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59)

戴斯蒙 | 2021-01-08 15:25:32 | 巴幣 2370 | 人氣 440


  「那麼男爵大人想要先看什麼呢?」

  想要先看什麼?我是沒有特別想要的看的東西,就想要了解看看眼前這個女孩到底是不是壞人,但最主要的是想要知道,為什麼天罪會要這個女孩,而且還是要屍體。

  難道說活人不好嗎?我對冷冰冰的屍體沒什麼興趣,天罪不知道要屍體做什麼。

  「男爵大人?」

  「啊?不好意思,我剛剛在想其他事情,我沒有特定想看的東西,妳就帶我四處走走就好了。」

  「是,我知道了。那麼就先從糧倉開始吧?我們今年收穫的還不錯,多虧了前幾年教會出資興建的渠道呢!」她開始帶路著,而我也跟著她一起往糧倉前進。

  「教會興建的?」

  「是的,從這個方面過去,就可以看到教會蓋的渠道了,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沒水,但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她指了一個方向,但我看過去只看到一堆房子,大概還有一段距離吧?

  「哪一個教會幫你們蓋的?」

  「生命教會。」

  說出了一個預料中的答案,就算在過去,生命教會也是最大的教會,而且也是最有錢最喜歡幫助他人的教會了。

  「所以這裡也有生命教會的教堂嗎?」

  「有的,畢竟村子裡的人大多都是信仰生命之神的,男爵大人要去教會禱告嗎?」

  「等等順路的話可以過去吧!」

  不知道神看到我會有甚麼感覺,身為幾乎萬能的神,說不定能發現我是從未來來的?

  如果真的可以,那麼我感覺會很有意思,不知道如果神知道我是從未來來的,會有甚麼反應。

  「好的。」

  沒多久後,她就帶著我來到了一間間高聳的穀倉前,一旁還有好幾個正在興建的倉庫,看起來他們今年收穫的應該真的是不錯。

  正在施工的人們看到我們後先向我行禮,然後才向那個女孩打了招呼,但似乎是因為我的關係,他們匆忙的又回去了工作,總感覺我在現場好像給了他們不小的壓力。

  「他們似乎在躲我的樣子?」

  「那是當然的,很難得看到貴族,難免會感到害怕吧?」她苦笑著說著。

  看見貴族,就會感到恐懼,我覺得這對貴族來說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因為那代表貴族在這些人民心中的形象是很可怕的,看看那些人民看我的眼神,那就像是看到一個嗜血的怪物一樣。

  貴族真的希望自己跟人民的關係搞的這麼糟嗎?看起來似乎是蠻希望的,我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做這種選擇,我只是虛假的貴族,不知道那些真正的貴族心裡面在想些什麼。

  「那妳怎麼不會害怕?」

  「也不是說不害怕,但我家是做貿易的,很常會跟貴族見面,所以我習慣了。而且更重要的是我覺得男爵大人並沒有值得我害怕的地方。」她微笑著說,我沒有她值得害怕的地方?這是因為她很會看人,還是因為她很會應對其他人呢?

  我想可能是後者吧?雖然說女人的直覺很靈,但那通常是對感情方面的事情很靈。她剛剛說家裡是做商的,很常碰見貴族,我想應該是這樣所以善於應對貴族吧?

  「這些糧食最後會經過妳家的手中然後出售嗎?」

  「一部分是如此,但大部分都是要上繳給領主的。這邊領主的稅率是七成,所以有七成的糧食必須繳交上去,頂多一成左右會經過我家吧?」

  七、七成!?稅率這麼恐怖的嗎?這些農民花費了這麼多心力,不都白白讓貴族拿走了?

  「七成感覺很多呢......

  「是,七成的稅收的確是蠻高的。」

  但就算我覺得太高了,我也沒辦法改變什麼,難道去把現任領主殺死嗎?就算殺死領主也改變不了什麼。索倫森是整個上層階級都有問題,殺了其中一個根本改變不了事情。

  「那這邊就這樣吧!帶我去下一個地方看看。」

  「是,那麼去磨坊吧!有些事情想讓男爵大人知道。」

  什麼事情?想讓男爵知道的意思就是想讓貴族去幫忙解決事情吧?但是我是假的啊!如果是要真正的貴族才能處理的事情,那我根本就沒辦法解決啊!

  但想是這樣想,我也不能跟她說我沒辦法我是假的,看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反正這件事情處理完後,應該是不會再回來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