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69話:破壞神的修煉!第四神龍現身!(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1-02-18 17:44:20 | 巴幣 1248 | 人氣 4487

第69話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看來這一章是要清算恩怨啊,不過比魯斯應該也是為了訓練達爾就是了。然後…就目前所知的第四神龍出現啦~有關那美克星人和龍珠的事又開始挖啦~
因為開頭10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10頁的內容直接看漫畫《七龍珠超》第69話「希利亞爾星的變遷」開頭10頁草稿大公開!就好









第69話「希利亞爾星的變遷」










出生、成長、被剝奪。曾經是格蘭諾拉故鄉的星球



在開頭10頁最後比魯斯說跟賽亞人過去的關係可大了之後隨手便破壞了附近一顆行星,這惹來了預言魚的抱怨,維斯也說要是再用這種程度的破壞那這些用來裝飾的星球就很快都消失了,而悟空則是再次想起比魯斯可怕的力量…

隨後比魯斯解釋這只是新神技的一小部份技巧而已,當達爾問起該怎麼學的時候,比魯斯話也不說的就抓住達爾的頭,反而對達爾說他心中有迷惘的話是什麼都學不到的,還問達爾是不是要承擔賽亞人的罪過,比魯斯要不過就是下界人的達爾別太自以為是,也不等貝回答就把貝甩去撞樹。就在達爾起身的時候,比魯斯說出了那個原本刻意隱瞞的真相…

比魯斯:「就告訴你一件好事吧,建議弗力札將賽亞人消滅的人…就是我」
達爾:「你…你說什麼…」
比魯斯:「即便是這樣也要接受命運嗎?快打過來啊,你也給我消失吧」
達爾:「你…你這…你這傢伙……!!哈!!!!」

在被比魯斯嘲弄之下達爾展現出極度的震驚和憤怒,立刻變成了超藍進化向比魯斯發動攻勢…
只是達爾雖然盡其所能反攻,但比魯斯還是保持了絕對優勢…

比魯斯:「過去的賽亞人做過什麼事,跟現在的你有什麼關係?」
達爾:「喀……」
比魯斯:「如果被那樣的事迷惑的話,那你的成長也就到此為止了」

達爾拼命反擊,但結果還是盡在比魯斯掌握中…
比魯斯零距離給了達爾一發破壞!

戰鬥服被開了個洞的達爾被噴進樹林,這一下也讓原本在旁邊訓練的悟空和維斯注意到了…
悟空:「比魯斯大人那一招…之前我試著模仿過,不過失敗了…」
維斯:「光是破壞外衣就能有那麼大的威力,可沒那麼簡單就能使用哦」

比魯斯:「我除了破壞之外什麼都沒想,所以力量沒有任何限制,如果想要這種力量就要破壞多餘的想法,從頭開始創造自己」
比魯斯:「創造之前必有破壞…對吧」

來到希達讀取73的資料這邊,資料顯示原來之前煞剛波他們攻打過祖諾行星,後來強盜團被潛伏在那裡的梅爾斯等銀河巡警抓補後,祖諾行星也因此被梅爾斯接管,所以之前希達才找不到那裡。就在眾人打算前往祖諾打聽情報的時候,艾雷克注意到了73資料中的銀河監獄大越獄事件,負責解析數據的手下表示會造成大越獄是因為魔羅使用了龍珠的關係,而龍珠則是由那美克星人發明的能實現任何願望的許願球,就連魔羅的魔力也是透過龍珠的力量取回的…
由於之前發生過弗王復活這種不可思議的事,在得到這個情報也終於有了合理解釋,艾雷克興奮的表示現在龍珠可是比祖諾的所在地還更有情報價值。一旁瑪琪想起曾經聽說過那美克星人的事,卡斯則記得很久以前好像有一些搬到了希利亞爾星上,奧伊爾覺得過那麼久那些應該都死光了…就在聽同伴說了一遍有關那美克星人的事後,艾雷克想起來好像至少還有一個人倖存,那就是跟格蘭諾拉住在一起的爺爺莫奈特…

這時回到家的格蘭諾拉陪爺爺莫奈特晚餐,一段寒暄過後,爺爺問起工作的事,格蘭說因為弗王的復活,所以工作停擺了,爺爺和格蘭都覺得這情況顯得格外諷刺,畢竟弗軍沒有對希達下達通輯令,希達也不打算對弗軍出手。不過格蘭表示就算沒有希達的委託他也必須去打倒弗力札,聽格蘭這麼說的爺爺希望他能多思考一下…

莫奈特:「你就放棄吧,憑你的力量是敵不過的弗力札的」
格蘭諾拉:「………力量嗎……那麼…果然還是得依靠這顆小石頭了嗎」

格蘭望向放在櫃子上看起來很小一顆的一星球,原來在希利亞爾星上也有龍珠的存在,知道格蘭想法的爺爺禁止他使用龍珠去復仇,諾蘭說自己很清楚,畢竟還尚需第二顆龍珠才能許願的二星球早在40年前就丟失了,要在諾大的星球上尋找這麼小的珠子相當困難。爺爺告誡龍珠是只有被那美克星人認可的勇者並要在儀式上才能使用的東西,絕對不能用在自己的私慾上…

另一邊獲得新生的新那美克星上,大長老姆林正在教導艾斯卡等少年們有關龍珠的知識。大長老說龍珠的數量和大小取決於創造者,在那美克星上則是七個村莊各有一個,必須經過重重難關選出,用於獎賞通過考驗的勇者實現願望的性質。大長老還說有那美克星人存在的星球可能也會龍珠存在,就像天天在地球那樣…
不過是否真的存在其實大長老也不是很確定,畢竟那美克星人都是從另一個世界移居到這個宇宙的種族,而大長老也只是聽說過是有其他那美克星人生活在其他星球上,至於那些那美克星人是還活著還是滅絕了他自己也不清楚…

