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要想成為YouTuber就先讀這本書吧!—要想成為YouTuber就先和我成為情侶吧!觀後感

艾羽 | 2021-03-13 17:32:24 | 巴幣 1012 | 人氣 535


 
文筆:超出新人作家的水準,閱讀起來不會卡文,或許是因為作者拿自己熟悉的環境當作題材吧,描寫相當深動,讀起來非常輕鬆。
 
笑點角色間雖然會互相小打小鬧,但並沒什麼能讓人會心一笑的橋段,娛樂效果偏低。
 
實用性:裡面有描述關於一些Youtuber創作時的眉眉角角,如果是剛起步的新人Youtuber或是Vtuber都可以當作參考,或許對你會有一些幫助。
 
真實感:我本身是一名Vtuber,所以書中的一些橋段讓我還挺感同身受的,尤其是付出努力後卻得不到回報時所產生的挫折感我非常能夠體會,至於黑粉啊、抄襲什麼的或許等我的訂閱往上成長個十倍時才能體會到吧。
 
角色:非常普通,普通到感覺只要自己用力想也能夠在身邊找到一、兩個與主角們有相同特質的朋友;還有配角們的戲份不多,這也導致人物塑造相對平面,女二看起來就和工具人沒兩樣、男二也幾乎沒什麼表現,出場次數屈指可數。
 
劇情:劇情穩紮穩打,沒什麼太過出人意料的超展開,主角與男二的過去也是雷聲大雨點小,結尾時間軸跳太多讓人錯愕。
 
推薦指數:★★★☆☆
 
總評:
  就作者飛魚老師所說,「想成為YouTuber就先和我成為情侶吧!」這本輕小說的定位是在工具書,有興趣的可以去飛魚老師的YT頻道看最新影片,因為沒問過他可不可以,我這邊就不放連結了。

  沒錯,和一般的市售輕小說相比這本書的娛樂性相較之下是比較低一些,但犧牲娛樂性換來的就是有更多闡述現實的篇幅。
 
  像是YouTuber間的攀關係以及名氣較高的人做一個題材後續做的人就是跟風等等真實案例等等,都毫無保留的寫進這本書裡。(我先聲明,我是看完書後才發現那支影片的,並沒有要蹭熱度的意思喔。)
 
  故事的主線劇情為女主角思蕊(Youtuber)以及男主角智翔(剪輯師兼假男友)一起合作參加比賽的故事。
 
  而思蕊和智翔結為螢幕情侶後訂閱數飛快增長,這告訴了我們一件事。
 
  人類就是喜歡看八卦。
 
  不是啦,開玩笑的。
 
  我對他們的行為是這樣理解的,其實不止是Youtuber,所有創作家都必須遵循一個道理,「只要讓觀眾習慣你你就完了。」

  如果變不出新招,等觀眾對你百無聊賴後你所有的一切都會停止,不再有人會看向你。
 
  所以創作家們都會致力於求新求變,就是為了讓觀眾們耳目一新的感受。
 
  題外話,可能會有人認為思蕊為了訂閱而去和自己不喜歡的人假裝成情侶欺騙大眾感覺不太好,但不要忘記Youtuber的本質是娛樂產業,目的是為了娛樂大眾,只要沒有做出傷天害理或是毀謗他人的行為我認為都可以歸類在「表演」,不需要太過苛責。
 
  回到正題,雖然主線劇情是參加比賽但其實大部分的篇幅都是在描寫一些Youtuber的日常以及男女主角間的互動,比賽雖然貴為主線劇情但存在感卻相當微妙,明明沒有這個大項故事就無法開始但前中段卻主要在講述這個行業有多血汗。
 
  到了後面我甚至有種比賽結果怎樣都無所謂我只想看到更多Youtuber日常的想法。
 
  總歸一句,如果對Youtuber這一行業感興趣想知道更多內幕或是喜歡平淡日常類型作品的朋友很適合觀看這本書,但如果是喜歡看一般那種異世界、龍奧天等有豪華大場面的朋友可能會認為這本書很無趣吧。
 
  「要想成為YouTuber就先和我成為情侶吧!」的觀後感就先分享到這裡,看過這本書的朋友也可以在下方分享自己最喜歡的橋段以及看法。

  我個人是還滿喜歡思蕊他們去參加Youtuber聚會的橋段啦,我也夢想著自己有一天能夠站上那裡,但看看我的訂閱數,距離一萬還遠的哩(茶

  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歡迎各為贊助禮物或是訂閱我的YT頻道,你們的支持就是創作者繼續走下去的原動力。
我的YT頻道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