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進度與雜談

路過的百合廚 | 2020-06-24 21:23:25 | 巴幣 46 | 人氣 269

前兩天遇到了寫作以來從未有的低潮,至於為甚麼會低潮呢......

其實就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修改,加上靈感枯竭,因此便陷入了想寫卻寫不出來、想改似乎又越改越糟的輪迴窘境。

於是為了擺脫這種狀態,今天我就好好靜下心來思考一番。思考寫作的意義、我為甚麼要寫作

當初,寫作只是為了在這痛苦的人生中找尋生命的慰藉,利用文字來抒發、建構我的內心世界。因此我是抱著把寫作當「興趣」,當作生活中的一種娛樂。
我不想給自己任何壓力,因為現實已經將我壓得喘不過氣,如果連興趣都變得如此痛苦,那真的是很悲慘。
我曾經有很深刻的體會。當「興趣」變成「壓力」,是多麼痛苦的事情。不過那是過去式了,今天並不是要談論那個。

其實,我做任何事情到最後都會變成一種沉重壓力真的是來自於我的個性。
因為,我做什麼事情都太過認真、太過在乎,因此我很難「放鬆」的去做一件事。所以,興趣成為壓力我也不是無法預想到的。

但是啊......不行這樣啊啊啊!
所以我這兩天都一直在思考:寫作不是應該是快樂的嗎?

於是呢,我決定努力落實佛系寫作,希望能夠早日做到「    」。

為什麼引號裡頭是空白?
因為我想不到形容詞XD



啊......話說我好像沒講到任何的小說進度www

因為如我上面所說,這兩天靈感嚴重枯竭,加上我修改了太多次。我完全不知道我寫得到底能不能看。

剛開始寫是寫得挺順,但因為我太注重,所以我一個章節來回看了無數遍,看到最後不知道是厭倦的關係,還是如別人所說進步了,反正就覺得幾個月前的東西寫得很糟糕==
甚至萌生出把開頭幾張打掉重練的想法。

但真正打掉重練還是下筆困難,寫到某些點又因為沒想法而卡住。
所以我還是很抉擇@@

總之後來的決定是......繼續寫原本寫的地方,開頭不滿意的部分就猴伊ㄎㄧˋ〈誤
是過陣子再回去寫跟修改,我想會比較好吧。

對了,在這裡要特別感謝懵夢大於百忙之中願意觀看我的小說並給我意見。
其實我昨天跟前天真的寫到錯亂了〈不誇張

目前我是快把第一部寫完了,剩下大概5章左右就能完成第一部。
可是又遇到一些問題,所以我不確定剩下的5章會花多久XD


最後想問一下大家,在小屋創作放圖片會不會被查封或鎖帳之類的?尺度大約是如何呢?
我上次在楓谷專版放婆照就進桶了QQ

創作回應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換角度想,自己有想進步的想法往往能讓自己更強
加油,熬過自我不認同的時期,你回頭看會發現自己改變很多
如果沒靈感什麼,會許可以去看看別人寫的故事、或是看看動畫小說,找找其他人有趣的劇情去充實自己的靈感
寫作我也常常碰到瓶頸,每一次也都覺得寫不出來,但不知不覺總是能跨越那種難關
總之加油吧!
2020-06-24 22:12:42
路過的百合廚
確實動漫跟小說是救贖啊~~~
不過更多時候看它們並不是想要有靈感,而是單純想要排解憂鬱的情緒XD
2020-09-27 23:04:39
小然
我在寫作上從未有過低潮期,倒是人生陷入過低潮期,然後那段時間裡一口氣寫了超多文來舒洩,不過都寫蠻糟的。
我對於寫作的態度向來都是以娛樂自己為主,只要我快樂,想怎樣就怎樣。我自己是個完美主義者,尤其對於寫作就更加執著,我也會花費大量時間作資料收集,但前提是自己是享受這個過程的。
我對寫作永遠只有一個原則,那就是自己想看。因為自己喜歡這樣的故事,我才產糧給自己看,要是自己會難過,那就不寫了,等哪天自己又想看了再來寫。
就算因為時間隔太久而最終導致故事沒有完成,我也不會覺得可惜,因為在我腦海中那個故事終究存在過。我所有的故事和人物,只要我把它們想出來了,那它們對我來說就是確實的存在,除非我死了,不然誰也抹不走。
嘛,我這個人就是很自我主義,總是很隨心所欲,所以沒辦法說什麼實際的意見。
2020-06-24 22:26:37
路過的百合廚
寫作確實能感覺到快樂,不過相對來說產不出自己滿意的故事時又會煎熬。

不過好故事畢竟不是簡單就能隨手寫出的,所以我還是會透過努力閱讀來讓自己的故事能夠更加有生命力。
而然姊你所說的,「故事跟人物就是另一個世界真實存在的人物」這點,我也很認同。應該說希望吧......因為首先必需寫出的故事要有完整的架構,而且也不能前後矛盾,這些也要靠著經驗堆砌出來。

總之,寫作確實是開心為主,所以讓自己放下一些執著之事也是課題。
2020-09-27 23:16:09
黑井 西恩
加油 澄 祝你越來越勇
2020-06-24 23:20:09
路過的百合廚
感謝肖肖恩哥~
2020-09-27 23:17:11
塵結
加U,你是完美主義者ㄅ,還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休息一陣子ㄅ
2020-06-25 00:32:29
路過的百合廚
感謝塵結姊~~
話說這樣念起來好像怪怪的說XDDD
2020-09-27 23:17:51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只要有想做的事就有壓力~(?) 加油~
2020-06-26 14:07:38
路過的百合廚
你應該是路過的朋友吧?謝謝你願意停下來給當時的我鼓勵~~
2020-09-27 23:18:47

更多創作