再回到希利亞爾星上,莫奈特說本來是有幾十位那美克星人住在這裡,如今只剩他一個了,如果他死了龍珠也會消失,聽爺爺這麼說的格蘭告訴自己必須快點行動,一定要讓希利亞爾星恢復50年前的盛況,爺爺要他不能忘記善良的蘇加人,並還是希望格蘭可以忘記仇恨,不如就放棄龍珠的事,好好的生活下去就好,不想讓爺爺擔心,格蘭只好表面遵從…

在休息一段時間爺爺睡著了,這時電視上的新聞主播突然傳來快訊,說是有一名蘇加人少年在抓昆蟲的時候發現了不知為何物的二星球,由於該物質不是該星球上的東西,所以被送到了專門機關調查。驚喜得知此事的格蘭瞞著爺爺,在當晚立刻潛入研究室偷走龍珠並躲過了警察的追捕。得手後奧特米爾問格蘭幹這種事是否正確,格蘭要奧特不必擔心,因為他有一個想法…

來到山上的空曠處,格蘭諾拉拿出了偷來的龍珠…
格蘭諾拉:「好了…你以前不是有聽過爺爺呼喚龍的咒語嗎?告訴我吧」
奧特米爾:「…好吧我知道了」

格蘭諾拉:「這就叫你出來,塔卡拉普特、多多隆波、霹靂特帕羅!」(懶得去研究這句咒語了XD)
就這樣前所未見的神龍出現在了格蘭諾拉眼前!

格蘭諾拉:「這…這就是…能實現願望的龍…」
神龍:「擁有兩顆龍珠的人啊,來吧,說出你的願望吧,我會盡可能實現你任何一個願望」

格蘭諾拉:「什麼願望都…」
奧特米爾:「好像用普通的語言許願就OK了」
格蘭諾拉:「我想……變得比誰都強,讓我成為宇宙第一的戰士!!」



不、不會吧,真的假的……!?



~待續~







果然新神之御技還是跟心境有關,所以故意激怒達爾明顯就是想把他逼入那個境地後再去克服,也就真是必需不帶任何想法、單純的去破壞人和物,那這新神之御技跟自在極意也就是"無我"跟"純粹"的分別罷了,當然說的容易要做到很難,特別是容易被激怒的達爾,不過對不適合自在極意的達爾來說相對簡單吧…

然後在這場訓練中也交待了悟空為什麼會使用破壞了,也不意外就是偷學來的,不過悟空偷來的破壞不過就是皮毛而已,無法控制破壞目標,而且用起來也慢得非常多,很難放到實戰,看當初打扎馬斯就知道了。所以我想當達爾能掌握那個境界後,就能像比魯斯那樣能自由控制想破壞的任何細節上的東西吧…

最後就是這一集兩大爆點:第一是二龍珠的神龍,格蘭諾拉的那美克星人爺爺莫奈特創造的!而莫奈特並不屬於已知的那美克星的支派。第二是那美克星人皆起源自另一個世界,我想那邊應該就跟龍神薩拉瑪有關了吧,就看日後會不會繼續深挖了。總之有關龍珠的事引來了希達的注意,先倒楣的會是善良的蘇加人嗎…

至於實現宇宙第一的願望嘛…二龍珠的神龍都說願望是盡可能實現了,所以實現的機率應該很小才對(感覺像是低配版神龍),最多就是給格蘭一個通往宇宙第一的方向吧。透過格蘭諾拉的天賦,跟當初弗王為什麼會想滅掉希利亞爾人的原因,也許這在當中真有什麼宇宙第一的秘密傳說吧…



創作回應

追逐夢想的小乖
哈哈 …現在地球人裡面最強的是克林嗎 ?
2021-03-08 13:46:40
化學超男子
烏普吧,神力大有可為^^
2021-03-08 13:47:39
追逐夢想的小乖
阿 …沒把他算在地球人裡 。哈哈 …普烏轉世 。我只克林 天飯 阿樂 餃子那些 哈哈
2021-03-08 14:13:19
化學超男子
地球人生的當然就算地球人啊,前世不過就是履歷而已…
2021-03-08 14:23:50
龍格
在網路上查看到某些訊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格蘭諾拉所許的願望可以達成,只是必須付出代價(意思是說超過能力範圍外就必須付出某程度代價)才能實現?真的匪夷所思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2021-03-11 00:21:44
化學超男子
那是本周龍珠週報釋出的一頁70話草稿分鏡,所以是真的沒錯,不過格蘭是在跟誰對話還不曉得,所以實際如何還是得要有較完整的內容才曉得…
2021-03-11 02:13:49
喬更森
這樣感覺修練的都變笨蛋了... 如果真的成了宇宙第一 那 神階級的 是分開算嗎?
2021-03-11 16:24:10
化學超男子
不能這麼說,畢竟在以前也有人一出生不修煉就成為當時的宇宙第一。這次這個許願還不曉得會怎樣,也貌似不是光許願這麼簡單。然後神階級歸神階級,戰鬥力跟他怎麼算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2021-03-11 16:43:17
QQ
稍微重看了弗利札篇,以前的達爾真的是個殘暴的壞人,完全想像不到他現在會反省以前的過錯並想要贖罪,更想像不到他現在是個會替嬰兒換尿布、會做家事與陪家人出遊的好老公,反觀悟空幾乎沒什麼變
2021-03-11 20:49:55
化學超男子
畢竟極惡之人如果洗白那轉變的幅度一定比較大,至於悟空他本來就不需要做太多轉變,就像克林說的,悟空一直就是那個悟空…
2021-03-11 21:05: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