢幻情人,日漸憔悴,終於滑落河底,死於"自戀"。 
有一些愛戀過他的女孩們,在他死後想找出屍體安葬,無奈遍尋不著,僅在他落水的岸邊發現了新奇美豔的花,不斷地向水中的花影含笑點頭,顧影自憐,大家認為這大概就是納吉瑟斯的化身吧!因此稱此化為納吉瑟斯,這也是其屬名Narcissus的由來。

呵…多麼悲慘的故事阿!
嫵媚的瞇起眼嗅著水仙的花香,她將最後的花莖用貝齒咬成兩截,吸吮著香甜的花蜜與苦澀的草汁。
死神啊死神…
一向驕傲的你愛上的是你自己的影子,還是那個女孩呢?
我想你自己也搞不清楚吧……
「妳到底在想什麼…魅魔……」充滿磁性嘶啞的嗓音,她認得,這是屬於他的迷人聲音…
沒有回頭,她的嘴角微微勾起,慢慢睜開微瞇的眼睛。
「你來了…你終於來找我了……」哀怨的轉過頭,美麗的眼睛染上哀傷。「我等你一整個星期了。」
他還是這麼冷漠,還是這麼俊美,還是一樣拒她於千里之外…呵……
粉紅色的大眼眨貪婪的看著特拉克完美的輪廓,將那身影刻入靈魂深處,吾愛…
「沒用的克莉絲…沒用的。」頓了頓,他語氣變得叵測。「妳是真的愛我,還是有人要妳愛我?」
銳利的眼神掃了躲在牆角的黑影一眼,一個拿著攝影機的影子驚愕的迅速隱身。
「我不懂,也不明白!」激動的握緊雙拳,她脆弱的身影像是會被陽光吞噬。「我愛你呀…從你第一次來到我房間的時候,我就一直愛著你了啊!」
沉默著,嘆息著,特拉克冷漠的臉上有著無奈和淡淡的憤怒。
「克莉絲…希望下次見到妳時,妳可以脫離被控制的命運……」
緩慢的步出杜巴頓雄偉的城門,他已經不知道這次來見她是對還是錯,不管這場賭注的結果如何,最後的贏家都是那個傢伙……
夕陽西下,漫步的影子有著刻入靈魂深處的悲哀。

~~~***~~~***~~~

「小音…告訴神哥哥,妳喜歡現在的生活嗎?」頹廢的倚在佛格斯小屋旁的樹下,神慵懶的看著天空。
白色的雲朵悠閒地飄在空中,點綴著單調的藍天,綠油油的樹葉象徵著夏天的到來,溫暖的和風緩緩吹拂著,一切都是這麼的完美,讓人放鬆…
「喜歡啊~小音很喜歡喔!」銀灰色的雙瞳咕溜溜的轉呼,盯著小溪裡迅速游動的黑影瞧。
一個凝神,一隻又大又肥的布里斯鯉魚魚便被撈了上來,過程迅速又安靜,連點水波都沒濺起,沒有在意魚的掙扎,小小的手拿起佛格斯修壞的菜刀便將三分之一的魚頭切了下來,沒有猶豫沒有不忍,鮮血染上了漂亮的白色迷你裙,但灰銀色的雙眸卻依然淡然。
她認真的將整尾鯉魚清洗乾淨後丟進架起小鍋爐,待會要做點料理給神哥哥補補身子才行……
跟他獵殺魔族時的表情好像,淡然中帶點認真,不管看幾次都看不膩!
神有點沈醉的看著小音忙碌的動作,直到柴火燒裂"啪"的一聲才將他驚醒。
沒有經過她的同意…
讓她想起過去的那些事好嗎?
想起了那些記憶,他們的感情還是依舊是個禁忌…
值得嗎?
冒著被她恨上一輩子的風險,只為了那段他最珍惜的,她卻恐懼的記憶…
可能會讓她投入另一個懷抱……
想起那充滿恨意跟絕望的眼睛,神呼吸一滯。
攤開緊握而發白的掌心,那黑色的鑰匙正靜靜的躺著,散發著神秘的氣息,但是他沒有勇氣打開那個箱子!
潘朵拉的盒子,打開的是災難…
只剩下希望遺留盒中……
那這個魔族送的箱子,帶來的會是希望嗎?
如果不是,那麼會遺留下什麼呢?
搖搖頭,他克制著自己將它打開的慾望,他很害怕,萬一裡面的不是神族的鑰匙,那麼所有的一切都成了空想,既然這樣,不如讓他一直抱著希望的心,繼續猶豫下去。
人一向渴望著理想,害怕著夢如泡沫般消失…
苦笑著,他號稱死神…想不到也不過是個平凡人,一個遇上愛就平凡不已的男人。
再厲害、再強悍…他也不過是個人…
一個普通的男人!
「神哥哥!快來嚐嚐小音做的料理,很香好很吃喔!」大聲朝神招呼著,她興奮的朝著神大力揮舞著手臂。
收起鑰匙,神朝小音笑了笑。「馬上來!」
邁開修長的腿,他大步朝溪邊走去,紅色的雙眼盈滿了笑意,她的手藝是不錯的,從小他就知道了。
那段他視若珍寶的記憶……



神啊…讓我再考慮一段時間吧…

我不知道這樣做對她來說是不是太自私…

