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26)

戴斯蒙 | 2020-10-01 20:59:01 | 巴幣 562 | 人氣 415


  晚上,吃完晚飯之後,我回到了房間。這所學院真的很大,我們都花上了一整天的時間跟著蘇珊娜四處走了,但連一半都還沒有看完,我感覺我的腦袋有點混亂,路線太多了,要記住也太困難了。

  「覺得難就不要記阿!」躺在床上的天罪這麼說著,可是我可以不要記嗎?如果沒記住,那麼到時候是要怎麼跟蹤璃音?如果到時候要問路,然後我不知道在哪裡怎辦?

  「就看著辦囉!你就算記的這麼辛苦,你到時候也不一定真的能夠像你現在想的一樣跟蹤璃音一整天。」

  「妳的意思是我馬上就會跟丟是嗎?」

  沒想到她竟然這麼小看我!別看我這樣,我以前當傭兵的時候就曾經接過好幾個人跟蹤另一半看看有沒有外遇的委託,而且我的達成率是百分之百!委託人都非常的滿意!也完全沒被對方發現過,所以我覺得我在跟蹤這方面,還是有一點點天賦的。

  「噗!你的腦袋在想什麼?我才沒有這樣的意思,話說幫人家抓姦,這不是偵探的工作嗎?你一個傭兵怎麼會做這種事情?」躺在床上的她轉頭看著我,看得我有點不好意思了,她說的沒錯,正常來說那的確是偵探的工作,並不屬於傭兵的工作範圍。

  但就算是這樣,還是會有人會發委託到工會裡面,除非是做壞事,否則的話工會是不會拒絕任何種類的委託的。所以在工會中能看見的委託五花八門,但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跟魔物有關的委託來進行,因為戰鬥才是傭兵的老本行,就算跟魔物有關,也只會選擇採取草藥、礦石之類多少都跟戰鬥扯得上關係的委託。

  那些修水管阿、找貓、抓姦等等的委託,通常放了都不會有人去理,除非他的報酬真的很高,或者是像我這種怕死又沒有能力的人才會去處理。

  那時候是因為缺錢,抓姦的委託又不錯,所以才會去完成這方面的委託。

  「原來是這樣,那麼你那時候有成功抓到嗎?」

  「有,但那幾次的經驗,也讓我理解到了找到一個對的另一半有多麼重要。」

  有一個委託我印象非常深刻,整天懷疑另一半出軌,但又完全沒有證據只是空想而已,就算我證實了她的另一半完全沒問題,但過沒幾天後又會像發神經一樣跑來工會哭訴......

  那時候被煩到快死了,也因為這樣我後來才沒有繼續接觸抓姦這類的委託。

  「還好,你要找到一個好的另一半並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很困難好嗎?我到現在還沒跟人交往過,也沒被人表白過,沒有女生喜歡我是要怎麼找另外一半。」

  當我這句話一講出來,天罪的眼睛就瞇了起來。

  「真的沒有女生喜歡你嗎?還是你不想面對這些喜歡你的女孩子?」

  我不想面對喜歡我的女孩子?怎麼可能,我也是男生要是知道有女孩子喜歡我肯定是非常高興的。

  「也許是因為覺得自己是廢物,不想耽誤人家的一生,所以才裝作不知道。」

  ......我沒辦法反駁,因為有可能.....似乎......真的是這樣。

  「那麼多女生喜歡你,你要怎麼處理?」

  「蛤?那麼多?怎麼可能有多這個字出現?」

  天罪對我的話沒有答覆,只是笑著看著我,難道說真的有複數的女孩子喜歡我嗎?但是這怎麼可能?還是說天罪口中的喜歡其實是一種文字遊戲,她的意思並不是男女這種感情,而是包含了朋友之間的喜歡。

  如果是這樣,那就說得通有複數了。

  「你要這樣想就這樣想吧!反正我不是這個意思,那麼我們回到前幾步,我之前不是說你只要求婚我就答應你,那你又說找到好的另一半很困難......是不是嫌我不夠好?」她整張臉沉了下來,笑容都不見了。

  我感覺我能夠回答的答案就只有一個!不然我的頭可能會被直接扭下來!

  「當、當然是好的了,只不過妳是認真的嗎?」

  天罪沒有回答我的話,只是對著我伸出了手......難道說她是認真的?我只要牽住這隻手就能得到一個老婆?

  我......我要不要牽呢?對於天罪的感覺.....我覺得我自己......

  啊啊啊!我感覺她大概又是在作弄我,篤定了我不會牽她的手!想看我害羞的樣子笑話我,就像上次那樣!

  於是我伸出手,緊緊的握住了她的手。沒想到吧?看不到我害羞的表情,我倒要看看妳會有什麼表情.....翻白眼是什麼意思?

  「誰跟你說是牽手了?套戒指啦!」

  「妳又沒說!」

  我感覺我臉頰的溫度正在急遽的上升,太尷尬了,原來不是牽手而是套戒指,對啊!那個動作那麼明顯,我怎麼會覺得是要牽手?話說求婚也都是拿戒指出來,應該沒人牽手求婚吧?

  真的是太尷尬了......找個時間就去買一個,下次她再這樣做,尷尬的人就不是我了。

  「我期待著喔!」她笑著說。

  完了,忘記這傢伙會讀心,我的計畫曝光了!

  她嘻嘻的笑了起來,看起來十分開心的樣子,我握著的那隻手傳來一絲力道。

  感受著手中傳來的溫度,我的心臟又砰砰砰地跳了起來。

  「我、我先去洗澡了!」

  我隨便找了個理由擺脫了那隻手,拿起衣服後就往浴室裡面衝,當冷水從我頭上澆下,臉上的火熱才漸漸散去。




創作回應

絕泠
讚讚
2020-10-01 21:21:35
絕泠
哪裡找的到像天罪的老婆 我也要
2020-10-01 21:22:03
aa2656
讚哦
2020-10-01 21:34:26
阿賢
讚啦
2020-10-01 21:35:03
☆單推星野愛☆
讚啦這樣我就可以繼續看了ww
2020-10-03 12:44: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