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91)

戴斯蒙 | 2021-12-31 16:22:52 | 巴幣 5466 | 人氣 512


  「首先是有關於家的問題,我想妳們也知道了這次的事情,我們家雖然運氣比較好,還保持著完整,但是整棟公寓也就只剩下我們家還保持著完整了,再加上現在多了蘇珊娜以及天罪,所以我打算把現在的家打掉,然後買下旁邊的土地再蓋一個大一點的。」

  當我講完後,璃音馬上就皺起了眉頭。

  「家裡還保持著完整?這是什麼意思?而且你說要買下旁邊的土地自己蓋家,這又牽扯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就是哥哥你有錢嗎?」

  「家裡的樣子,等妳回家一趟妳就知道了,基本上可以說我們家是懸在半空中,非常的危險。然後錢的話我現在還沒有那麼多,不過要賺是沒問題的。」

  「要賺是沒有問題.....你難道又想勉強自己嗎?」

  突然其來的大吼聲讓我嚇了一跳,其他人也愣了一下,接著璃音似乎意識到自己突然發怒太過奇怪,於是接著道歉。

  「抱歉嚇到大家了,只不過我不會允許你做這種勉強的事情的。」

  「如果要錢的話......我這邊可以拿出不少。」

  「但蘇珊娜,我不能用妳的錢。」

  「哥哥,我也是這個家的一份子。」蘇珊娜一臉堅定地說,但很遺憾就連璃音都站在我這邊。

  「蘇珊娜,妳的錢就自己收好吧!我跟哥哥會想好辦法的,如果家不能住了,自己買地重蓋又不現實,那麼就找個公寓買一間就好了吧?」

  「這個......璃音,我是真的能賺錢的,一點都不勉強的。」

  隨即迎來璃音冷冷的目光。

  就在這時候,一旁看著的費拉斯科苦笑著說:「等等,施提芬你是不是忘了,還有理想鄉的獎金可以拿?這次不管怎麼說,你都找出了理想鄉的基地所在,能得到一大筆錢的,就算不用去賺錢要自己蓋房子也是沒問題的。」

  阿?我還有獎金可以拿?

  我一臉茫然地看著費拉斯科,完全不知道這是他為了幫我說的謊言還是真的話。

  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費拉斯科急忙地說:「喂喂!你這一臉不相信我的表情是怎樣?提出有關於理想鄉情報的人會得到獎金這件事情你也不是不知道,不如說你也拿過一次,你這次.....哎!總而言之,也是有錢可以拿的就是了。」

  「是這樣阿!」

  想起了上一次警察的事情,但這一次我的確是沒想過也能拿到錢就是了,不過我沒有像上一次婉拒,就算我拒絕了,天罪也會拿的吧?這樣一來拒絕就沒什麼意義了。

  「等一下!找出理想鄉的基地所......

  「噓!」費拉斯科立刻摀住了璃音嘴巴,同時伸手比了個安靜手勢。

  「別那麼大聲,要是讓理想鄉的人聽到了,那麼他們會怎麼報復施提芬妳能想像的出來嗎?」

  既然講出來可能會遇到這種事情,那麼你為什麼還講?我想這恐怕只是費拉斯科想要嚇嚇璃音的話語吧?理想鄉的黑手在每個地方都有,同理英雄團的裡面不可能沒有,隱瞞我是誰我想根本就沒有用的吧?

  而且理想鄉根本就不會想報復我吧?雖然依照費拉斯科跟瑪蘿的計畫,的確是以我做定位來找出理想鄉的基地,但這個計畫的大前提是理想鄉的內應......也就是拉絲緹娜祭司提出的,理想鄉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而且最後其實瑪蘿也沒來的及找到我,雷瓦丁就炸掉基地把我埋起來了。

  所以這事情跟我沒什麼關係吧?而且理想鄉的計畫其實挺成功的不是嗎?如果不是萬傑林最後出手抑制侵蝕,那泰雷斯雷吉斯也許真的會被侵蝕吞沒也說不定。

  不過璃音顯然不知道這些事情,只見她露出慌張的表情,然後點了點頭。

  看到這情況,費拉斯科才鬆開摀住她的手。

  「話說回來,跟教會要錢說不定會有戲,如果施提芬你錢還不夠的話,那麼就去跟教會拿拿看吧?你這次立下的功勞以及跟瑪蘿的關係,他們應該真的會給你錢吧?」

  「不.....跟教會要錢什麼的......有缺的話我會自己賺的。」

  「那個.....從以前我就很好奇,哥哥跟教會是什麼關係阿?」蘇珊娜好奇的問,我感覺這是一個好問題,我跟教會是什麼關係?這連我自己都說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我跟教會的關係非常好,但這個好是建立在瑪蘿身上,因為瑪蘿喜歡我,教會想支持我們兩個,所以我們關係才會好。

  正當我還在思考要怎麼回答蘇珊娜這個問題,費拉斯科開口說了。

  「算親家那種關係吧?」

  「親、親家?」

  「欸?妳們不知道嗎?施提芬跟瑪蘿是情侶的事情。」

  「咦咦咦咦!?」

  我露出一臉無奈的表情,雖然不拒絕跟瑪蘿發展成那樣的關係,但我們現在還不是情侶好嘛!

  「但、但是天罪......」璃音指著天罪問著,大概是想說,跟瑪蘿是情侶,那跟天罪又是怎麼一回事吧?

  「怎麼了嗎?一夫多妻很奇怪嗎?」天罪歪著頭問著,費拉斯科聳了聳肩,看起來覺得沒啥大不了的,蘇珊娜也是看起來感覺沒什麼大不了的。

  好像只有璃音無法接受的樣子,但這也不怪她,身為一個從小就在一夫一妻制的泰雷斯雷吉斯長大的人來說,無法接受一夫多妻是很正常的。

  只不過這邊我還是要更正一點啊!

  「我跟瑪蘿還不是情侶啊!」

  「只是還不是而已不是嗎?」

  「是、是這樣沒錯啦!」

  「等一下!天罪妳能接受我哥腳踏兩條船的事情嗎?」

  「人多才熱鬧阿!」

  「那聖女大人呢?」

  「瑪蘿跟天罪感情很好吧?」

  璃音露出一副快昏倒的表情,其他人看到紛紛都笑了起來。

  「對了,話說妳們兩個,就不用去分配工作了,去照顧妳們的哥哥吧!別看他現在這樣,到昨天為止都還躺在床上不能下床呢!」

  「蛤?」

  費、費拉斯科!這時候說了什麼多餘的話!?

  「哥哥.....不要緊吧?」蘇珊娜立刻靠了過來,想要檢查我的身體。

  「沒關係的,只是些小傷而已,休息之後已經沒關係了。」

  璃音站在一旁一直看著我,臉上的表情很精采,不停的變化著,最後似乎下定了決心,將頭撇向一旁。

  「哼!我才不照顧這個白癡呢!」

  「恩,我也不太需要人照顧,妳去幫瑪蘿的忙好了。」

  「欸?聖女大人......

  「也行啊!瑪蘿一直跟我說她需要人幫忙,那你這個妹妹我就帶走了,走吧璃音!希望妳的救護課程有好好的上!」

  「咦!?等等!咦咦咦咦!!!」

  我想對璃音來說,能在瑪蘿這位聖女身邊幫忙,大概會比照顧我要好上百倍吧!

  送她過去那邊,不讓她待在討厭的哥哥旁邊,我想這是我能做的最後一件事情了。

  「回家吧!」

  於是,帶著蘇珊娜一起回家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