~~~***~~~***~~~

天空灰濛濛的,似乎是下雨的前兆,少女撈起地上的馬鈴薯便迅速的往城裡跑去,可惜前腳才踏進城門,狂風般的暴雨便將女孩的圍裙打溼,護著一籃子的馬鈴薯,少女勉強睜開眼看著四周有沒有遮蔽物。
有了!去蕾拉姊姊的書棚子避避雨吧!
還來不及踏出腳步,黑色的影子瞬間將少女頭頂上的雨點給擋下,少女睜開雙眼看清楚那是一件很漂亮的神秘袍子,而拿著袍子的手是她熟悉的白皙纖指,小指上是一個簡單低調卻價值不斐的黑色戒指。
「哥哥!」
「愛莉凡絲!要我跟媽說過多少次,會下雨的天氣就不要出門!」抱起少女輕柔的身軀,聲音的主人堅定不
由人否認的訴說著。「淋濕是容易感冒的,何況妳又愛挑食,身體這麼虛弱,媽要妳吃得燉雞又老是塞給我吃,妳還有抵抗力才怪,妳要是感冒,妳要我怎麼向媽交代?」
一連串霹靂啪啦的碎碎念炸的愛莉凡絲小小的腦袋暈眩不已。
「我哪像哥哥這麼厲害,繼承父親的劍術又繼承媽媽的魔法資質,身體又健康強壯…」嘟起嘴,銀灰色的眼睛有著懊惱。「又不像妹妹這麼小就有比媽媽更厲害的魔法,甚至還能驅使的動冰刃…我只會挖馬鈴薯、彈彈琴、料理東西吃、做做衣服賣點成品賺錢……」
「又不像哥哥有著爸爸的一樣令人畏懼的死神之眼,又不像妹妹有著跟媽媽一樣美麗的淡金色長髮…銀色的眼睛白色的頭髮…一點存在感都沒有……」
「我根本一無是處…」嘆了口氣,愛莉凡絲自我厭惡的說著。
「誰說我家小愛一無是處?」敲了敲她的腦袋,少年的語氣鄭重。「小愛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去!去換件衣服,免得感冒了!」
不知不覺間,他們已經回到位於城市角落的家……

看著火焰慢慢將小音收集來的柴火吞噬,神的思緒慢慢憶及那時,那段快樂的時光…
只是火焰也是毀滅這一切的元兇…陰鶩的瞇起眼,他的思緒回到那個時刻,一切毀滅的時刻!

