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70話:誰才是宇宙第一?三人的命運即將交會!(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1-03-17 15:40:59 | 巴幣 1366 | 人氣 3332

第70話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看來二龍珠的神龍只是用了某種技巧,果然不同人做的龍珠在功能上都有所差異啊…
因為開頭10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10頁的內容直接看漫畫《七龍珠超》第70話「宇宙第一的戰士」開頭10頁草稿大公開!就好









第70話「宇宙第一的戰士」










宇宙第一的力量。一切都是為了復仇…



接續達成願望後的格蘭諾拉準備用巨石小試身手,不意外的把巨石炸成碎片,也把整個山頭都炸毀了…
奧特米爾:「巨石爆炸了!這到底是什麼招數?」

格蘭諾拉相當滿意自己現在的力量,不過此舉也驚醒了那美克人爺爺莫奈特,很快就發現了屋裡的龍珠不見莫奈特心裡也大概有了底,於是也來到爆炸地點的莫奈特質問了眼前的格蘭諾拉,格蘭諾拉也很乾脆承認自己已經使用了龍珠並獲得宇宙最強力量這件事,只是莫奈特很清楚那是要有條件的,他認為格蘭諾拉幹了蠢事,還說這麼做只會招惹到新的敵人…

格蘭諾拉:「說什麼呢莫奈特,我現在已經宇宙最強的戰士,把他們都打倒不就好了」(連爺爺都不叫了嗎)
莫奈特:「別太得意忘形了!你今天也許是最強的,但誰知道明天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只是現在的格蘭諾拉已經聽不進爺爺的任何話語,轉身離開準備開始復仇行動…

格蘭諾拉:「我感覺不到弗力札在附近的星球上…」
莫奈特:「什…什麼?你連那種能力都有了嗎?」
格蘭諾拉:「看來還是得去問艾雷克」說完立刻飛走
莫奈特:「等一下!格蘭諾拉!!」
莫奈特:「我到底幹了什麼?我又再一次改變了他的人生…」

坐上了自己的宇宙船,格蘭諾拉的第一個行動就是剪掉因力量增強而變長的頭髮(也算是個注重儀容的好青年吧XD)。與此同時在比魯斯行星上悟空和達爾暫停了修煉,利用休息時間問起預言魚有關宇宙第一的事,不爽被逼問的預言魚裝傻跑掉,而此時維斯也用法杖察覺到了已經入手宇宙第一力量的格蘭諾拉…
維斯:「原來如此,是這麼回事啊,看來會引發一場風波」

兩天後,格蘭諾拉來到了希達的根據地,此時艾雷克正在舉辦宴會看表演,格蘭諾拉強行闖入,一張口就是問弗力札的身在何處,還表示自己已經成為了宇宙第一,沒頭沒腦的讓大家都覺得他瘋了,於是艾雷克下達了逐客令,聽從指示的奧伊爾一拳揮向了格蘭諾拉,格蘭諾拉從容閃過…
下個瞬間格蘭諾拉只用一根手指就把奧伊爾震飛,看到格蘭諾拉展現了霸道的力量,眾人都顯得相當驚訝,唯獨艾雷克還老神在在,覺得事情變得有趣要奧伊爾繼續試試格蘭諾拉的身手…

面對奧伊爾的全力猛攻,格蘭諾拉全都輕鬆躲開,還利用奧伊爾的攻擊+狙擊射線使其地板陷落掉到地面下…
格蘭諾拉自信的向艾雷克表示他們全都不是自己的對手,只是艾雷克依舊從容以對要奧伊爾繼續戰鬥,還要瑪斯接著動手…

這時奧伊爾扛起剛才被打落的地板回到地面,怒不可遏的他將地板仍向了格蘭諾拉…
就在快砸到格蘭諾拉之際,這地板竟然在格蘭諾拉的手掌前瞬間化作了沙塵!這是…破壞神的破壞!?

不解格蘭諾拉用了什麼招數的瑪琪緊接著動手(像是氣爪的招數),但也很快被格蘭諾拉用身上的圍巾綁住壓制(原來圍巾有這種功能),之後卡斯出手救下瑪斯,就在卡斯也準備加入戰鬥的時候,艾雷克喊停,他相信了格蘭諾拉已經強到不可思議的事實

對於格蘭諾拉的要求,艾雷克相應的要格蘭諾拉說出為什麼會變強的真相,基於雙方的利益,格蘭諾拉說出了他使用了龍珠這件事,這讓艾雷克知曉了原來在希利亞爾星上有龍珠的存在…

得到情報後,艾雷克說他們需要花點時間調查弗力札的具體位置,格蘭諾拉表示自己沒有太多時間等待,因為他現在已經無法活太久…
瑪琪奇怪格蘭諾拉也才活了50年左右,希利亞爾人可是有長達200年的壽命,所以應該還能活很久才對,只是格蘭諾拉表示自己已經把剩下的150年全都拿去跟神龍換取力量了(什麼都跟希達說,也太老實啦…)…

回憶起當時許願的事,原來所謂交換的代價是把格蘭諾拉現有的壽命加以濃縮,這樣就能使現在的力量倍增,也就是說,只要這麼做就有可能讓格蘭諾拉成為宇宙第一…
神龍表示如果願意交換的話,那麼格蘭諾拉就只剩下三年的壽命了…。對於格蘭諾拉為了打倒弗力札的執念,希達眾人都覺得有夠瘋狂。最後雙方達成協議,格蘭諾拉淡然的離開等待希達的調查結果…

