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黑玫瑰的賭注-月光花篇》

不惑 | 2007-05-15 21:27:39 | 巴幣 0 | 人氣 1930

《黑玫瑰的賭注-月光花篇》



幽暗的深林裡有一個緩慢行走的身影,謹慎的不讓腳步發出聲音,仔細看那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

亮如黑墨般的秀髮正緊貼著腰際,一雙透明紫燦的眼睛戒慎的看著周圍,紫幽幽的眼睛看不出來任何情緒,空洞的令人心驚,神秘和高雅的氣息在舉手投足間表露無疑。

矮小的身影代表少女年幼的事實,而身上高級絲綢織成的布料更是添加了弱不禁風的印象,純白色帶著黑邊的聖職者服讓少女有了神聖的氣息,但能在深林裡移動卻不發出任何聲響,代表著少女有著不凡的身手。

眼神似乎沒有焦距,可少女就是有辦法閃過樹幹和雜草藤蔓,如果更靠近點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少女手中的雙手巨劍正發著微弱的白光,就是這微弱的白光配合少女奇異的身法,讓少女在這原始叢林裡來去自如。

「主人小心前面,有熊。」充滿磁性又吸引人的嗓音,竟是從劍上發出的。

「我知道啦!」蹙了蹙眉,少女小心的將身形藏在樹葉後。「不過就是幾隻熊……」

只見三隻最少有十呎長的巨大紅熊繞著一個寶箱巡視著,血紅充滿煞氣的眼睛讓人望而生畏,令人好奇箱子裡到底是什麼,讓這些熊們這麼警戒的保護著。

「我最喜歡熊了……」輕鬆的將沈重的大劍單手舉起,少女擁有和外表不符的強悍實力。

「熊掌很好吃的!」眨了眨漂亮的紫瞳,一顆火球開始環繞著她,慢慢凝結。

輕巧的繞開兩隻熊的警戒範圍,少女指使火球攻擊,只見火球燃燒的破壞力將熊皮燒焦了一大塊,而吃痛向後跌了一跤的紅熊卻更加凶悍,血紅色的獸眼泛著顯而易見的怒氣,一個踉蹌之後朝少女隱身的大樹急撲而來。

冷靜的看準熊撲來的軌跡,少女一個擺腿將熊踹了回去,輕輕的一腳比剛剛的火焰還更具殺傷力,躺下的熊並沒有馬上起身,而是原地掙扎著示威,但是充滿殺氣的獸眼依然瞬也不瞬的盯著眼前的敵人瞧。

「看什麼看,沒看過美女喔!」懊惱剛剛竟然沒有一腳踢死熊,少女眨了眨眼,火元素立刻集結成球朝紅熊飛去,體積龐大的紅熊根本無處可逃,轟的一聲被炸成了"熊排"。

「主人小心!」不待少女反應,大劍閃著強烈的白光擋住由後方偷襲的熊爪。

原來剛剛的打鬥已經驚動了另一隻熊,正虎視眈眈的準備偷襲。

「龐希爾斯!」看到大劍抵擋不住熊爪向後飛了出去,少女急的不顧危險再度施展擺腿,千鈞一髮的瞬間握住劍把,單手將熊切成兩半。

「燦月主人……抱歉,讓妳擔心了。」雖然依然拘束有禮,但是有人還是可以察覺出一絲關懷。

「沒的事,還要感謝你幫我擋下攻擊。」凝神,五顆火球唰的一聲朝剩下的熊飛去,趁著熊躺下的瞬間,燦月毫不留情的將劍插入熊腹,劍刃上挑。

最後一隻紅熊宣告陣亡。

打開寶箱取得鑰匙,燦月漂亮的臉蛋染上一抹沈鬱,這樣打擾森林的和平,是神所允許的嗎?

為什麼不能和魔族和平相處?

為什麼種族之間一定要戰得你死我活?

為什麼…

為什麼……

「燦月主人在想什麼?」微微發出振動,一道白光照耀著,金屬的翅膀慢慢從劍中延展,一個俊逸的男子浮在空中,拘束的動作卻有著高雅的教養,神秘的氣質讓人心折,墨黑的黑瞳莫測的盯著燦月。

「沒……沒什麼,你幹麼實體化啦!」看到龐希爾斯飄在空中,燦月無奈的搖了搖頭。

「主人在煩惱……」冰冷的黑瞳閃過一絲憂心,他第一次伸出手撫摸了燦月的臉蛋,這就是……活著的感覺嗎?

「夠了!不要忘記我們的目的。」向後閃躲開,充滿神秘感的紫色眼睛有著淡淡的疏離。

主人一向這樣……閃躲他的關心……為什麼?