「爸爸!媽媽!小愛!小娜!」少年嘶啞的聲音大吼著。
他只是去提爾克那送個信,想不到回來卻是這個光景!
無奈燃燒的火焰無情的吞噬著他的家,也吞噬了他的美夢,看著以往幸福的一切葬送在火海,少年留下了淚,紅色如鮮血般的眼淚,他沒哭,只是不斷掉著淚,如同血液般殷紅的淚珠。
大火不只將他的家人奪走,燒掉了他的家,還將他的心燒掉了一大塊。
好痛好痛!就像一千根細針扎在上頭一樣的疼痛,他想衝進去,但是旁邊的人死拖活拉的就是不讓他進入火場,特別是馬努斯這伴豬吃老虎的傢伙,眾人的力量讓少年只能掉著淚珠,卻束手無策。
他的寶貝,如同珍珠般純潔無暇的小愛…被該死的火焰吞噬了!?
血紅色的雙眼倏地睜開,這是他第一次打開死神之眼,只見無數的烈焰慢慢開始自動熄滅,圍觀的眾人立刻提著水趕來救援,可是人呢?
直到眾人將燒焦的布袋放到少年眼前,少年的眼睛才慢慢閉上…暈厥了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少年再次有了記憶的時候,他已經不在那個熱鬧的城市了……
原本少年以為全家已經葬身火海,明查暗訪下終於查出當年把小愛的火爐蓄意打翻的仇家,並將那個該死的人吊在通往艾明馬夏的樹上,讓鳥獸活生生將那人生吞活剝。
但當他正準備離去時,一道纖細的純白色的身影打亂了他的計畫。
一個少女正握著劍輕巧的宰殺著熊,銳利的劍刃將熊堅硬的毛皮割出一道道劍痕,純熟的技巧讓他也為之驚嘆,直到附近另外一頭黑熊察覺到這邊的戰鬥,猛的撲了過來,女孩來不及閃避,漂亮的白色長裙被熊爪抓的破碎,一道黑色的疤痕刻印在少女白皙的長腿上,少年的瞳孔猛的緊縮,心臟一陣亂跳。
小愛的腳上也有這道疤痕,那是他在練劍的時候不小心劃到她的……
毫不猶豫,他射出手上的劍,一刀插進黑熊的心窩,而少女也迅速了結另外一頭熊,一劍砍下熊首,溫熱的鮮血將女孩的全身淋的血淋淋,但女孩的眼睛卻只有淡淡的括靜,銀色的眼睛冷淡的出乎人意料,只有嘴角那抹淺淺的笑容和她很像…
「謝謝你的幫忙,好心人…」甩了甩被血濡濕的長髮,銀白色的髮絲脫去血黏膩,隨風飄逸了起來。「我叫飛鳥音,敢問尊姓大名?」
聽到陌生的名字,少年紅色的眼睛黯淡。
「死神…」這是最適合他的稱謂,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
「死神?真特別的名字,我想我妹會很想認識你的,她最喜歡認識特殊名字的人。」收起劍,女孩笑著,神情和少年有著七分相似。
「妳妹?」原本黯淡的紅眼瞬間點亮,就像夜晚的街燈。
「是啊!她叫愛娜凡絲,她說我應該叫愛莉凡絲的,真奇怪…為什麼她就不乖乖照著布萊斯先生的名字來叫,硬是要取一個新的呢…」頓了頓,她原本默然的神情有點發窘。「哎呀…我怎麼跟個陌生人說這麼多,算我跟你有緣吧!」
「以後要找我,就去找布萊斯先生,他知道我在哪裡,我一定會報你的救命之恩的。」
「他收留了很多像我跟妹妹這樣無家可歸的小孩…但是要是再賺不到錢…妹妹一定會被人領養走的,所以先掰掰囉!」
揮揮手,女孩正準備轉身離去。
「等等!」少年慌忙的叫住女孩。「我打算創立一個冒險團,可以賺很多錢,妳…要不要考慮加入?」
其實他原本報完仇就打算自此隱居,再也不接觸人群,但女孩讓他改變了主意。
計畫替換!
「賺很多錢?」銀色的眼睛乍然閃著喜悅,女孩看著一身黑衣的少年,少年雖然年輕,但是感覺很值得信賴,不知不覺她有了待在少年身邊的想法,薄唇一勾。
「是的,團長!」
少年早已冰封多年的微笑淡淡的浮上嘴角。
找到了…
少年遺失多年的珍珠……
之後少年便創立了除魔團,用死神之眼的強悍實力征服了大大小小的地下魔城,也發現女孩變得堅強,變得不再依賴任何人,總是冷冷的將劍刺入魔物的身體,笑著將劍拔出來。即便沾了滿身污血也不在乎,像朵高潔的水仙花,只是忠誠的執行他的命令。
直到遇到那場註定的劫難……(請觀賞鳶尾花篇)
出生入死的那段日子,他深深知道自己是愛著她的,但是他不敢表明自己的身份,只是一直在一旁默默的注視著她,雖然小妹有稍微的懷疑,但是因為血紅的死神之眼,他與她們的血緣關係便被否定了。
禁斷的不倫戀情…是不被世人接受的!
而對愛人保有秘密的人,則不配接受真愛……

