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這就是陰間對決嗎!—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03 觀後感

艾羽 | 2021-03-17 00:18:11 | 巴幣 4 | 人氣 441



文筆:本集並沒有什麼太過出彩的描寫,在「自殺」那段寫得有點凌亂也沒有插圖輔助,讓人難以想像。
 
笑點:前面篇章整體氛圍上較為嚴肅一點,但作者有塞入許多會讓人會心一笑的橋段,而且也不尷尬,很好的將笑點以及劇情融合在一起。
 
驚喜感:或許是因為這次的對手比之前的還要不講道理吧,主角群們的手段更加異想天開,讀者永遠猜不到下一頁他們會幹出多麼瘋狂的事情。
 
期待:除了填坑外,啞鳴老師也為下一集鋪好了道路,二姐登場,所有姐姐齊聚一堂,與戀鬥社的對決也還沒結束,讓人期待下一集的內容。
 
角色:這次出場的新角色為白元希以及李玄玲,在前一集就已經有稍微露過臉,兩人的實際表現也的確不枉期待,各個都表現宛若惡魔的一面,角色印象非常鮮明,而且白元希還有插畫,是我非常喜歡的黑長直御姐,愛了愛了。
 
劇情:高潮不斷,解決問題的方式也很大膽、新穎,在嚴肅的劇情過後又有段可愛的小日常,放鬆讀者緊繃的弦,各方面都拿捏得恰到好處,看得非常舒服。
 
總評:
  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這集,那就是「爽」。
 
  這集的節奏掌握和前兩集相比真的好上許多,不止唷學姐的過去,就連之前一些像是四姐能快速掌握小夢資訊的方法啊還有雲逸能拿到錄影畫面之類的小坑也全都填上了,從這點就可以看出啞鳴老師在寫小說時真的非常細心。
 
  喔,對了,這裡要澄清一件事。
 
  之前寄給李狂龍的匿名簡訊真的是小夢媽媽傳的,我誤會小夢了,對不起。(鞠躬)
 
  除了以上的細節外,劇情架構以及人物塑造也都非常完善。
 
  我們先來說說人物的部分。
 
  白元希,戀鬥社社長還是有錢人家的獨生女,雖然看起來溫文儒雅的樣子但其實非常易怒,不合她意就毀掉對方,公主病的最佳代表。
 
  元希就是個典型的蛇蠍美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甚至遊走在法律邊緣的事都幹得出來,像是把蛇放進別人的便當盒裡或是集體霸凌之類的,她幹起來一點內疚也不會有。
 
  李玄玲,李家智囊團,李狂龍有問題時第一個會求助的對象。
 
  如果對方是蛇蠍美人,那玄玲就是足不出戶卻能知天下事的御宅仙女了。
 
  不僅知道戀鬥社的事也知道唷學姐的過往,雖然給人軟萌的印象但實際上卻和元希一樣狠毒。
 
  除了塑造她聰穎過人的形象外,啞鳴老師也在她身上插了一個「過去交過男友」的伏筆。
 
  以上就是本集登場的兩位新角色,再來說說第三集的劇情。
 
  由於李家姐弟還沒交到意中人就退出戀鬥社引起元希的不滿,於是用計把他們的校園生活搞得天翻地覆,直到李狂龍自殺事件後才不得以將手段放軟,改成運動會三戰兩勝,如果戀鬥社贏他們就不能退社,如果李家贏那麼就不再干預他們。
 
  本集的重點就是在運動會上。
 
  說到運動會一般人的印象應該是友情、努力、汗水之類光明正大的感覺吧。
 
  但不管是戀鬥社還是李家都在打陰間招數,沒有一場是光明正大贏下來的。
 
  戀鬥社那邊的總指揮是元希我就不說了,李家這邊則是由遠在家中的玄玲做訓練指導,她就是把傻白甜李香玲變成陰間使者的罪魁禍首。
 
  雖然實際比賽的是李狂龍、香玲、金玲三人,但這次的運動會其實比較像是玄玲以及元希兩位新角色之間的博弈,比誰最心狠手辣。
 
  勝者,奪走一切。
 
  這段非常的有趣,不僅解局讓人耳目一新,還有個牽扯到後面大事件的插曲,強烈建議各位一定要讀原作享受亞鳴老師帶來的震撼。
 
  「有五個姐姐的我就注定要單身了啊03」的觀後感就先分享到這裡,看過這本書的朋友也可以在下方分享自己最喜歡的橋段以及看法。
 
  我還挺喜歡金玲COS調查兵團那段的,堪稱本集最爆笑轉捩點。
 
 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歡迎各為贊助禮物或是訂閱我的YT頻道,你們的支持就是創作者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