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95)

戴斯蒙 | 2022-01-10 18:38:00 | 巴幣 4492 | 人氣 510


  烤肉用的架子十分的簡單,就一個架子然後上面有一個金屬製的網子這樣,將架子移到火堆上後,再將網子放上去,就完成了架設的工作,就在這時候,天罪又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幾張桌子擺放在旁邊,桌子上還整齊的擺好了碗筷之類的東西,以及她整理好的食材。
 
  「好了,開始烤肉了!」
 
  於是,午餐便開始了。
 
  在烤肉的時候,天罪很堅持的不讓我接手烤肉的位置,她似乎對要怎麼料理這些食物非常執著的樣子,舉例來說,像是烤肉的順序她就很講究,我剛剛原本想要隨便拿一個肉上去,但天罪卻很堅持要先從充滿油質的食物開始調理,據她所稱,先烤這些充滿油質的食物可以先潤滑這些網子,比較不會讓後續的食物黏在網子上,並且這些肉的油質含有特殊的成分,可以......
 
  反正她講了一大堆,我是有聽沒有懂,但既然能輕輕鬆鬆的當一個飯來張口的人,那麼我也不會拒絕。
 
  「來,這是第一份。」
 
  「謝謝。」
 
  我從天罪手中接過了第一份烤肉,記得沒錯的話,這是剛剛看到的充滿油的肉吧?印象中我也吃過這種滿是肥油的肉,那種口感簡直是......有點噁心......
 
  不過既然是天罪會吃的,那麼肯定跟平常吃到的不會一樣吧?
 
  於是我試著咬了一下,果然,別的先不說,光是口感就完全不一樣,這個口感咬起來脆脆的,感覺十分的爽口,而且天罪似乎把油都逼出來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配上她沾上的那種微酸的辣醬,我感覺我的食慾的被勾引出來了。
 
  「為什麼肥肉這麼好吃阿?肥肉不是都軟軟的嗎?」
 
  「第一,肉不一樣,第二,料理的方式不同。不過今天主要是肉的關係,普通的肥肉就算你用烤的也烤不出這種感覺。」
 
  「我感覺這種肉很棒,平常買的到嗎?」
 
  「買不到,你需要的時候跟我說啊!我這邊要多少有多少。」
 
  「恩,那就這樣吧!」
 
  接著她又放了不少肉上去烤,這一次還放了海鮮上去,距離人生上一次才剛吃到海鮮沒多久,沒想到竟然這麼快又......
 
  「海鮮阿.....講到這個,泰雷斯雷吉斯明明位於泰雷斯湖旁邊,卻沒多少湖鮮也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因為魔物的關係吧?泰雷斯湖擁有很強悍的魔物,根本沒人敢在那裏捕魚吧?不過不要命的人還是有啦!」
 
  因為市面上還是有所謂的湖鮮再販售的,所以還是有一些很勇敢的人在抓魚販賣。但除了湖鮮之外,泰雷斯雷吉斯的淡水水產主要還是一旁的河域,那邊比較少魔物出沒而且也有些漁民居落,但就算是這樣,這座城市要看到水產還是很難的事情。
 
  「畢竟有利可圖,財富就像火焰而人就像飛蛾一樣,火焰越發的炙熱,飛蛾就更加的悸動。來!你的魷魚!」
 
  「謝謝,妳說這是什麼?」
 
  看著手中盤子裡裝著的奇異生物,我皺起了眉頭。
 
  這個身體有點像劍但是劍柄處有一堆觸手的生物......看起來並不是很讓人有食慾。
 
  「是魷魚,那可是很好吃的喔!啊?還是得要幫你切一下呢?切一下比較好入口吧?」
 
  天罪隨手揮了一下,魷魚就變成一段一段的了,根本就沒看到她是怎麼切魷魚的。
 
  如果不是對天罪有著絕對的信任,我想我可能要猶豫個老半天才能把這個生物放進去我的嘴巴裡面。
 
  恩?嗯嗯嗯嗯!沒想到還真好吃!
 