隨後希達眾人邊用餐邊討論該如何處置格蘭諾拉,艾雷克認為現在還不能讓格蘭諾拉把弗力札幹掉,如果放手讓格蘭諾去做的話,他肯定也會把弗力札軍整團滅掉,畢竟希達是打算把弗力札軍弄到手,好讓自己的生意事業更加壯大…
提到弗力札,眾人透露出原來當年希利亞爾人會被滅族,全是希達跟弗力札軍合作共謀的結果,什麼都不知道的蘇加人還傻傻用巨款買下了希利亞爾人的星球,也就因為一直以來跟弗力札有這層暗地裡的關係,因此對希達來說目前還不能失去弗力札這個生意伙伴…

艾雷克:「還是讓格蘭諾拉去死吧」
奧伊爾:「能辦的到嗎?那傢伙現在是宇宙第一的戰士對吧?」
艾雷克:「我有個好主意,利用賽亞人」

奧伊爾:「你是說那兩個打倒魔羅的賽亞人嗎!」
瑪琪:「確實在73的資料中顯示他們非常強呢…」
艾雷克:「就讓那兩個人跟格蘭諾拉二對一戰鬥吧」
奧伊爾:「原來如此…格蘭諾拉也很恨賽亞人,如果他知道還有賽亞人活著…他肯定會去打」
艾雷克:「就是那樣,就算那傢伙真是宇宙第一好了,如果那兩個人一起的話…」
艾雷克:「那遊戲就結束了」

終於───這三人的───命運───
即將交會───



為了復仇、為了達到自己的極限、這三個追求強大的人終於!!



~待續~







原來神龍利用了濃縮時間的技巧(也算是爺爺的技術),把格蘭可能變強的所有時間加以濃縮,只是本來還能活150年的壽命也因此縮短成三年。這裡有個重點,因為是用濃縮壽命來讓力量成長的結果,因此失去的壽命無法用意外定論,所以應該也就無法挽回了(我一開始忽略了這點)…

在跟奧伊爾戰鬥的時候格蘭成為宇宙第一後展現了破壞…看起來真的很像,就看之後怎麼交待為什麼會這樣了。當然也有可能只是看起來類似破壞的東西啦,畢竟神龍前面說了是除神之外的宇宙第一,難道只要是人類也能學的招數也能加以附加嗎?神龍計算了格蘭所有變強的可能?

最後很明顯艾雷克想利用這個宇宙第一來坐收漁翁之利,誰都不去直接招惹,只能說這男人在操控情勢這方面很不簡單啊,同時也透露了當年希利亞爾人被滅是希達跟弗王共謀,可見這個組織能潛伏存在這麼久,都是一直在活用情報跟資源的關係,不把自己曝露在外的智慧型犯罪組織啊…

就最目前來說格蘭還不算壞人,畢竟他實在太老實了,對於不是仇人的人基本沒有防備,只是復仇心切讓自己被壞人利用了,為了達成目標也傷害了爺爺,如今透露了龍珠的事,就不曉得無辜的蘇加人會不會因此倒大楣,而且希利亞爾星是希達重建的,難保在這裡頭沒留下什麼害人設置啊…

然後這期VJ似乎暗示了有關格蘭諾拉可能有的秘密…
「拿掉護目鏡的格蘭諾拉發揮了秘藏的驚異能力!在這隻眼睛裡有著可怕的秘密…!?」
可怕的秘密…會是什麼呢?



創作回應

亞多YADOQAQ
把格蘭帶進精神時光屋 讓他自然死 哈哈 一般跟別人說剩餘多少壽命的boss基本上都死很慘
2021-03-20 13:55:37
化學超男子
格蘭就像是個缺少社會歷練的大男孩啊…
2021-03-20 18:02:19
忠實粉絲
我是覺得作者不太可能馬上讓上一篇強如無敵的銀髮極意瞬間敗陣。但又要強調宇宙第一的實力,就要看故事要如何進展。
2021-03-20 17:53:01
化學超男子
我覺得重點是自在極意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
2021-03-20 18:03:12
龍格
看完了漢化版果然跟料想到的差不多,話說希達想利用賽亞人(恐怕會是失策)有可能會讓格蘭諾拉對賽亞人是否還有怨恨一個轉折點,在與空貝對戰中空貝有可能會透漏弗里沙在那的訊息,至於到了與弗里沙對戰中的對質,到最後恐怕連希達也扯進來...。
在於用濃縮生命換取力量的代價,我想恐怕有後遺症,如同Z時期魔人普烏篇悟空還是死人型態回到人間同等狀況(意旨過於使用能量/力量,而耗損可活的時間)。
在於格蘭諾拉的那美克星爺爺,不是說再一次改變格蘭諾拉的命運...,說不定當時也是使用龍珠讓他活下來...,至於會不會如我猜測這樣,那就持續看下去會如何。
2021-03-21 16:06:17
化學超男子
應該跟悟空當時的情況不同,格蘭是已經拿"時間"換取結果,悟空則是在當下才開始賭,所以我想格蘭應該是不會有後遺症才對,重點還是在於這個宇宙第一是不是就如爺爺說的只是曇花一現而已了…
如果是復活格蘭的話應該不算改變人生也不算在害他的感覺,應該是什麼對人本身的實際改變,又或者只是家長對自己一直以來的教育感到失敗而已…
2021-03-21 16:30:31
追逐夢想的小乖
看到這篇覺得很有意思 。如果那時因維奈兒被揍而憤怒的悟飯可以打普烏嗎 ?
2021-03-29 18:48:01
追逐夢想的小乖
http://cartoontalking.com/doc_RWRYakNhRDUyRUoydDNmSTlDQUJyZz09
2021-03-29 18:48:05
化學超男子
不過要是那樣的話,普烏篇可能到此就結束了XD
2021-03-29 19:15: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