「主人……」

「夠了!」將劍回鞘,燦月拿出背包裡的黑色覆皮長弓,這是還沒有龐希爾斯陪伴時用的武器,沒有人知道,她不僅是個優秀的魔法戰士,還是個拿到旋風箭大師資格證書的神射手。

龐希爾斯是她六歲時,父親送給她的生日禮物,自小她就是個天才,六歲當天更是達到旋風箭大師的名號,而這把劍則是父親為了怕她近戰被人欺負所贈送的,當初精通格鬥F級都還沒滿的她,甚至連舉都舉不起來,後來父親用了精靈石做誘引,看到閃閃發亮的精靈石,她立刻想擁有他……她的守護精靈……

為了舉起劍,她日以繼夜的練習,不過短短幾年的時間就讓她拿到精通格鬥大師的封號,對一個小女孩來說,這是很了不起的了。

為了他,她奔波各地,存了許多積蓄,在看到特拉克哥哥將魔力注入的瞬間,她只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龐希爾斯是弗魔族的語言,意思是『比生命更重要的』,這是克莉絲姊姊教的,從小就對魔族語言有特殊的天賦,在她的觀念裡,魔族並不是無心無情的,就像克莉絲姊姊的愛情一樣……

帶著無奈,一根根銳利的箭矢插進戈爾戈厚實的皮膚造成了不小的傷害,可是就像打中金屬一樣,並沒有阻擋怪物衝過來的趨勢,看準怪物進入自己的攻擊範圍,一個擺腿將兩頭牛送到地獄做牛排。

「主人妳受傷了……」背後的劍緩緩的發出白光,淡淡的血痕染紅了劍把。

應該是剛剛發愣的時候被牛角劃到的,燦月想。

拿出從安格妮絲小姐那買來的紅色藥水,咕嚕一下灌下去,傷口神奇的快速癒合,看不出一絲疤痕。

「主人請小心……」雖然口氣冷淡,但仍然可以聽的出關懷,這就是她的龐希爾斯。

「快到王房了,拿到那個東西,一切都結束了。」微微凝了凝神, 紫色的雙瞳透著火焰,那是決心!

只要拿到那個,一切都結束了……
傳說中月長石的碎片可以讓人的肉體跟靈魂回到母石的旁邊,這個世界的星月門就是這麼建造的,而還有一種人類不知道的花朵,是克莉絲姊姊告訴她的,讓人的靈魂脫離肉體,永續存在的魔法花卉--月光花!

靠著月光花的魔力,奄奄一息的魔族首領可以將靈魂化為鑰匙,當冒險者將鑰匙放回寶箱的那刻,魔族首領便得到恢復的力量,當冒險者傻傻的離去的同時,月光花便賦予了所有魔族重生的力量,魔族受惠於花的魔力,卻始終不知道月光花的魔力是從哪裡散發的,而她明查暗訪了多年,終於查出月光花的誕生地『菲歐那』魔族地城。

這也是她今天會站在這裡的原因。


「旋風箭!」低喝,一道道白光射出,褐色皮膚的搗蛋鬼瞬間倒下。

撿起掉落的紅色王房鑰匙,紫色的瞳光中閃著興奮的光輝,勻稱的小臉上揚起一抹淡然的笑容。

終於到了…

王房!




*~☆★☆★☆★☆★☆★☆★☆★☆★☆★☆★☆★☆★~*




「抱歉,為了我,麻煩請你們消失吧!」擺出重擊的架式,燦月將龐希爾斯舉高,凌厲的劍氣壓的小巨魔像在原地搥地掙扎,而旁邊的魔劍跟班早就被旋風箭一人一箭送回地獄去了。

看準小巨魔使出防禦,燦月眼中紫光閃爍,瞄準下腹重劍毫不留情的戳了進去,岩石碎塊頓時壓垮了好幾株花草。

「火焰!」將火元素聚集瞬間凝結,燦月也是名實力不弱的魔法師,火焰已經達6級的專業實力,只見火焰將爆衝而來的小巨魔像往後彈飛,一直被少女當玩具耍的巨魔像發狂似的怒吼著,在晃神的瞬間變大了一倍,周圍的石塊被巨大的腳掌一壓頓時碎成片片,煙塵瀰漫。

「咳咳……龐希爾斯,啟動實體化!」感到自己的力量開始不足,燦月解除劍刃的封印,因為她夠強,在往年的戰鬥中她並沒有動用到這個絕招,這是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

