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整本書都是超展開—有五個姐姐的我就注定要單身了啊04 觀後感

艾羽 | 2021-03-22 23:33:49 | 巴幣 8 | 人氣 662



文筆:情景和心境刻劃都非常到位,我非常喜歡故事最後大姐來到學校的描寫,那種劍拔弩張的氛圍營造非常好,很好的詮釋出李皇玲的狂霸風範以及疼惜弟妹的溫柔。
 
笑點:李金玲在知道唷學姐要來參加自己生日派對的那段真得讓我忍不住笑出聲來,還有哭哭學長哭著跑走的那段也非常有趣,不尷尬也能和劇情連結上,我非常的喜歡。
 
驚喜感:這系列的小說解決事件的手法永遠都讓人猜不到,不按牌理出牌到了極點,絕對夠資格拿滿分。
 
期待:四姐和五姐在小說最後都留級,下集開始就和李狂龍成為同班同學,而三姐也以旁聽生的身分進入學校,這麼豪華的安排怎麼可能不期待下集呢。
 
角色:除了新登場的二姐李亞玲外這集還出現了哭哭學長以及學生會長,二姐就不說了,做為主角群有特色是應該的,而哭哭學長以及學生會長也令人印象深刻,但感覺起來太過免洗了,哭哭學長是本集才出現的角色,而學生會長過去曾出現在角色間的對話裡,兩者的鋪成都不多但他們在本集的作用卻非常核心,不過解決事件後就再也見不到他們的身影了,感覺有點可惜。
 
劇情:三姐的心結、唷學姐以及二姐的心結、與戀鬥社的心結,全都在這一集搞定,內容充實也不拖泥帶水,非常的精彩。
 
總評:
  這本大概是這個系列裡我最喜歡的一集吧,劇情張力拿捏的恰到好處、角色間的情感渲染也很到位,讓人看得欲罷不能,忍不住就會想把整本小說一口氣看完,甚至結束後還意猶未盡。
 
  我最喜歡的就是四姐生日派對的那段了。
 
  雖然這場舉辦在李家的生日派對,主角毫無疑問是四姐,不過實際上這個家的各個角落卻都在發生不一樣的大事件。
 
  三姐的房間她正與前男友做個了斷,推開那扇封閉自己許久的大門。
 
  二姐則與靈界的好友,唷學姐,暢談自己對李狂龍愧疚。
 
  以上兩點我們快速帶過,因為最精彩的是在李狂龍的房間。
 
  之前被三姐一手摧毀的戀鬥社,所有成員都聚集於此處,包括元希大魔王。
 
  在李狂龍巧妙的安排下戀鬥社成功復活了。
 
  這一段真得非常有意思,不止洗白了元希也洗白了戀鬥社。
 
  「其實,妳要的不是玩具,而是能一起玩玩具的朋友啊。」
 
  李狂龍對元希所說的這句話充分道出了在前面被描寫成混世大魔王的元希內心最渴求的願望。
 
  那就是脫離孤獨。
 
  為了這個願望她才會對戀鬥社執著到走火入魔的地步。
 
  其實我滿想重點討論下元希這個角色的,她實在太有魅力了。
 
  就和李狂龍看穿她一樣,她同樣看穿了李狂龍真正喜歡的對象,並以此作為謎題以及威脅,將李狂龍玩弄於股掌間。
 
  最後與李狂龍的對峙雖然敗於主角十七年來應付瘋姐姐們的經驗,卻也贏得了屬於自己的容身之所,那就是戀鬥社。
 
  從上一集她展現一切皆在掌握中的張狂到這一集敗於人下的錯愕,在啞鳴老師的筆下這個角色逐漸變得複雜又立體,冷血卻富有感情。
 
  這種充滿矛盾可恨又可愛的角色怎麼能讓人不喜歡呢。
 
  雖然元希的故事很精彩但本集的結尾同樣讓人驚艷。
 
  這本書完美詮釋了什麼叫「愛你愛到我連自己的未來也不要」。
 
  我能明白四姐和五姐想跟李狂龍在一起的心情,但刻意留級這點我真的想不到。
 
  更讓我訝異的是李皇玲竟然為此表示欣慰。
 
  雖然這段看起來很誇張但在設定裡李皇玲本就把家人看得比什麼都還重要,而四姐和五姐也同樣把李狂龍看得比自己還重要。
 
  如果是其他小說可能會被我說太誇張了,但這是啞鳴老師的作品,而且還是系列作。
 
  看過前面幾集後再看到這段反而會讓人感覺這種胡亂的超展開才是啞鳴老師的風格。
 
  大概就像是在蠟筆小新裡出現屁股一點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但如果寶可夢讓小智露屁股就等著被炎上的感覺一樣吧。
 
  總之恭喜李香玲和李金玲留級,成為李狂龍的同學。
 
  「有五個姐姐的我就注定要單身了啊04」的觀後感就先分享到這裡,看過這本書的朋友也可以在下方分享自己最喜歡的橋段以及看法。
 
  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歡迎各為贊助禮物或是訂閱我的YT頻道,你們的支持就是創作者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創作回應

好喝奶茶
這本真的很好看 結局也很香喔
2021-03-25 10:02:29
艾羽
多條主線一次滿足,看得真的很滿足
2021-03-25 10:49: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