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美少女花騎士(FLOWER KNIGHT GIRL)赤霞珠&長相思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 2023-11-07 21:58:56 | 巴幣 338 | 人氣 240


卡本內蘇維翁/赤霞珠(カベルネ・ソーヴィニヨン)

花語:陶酔、恩惠、信頼
屬性:★★★★★★
外觀:銀髮紫瞳
喜好:寶石
所屬:茂盛之丘
特性:自身攻擊力+120%、自身追擊100%、小隊5人暴擊率+25%/自身暴擊傷害+100%、自身弱點傷害+50%、單數回合的場合再行動率提升(上限解放):100%/戰鬥中我方暴擊發動時,自身追擊+20%/命中率+6%(最多5次)
人設:Mg栗野
其他:姊姊、酒鬼、巨乳

技能:ラ・メール・ダルコール
倍率:(視敵人數量效果變更):單體4.7倍、兩體2.8倍、三體以上2.2倍並吸收生命值(22%(Lv1) → 32%(Lv5))

(裝備數據從缺中 _(:3」∠)_)


今から自己紹介しまぁ~っす♪花言葉は「酔いと狂気」!
現在我要自我介紹了♪ 花語是「醉與瘋狂」!

それにしてもみんなで飲むワインって美味しぃ~。
不管怎樣,跟大家一起喝的酒很美味~。

なんだか人肌恋しくなって……あれ、何の話でしたっけぇ~?
我有點想念人類肌膚的……等等,那是關於什麼的?

あっ、カベルネ・ソーヴィニヨンでぇーす!酔ってませーん、うふふふ~♪
哦,這裡是赤霞珠(卡本內蘇維翁)!我沒醉,嘿嘿嘿~♪



白蘇維翁/長相思(ソーヴィニヨン・ブラン)

花語:(姊妹倆都一樣)
屬性:★★★★★★
外觀:銀髮紫瞳
喜好:書
所屬:茂盛之丘
特性:(小隊HP最低者)每回合以100%的機率回復最大HP的15%,小隊5人暴擊率+15%,戰鬥中我方暴擊發動時,特性治療量+10%(最多5次)/小隊5人暴擊傷害+40%,雙數回合內自身額外臨時HP+20%,雙數回合內小隊5人治療量+50%/(受傷成員一名)回復最大HP的15%,(攻擊成員一名)暴擊傷害+60%,小隊5人瀕死保護2次(原文是"確定ガッツ"(振作?),求指正)
人設:Mg栗野
其他:妹妹、貧乳


技能:レコルト・エレガント
倍率:(視敵人數量效果變更):單體4.7倍、兩體2.8倍、三體以上2.2倍並吸收生命值(22%(Lv1) → 32%(Lv5))

(裝備數據從缺中 +2 _(:3」∠)_)


はじめまして、わたしはソーヴィニヨン・ブランです。花言葉は「慈善」と「好意」。
你好,我的名字是長相思(白蘇維翁)。花語是「慈善」和「恩惠」。

ブロッサムヒルで「ラベルタエネルビーノ」というワイン工房を姉と一緒に切り盛りしてます。
我和姐姐在茂盛之丘經營一家名為「La Verita Enerbino」的葡萄酒工廠。

両親が大切にしていたあの味を、ぜひ皆さんにも味わってほしいです。
我想讓每個人都嚐嚐我父母珍惜的味道。



不就是紅/白葡萄嗎?!(XD
繼承家族酒廠「La Verita Enerbino」的雙胞胎,分別是作為前台看板娘與銷售員的姐姐赤霞珠和在幕後釀造的長相思
其姊妹倆的性格也非常鮮明:作為前台的姊姊性格相當開朗,但從自我介紹中可以得知...是個不論工作前後都會喝酒的酗酒鬼,喝醉後還會想要把衣服脫光...(春庭的女人酒品都這麼差?)
而做為後台工作的妹妹性格較為不擅交際。
酒廠名稱「La Verita Enerbino」是來自義大利諺語「La Verità è nel vino(真理就在酒中)」
其實這不算什麼高尚話,說白了就是「酒後吐真言」...

而姊妹倆分別一個輸出一個奶媽的技能組與特性頗為有趣。
----------------------------

葡萄科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也譯作卡本內蘇維翁、卡本內蘇維濃、加本納,是一種主要用於釀造葡萄酒的釀酒葡萄,與白葡萄酒使用的夏多內同為世界上最為廣泛栽培的葡萄品種。卡本內蘇維濃屬釀酒葡萄,原產於法國波爾多。它是由法國西南部在17世紀無意中培育的,其親本為卡本內弗朗以及白蘇維濃。(其實原來是母女嗎WWW)
因為法語發音與中文漢字的關係它在華語區名稱也有不同,關於赤霞珠的由來有很多說法,最有意思的因為清朝張裕公司引進葡萄品種,因文人見其黑似赤霞一般故名赤霞珠。「卡本內蘇維濃」名稱則是是從法語音譯過來的,這種叫法在台灣及香港十分流行。

儘管成熟期長,產量低,但作為波爾多葡萄酒的一種主要類型,卡本內蘇維濃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黑色釀酒葡萄,也是栽培歷史最悠久的葡萄品種,早在古羅馬時代(公元23-79年)就有栽培卡本內蘇維濃葡萄的記載。他能很好的展現出各地的風土特色。

