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61)

戴斯蒙 | 2021-01-16 13:12:15 | 巴幣 2394 | 人氣 476


  大叔在前面帶著我進入了風車磨坊裡面,女孩則是安靜的跟著我身後。進去裡面之後,看到了巨大正發出嘎嘎聲響的器具正轉動著,一旁有好幾個人不停的把作物丟進去那個器具中,作物在進入器具之後,人們不需要的部分跟能食用的部分會分別從不同地方排出,簡單來說就像是吃瓜子一樣,我們會把殼撥開吃裡面的果肉,那個殼就是不需要的部分,果肉就是需要的部分。

  「看上去很舊了阿!聽起來運轉的聲音很奇怪?」

  我也看過磨坊,通常嘎嘎的聲響不會這麼大的,而且這怎麼聽都像是快要散架的聲音。

  「是的,正如男爵大人所說,這個磨坊很舊了,而且運轉時發出的聲音也很奇怪。事實上這裡的磨坊已經一陣子沒有維修保養過了。」

  「領主為什麼不保養?」

  磨坊應該是很重要的設施才對,沒有理由不正常的維護保養啊!磨坊對農民來說,就像是傭兵手中的武器一樣,去問問看有哪一個傭兵不會每天保養自己的武器,不保養武器的傭兵根本就不存在。

  「我們不知道,只知道在幾年前的某一天,領主突然就下令不會再維護磨坊了,但同時也不准我們進行修繕......

  這是怎麼一回事?領主說不維護磨坊,還能夠說是因為領主不想花錢去修,但是禁止自己的領民自己修理,又是哪招?他難道不知道農民失去磨坊後,自己也得不到好處嗎?

  「我如果有碰到他會想辦法幫你們講話的,但是我不保證可以成功就是了。」

  「沒問題的,只要有機會就行了,實在是太感謝您了。」

  看到他幾乎整個人都要跪下去了向我道謝,我的心情有點複雜,因為很顯然的,我並不會跟那位領主碰面,所以我在這邊做的承諾,實際上都是騙人的。

  但如果可以,我是蠻想幫他們解決這件事的。

  接著再看了一下後,我便離開了,我看的出來我的存在給那些正在工作的人相當大的壓力,反正磨坊也沒什麼東西好看的,所以還是先走好了。

  下一個地方,便是在這裡的生命教會教堂了,我對一件事情很好奇,那就是神能不能看的出來我不是這個時代的人。但就是不知道如果神看的出來,祂會不會有什麼反應就是了,如果神沒有反應的話,那我也不知道祂到底知道了沒有......

  但是無所謂,反正這也只是為了盡量拉長跟這個少女在一起的時間而已,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去試著了解看看她是怎樣的人。

  「那個.....男爵大人?」

  「恩?」

  「男爵大人是世襲的貴族?還是新興的貴族?」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我反問了一句。

  「為什麼會問這個?」

  「因為男爵大人,跟我以前所認識的貴族不太一樣。」

  「哪裡不一樣?」

  果然......跟那些常見貴族的人待久了,就很容易給對方帶來困惑。

  「因為貴族是不會在領地中晃來晃去的。」

  「難道貴族不會巡視領地嗎?」

  「這個嘛!會是會,可是一來這裡不是您的領地,二來是貴族不是這樣巡視領地的。」

  也許.....我能從她這邊了解更多有關於貴族的習慣?雖然我是不怕被揭穿我不是貴族,但說起來還是越像越好吧?

  「那貴族是怎麼巡視領地的。」

  「擺出大陣仗,要所有人都上街迎接,他待一下子後人就離開了,大部分都是這樣的。」

  「這樣有巡視到什麼嗎?」

  「沒有,就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做做樣子阿?那麼這是世襲貴族還是新興貴族會做的事情?」

  「世襲貴族,我聽說新興貴族都會花時間去認真地巡視自己的領地,所以前面我才會這樣問。」接著她轉頭看著我。「所以男爵大人是新興貴族嗎?」

  我想想看,我到底該怎麼說呢?要說是嗎?聽她這樣說感覺起來我的形象比較符合新興貴族的形象吧?還是要說我其實是世襲貴族呢?雖然傳統的貴族感覺上都很爛,但也會有像蘇珊娜這種特例存在,所以我說我是世襲貴族應該也是可以的.....

  不,等等,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實話實說。

  「我不知道。」

  對,我不知道。我的貴族身分是天罪捏造出來的,我除了知道我的爵位是男爵,其他一切什麼都不清楚,我不知道天罪給我的設定是新興貴族還是傳統的那種,感覺上我來到過去後遇到的其他人,對於我的貴族身分知道的還比我多。

  「咦?咦咦咦?」

  少女明顯地陷入了混亂,正常人都不會想到會聽到這種回答吧?

  「離教堂還有多遠?」

  「很快就到了,大概在五分鐘吧!」

  「恩,快點過去吧。」

創作回應

戴斯蒙
打古戰忘記更新
2021-01-16 13:12: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