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鬼滅之刃 遊郭編香港viu首播 1-4

yau | 2021-12-06 12:47:04 | 巴幣 0 | 人氣 352

ep1
^^^^^^^

首要推廌的是第四十二分鐘的那不足三分鐘的,不算主題曲的,在ed和預告中間的和聲大合唱,類似的手法先在第一季首集的最後有約近一分鐘的和聲大合唱。

而這兩首曲子都沒被單獨上youtube,所以我想是即使有人上傳都會被刪的那種,應當屬於ost的那種。

可以算是第一次在日本電視動畫中聽到,這種採用西洋古典音樂的交響樂編曲的,但又偏是用和式樂器的作品。而以前唯一有些印象的是銀河戰國群雄傳的配樂,我不是說兩首主題曲,而是那些「戰鼓響起」的戰鬥音樂,但那些仍然是純器樂,故計是以太鼓配合三味線和尺八等配套的。而這次更有些人聲的和唱。

然後一談我看下去的心得了。繼續慶了,明明已經看到追上粵配最新一集,可因為今晚第一季結局後又到無限列車篇J2粵配播放了。

因為明知道不久J2粵配播放廓遊編,所以不錄制下載viu的日配中字版


也想提出一點的便是對於網絡版和電視版的定位,在一個電視節目的原產國和海外有別的,即不叫那麼本來網絡或電影與直接出碟的節目,一般電視節目當然是電視首播然後才到網絡等其他版本。

還不涉及畫音質素問題,因為理論上是這樣的bd>hdtv> dvd>sdtv,而網絡要考慮的傳輸穩定的局限,所以實際上你們應當選擇的是較低的流暢畫面才安全,而實際看片當然是電視機好過螢幕,即使是網版也是電腦接電視機看好看,可不同打字是電腦螢幕較電視機好的。

所以真正的「日本國內」的首選是看電視首播和錄影,看網絡的反而才是國內懶得等首播不錄影,也不會配備螢幕錄影的軟硬件的觀眾。

而因為有過些像gundam age 或夏洛特等,本被寄以厚望的作品使人失望的經驗。現在較少有海外和國內同日播放的節目,從我等「海外」才需要用網絡點播,提早看到香港電視未播放的日本動畫了。

(當然對於我來說是因為沒有用now animax,可是也因為我一直用的有線退出animax,還要續交完餘下「沒有」收看節目的費用。當然是因為now同企業的viu不斷把動畫轉買了網絡而不是電視版,真的不值得付費看now animax)

所以我等海外的動畫宅才會反而變成網絡版先睹為快,而不要誤會本來的電視畫面真的像網絡的樣子。

ep.2
^^^^^^^

看完電視動畫的網上點播版其實真有些雞肋的,我雖然不是鬼粉但仍然堅持在看完這種玩兒後,會錄看較好的電視版,雖然是同一節目,但剛給多度緩沖,要重新開機才看完。

本集又是全文戲的,所以只好集中在對氣氛的營造,便是郭遊的人是醉生夢死外,也有表現出只有在社會底層的人,被變成鬼反而會高興的原因。

墮姬有些像浪客劍心的由美?到底在前年香港也有些自稱援交少女的發網文,肯免費服待勇士們。

所以為了遷就法令降格做深夜動畫,因為到底郭遊編涉及對性事的問題,使我起富野大神為了那對姐弟,把Gundam復興當深夜動畫,意外地人氣度高於age或鐵血。

ep 3
^^^^^^^^^^^^

人家要趕時間的,串流偏在預告才不行,索性放棄看完預告才回文了。

剛看完無限列車編的藍光,但回文等我花兩個月寫的小說待在部落閣頂置夠,才寫貼另一編要頂置的文。

再看這種東西就感到我買碟的錢是值得付的,本集感想不多,或者等電視粵配版播出重新錄看才寫較正式的回文。

ep 4
^^^^^^^

終於在結尾時正式開打了,還是炭治郎對墮,所以本集不怎寫或者是看粵語才寫。

這裡只是修正部落閣標題,留下次在部落閣開新文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