卡本內蘇維濃的經典特徵往往是酒體飽滿的葡萄酒,單寧高,酸度明顯,有助於葡萄酒的陳年潛力。 在涼爽的氣候下,卡本內蘇維濃傾向於生產帶有黑醋栗香氣的葡萄酒,伴隨著青椒、薄荷和雪松的香氣,隨著葡萄酒的陳釀,這些香氣都會變得更加明顯。 在更溫和的氣候下,黑醋栗的味道通常帶有車厘子和黑橄欖的味道,而在非常炎熱的氣候下,黑醋栗的味道可能會過於成熟,散發「果醬」的味道。 在澳大利亞的部分地區,尤其是南澳大利亞的庫納瓦拉葡萄酒產區,卡本內蘇維濃葡萄酒往往帶有桉樹或薄荷醇的特殊香氣。
990年美國的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透過DNA技術分析更加確定了卡本內蘇維濃的親本為卡本內弗朗以及白蘇維濃。從香氣上也能說明它是這兩個葡萄雜交而來,黑加侖以及黑胡椒來源於卡本內弗朗,而植物味道更多來源於白蘇維濃。20世紀開始卡本內蘇維濃被新世界國家廣泛種植,1990年起種植面積超過梅洛,究其原因種主要是其種植容易抗病害強,另外波爾多1855列級莊的成功宣傳。
也因其極強的適應性以及廣泛種植,有批評家認為他導致了市場的單一以及當地特色品種的大量減少。




長相思(法語:Sauvignon Blanc,又譯白蘇維濃翁、白蘇維翁)是一種綠皮葡萄品種,源自於法國的波爾多(Bordeaux)地區。葡萄名稱最有可能得名於法語單詞 Sauvage(野生)和 Blanc(白色),由於其早期的起源在法國西南部。白蘇維濃葡萄可以種植在世界上的許多葡萄酒地區,廣泛種植在法國,智利、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非、巴西、摩爾多瓦和加利福尼亞,與夏多內成為最廣泛釀造的白葡萄酒。
葡萄酒專家用「脆、優雅、和新鮮」作為來描述來自羅亞爾河谷和紐西蘭的白蘇維濃葡萄酒。白蘇維濃葡萄酒,適合稍微冰鎮後,與魚和奶酪搭配食用,尤其是山羊乳酪。白蘇維濃葡萄酒是第一批用旋轉瓶蓋出品的葡萄酒,尤其是在紐西蘭生產商那裡發揚光大。


葡萄約於1億3000萬年前出現,而與人類的關係可追溯至新石器時代。野生葡萄是由覓食者及早期農夫採摘。幾千年來,葡萄都因其醫藥療效及營養價值而被採集。其歷史與酒的歷史緊密纏繞在一起。葡萄的籽形狀及分佈的馴化始於公元前3500-3000年的西南亞洲、南高加索、或黑海西岸地區。於史前或早期歷史時期,其種植被擴展至舊世界的其他地方。首份記載葡萄及酒的文獻是公元前3000年的《吉爾伽美什史詩》及蘇美爾古卷。在古埃及也有大量的象形文字記載酒是留給祭師、國務要員及法老。

古希臘於米諾斯文明時期將釀酒及種植葡萄的技術引進到歐洲。赫西俄德在其《工作與時日》中清楚記載葡萄收成的情境及釀酒技術,荷馬亦有很多類似的記載。希臘透過殖民將這些技術帶到其他地方,如義大利。伊特拉斯坎人改進了釀酒的技術,並發展出口貿易往遠離地中海盆地的地區。

古羅馬進一步改善伊特拉斯坎人的技術,多份文獻(包括老加圖的《農業志》(De Agri Cultura)、馬庫斯·特倫提烏斯·瓦羅(Marcus Terentius Varro)的《論農莊》(De re rustica)及維吉爾的《農事詩》(Georgics))所記載的資料到現今仍然有效。
於3世紀及4世紀,羅馬帝國長期的危機製造了邊境地區的不穩,引致葡萄種植產量的減少,差不多只在近沿海的城市及市鎮保留了種植業。
於5世紀至10世紀,葡萄差不多只有在修道院種植。本篤會等將葡萄種植業向北方擴展,並在較高海拔地區也拓展葡萄園。除了宗教性的種植外,他們也為貴族種植葡萄。葡萄種植業在7世紀前的中東都是重要的經濟活動,但伊斯蘭的擴展則令其衰落(因伊斯蘭教禁酒)。
到了中世紀及文藝復興時期,葡萄種植業再次起飛。城市及市鎮的人口聚集,令藝術家及商人的購買力增加,使得葡萄種植業投資亦相應增加。於文藝復興時有很多文獻都記載著以科學方式種植葡萄及釀酒,是為現今葡萄品種學的起源。


而酒神戴歐尼修斯(古希臘語:Διόνυσος)是古希臘人慾望的具象化,酒神教人們種葡萄樹、釀葡萄酒,然而卻沒有告誡人們狂飲的後果,並沉浸在酒後的狂歡與宣洩之中。這是人類對本性的追求,可以說酒神正是人類自身對天然本能嚮往的產物。

卡拉瓦喬 酒神巴克斯

創作回應

來自異世界的問題兒童
確定ガッツ是一定發動的根性被動(普通的根性被動是機率發動),致死攻擊時1血生還
2023-11-07 22:01:58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所以我理解沒誤囉?
2023-11-07 22:06:55
來自異世界的問題兒童
對的
2023-11-07 22:13:03
光翔
好久沒更了欸
2023-11-07 22:14:53
刺客 加西莫多
現在團長等人都已經打到春庭之外的世界了,外世界的人也不適用植物的原型了
2023-11-07 23:22:33
更新的人格
喝到醉,好懷念的更新
2023-11-08 00:42: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