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影之痕 2-1

雜魚小說家秋茶 | 2021-01-22 19:52:32 | 巴幣 132 | 人氣 195

連載中05影之痕本傳
資料夾簡介
影之痕系列集大成之作

【二章之一:暗中蠕動的黑影】
 
 
  日出晨曦喚醒了沉睡的大地,即便是邁向凋零的冬枝,也在陽光的照耀下恢復了生機。

  赤東市的市民大部分仍在酣然入夢,當然不曾睡著的也大有人在。

  麻鬼景杉就是最好的例子,抱著棍子坐在屋頂守夜的他,直到晨光刺進眼裡才伸展僵硬的四肢,打了個大大的哈欠,疲憊地從屋頂下來。

  位於山丘上的千代大社,良好的地理位置擁有絕佳視野,能夠眺望下方的住宅區,提早應對敵人的侵攻。

  然而開戰後的第一個夜晚,卻出乎意料的風平浪靜,不只沒有任何敵人進攻,就連街道也沒有發生任何異狀。

  回到屋內的景杉一走進客廳,橫躺沙發的曉神立刻睜眼警戒來者。

  「……抱歉,吵醒妳了?」

  「沒關係的,不如說都沉睡了那麼久,竟然還會有睡意,我原以為短期內都不需要睡眠了。」

  曉神褪去身上的毛毯,將其整齊對折平放在矮桌。

  昨晚她被交付協助戒備神社安全的工作,之後就盡責的一直在客廳外廊待命,直到凌晨下來巡邏的景杉良心過意不去,才告訴曉神可以暫且休息。

  「本來想替妳準備房間的,但是這兩天才發現客房的床墊發霉,一時還來不及換……」

  「這樣子就足夠了,這張椅子非常舒適。」

  過去的時代固然有床,但那只是在木板鋪上乾草和獸皮,因此皮革沙發的觸感對曉神來說,足以稱作這輩子躺過最舒適的地方了。

  曉神用手梳理凌亂髮絲的模樣,讓她剽悍的外表增添了幾分嫵媚,見到女性掀開毛毯起床的模樣,景杉臉頰不自覺地泛紅,睡意頓時全消。

  「怎麼了?景杉。」

  「啊、不、那個,沒什麼……」

  景杉這才想起來,自己並不擅長和女性單獨相處,尤其面前的成年女性,除了是初代魔影的持有者外,完全就是位陌生人。

  十影戰爭的說明昨天已講解完畢,至於現代知識的部份,織夜打算在日常生活中慢慢教導她。

  這樣的話,該跟對方聊什麼才好呢?

