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影之痕 1-2

雜魚小說家秋茶 | 2020-12-26 11:26:30 | 巴幣 1110 | 人氣 185

連載中05影之痕本傳
資料夾簡介
影之痕系列集大成之作

【一章之二:影神的代理人】


  同一時間,千代大社迎來了熟悉的客人。

  臉上掛著溫和笑容的黑髮男子,提著紙袋站在麻鬼家門口。

  與一般訪客不同的是,他的右小腿破破爛爛,底下溢出的鮮血滲滿了褲管。

  「晚安呀,虔誠的信徒一家。」

  穿著輕便的男子在木門推開後,抬起一隻手友善地問候。

  前來應門的是景杉和爺爺玄賀,兩人對這位訪客露出了冷漠的表情。

  「你上次不是說,下次見面就是競爭對手?」

  景杉單手插腰,態度透出幾分警戒。

  「我確實這麼說過,但是正式的開戰時間是今日子時,還有兩個鐘頭左右,另外我也是有要事才會特地登門拜訪。」

  「真是的,在階梯裝設那麼多層驅人結界,也難怪貴社乏人問津,想說乾脆從山坡上來,結果不小心踩到了捕獸夾。」

  從血流如注這點看來男子所言不假,至於這個人是否會因為普通的捕獸夾致殘,那就另當別論了。

  「就算貴社採取的是防守方針,也不該用上這麼原始的陷阱。」

  作為陷阱放置的人的玄賀,對此冷笑以對:

  「不,那只是單純抓野獸的,怎麼說這一帶四周環山,可是會有熊出沒的。」

  「絕,你到底有什麼事,難不成是特地來送挑戰書的?」

  景杉不耐煩的語氣,充分表達了他想送客的心情。

  「不,我今天並不是來宣戰的……怎麼說我一時半刻也走不了,能進去坐坐嗎?」

  即便是影神的代理人,絕作為戰爭對手之一是不爭的事實。

  對於開戰前還跑來按敵人門鈴的傢伙,景杉自認已經很有禮貌了,實在沒有其他理由讓對方踏進家門一步。

  「別那麼提防我嘛,我還帶了伴手禮哦。」

  絕注意到兩人後方走道上的長髮女性,露出了詫異的表情。

  他先前送來的時候,女性還只是一尊石像,因此不禁出聲讚嘆:

  「我原本以為不可能成功,這肯定能衝擊停滯三百年以上的影學研究!」

  「沒想到真能以影的身份,喚醒前幾任宿主的身體、靈魂呢?她的記憶又保持在什麼狀態!?」

  陷入學術狂熱的絕,腳步不自覺往前,使兩人提高戒心,所幸他在撞上玄賀架起的無形結界後,就痛得回復神智。

  「……失禮了,我實在是太過好奇,你們究竟是如何辦到的。」

  絕按著碰傷的鼻子,重新拉開適當的交談距離。

  「那是這邊的機密,再不表明來意,這邊就只能將你作為敵人排除了。」

  玄賀亮出揣在袖子裡的咒符,銳利的眼神再認真不過。

  由於談話的火藥味漸濃,貿然來訪的絕點頭致歉,直接切入正題。

  「事實上,我想在開戰前和貴社締結停戰條約。」

  少當家的眉頭一挑,懷疑起對方的真意。

  「和我們?你是認真的嗎?」

  麻鬼家作為戰爭協辦方,戰力卻是最為薄弱的,所以景杉一直想和他人締結同盟關係,但是先前被同為地主的真弓家拒絕,所以正苦惱不已。

  眼下若能先排除一名敵人未嘗不可,但他仍抱有許多疑慮。

  「當然,更進一步的說,我本人並非實質的參加者,也沒有打算贏得這場戰爭,因此希望儘可能保持中立。」

  微微聳肩的絕,表情苦惱的笑了笑。

  作為發起這場戰爭的影神代理人,絕確實比其他來歷不明的影更值得信任。

  「麻鬼家的當主啊,我以影神的名譽保證,接下來的談話內容,絕無一絲虛假。」

  雖然踩到了捕獸夾,但怎麼說都是高深莫測的影神代理,若對方打算硬闖進來,即便有實力不明的古代英雄作為後援,景杉等人也不見得抵擋的了。

  既然對方是為和睦而來,景杉認為沒有理由拒絕。

  「我知道了,進來談吧。」

  現任當家同意讓對方進來,玄賀自然沒有意見,袖子一振解除結界,頭也不回的對後方說道:

  「織夜。」

  「是!?」

  被吩咐要躲到裡頭,但是從剛才開始就蹲在轉角偷聽的妹妹織夜,因為被點名肩膀一振,碎步走了出來。

  「上茶。」



 
 