  「對吧?就算在海邊,這也是很難得的美味喔!」
 
  可以想像得出來,這種東西就算在海邊也會得到人們的喜愛。
 
  「對了,海那邊可以隨時隨地的捕撈嗎?沒有魔物嗎?」
 
  我的腦袋中突然浮現這個問題,泰雷斯湖中有著許多強悍的魔物,那麼廣大的海洋中應該也有許多強悍的魔物吧?那麼去捕撈海洋生物是不是也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呢?
 
  「海洋中也有魔物,但跟陸地上不同的是,在大海中的魔物通常不會靠近陸地,所以漁民們可以在靠近的這一個範圍內進行捕撈,而且跟陸地上的魔物還有一些不同的是,海洋中的魔物通常體型都很龐大又很古老,性情也較為溫和,不太會主動攻擊其他生物。反倒是其他的大型海洋『動物』那才是大海中真正危險的來源。」
 
  動物才是危險的來源?跟陸地上完全不同呢!
 
  這時候我又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聽說還有其他的大陸,是真的還是假的?」
 
  「是真的,除了這塊大陸,在這個星球上一共還有六塊大陸。不過在幾百年內你們都不太可能會有聯絡就是了,不管是對哪一塊大陸上的人來說,橫越海洋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原來是真的還有其他大陸啊!這件事情真的是太讓人吃驚了,我從來沒想過除了這塊大陸上還有其他的地方。
 
  「那種是不重要啦!反正就算你會碰到,也是幾百年之後的事情了,接下來可是重頭戲了......」接著天罪拿出了一團散發著某種神聖光輝的肉,讓我看到了心裡就湧出了想要下跪磕頭膜拜的肉......這什麼肉?我心中有股不好的預感。
 
  天罪將肉放在烤架上,瞬間發出滋滋作響的聲音。
 
  「想當初啊!我看到他的時候就覺得這傢伙肉應該不錯吃了,但我也不能沒有理由就隨便割別人的肉下來吃吧?好不容易最近找到了一個理由割了一塊肉下來,剛好來試試看這個肉好不好吃。」
 
  天罪一邊說著一邊愉快的做著料理,她先在肉塊上割了一小塊下來放在旁邊烤了一下,然後又把這一小塊分成兩份,各自撒了一點鹽後給了我一份。
 
  「來,試試看如何?」
 
  我伸手接過了那塊肉,現在那塊肉上已經沒有神聖的感覺了,只有油油亮亮,讓人充滿食慾的感覺,拿起筷子夾了起來放進了嘴巴.....
 
  這、這是什麼!?這是肉嗎?這不是肉吧?入口就化開了,像果汁一樣甜甜的。
 
  「你答對了,這其實不是肉,而是用魔素構成的物質體,所以當你吃下去的時候就會還原成原本的魔素.....嗯!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味道不錯啊!」
 
  「.....為什麼我感覺到從肚子中有魔素湧向我的身體四肢啊?」
 
  「那是因為你吸收了那些魔素啊!就像你吃正常食物得到營養一樣,那些湧像你四肢的魔素就是營養。不錯吧?吃一口就勝過半年冥想,天底下沒這麼好賺的事情了。」
 
  「這個肉到底是哪裡來的啊?」
 
  「啊?這是我從死亡之神身上割下來的,很好吃對吧?要不要再去割一點呢?」
 
  我、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剛剛把神給吃下肚了?天罪把神的肉給割下來了?死亡之神到底做了什麼事情讓天罪有理由可以割祂的肉?
 
  還有祂......應該沒事吧?

創作回應

煞氣鑰匙神
只要是活著的東西,連神都烤給你吃(?
2022-01-10 19:53:25
戴斯蒙
說啥呢,死的也能烤阿
2022-01-10 20:03: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