  即便對曉神過去征伐惡魔的事蹟很有興趣,但清晨不是個適合聽故事的好時機,於是景杉選擇了昨晚話題的延續。

  「曉神妳有什麼願望嗎?」

  「願望?」

  「嗯,十影戰爭獲勝時想許的願望。」

  「願望……」

  坐在沙發的曉神垂下眼簾,被瀏海遮蔽的表情陷入了沉思。

  從窗外透進來的晨光灑在她側臉,美得像一幅人像畫。

  此時背後的走廊傳來拖鞋踩在木地板的喀嘰聲,身穿雪橇犬連帽睡衣的織夜,迷迷糊糊地走了進來。

  「早安啊哥哥,哇──你的黑眼圈好重。」

  「妳也太早起了,現在才六點耶。」

  見到織夜的出現,景杉稍微鬆了口氣,一方面慶幸可以不必跟曉神獨處,一方面卻又感到莫名惋惜。

  「就算是我,也會擔心哥哥是不是一覺起來就被敵人殺死了。」

  「真的那麼擔心就不要睡,和我輪流守夜吧。」

  「守夜什麼的,根本是徒勞無功。」

  跟在孫女後頭進來的,是這個時間起床也不奇怪的爺爺玄賀。

  「什麼叫作徒勞無功,若是敵人真的打過來怎麼辦?」

  「哼,對方不見得會採取白兵戰,戰術也不局限於攻陷神社,若是施法對這整座山頭下咒,那守夜還真的是白白浪費體力……哦,謝謝。」

  玄賀接過報紙,拉開餐桌的椅子坐下,四隻與膝蓋等高,由符紙折成的人形式神,今天也準時抵達客廳,為主人遞送早報。

  完成工作的紙式神,排成一列走回玄關角落大字躺地,相互堆疊在一起。

  它們每天的任務就是從山下的信箱取出報紙,合力抬上石階交到主人手中,除此之外就是協助織夜打掃難以清潔的櫃子隙縫。

  「哥哥你不用那麼緊張啦,怎麼說爺爺都佈下了結界,有人接近就會通知我們。」

  織夜打開流理臺上方的櫃子,從滿滿的食物庫存裡取出一條吐司。

  「曉神吃吐司嗎?我們家的早餐是走西式風格喔。」

  「吐司?稀釋?」

  滿頭霧水的曉神,為一探究竟吐司為何物走到織夜身旁,看著她把一片片白色四方體塞進鐵盒子裡頭。

  「就是麵包的一種,麵包知道嗎?」

  雖然對放入吐司後發出聲音的金屬盒子很在意,曉神還是集中精神在辨識麵包是什麼東西上頭。

  她從袋子裡取出一片吐司,先是捏了幾下,再用鼻子貼近聞嗅氣味。
  「原來如此,是麥餅啊。」

  麥子的香氣,柔軟的觸感,是記憶中擁有的食物沒錯。

  曉神印象中的麥餅沒有做得這麼輕薄,更無法像棉花那樣蓬鬆,單純只是乾癟的烤麵粉塊。

  不小心用手指戳破吐司的大英雄,帶著歉意將白吐司雙手奉還給摀嘴忍笑的織夜。


 

 
  戰爭開打後的第一頓早飯,除了時間有點過早以外,麻鬼家的餐桌與平時沒什麼不同。

  並未換掉連帽睡衣的餐桌女主人織夜,小口小口的啃食吐司,餐桌下的毛拖鞋隨著雙腿前後晃動。

  翻看報紙的玄賀身著和,單手提握白咖啡杯,面前的烤吐司和沙拉,都與散發濃厚東方氣息的他格格不入。

  熬了一整夜的景杉,有氣無力的在烤吐司上塗抹果醬,打完哈欠後像放棄似的擱下塗到一半的餐刀,直接吃了起來。

  餐桌成員沒有任何交談,按照各自的步調享用早餐,舒適安逸的氣氛,讓尚未融入麻鬼家的曉神感到十分自在。

  她用三指握住輕薄焦黃的烤吐司,在邊上咬了一口,脆脆的口感和加熱過的香氣盈滿口中。

  本身就已經烤過的麵團,竟然還能再烘烤一次,讓美味得到升級,曉神由衷地敬佩現代的料理。

  吃不夠的景杉離開座位,又從流理台上的吐司條裡拿了兩片出來,回到位置時不經意地說了一句:

  「啊,我今天要去學校喔。」

  沒頭沒腦的冒出這麼一句話,讓玄賀降下報紙築成的圍牆,冷冷地督了孫子一眼。

  「休業式什麼的,不去也沒關係吧。」

  「我還有點事私人的事情想處理。」

  「你是認真的?需要我提醒現在正在打仗嗎?」

  玄賀挑高一邊的眉毛,景杉則語帶不滿的反擊:

  「明明我才是最認真看待這場戰爭的人,為什麼反而被當成要去偷懶?」

  「還是初中生好,我們昨天就休業式了。」

  穿插一句織夜炫耀性質的感想後,明白景杉意圖的玄賀,才又嗤之以鼻的架起報紙。

  「省點力氣吧,對方的態度已經很明確了。」

  由於被報紙隔之於外,加上心思遭看穿,越發不滿的景杉提高音量說道:

  「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何況我已經想好了新的說詞。」

  「隨你便,反正大白天的,敵人應該也不敢明目張膽的亂來。」

  「我吃飽了,換個衣服就準備出門。」

  「咦?哥哥,現在才七點耶。」

  就算住家離市區較遠,學生這個時間出門還是太早了,織夜自己也都將近八點才會出門。

  「對方可是資優生,總是全班第一個到校,再說不趁四下無人逮住他,恐怕之後就沒機會了。」

  「嗯嗯,哥哥你就放心出門,我跟曉神會乖乖看家的,記得多帶些甜食回來喔~!」

  「我是要去學校耶,休業式結束就會直接回來,妳帶曉神認識一下家裡環境────對了,絕不能帶她上街喔,尤其不能靠近大馬路!」

  為避免文化差異產生的各種問題,景杉希望能暫時將曉神的活動範圍侷限在這座山頭。

  因為被當成不明事理的人告誡,織夜鼓起腮幫子抗議道:

  「這我當然明白,要去也是去人煙稀少的地方,衛生所那種危險的地方就更不用說了!」

  作為當事人的曉神跟不上對話,一臉懵懂的發問:

  「……那個,學校是什麼?」



 
 
  湛藍的天空晴朗無雲,讓人憶起被遺忘的秋天。

  行人道路樹的麻雀,在樹梢吱吱喳喳的追逐嬉戲,枝頭上還混雜了幾隻最近見怪不怪的烏鴉。

  景杉走在山丘往市區的坡道,前往步行三十分鐘的市中心。

  因為時間尚早,冷清的街道沒看見幾個學生。

  婆婆媽媽們站在門口,有說有笑的與鄰居聊天。

  騎腳踏車的巡邏員警,帶著和藹的笑容駛過街道。

  一片安詳的住宅區與平時無異,絲毫不像有戰爭在此開打的模樣。

  影的外貌大多與凡人無異,就算混雜在人群裡也沒什麼奇怪的,但是再怎麼樣都不太可能貿然發動襲擊。

  景杉認為乘著夜色解決對手,才是最明智的戰術。

  若是白天發起進攻,除了會引起不必要的騷動,還有可能讓自己的行蹤及身份曝光。

  景杉以散步的速度穿過一早便敞開的校門,進到校舍爬上二樓,前往自己所屬的二年一班教室。

  大清早的校園寂靜無比,只有籌備休業式老師待在教職員室,此外每間教室都空蕩蕩的。

  拉開教室的前門,果真沒看見半個同學。

  「就算是資優生,也不會這麼早到啊。」

  如意算盤落空的緣故,景杉不得不尋找其他的事情消磨時間。

  就在他準備離開教室的時候,注意到某個位置上放了一個書包。

  門口數來第一排第二個,景杉絕對不會記錯的座位。

  那是除了窗外,景杉最常注目的方向。

  他很好奇對方為何會這麼早到校,現在又上哪去了,所以同樣擱下書包走出教室。

  既沒有在兩棟校舍中間的花圃,也沒有在小型動物的飼養區。

  印象中對方沒有參加社團,不太可能會去社團大樓,兩度撲空的景杉選擇直接折返教室。

  經過教職員室時,才跟從裡頭走出來的目標對上了眼。

  「────!?」

  出乎意料的近距離接觸,令景杉頓時不知所措。

  「早安,麻鬼同學,你有事要進去嗎?」

  甜美柔和的聲音主人,正在和自己搭話。

  「啊不、沒有,我只是路、路過!」

  思緒打結的他動作僵硬,努力拼湊出完整的句子。

  「這樣子啊。」

  女學生側身朝門內的某人點頭致意,兩條小巧的橘色麻花辮,隨著動作搖曳擺盪。

  她悄聲關上門,和景杉行了個注目禮後便邁步離去。

  昭月悠紗,她是景杉暗戀兩年的對象。

  長相可愛,個性溫文有禮,無論在同儕或長輩間都十分受歡迎。

  交友單純的她,平日來往的對象大多是同班同學,放學後也鮮少在外逗留,因此慕名而來的蚊蟲,通常只能望而卻步。

  加上就算鼓足勇氣搭訕告白,也會被以學生就該好好讀書的正論婉拒,據說擊墜數已經突破了兩位數。

  景杉目送悠紗離去的背影,晨光點綴的橘色髮尾,看得他心迷意亂。