白色的光芒瞬間轉暗,跟紫瞳同樣悠遠神秘的紫光照耀著王房,透著冰冷的瞳眸,這是小巨魔像第一次感到害怕。

紫光緩緩的由小變大,跟之前實體化不同,這種實體化攻擊會消耗精靈的耐久度,但是能讓精靈成為夥伴一起打擊,攻擊力堪稱一絕,金屬的翅膀緩緩的由紫光中延展,帥氣的臉龐再度現身。

「龐希爾斯,施展重擊!」掃腿預備完畢,待巨魔像重擊飛出的瞬間踢了回去,過程充滿了默契,看著巨魔像化為碎塊,燦月嘴角勾起喜悅的微笑。

握著鑰匙,她第一次沒有將龐希爾斯招回。

「主人……?」冰冷的雙眸中映著她的臉龐,還有那一雙自從自己出現後就顯得憂鬱的紫瞳,他看過主人小時候的照片,小時候的她笑起來很甜很甜,紫眸中映著的是快樂,他喜歡她笑,不喜歡她現在這種憂鬱的表情,記得自己剛從封印中解除的時候,主人還是常常笑得,甚至會惡作劇拿些鏽掉的武器給他……

「你知道嗎…龐希爾斯……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能永遠跟你在一起。」將手貼上他冰冷的臉龐,沿著輪廓描繪著他的長相,能記憶著待會會遺忘的他,是對她來講最奢侈的一件事。

月光花也有人稱為幻想花,就是依靠月光花的人的記憶會被當成肥料吞噬,所以怪物們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冒險者用同一招打倒,而她……如果借用了月光花的力量,那麼記憶也會消失吧……

不過能永遠待在他身邊,那麼也值得了!

「吻我…龐希爾斯……」紫眸中充滿著無限柔情,令人心疼的脆弱。

「主人……」他瞪大眼。

「叫我燦月,燦月才是我的名……」她嚴厲的糾正著,她不要他叫她主人,而是叫她的名,這樣即使日後會忘了自己,會叫更多人主人……但是只會叫她的名……

「燦月……」他迷惘著,冷淡的態度有著一絲慌亂。「這是不被允許的……」

雖然他很想做……

「你…不愛我……果然…你不懂愛……怎麼可能會愛我……」嘶啞著,紫眸中有著悲傷,她揚起苦澀的笑容。

「燦月……」將主人兩個字吞進肚子,他忽然覺得自己似乎感染了悲傷的情緒。

「沒有關係的,就算你會不記得我也沒關係的……」揚起小臉,她臉上揚起燦爛的笑容,跟紫眸的悲傷成了對比。

趁著龐希爾斯迷惘的瞬間,她將鑰匙毫不猶豫的吞了下去。

鑰匙本身就是月光花,這是克利絲告訴她的。

「掌管米列希安靈魂茉莉安女神阿……將我的靈魂保存,永世陪伴在他的身旁吧……」她眷戀的再看了眼他的輪廓,輕輕的……

印下一吻。

很溫柔很溫柔,很輕很輕,沒有太過煽情的動作,很自然的一吻。

不管他愛不愛她,她是愛著他的,從解除封印那刻開始,自從知道他不能永遠陪伴在她身邊,她便在找尋著能永遠陪著他的辦法,直到克利絲修女告訴她月光花的情報,她毫不猶豫的便來到這裡。

「燦月……」他很驚訝,他歷屆的主人中,只有她對他不一樣。

「妳在消失!」陰鶩的瞪著她慢慢變淡的下半身,他驚愕的大喊。

不再言語,她抿著嘴笑了笑,緩緩點了點頭,就快了……

一旦靈魂抽取完成,那麼她就能陪在他身旁,即使他不記得她。

「不!」心疼的看著她慢慢化為白光,龐希爾斯第一次這麼不顧形象的大吼。

「我愛你就夠了……記得在水都我唱給你聽那首歌嗎?」


「悲傷地開放的花,使我回想起你的臉。」

「雖是最喜歡的雨,為何今天如此冰冷。」

「淡淡地模糊地,夜晚搖曳著。」

「隨著一聲嘆息,墜落的花瓣。」

「收集著月亮的碎片,裝飾著夢想,入眠……」

「時間之沙即使散落,那個時刻,不再復還……」

「抬頭仰望星空,仍然搜索著你~」

「度過些許夜晚,"淚"也能變為堅強!」

「季節遞換,染上森林。」

「風演奏著,思念滿溢。」

「想要相會,愛戀不已,想要碰觸,痛苦不已~」

「無法到達,無法傳遞,無法實現,遙遠莫及~」

「現在,你已經不在…」

「就算花朵知道,將會凋謝零落……」

「還是堅強的生長……繽紛地!」

「收集著月亮的碎片,裝飾著夢想,入眠……」

「時間之沙即使散落,那個時刻,不再復還……」

「想要相會,愛戀不已,想要碰觸,痛苦不已~」

「無法到達,無法傳遞,無法實現,遙遠莫及~」

「現在,你已經不在 ……」

(原歌詞作曲者:yasu)