痛苦的甩甩頭,神的眉宇間透露著疲憊。
「神哥哥…你怎麼了?不舒服嗎?」纖玉般的白皙手指撫上神的額間,冰涼的觸感和充滿的淡淡香味刺激著神的感官。
「不…只是有點累……」看著小音漂亮到不像真實的銀色眼睛,他淺淺的微笑著。
粗糙的手指捧住小音的臉龐,他輕輕的吻了她的額,那是誓約的吻。「這樣就好了…就一直這樣就好了……」

他想,他或許已經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她而言最好的……



~~~***~~~***~~~

「神哥哥,我們什麼時候要出發?」從柵欄後探頭,小音用清脆的童音問著換上白色圍巾長袍的神。
「待會,等妳把手上的東西裝滿我們就走!」爽朗的笑著,神的笑容不再是淡淡的寂寞。
像是被抓到的小鬼,小音吐舌,將手上的空瓶裝滿湖水。
清純的湖水灌入瓶子內,原先在裡頭的黑色花朵漸漸的變白,刺鼻的血腥味也慢慢淡去。
驚嚇的她馬上飛奔到牽著馬等候的神面前。
「神哥哥!你看你看!小音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啦……」焦急的跺著腳,她顫抖著手將瓶子遞給神。
只見原先的黑色水仙漸漸的淡化,純潔的氣息緩緩的從透明的水中溢出,濃郁的花香讓人沈醉不已。
「哼…我就知道,魔族的話果然不能相信。」將口袋中一直珍藏的鑰匙拿出,神隨意的將丟入瓶子,密封。
拍了拍小音的頭,他示意要她別急。
一個完美的空拋,瓶子順著漂亮的拋物線噗通一聲落水!
過去就讓他過去吧!
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執著於記憶於事無補,對他而言珍貴的東西不一定對別人也有同樣的價值…
他和她的記憶還有未來可以去創造!
就算不能擁有她,能再次遇見她、碰觸她、陪伴她,就已經是上天的恩賜。
這樣就夠了!
能看著她的成長,這樣就夠了……
「走吧!下一個目的地:『傳說中的精靈之都-比路里亞』!」大手撈起小音,神紅色的雙瞳中不再有恨意和孤單。
「啊啊啊~~~神哥哥你騎慢點,馬超載會發生意外的~啊~不要從這邊跳過去!」

看著踏著陽光沒入叢林的影子,特拉克低沉的嗓音有著一絲慶幸。
「這回妳輸了。」
「一比一平手!嘖嘖…真是討厭,愛不就是自私的…為什麼不讓她想起來……」不解的搖搖頭,克莉絲美麗的眼睛眨著疑惑。
「妳還不懂真正的愛…」抿緊唇,他望著天。「不…妳不是真正的去愛……」
太陽漸漸下了山頭,特拉克的身影慢慢變淡,逐漸消逝。
「真正的愛?」揪著心口,克莉絲緩緩的復述。「你呢?你又懂得什麼是愛嗎?特拉克…」
搖搖頭,她迷茫的望著遠方,回到屬於她應該在的位置。
黃昏的愛爾琳,迴盪著哀傷…

「呵呵…人的感情不管怎麼看都是既愚蠢又頑劣呢…呵呵…怎麼都看不膩!」捧著攝影機,角落的陰影嘴角勾起一抹邪笑。

故事…當然還會進行下去……




黑水仙篇(完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