  方才輕柔悅耳的聲音,仍在他耳邊不斷縈繞。

  沉浸在美好氛圍中沒有多久,少年就被帶有敵意的嘖舌聲喚回現實。

  「又是你啊,麻鬼景杉。」

  景杉聽到聲音回頭,出現在身後的人,是和自己身高相近的女學生,醒目的藍色馬尾垂至腰間。

「我記得妳是明明長得很高,卻坐第一排的……」

而且還坐在昭月悠紗左手邊,就算不想注意也會瞄到。

  「向原鈴心啦!不要用這麼奇怪的方式記人好不好?座位是抽籤決定的,我有什麼辦法。」

  自主改短的裙子,不合規定的短襪,再再引起景杉的不高興。

  景杉雖然在學習上敷衍了事,在學校卻循規蹈矩,屬於奉公守法的類型。

  「所以向原鈴心同學,妳找我有什麼事?」

  可以的話,他想早點回教室,等待今天真正要攀談的對象。

  鈴心板著一張臉單手插腰,沒好聲氣的質問道:

  「我說你這傢伙,是不是看上我們家悠紗了?」

  「……蛤?」

  即便完全說中,景杉還是儘可能擺出厭惡的表情。

  「蛤什麼蛤?超明顯的好不好,動不動就盯著悠紗的猛看。」

  「不是吧真的假的……有那麼明顯嗎?」

  錯愕的景杉小聲自我檢討,隨後一臉正色的回答:

  「我確實不時會偷看她,但是理由絕對和妳想的不一樣。」

  他最近的確很擔心,戰爭的是否會波及到一般市民這件事。

  「你倒是承認的很乾脆嘛,我好言相勸,你還是早點放棄來得好。」

  「就說不是那麼一回事,再說妳又是她的誰啊?憑什麼隨意干涉別人。」


  「難道你想因為告白失敗,讓班上的氣氛再次鬧僵嗎?」

  經她這麼一提,景杉才想起來確實有這麼回事,夏天分班以後,班上來了一名人氣王,在男女同學間都吃得開的他,幾個月前在少數同學的支持下,找來了悠紗在放學後的黃昏教室向她告白。

  回家社的景杉是隔天才知道這件事,聽說悠紗不僅沒受到氣氛的渲染,反而要佈置場地的同學站成一排,進行了整整十分鐘的訓話。

  隔天悠紗就獲得了『二班風紀天使』這個外號,至於那名同學則大受打擊,消沉了一個月。

  「我也知道你行事孤僻沒有朋友,對班上造成的影響不大,但就是這樣才令人感到悲傷,所以我無論如何,都想在你產生難以平復的心靈傷痕以前,拯救你顆天真的靈魂。」

  兩手捧握擺在胸前的鈴心,擺出一副信仰虔誠的模樣。

  「胡說八道,我還是有朋友的好不好,再說我的事情不需要妳操心啦!」

  雖然景杉是故意讓自己變得孤僻,卻也不喜歡被人當面點出來。

  「喂喂!大清早的外面在吵什麼!?」

  教職員室內傳來一陣喝斥,嚇得兩人肩膀猛然一振,於此同時景杉的目標正從階梯走上來,因此他決定丟下鈴心,飛快追了過去。

  「喂!麻鬼景杉,你要讓我一個人挨罵嗎!?」



 
 
  「早啊!龍裕。」

  景杉帶著笑容跑過轉角,發現該名停下腳步的少年正在等候自己。

  「龍裕我跟你說,昨天────」

  「靠近兩公尺以內,我就攻擊了。」

  對方銳利的視線投射過來,其中蘊含的殺氣嚇得景杉猛然打住腳步。

  「不、不是吧?你打算直接在校內開戰?」

  笑容盡失的景杉,取而代之的是戒慎恐懼的態度。

  他就是算好了這點,才敢利用最後的機會,向作為競爭對手的同學搭話。

  「那得視你的行為舉止而定,只要稍有動作稍有不慎,我就會視為是對我的攻擊。」

  相較景杉刻意為之的孤僻,拒他人於千里之外的露骨冰冷,則是真弓龍裕的真實面貌。

  「好了,表明你的來意,雖然我想多半是再次提出結盟的愚蠢要求。」

  「才不是勒,我的臉皮沒有厚到那種程度。」

  龍裕抬起右手食指,推弄靛藍色的瀏海下的眼鏡。

  「哦?那我倒是很想知道、你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到校,參加索然無味的休業典禮,究竟想跟我說些什麼?」

