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回憶中的那個莊園

路過的百合廚 | 2020-06-20 23:35:24 | 巴幣 34 | 人氣 278

你的人生中肯定有幾款遊戲讓你印象深刻吧?(雖然我有好幾個XD)

今天要分享的是名為「摩爾莊園」的養成遊戲。

這款遊戲雖然不像楓之谷、天堂等......聞名世界,但在10年前也曾在台灣紅極一時。

我第一次玩這個遊戲大約是小二。
那天是個風和日麗的一天,鳥語花香,各地歌舞昇平。(誤)
還記得那天,我國小放學回到家裡,當時我媽跟我說她的臉書好友最近都在玩一個叫做「摩爾莊園」的遊戲。當時好奇的我當然就湊近看我媽玩,並想瞭解這是一個怎麼樣的遊戲。

結果呢......我媽辦完角色不到兩個小時就不玩了,她覺得不對胃口,於是這隻角色自然就由我接手玩下去啦!

說來也奇,當時並沒有很認真玩。因為當時淘米網的遊戲正崛起,與摩爾莊園同樣風靡國中小的遊戲還有「彈彈堂」、「賽爾號」。
而那時班上的較多男生都在玩賽爾號,於是我就把心力都投注在賽爾號中了。直到大約五年級左右吧!那時因為鬧遊戲荒,眾多類型的線上遊戲都已被我玩過一輪。這真的不誇張,小時候的我是標準的「玩遍全遊戲」,舉凡武俠、格鬥、養成、休閒、益智、競速等......我都玩過了。當時因為玩膩了許多遊戲,於是我就為了打發時間開始認真地玩摩爾莊園。於是,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其實認真玩之後,遠比我想的好玩不少呢!尤其是可愛的畫風讓人很舒壓。
遊戲裡,還能裝飾自己的家園、打扮角色、培養拉姆,而且時不時還會有活動的小遊戲,所以對當時鬧遊戲荒的我來說也算找到個小出口。


而時隔了多年,在前幾天我重開了我以前的摩爾帳號。
至於我為什麼會突然開呢?

其實我是想賣帳號啦
結果上網問一下還有玩摩爾的人,發現價值大約剩下100左右

其實這個結果並不意外。雖然我這隻帳號在當時也是能呼風喚雨(應該吧!),畢竟我也有儲一點,但遊戲總會推陳出新嘛......以前有聲有色的帳號放到現今通常都是沒價值的(不管是賽爾號還是彈彈堂,亦或者任何一個線上或網遊基本都是如此),所以我也只能暗自惋惜了。

不過,至少當下玩的時候很開心,也豐富了當時無聊的我的生活,給了我許多樂趣。
現在回味起來真的有數不盡的感傷跟感動。

(這是我上傳的影片,裡面有我的角色跟家園)


至於角色名字為什麼是「小妤」?

如我上面所說,這是我媽辦的帳號,所以自然就是女生的名字啦!
而後來給我玩後也就沒特別去改。其實我已經忘記當時是不能改還是懶得改XD

大家還有玩過什麼遊戲令你印象深刻的呢?
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哦!



創作回應

阿霞
摩爾莊園很讚,歡迎加友22747272
2020-06-21 06:37:51
路過的百合廚
阿霞現在還有玩嗎?(大驚
2020-06-21 15:01:00
神月
我以為是要分享小時候住過的地方:D
不過我玩的遊戲很少耶~
2020-06-21 09:11:25
路過的百合廚
那舞口玲!如果以前住莊園的話,那就非富即貴了吧www

所以神月不常玩遊戲嗎?
2020-06-21 15:02:20
黑井 西恩
仙劍1 天之痕 大富翁4 等等
兒時回憶啊
2020-06-21 09:58:37
路過的百合廚
我沒玩過仙劍,但是很愛仙劍奇俠傳的電視劇。根本神作~

但我只承認1跟3。
2020-06-21 15:03:18
神月
因該說只有固定玩幾個遊戲而已(^^)
2020-06-21 15:07:00
JasonLaw
無聊搜尋摩爾莊園路過看到這文章。摩爾莊園原版幾年前已經沒更新了,但是準備3D化出在手機上(看樣子不錯),而且看封測及官方B站動態.影片及留言板回應這次是認真的?
2020-06-30 09:03: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