  從玄關穿過一條明亮的木地板走道,右轉即是東西混合風格的寬敞客廳,外觀上是標準的傳統神社,住家內部卻是煥然一新的現代風格。

  這讓絕想起在來的路上光顧的甜點店,明明是歷史悠久的車輪餅,裡頭的餡料卻跟隨潮流替換成了起司、巧克力、草莓醬、甚至還放了冰淇淋進去,讓他有些適應不良。

  景杉和玄賀在沙發並肩坐下,絕坐在單人座的沙發,曉神則隔著矮桌坐到絕的正對面。

  「請用。」

  織夜替客廳的四人上茶、腦裡正想著甜點話題的絕,順勢將牛皮紙袋遞了過去,微笑說道:

  「這是我買的伴手禮,不嫌棄的請收下。」

  她打開查看內容物,頓時心花怒放。

  「是Missed sweet的甜甜圈耶!謝謝你絕先生~」

  「哪裡,妳喜歡就好。」

  心滿意足的織夜,抱著紙袋小跑步離開了客廳。

  「…………」

  景杉礙於主人的面子問題,並沒有攔住妹妹以及他的那一份甜甜圈。

  作為客人的絕,也沒有料想到會錯意的織夜,竟然就這麼獨吞了四人份的甜甜圈。

  他舉起茶杯打算潤潤喉,發現烏龍茶太熱了只好作罷放下。

  「那麼我來說明停戰協定的內容,顧名思義,就是協議雙方停止一切鬥爭行為,接著是有關違反此協議的三項規定。」

  「首先第一項,對彼此進行任何形式的攻擊,形同違反協議,這點應該沒有問題。」

  景杉點頭同意,無論他再怎麼想獲勝,也不會採取卑鄙的手段。

  「第二項,傷害與戰爭無關的第三者,視為違反協議,這並不包含參戰者的協助者在內。換句話說,若有其他的協定者對玄賀先生或織夜小姐出手,我也不會視為違反約定,僅限於保護無辜的一般市民。」

  「就影神大人的意思,不希望這場戰爭浮上檯面,倘若影的存在被世人知曉,恐怕會影來不必要的麻煩,這點我想其他人也都明白。」

  「沒有問題,我們祖孫三人早做好了戰死沙場的覺悟。」

  絕單手握住茶杯,喝了一口溫暖的烏龍茶,在冬夜寒氣的籠罩下,熱茶沒兩三下就涼了。

  「第三項,也是最重要的一項,嚴禁協議者推遲戰爭的進展。」

  「推遲進展?」

  由於這項內容過於奇怪,景杉忍不出出聲詢問。

  「是的,這裡指的並非研擬戰術或者療癒傷勢,諸如此類所花費的時日,而是無意義的浪費時間,或者一昧的逃避對手。」

  「倘若其他競爭對手皆被擊敗的情況下,將無法再適用此協議作為和其他協議者的推託。這項規定的存在,單純是防止戰爭無期限的進展下去。」

  「我清楚戰爭必須儘早結束,但是既然都選擇參戰了,會有人刻意避戰拖延嗎?」

  這段話戳中絕的痛處,和善的笑容混入了一絲僵硬,他又喝了一口茶,試圖掩飾尷尬。

  「關於這點說來慚愧,現存的影數量十分稀少,且部份參加者的鬥爭意願並不強烈,因此我們這邊軟硬兼施、威逼利誘下才勉強湊齊俱備資格的參加者。」

  景杉一時啞然,他以為其他的對手都和自己一樣,有著對於勝利的迫切渴求。

  想到或許只有自己處在一頭熱的狀態,景杉難免有些失落,但是馬上又對做足準備這點,產生超前對手數步的少許優越感。

  「總而言之,影神戰爭並非單純集結影的競技,這段期間赤東這塊土地將成為儀式的場地,戰場內龐大的影之力總量,戰爭規則的作用力等等都會削減土地的壽命,能夠越早決定戰爭的勝利者,對土地造成的負擔越少。」

  「只要不違反上述三項協定,戰爭期間我非但不會傷害協定的參加者,更會在最後僅存兩名參加者的時候,主動放棄影的身份,讓剩下的一方獲勝。」

  「這麼做對你有什麼好處?」

  與宿主靈魂緊密結合的影之名,在傳承、消散的同時,宿主也將面臨莫大的衝擊,死亡可以說是最常見的結果。

  因此放棄影的身份,換言之即是自殺。

  魔影之名經過五次傳承,其本身的存在衰弱到無法與景杉完全結合,只有像這樣無法發揮能力,徒存其名的影,才有可能安全的與宿主分離。

  景杉的問題不只是關於自取滅亡這點,更是針對停戰協議本身。

  「這麼做對我確實沒有好處,如同上述所說,不是所有的參戰者都渴望勝利,而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絕收斂笑容打直腰桿,一本正經的回答:

  「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藉由這場十影戰爭,從中挑選出擁有堅毅靈魂的獲勝者──」

  「抱歉。」

  打從談話開始就沒弄明白,只能從隻字片語拼湊內容的曉神,終於按耐不住甩著長髮起身,兩手壓住桌面傾身問道:

  「影神戰爭到底是什麼?那是我被喚醒的原因吧?」

  面對這個所有談話大前提的問題,絕一時語塞,並用眼神和兩人確認現在的狀況。

  晚餐過後,景杉跟織夜先是對曉神做了簡單的現代社會介紹,但是有關影神戰爭的事情隻字未提,正準備要說明時絕就登門拜訪了。

  景杉嘴角抿成一線,傷腦筋地搔抓後頸苦笑。

  「其實我還沒和她解釋……你能替我做個簡短的說明嗎?」

  得到跟古人談話的機會,絕當然十分樂意,他正想在講解完停戰協議後和曉神聊上兩句,就怕景杉以保密為名義將他趕走。

  「當然沒問題,為戰爭的參加者說明規則,原本就是我的工作,但是現在這樣就變成十一影?等等、有兩個魔影重複了不算數,咳咳、請問我該怎麼稱呼妳才好?」

  承接說明工作的絕,結束自言自語,帶著微笑面向一頭霧水的曉神。

  「叫我曉神就行了,他們……景杉是這麼稱呼我的。」

  曉神中途改口,對於甦醒後唯一認識的一家人,稱作外人似乎不太適當。

  「曉神……嗯嗯,是個奇特的名字呢。」

  怎麼說都是古代的大英雄,絕心想這種稱呼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涵義。

  景杉和玄賀兩人,分別以轉頭確認時間和捧握茶杯迴避視線,他們總不能說是織夜隨意做了貓狗等級的命名後所取的同音名。

  「影神戰爭,又稱十影戰爭,根據該屆參與的人數而有不同的稱呼。」

  「曉神小姐,您明白影與影之間的敵對意識吧。」

  「不明白。」

  「沒錯,在影之名被賦予的同時,世界對其附加了許多……請問您剛才說什麼?」

  絕懷疑自己耳朵聽錯了,重新坐下的曉神一臉正色的回應。

  「我知道影是什麼,但我以為世界上只有我一人。」

  「慢著慢著,我記得您是影歷……」

  他兩手抱胸,歪頭腦袋陷入沉思,思考在書庫裡讀過的資料。

  影歷,即是以大陸上第一位影的誕生作為紀年法,影的遴選時而短暫時而漫長,一年內有可能誕生出數名,也有可能十年內完全無人誕生。

  他沒有牢記所有影的誕生年代,畢竟當他對資料進行接手整理的時候,大多數的影都已經在歷史洪流中殞命,只留下簡單的文字記載。

  影歷三年,惡魔自大陸南方徹底絕跡,作為終結惡魔時代的魔影‧戰神,極有可能正是奠定影歷起源的第一位神選者。

  作為首位出現的影,從誕生到傳承,這段期間沒能與其他的影相遇,是最有可能的推論。

  「天啊……」

  察覺到這項歷史大發現,絕霎時喜上眉梢,但是為了保住代理人的形象,他儘可能按耐住心中吶喊的衝動。

  面對眼前這位極具時代象徵意義的人物,別說從影的基本知識講起,就算讓他從影之力的起源開始解釋也不成問題。

  見絕一副五味雜陳的表情,曉神胸口產生了一絲無知的罪惡感。

  她微微低頭,垂下眉梢說道:

  「……抱歉,那是我應該要知道的事情嗎?我從沒有試著去了解這股力量的來源。」

  「不不不、妳是特例中的特例,請讓我從基礎替您作講解。」

  絕搖手否認,差點弄翻轉了半圈的茶杯。

  「影神,作為世界的管理者,遵循世界的意志,賦予被選召者影的名號。被選召者能獲得超乎常人的壽命,以及驅使名為影之力的自然能量。」

  曉神看了一眼放在桌面上的手,自從她八百年前做了一場詭異的夢境後,這雙手就能辦到許多凡人所不能及之事。

  「力量的代價則是作為影神的幫手,擔當重要的基石,協助奠定世界的基礎。與精靈之樹及惡魔所運行的魔力系統不同,影之力源自於這整個世界,終將有消耗殆盡的一天到來。」

  如同太陽日夜更替,月亮陰晴圓缺,舉辦影神戰爭這個大儀式,便是透過影之力持有者間的戰鬥,激活力量衰退的世界,令其重獲新生。」

  在絕稍作停歇,喝口涼茶的時候,同樣抱持疑問景杉出聲了。

  「我以前就想問,為什麼影和影之間是敵對關係?」

  「是的,由於影存在的最終目的是互相鬥爭,所以體內銘刻有一定程度的鬥爭意識,隨著越來越多的神選者出現,當同一區塊聚集相當程度的影之力持有者時,戰爭便會自動開打。」

  「然而為防止影之力過早進行重置循環,世界也設有保險功能,如同根據氣味劃分地盤的野生動物,影彼此之間擁有敵對意識、以及感應彼此的功能,弱小的影會主動迴避強大的影,直到世界的力量消耗殆盡前,影神才會想辦法讓它們齊聚一堂。」

