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7/30凌晨。小說進度紀錄與雜談

路過的百合廚 | 2020-07-30 02:13:03 | 巴幣 40 | 人氣 180

經歷了無數個晝夜與靈感的纏綿後,終於在剛剛完成楓之谷二創小說(第一卷)的初稿La~~!

不過呢......竟然到現在都還是確定不了書名(暈

—————

這次是我第一次寫長篇小說,就挑了我童年的回憶,同時也是記憶最深刻的一段故事與職業來發展出原創劇情。

可能很多人會說,二創小說啊都是初心者練練手用的。但我寫了之後真心認為二創不會比較容易。其中考量到的世界觀設定、原創人物與自創人物的拿捏與衝突......等等都很考驗對這部作品的暸解。
所以在寫之前也得下很多功課才能寫出一部好看且不會和原創違和的優秀作品。

所以個人認為不管二創還是原創都沒有優劣之分,只要能夠引起共鳴或讓人從中得到樂趣或啟發的都是好作品。

然後這邊小小劇透一下我這次的小說~

楓之谷的劇情我非常喜歡,而我的小說如上面所提到是由某一個職業下去做出原創角,並且延伸出一段全新支線。

故事時間點是在黑魔法師被擊敗後的楓葉世界。原則上是不會跟主線有什麼衝突的,所以喜歡楓之谷劇情的朋友也歡迎到時候來看看!

故事中除了主角與部分配角為原創角色外,還是會出現許多的既有角色。至於具體有哪些人......這裡就不公佈啦!

到底這是一段什麼樣的故事?
主角的悲慘經歷與背後的巨大陰謀。復仇旅途究竟會如何展開?
還請大家拭目以待~
(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期待,但是我能說自己寫的無比認真!大家到時不妨賞個臉吧XD)

創作回應

準人
以前有玩過楓谷,期待新作~
2020-07-30 02:17:31
路過的百合廚
楓谷10年前真的風靡好多國家,也成了不少人童年的美好回憶之一。
2020-07-31 13:12: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