  兩人一陣試探似的對望後,景杉目測距離不到兩公尺,屬於安全距離,便握起拳頭,右腳前踏揚聲說道:

  「龍裕,我們締結停戰協議吧!」

  「…………」

  過度吃驚的龍裕瞳孔微張,驚訝的說不出話,他先前只當景杉是過於率直且天真的傢伙,沒料到自己的同學打從骨子裡就是個笨蛋。

  景杉的想法很單純,若是無法和龍裕同盟,那至少希望能像昨天那樣,與他締結停戰協議。

  表情糾結的龍裕扶額低頭,景杉以為他正在考慮,所以更加把勁說服:

  「暫時減少一個敵人,對我們雙方都有好處不是嗎?」

  「……我說,你該不會跟影神代理人簽訂了停戰契約吧?」

  「絕果然也去了龍神寺那邊嗎?」

  「是啊,被我給擊退了。」

  交談的氣氛頓時降到冰點,景杉張開的嘴就這麼保持微張。

  景杉對龍裕不是很瞭解,但他不像是個會開玩笑的人。

  開戰後還去登門拜訪,果然有極高的機率遭到攻擊。

  既然是用擊退,而不是擊敗,就代表絕應該沒什麼大礙。

  「瞧你一副驚呆的模樣,這下明白我的立場沒有?現階段我不打算跟任何人合作,趕緊回去堅守陣地,對你而言才是最好的選擇。」

  「順道一提,守夜那種白費力氣的事情,今後就別再幹了,狙殺你簡直是易如反掌。」

  言下之意就是龍裕撞見在屋頂守夜的景杉。

  除視力拔群、直接從幾公里處用肉眼確認外,還有透過某種法術窺視以及隱藏身姿兩種可能。

  「喂、你昨晚是不是有上街偵查啊,不然怎麼知道?」

  然而景杉沒有考慮其他的可能性,直覺聯想是對方在自己打嗑睡的時候,從山腳路過時看見的。

  「當然,作為地主保護赤東居民的安危,是真弓家的責任。再者為避免敵人設置大規模的危險術式,我打從一個月前開始就每晚會出來巡邏。」

  洩漏行蹤給對手知道不是明智之舉,但他認為景杉不具備此等心機,也沒有那個膽量和能力向自己發起挑戰。

  「嗯嗯,這才是在打仗的人該有的心態。」

  景杉滿意地頻頻點頭,一股難以形容的親切感油然而生。

  「你那是什麼噁心的表情,像個白痴一樣。」

  被龍裕這麼一說,景杉才趕緊收斂笑容。

  安靜的走廊不知不覺已被喧嘩聲佔據,隨著學生陸續登校,龍裕也不打算繼續談下去,撇頭離開前只留下一句:

  「麻鬼景杉,看在同學一場的份上,我會把你留到後頭再解決的。」



 
 
