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美少女花騎士(FLOWER KNIGHT GIRL)鳳梨/菠蘿(パイナップル)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 2021-04-01 19:33:56 | 巴幣 1264 | 人氣 870


鳳梨/菠蘿(パイナップル)


花語:完美無缺、完美、吉祥、好運
屬性:★★★★★☆
外觀:黃髮藍瞳
喜好:蛋糕
所屬:香檸檬谷
特性:小隊攻擊力+10%,戰鬥第一回合自身技能發動率提升1.5倍/自己在內小隊4人暴擊率+10%(小隊暴擊率+10%),暴擊增傷+10%
(昇華:小隊攻擊力+25%,小隊爆擊率+20%,爆擊傷害+45%/戰鬥第一回合自身技能發動率提升兩倍,自身攻擊過後有50%機率再行動)
人設:近所黒モモ
其他:巨乳


技能:完全無欠モルゲンステルン
倍率:兩體敵人2倍傷害(24%(Lv1) → 34%(Lv5))
(昇華:兩體敵人3.8倍傷害(24%(Lv1) → 34%(Lv5))

專用裝備:完全無欠の耳飾り
(Lv.1 +221/+45 → Lv.50 +421/+94)
裝備進化:完全無欠の髪飾り
(Lv.1 +338/+68 → Lv.50 +583/+215
自身同屬性的隊員攻擊力與防禦力+2%)


私はパイナップル!完全無欠のパイナップルよ!
我是鳳梨!完美無缺的鳳梨喲!

花言葉は「完全無欠」「あなたは完璧」!
花語是「完美無缺」「你很完美」!

そうよ……私はいつでもどこでもなんでも完璧!そういう星の下に生まれているのよ!
是的喲……我是在無論何時何地無論什麼事都能做得完美的星星照耀下誕生的喲。

さぁ!完璧な私を崇め奉りなさい!褒め称えなさい!
來吧!向完美的我奉上崇敬吧!誇獎我吧!


把童年玩伴的橘/蜜柑(ミカン)當成競爭對手,表面上是會強調自己如同花語「完美無缺」的自信家,但很意外是個為了表面的形象而再背地裡做了不少功課的努力家,不像卡特蘭(カトレア)天堂鳥(ストレリチア)那樣一開始難以接近,屬後生晚成型所以性格比較坦率(果然還是個傲嬌啊...),身邊跟著一隻不知是刺蝟還是犰狳的小動物會在發動技能的時候不知從哪裡搬來一個玻璃杯來裝爆炸後的鳳梨汁...另外雖老是嚷嚷絕對不能輸給蜜柑,不過在身材上可是壓倒性的完勝啊...另在日本由於外型(與某種麵包表面的格狀酥皮類似),菠蘿也有....
-------------------------------