滿意的聽著森林裡飄揚著她的歌聲,她笑著,很燦爛,很輝煌……

閉上眼,她化為白色的光束粒子,消失……

他的眼睛從黑色慢慢轉成燦爛的橙黃,冰冷中流露出淡淡的悲傷。

「妳在我身體裡對不對……燦月!」他好慌,不是因為沒有主人他就會被回收的慌忙,而是她不見與再也見不到她的急迫。

他愛不愛她?

是的……他愛!

只是來不及告訴她……


「燦月……」沒有契約約束的感覺,他第一次想這麼跟一個人就這樣在一起,不願再去人界侍奉另一個人。

藍色的淚從頰邊留下,千年來,他第一次流淚……

劍的光芒隨著時間越來越黯淡,他卻不願回到劍裡,她的靈魂和他永遠在一起,他不願她跟他一樣困在劍裡永世。

沒有主人的精靈只能化為石,再度等帶下一個主人……



或許千年……



或許一瞬………





誰知道呢……






*~☆★☆★☆★☆★☆★☆★☆★☆★☆★☆★☆★☆★~*





「克利絲…妳玩的太過火了!」輕斥著,聲音顯得冷漠而且無情。

他的名字叫特拉克,當他知道克莉絲告訴那個女孩月光花的情報後,他就知道一定會出事,而當他的靈魂好不容易穿過結界,只看到一齣不能挽回的悲劇……

「可是我贏了。」露出嬌俏的微笑,克莉絲撒嬌的吐了小舌,模樣煞是可愛。

可惜眼前的是無情的德魯伊……

「妳分明是惡性難改。」沒有表情,他向來一慣得冷漠。

「我們打賭那個女孩會為愛犧牲靈魂,你說不可能,可是事實證明……她做到了!」眨著眼睛,她臉上露出驕縱的表情。

「如果是你,我也會為你這麼做阿……」原本得意洋洋的微笑慢慢轉為哀傷。

為什麼他就是不懂……

不懂魔族也有愛……

為什麼?

連劍的精靈亦可如此多情,為何他卻……始終漠視她。

「不要說了,妳這次做的太過分了,瑪麗會很困擾的……靈魂之流少了一個,要她怎麼跟女神交代?」

「妳是故意的……」他眸中沈積的冰雪。

「我會證明我愛你的……」忍著快奪框而出的淚水,她轉身逃離。

下一次的遊戲……依然會是她贏……屆時,他會承認他愛她的……

「克莉絲……」冰冷的雙眼露出一絲暖意,可惜立刻被寒冰覆蓋。

「沒有用的………」搖搖頭,他踱步回到冰雪原的高台上,等待著白日的降臨。





*~☆★☆★☆★☆★☆★☆★☆★☆★☆★☆★☆★☆★~*






「決定了,就叫你小龐好了!」少女眨著紫色的眼睛笑著。

在少女命名後,一道白光湧現將劍包圍,金屬的翅膀再現……

「小優……你好。」總覺得這個世界給他有種莫名的熟悉感,特別是那雙紫色的眼睛……自己不是剛從沉眠中被叫醒?

「唉呦!不要叫我小優啦!」搖搖頭,她露出可愛的微笑。「要叫主人!」

「是的…小優。」不知道為什麼,他無法叫其他人主人……

「算了,愛叫就給你叫啦!」無所謂的擺擺手,少女有著出人意表的爽朗。

「再見了!特拉克大帥哥!」朝後方的熊揮了揮手,小優將劍回入鞘,駕著馬迅速離開凍原。

是了……接下來是屬於他們的故事了……

搖了搖頭,他轉身看著那抹依然美麗倩影。

「他們會幸福對吧?」笑著,聲音圓潤。

「你也要幸福喔……」緩緩消失著,她該回到她該回去的地方,為了把纏繞入化石中的靈魂碎片取出,耗了他很大的心血,而為了幫助他,她私自從靈魂流域偷渡來到這裡。

雖然只抽取出一半,但是足夠凝結成人形了……其實特拉克很心軟的……是個好人……

女神會保佑好人對吧……







謝謝妳……


娜歐……


熊褐色的眼睛有著一絲悲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