  隨著寸土寸金的城市發展,讓人難以踏足的昏暗角落也跟著增加。

   繁殖過多的人口,窒息擁擠的城市,就算一時之間消失幾個人,世間也不會有所關注。

  市中心的某條暗巷裡,牆壁滿是塗鴉和剝落的海報,地面則散落塑膠袋和空罐,疏於管理的防火巷,最終成了垃圾的堆積地。

  某個近四米高、身形龐大的白色怪物,正蹲踞在陰暗狹窄的巷弄裡,消化昨夜捕獲到的獵物。

  另一名用斗篷罩住身體的成年女子,手持鑲銀的紅墨色煙管,倚靠在傳單剝落的牆邊,呼出一口長長的白煙。

  「待在這種骯髒的小巷,本姑娘的格調都掉滿地了。」

  「嘻嘻,出一張嘴的女人有什麼好抱怨的。」

  白色的怪物沒有開口,令人不悅的聲音直接從它體內傳出。

  「那只是粉墨登場的時機尚未成熟,在那之前我要好好養精蓄銳。」

  嗅覺靈敏的她,對搭檔腹中逐漸發臭的屍體表示不滿。

  「屍體的血會凝固,鮮度也會流失,下次先讓我吸一點,你再吞下肚如何?」

  「那怎麼行?精氣神飽滿的人類,死前因恐懼竄出的三魂七魄是最有價值的,被汝吸食過的人至少得昏睡半天,吾可沒有那個耐心等獵物清醒。」

  「我吸少一點不就結了,說到底血液終究不是我的主食,只是額外的營養來源,何況我還有這個呢。」

  她以朱唇抽吸了一口煙管,將充滿怨懟的白色煙霧吐至空氣中。

  「嘴饞就自己去狩獵,吾補充靈魂,汝品嘗鮮血,伊利用屍骸,完美的分工合作不是嗎?」

  「說成分食合作還恰當點。」

  「嘻嘻嘻嘻。」

  被這句話戳中笑點,巷子裡的龐然大物笑得渾身顫抖。

  「看來消化的差不多了。」

  停止顫抖的怪物站起身子,從牆上的倒影來看,它正用粗壯的手臂伸進龐大的軀體內,將魂飛魄散的女性遺骸從口中拖出。

  「等會扔進這裡就行了,屍影晚上會來回收的。」

  女子本來想用煙管輕敲,但她立刻意識到那是用來裝垃圾的,為避免弄髒寶貝的煙管,改用腳輕踹身旁的垃圾箱。

  「汝不趁機吸點血?」

  「開什麼玩笑,你當本姑娘是溝鼠?用餐地點差勁的話,會連帶影響食物的味道。」

  「嘻嘻嘻,既然如此,吾等今晚來趟野餐如何?是個不會被人打擾的絕佳場所。」

  「狗嘴裡也是吐得出象牙的嘛,說來聽聽。」

  對話題起了興趣的女子,難得正眼看向怪物。

  「附近一處山丘上的神社。」

  「哪兒不挑偏偏挑神社,你嫌命不夠長是不是!?」

  她握煙管的手施加力道,若要去什麼神社,她寧願繼續窩在這個垃圾場。

  作為妖魔鬼怪剋星的代名詞,神社寺廟、術士法師,這些都是生活在社會黑暗面種族,唯恐避之不及的存在。

  「儘管放一百個心,那是只聚集微薄信仰,不堪一擊的弱小神社。」

  「……那還去那種地方做什麼?」

  既不構成威脅,就更沒有到那邊閒逛的理由,女子並非對天敵抱持仇恨,一有機會就想剷除對方的類型。

  「當然是為了土地的靈脈,奪下那裡就等於是勝券在握。」

  「你要用神社構築法術陣地?那裡的確是很好的地點。」

  神社寺廟會選在靈脈的匯聚地,加上過去無論神朝還是新朝,迷信神佛的皇帝,都喜歡將那裡當成修行用的行宮,所以通常會建立在易守難攻的高地。

  單純當成法術陣地沒什麼不妥,但是除非將那裡的一磚一瓦全部拆除夷為平地,否則作為妖怪,女子極力排斥以神社作為根據地的念頭。

  「怎麼說吾等遲早會成為敵人,汝肯定也不想讓屍影的勢力繼續擴張下去,再者除了吾等以外,伊似乎另外找了其他幫手。」

  「笑話,撇除我們這兩個妖怪,還有人肯跟那個渾身屍臭的老頭聯手?」

  「別太早下定論,剩下的敵手沒準是比吾等更加棘手的怪物。」

  女子抽了口煙管,表情厭惡的抬頭,呼出一團白煙說道:

  「見過你的樣貌以後,就再也沒有怪物能讓我吃驚了。」

  「嘻嘻~嘻嘻嘻嘻~!」

  暗巷裡的怪物被惹得再次發笑,異形般的軀體喀拉作響,在牆面映出龐大的影子。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偷偷改短與短襪可是一種浪漫(X)
鈴心是天使(ˊ///ˋ)
2021-01-22 22:30:27
雜魚小說家秋茶
就算校規不允許,同學們也一定會准許
2021-01-22 23:28: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