鳳梨科

在馬新一帶稱為黃梨,在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稱作菠蘿,閩東語、閩南語、莆仙語、臺灣話及客家語皆稱之為王梨,潮州話以番梨、旺梨稱呼,為禾本目鳳梨科鳳梨屬植物。
鳳梨是一種原產於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的熱帶水果,現在已於熱帶地區廣泛種植。
多年生常綠草本,莖短,基部生吸芽。植株具有蓮座般的外觀,劍狀葉片呈厚革質,緊密排列,有的全緣,有的具有粗鋸齒,全株高約60~100公分左右。花朵頂生,總狀花序聚生成松樹的毬果狀,看起來就像是一粒小鳳梨。小花紫色,依序綻放,每一花序約有百餘朵小花。果實為聚合果,呈筒狀圓錐形,還沒成熟前呈濃綠色,成熟後才轉成黃色或紅色,果實上的每一果目即為一小果。果肉多為黃色或金黃色,但也有部份種類為乳白色,通常具有濃郁的香氣。果實頂端長有冠芽,會長出叢生緊密的小葉片,成為鳳梨果實獨具的特徵。劍狀的葉子密生,呈螺旋狀排列,邊緣有無刺成為區別品種的重要特徵。花序頂生,由葉叢中抽出,橢圓形似松球,紫紅色花無柄。
鳳梨的果實是長圓形的,可長達30公分,重達4公斤。外殼分成很多六邊形,每個行中間很尖。肉是黃色或白色,中間包著有很多纖維的芯。天然的鳳梨靠蜂鳥傳粉。果實分類為多花果(複合果)。 台灣經由多年農產技術的研發,產有金鑽鳳梨、牛奶鳳梨、釋迦鳳梨等等多種高甜度的台灣特色品種。開英種、金鑽鳳梨為全年皆有,但以2~3月及6~9月最為盛產;釋迦鳳梨3~5月,蘋果鳳梨4~9月(5月盛產),金桂花鳳梨4~7月,蜜寶鳳梨、黃金鳳梨4~11月,香水鳳梨5~6月,甜蜜蜜鳳梨6~8月(7月盛產),,牛奶鳳梨6~9月(7月盛產),冬蜜鳳梨7~3月。由於鳳梨是熱帶植物,特別喜愛溫暖的氣候,因此品質以春夏季節生產的最為優異,不僅甜度高,風味也特別濃郁。此外,鳳梨含有鳳梨蛋白酶(Bromelain),能分解蛋白質,但在消化道中會失去活性,無法繼續發揮分解蛋白質的作用。這種蛋白酶在口腔中會少量分解組成舌表面細胞的蛋白質,因此吃未經熱水、未泡鹽水的鳳梨後舌頭會有刺痛感。在廣東潮汕沿海一帶也有用醬油代替鹽水沾取食用的方法,風味不俗。泡熱水或浸泡鹽水10分鐘,是為了去掉鳳梨蛋白酶,使之不易發生過敏和消滯。若浸泡鹽水後再切成粒狀,和入奶酪或軟雪糕裡,冰凍後吃會更可口。
鳳梨除了去皮生食之外,其與肉一起烹煮,可以使肉類變得軟嫩。在夏威夷,新鮮的鳳梨一般很便宜,當地人把它作為配料,和豬肉或火腿同燒。



義大利由於尊嚴+食品的成見(?, 極度厭惡鳳梨披薩(夏威夷口味,而實際上這是一個叫帕諾普洛斯(Sam Panopoulos)的希臘裔廚師所發明,他移居加拿大後在1962年在安大略省查塔姆市與朋友合夥開了餐館,並以夏威夷出產的罐頭鳳梨和火腿做成「夏威夷風情」披薩,大受歡迎,而且一開始組合也不是現在的番茄醬汁+火腿+鳳梨,而是經過時間改良的結果,順便說最後帕諾普洛斯於2017年逝世,享壽83歲)不知是否受其影響,在台灣任何添加鳳梨的熟食(鳳梨苦瓜雞湯例外)都會標上「夏威夷口味XX」比如夏威夷炒飯,夏威夷餃子....


台灣民俗觀點認為此水果有「助長/增勢」特性,所以衍生不少民俗禁忌
殯喪業、醫院等相關行業不拜鳳梨則是不祈求生意興隆也是期望喪事,疾病能越少越好。
祭祖與普渡不宜使用鳳梨,祖先(公媽牌)與好兄弟在道教觀點分類裡屬「陰」,陰氣過長可能會給陽世的子孫帶來不好的影響,而普渡放鳳梨有可能讓好兄弟會越拜「越多」。也有人說,因為無形的眾生怕有刺的東西。
警消、醫護人員(特別是急診室的)忌吃鳳梨的相關食品的原因在於工作性質因素所以普遍會希望「生意」別太好...已經原作者NISIN(蠢羊與奇怪生物)同意轉發

創作回應

光翔
那時期大概是假面騎士鎧武上演,所以有幾個花騎士有致敬的影子。鳳梨流星錘是其中一個(然後打爆怪人後噴出果汁特效
2021-04-01 19:36:39
夜雨疏樓
這鴿子會被同僚打死吧
2021-04-13 22:19:35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這貨是慣犯wwww,你可以去原作者小屋看之前的
2021-04-13 22:21: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