  「既然如此,那我又為什麼感應不到其他的影?」

  景杉不滿的板起臉,他就連跟具備影之名的同學,在同一間教室裡上課都感應不到對方有什麼特別的氣息。

  「傳承四代以上的影十分罕見,恐怕現在的魔影要維持自身的存在,就已經竭盡全力,所以捨棄或削弱了自身的功能。」

  「…………」

  再次確認事實的景杉,微微嘆氣垮下肩膀,他對自己只是個持有影之名的平凡人這點姑且有自知之明,但還是免不了感到沮喪。

  「我的講解就到此結束,各位還有什麼問題嗎?」

  見景杉如盛暑中的葉片低垂,不再發起提問,玄賀保持一貫的沉默,接下來就只剩扶顎沉思的曉神。

  「這場戰爭,你剛才提到勸誘其他參加者。」

  她筆直地看向絕的眼睛,提出最後的問題:

  「勝利者會獲得什麼?」

  絕放在兩腿的手微微施力,嘴起泛起營業式的輕笑,回應曉神的視線。

  「影神將賦予勝利者────實現一切願望的權利。」

  這是他今晚語氣最為平穩的一段話,彷彿經過無數次的排練,近乎反射動作的應對。

  「無論是令死者復甦、時間倒流、縱使想將人類文明從歷史中徹底抹去,也不成任何問題。」



 
 
  子夜時分,完成停戰協議後,景杉、玄賀及曉神三人送絕到門外,他被捕獸夾弄傷的右腳傷勢,不知何時已完全復原,讓人懷疑剛才或許是假裝的野說不定。

  「我們就送到這裡了。」

  相較稍早前的態度,景杉的語氣稍微好轉了些。

  放下心中一顆石頭的絕,再次掛上親切的笑容。

  「沒關係,再過不久就要開戰了,想必你們有許多事情得處理。」

  「其他人也有跟你簽訂的停戰協議嗎?」

  「誰知道呢,我接下來正準備陸續去跟他們洽談。」

  開戰之後才跟敵人接觸,怎麼想都不是明智之舉,但既然是影神的代理人,想必自有安排,景杉也就不打算多問。

  臨行之前,絕右手彎置胸前,微微躬身提及:

  「麻鬼家的當主,恕我無禮,但是我無論如何都想給你個建議。」

  「嗯?請說。」

  絕的笑容微微淡化,輕嘆了口氣說道:

  「逃跑,也是一種勇氣。」

  景杉眼睛瞇成線,語氣又變回登門時那樣尖銳。

  「是是是、真是感謝你的金玉良言,沒什麼事就請回,本社已經打烊很久了。」

  絕感到有些詫異,他原以為景杉會表露挫折,但是意外地做好了十足的覺悟。

  「那麼,祝您旗開得勝。」

  他最後又看了曉神一眼,點頭致意後才滿意的轉身朝石階走去,離開夜晚的千代大社。

  景杉凝視昏暗的神社前庭,稍微握緊了拳頭。

  絕的建言並沒有動搖他的決心,早在一切開始之前,他就做好葬身此地的心理準備。

  「進去吧。」

  沒興趣在外頭吹冷風的玄賀,雙手揣在袖裡轉身,曉神跟著進屋後,景杉才緊緊闔上了大門。

  今夜並未亮起的石燈籠,謝絕一切的訪客,驅人結界更將這座神社隔絕成一座即將開戰的防衛據點。

創作回應

景杉:「既然如死,那我又為什麼感應不到其他的影?」->既然如此
雖然主辦方盡可能的不讓影之戰爭被外人發覺,不過故事中的意外層出不窮,有沒有可能是有誰利用影之力作亂?
2020-12-26 13:29:36
雜魚小說家秋茶
好幾個人這麼想w
2020-12-26 13:41:20
伍德‧瓦懷特
這個更新速度也太感人了吧XDD
然後獨吞甜甜圈的妹妹真的不錯(重點誤)
2020-12-26 15:28:19
雜魚小說家秋茶
織夜:太好了有四個甜甜圈~!
2020-12-26 20:28: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一場戰爭裡總可能會出現意外或搗亂的人,以及沒有人可以抗拒甜甜圈的誘惑~(人*´∀`)。*゚+

2020-12-26 16:19:43
雜魚小說家秋茶
景杉:好像哪裡怪怪的
2020-12-26 20:29: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